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97)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程辉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糖递给小男孩:“那你先带我们过去,要是价格不合适,我们再找别的地方落脚”
    小男孩看到糖睁大了眼睛,甚至馋的吞了口口水,却忍着没有吃,而是小心翼翼的收了起来。这番摸样看的本就喜欢小孩子的程辉忍不住心酸。
    那个院子确实很大,停放五辆车简直绰绰有余,以前大概是建筑工地,住的地方也是那种成排的宿舍。小男孩还是第一次带人过来,不过他还没来得急帮忙跑腿,里面的人看到车辆过来之后也连忙出来了。
    一个干瘦的老头,头发胡子花白,看起来有七十多岁了,不过据这个老头说,他才五十岁而已。他儿子在基地里算是一个小小的管理阶层,所以能够弄到这几排房屋的院子作为出租。一个屋子里有三个上下床铺,通常都是一个床铺三天一个玉米饼子,要是一天就一半的玉米饼子,也有不差粮要一个房间的,一天就是两个玉米饼子。
    这次出来他们根本就没带这种如今流通的‘货币’,程辉看了眼挺适合他们暂时落脚的地方,交换出他们手里所有的东西应该也要三五天的。一路过来也确实太累了,也需要好好休息。
    想了想对那个老头道:“这一排十个房子我们全要了,但我们没有玉米饼子,用大米交换怎么样?”
    老头看了他们一眼:“新米?”
    程辉点头,老头想了想,开口道:“那就一个房间一斤大米,你们要住多久?这里只预付,不赊欠”
    程辉点头,让一个小兵去称了五十斤大米过来,交给老头的时候着实肉疼了一番。当然他们也没忘那个小男孩,倒是没有给他大米,装了两个红薯,还有两个土豆,另外五六颗糖果给他:“需要送你回去吗?”
    身上带了这么多东西,回去自然是不安全。
    小男孩连忙摇头:“不用,我会走小路,叔叔放心这一带我熟!”顿了顿再次开口道:“叔叔你们是好人,谢谢!”鞠了一个躬之后抱着东西转身就跑了。
    一个村民见状想起自家十岁多的儿子:“我家小子也就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他奶奶还心疼孩子,都尽量不让他去做,等回家之后,再也不能由着老人宠孩子了,不然以后没了我们这一辈的撑着,他们要怎么活下去?!”
    当场大多数村民这次出来之后早就有了这种想法,现在的日子苦,孩子连书都没法念,吃不好玩不好的,他们这些做父母的也跟着心疼。所以难免的对孩子更加溺爱了一些。只是现在看来,这些溺爱实在该改一改了,否则今后没了他们,孩子的未来要怎么活下去。
    十个房间分配下去之后,每个房间也就三四个人而已,房间里面人少一点,地方开阔一些,也不会那么闷。那些要交换的东西基本上都堆放在一个房间里,每天早晚有三个人轮流守着。
    好不容易安顿下来了,所有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个澡好好的睡一觉。
    雷萧算着时间,这样过来用了近一个月,在这里耽搁一个星期,回去的路上估计顺利的话也差不多需要这么多的事情。也许回去,就能看到小侄子了。
   

第110章
    也不是该说他们运气好还是运气不好,第二天就开始下雨了。倾盆大雨落下来的时候,好些人都直接奔到雨里,有的甚至拿出香皂来搓澡洗衣服。
    他们住的院子只有一排房子,他们住在二楼,一楼是大饭堂,不过里面的桌椅板凳全都没了,空空如也,正好用来下雨天停放车辆。这也是他们一口气租下这一排房子的原因。
    雷萧和程辉在二楼,屋檐将雨水阻隔,顺着凹槽哗哗的往下流,偶有水飞溅至他们身上,但他们并不在意,就这么靠在栏杆上看着下面一群人欢腾嬉闹。
    程辉嘴里含着一颗糖,看着天气默默叹了口气:“还准备今天去市场上看看情况,这么大的雨,估计也没多少人出来了”
    雷萧摇头:“他们这里应该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天气,一个月大概也就几天是晴天,肯定会有自己的交易方式,不过我们才刚来,用不着急,先好好休息再说”
    慕白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整个人洗了澡之后看起来都年轻了几岁,身上还带着淡淡的皂香味。见他们两人站在那里说话,笑着上前说道:“刚刚我已经让人出去查看了一下情况,他们这里有个地下的交易市场,以前是个地下赌城,场地很大,后来云城被周家人收归之后扩建了一番,加上这里雨水频繁,渐渐的那里就成了主要的交易市场”
    程辉调侃道:“不愧是走南闯北的人啊,这么一会儿工夫就打听的这么清楚了”
    慕白心里自然是略微的有些得意,这些本事可是后来这些年磨练出来的,也算是一项技能了。不过面上还是很谦虚道:“我也就这点糊口的本事了,虽然地下城暂时还没能摸下去,不过问了一些人,这里盐的交换是五比一,比咱们市里便宜一半还有多的”
    “五比一,新米吗?”
    慕白点头:“这里不局限什么米,只要是吃的,也不知道云城里面有多少个粮食大棚,整体情况看来似乎缺粮比咱们那儿要严重,但是水源却一点儿都不愁就是了”
    程辉往外面看了一眼,指了指天空:“就这么大的雨下着还愁水才奇了怪了”
    慕白蹙了蹙眉头说道:“这些雨水不能喝,而且淋多了也不好,大概就跟咱们那儿的紫外线一样,也是对人有很大影响的,不过这么一会儿倒是没关系,影响也小得多,就跟以前闹的那些酸雨类似吧!”
    雷朗伸着懒腰打着呵欠从房里出来,这一觉睡的真踏实,只是越睡越想睡,还更加腰酸背痛了:“二哥,什么时候吃饭,好饿”
    程辉忍不住摇头笑道:“我们早就吃过了,自己去找点吃的吧,或者等午饭也行”
    “那我去找点吃的吧,咱们什么时候去交易啊?赶紧交易完赶紧回家啊,果然不出来不知道,出来了才明白家里有多么好!”
    雷朗一边嘟嘟嚷嚷一边回房间去翻包,姚子清就是怕他们在路上没空吃东西,准备了好多拆开即食的东西,卤蛋卤鸡腿鸡翅,整整装了满满一背包。饿了就随便吃一点,味道也好又能填肚子。
    雷萧看了眼楼下的人,对慕白道:“让他们都进来,雨水还是尽量别沾,准备一下,吃过饭休息一下,下午去地下城”
    终于可以不用急着赶路,还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总算是能好好坐下来吃个饭了。身上洗的清清爽爽,甚至有些人连头发都修剪了一下,看起来有精气神多了。
    一楼食堂里五两车子停靠在一起,几个军人围成一堆,一些关系好或者各自村的村民围成一堆,跟守门的那个老头换了碳,一斤米才十个碳,一顿饭那种小炉子都要用掉了两个。可是这堪比抢劫的交换他们也只能认了。
    方锦雷闷了一锅饭,在路上的这一个多月,真是一口饭都没吃。这会儿从雷朗那儿搜刮来的一包包独立包装的香辣海带丝,还有鸡米粒,倒在盘子里都能充当两个菜了。舀上几勺子牛肉酱,几筷子的酸菜,他们几个每人吃了满满两大海碗的饭。
    雷朗舒服的长叹一声,拍了拍方锦雷:“下午你是跟我们一起去瞧瞧还是留在这里守着屋子?”
    方锦雷直接摇头:“留”
    现在他说话基本就是一个字或者两个字的说,要不然就一直沉默。另外两个村子有些不认识方锦雷,或者他脸上的疤痕淡化的几乎看不出来了所以没认出他的,一度以为他是个哑巴。不过体格健壮什么都肯干的哑巴,也是挺受欢迎的。在方锦雷不知道的情况下,有些家里有适合出嫁女孩的村民都对他动了心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