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51)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这种感觉姚子清可是比谁都清楚不过,饥饿一直在挑战你以为的底线。那种饿到你甚至都开始怀疑胃是不是自己把自己都给溶解消化掉了。
    看到缩在大人背后瘦的真的只剩一把骨头的小孩子,姚子清忍不住移开目光。他会忍不住想起上一世的自己,想起那时痛到骨子里的饥饿感。
    推推搡搡吵闹不休,女人叫骂,男人动手扭打,被吓哭的孩子,姚子清觉得头都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雷家村不管村里怎么闹,但是对外人还是非常团结的。过来的也不知道全是小孩子的家人还是一些关系比较好的,五个男人两个女人。可是雷家村这边的十几个人,光是人数就将他们给围了起来。
    雷元明匆匆赶来,看到自己儿子站在一边的时候松了口气,只要不是自家出事就好。
    “元明叔你可算是来了!这群人偷了我们的东西居然还敢过来闹事!”
    “那你们人打伤了我家孩子怎么算!一个成年人对个孩子动手!你还有人性吗你!动手打人难不成还有道理了!”
    “说的好像你们偷东西就有道理了一样!”
    见他们又开始吵上了,雷元明吼了一声:“好了!都给我安静!吵能吵出个结果来的吗!”
    姚子清揉了揉额头,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雷厉担心看着他问道:“怎么了?不舒服?”
    姚子清摇摇头:“太闹腾了,吵死了,我先把拆下来的那些拿回家”
    姚子清让小五就留在这里,要是真的闹起来,好歹还是一助力不是。自己到棚子里将竹片放到三轮车上,还有拆下来的布都堆放在车上,隆的高高的,确定捆绑好了掉不下来之后,这才踩着车先送一趟回去。
    方锦雷和马辰也从镇子上回来了,看到姚子清车上的东西顿时咧嘴笑了:“我还在想用什么东西将四周遮盖一下,这下好了,这些油布挡风防水,先搭在院子里,等以后地里再需要的时候拆下来!”
    姚子清准备骑车再回地里去,马辰说等一下,这边忙完了他们一起去,几个人一起做今天天黑以前就能拆完所有的棚子。
    秀秀婶子已经回家了,马鑫和李文珊在给两人递绳子扶桌子。后院本来就有个屋顶,下面立了四根圆柱子撑着,顶上面就是二楼的一个平台,一些玉米粒什么的东西平时都可以放在上面摊开晾晒,很是方便。
    院墙跟这个延伸出来的平台差了些距离,所以四周通风防晒挡雨但不影响采光。现在就是用这种厚实一些的布将通风的四周遮盖起来,这样后院就会暖和一些。
    马鑫看着寒风都被遮挡在外,笑着说道:“以后还可以在院子里架起炉子烧烤,也不担心风吹着冷了!”
    马辰也跟着呵呵笑道:“到时候摆酒要是屋里坐不下,还能在院子里放几桌,放几个火盆子在外面,说不定还更舒服一些!”
    想到婚期将近,马鑫红着脸没搭话。
    李文珊垂眸掩去眼中的羡慕,有个好哥哥,找了个好丈夫,可以想象今后的生活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再看自己,明知不该嫉妒,却还是控制不住心中泛起的情绪。
    后院这么吵房间里的雷萧早就从入定中醒了过来,一滴灵液凭他现在的能力这么短的时间还没办法可以完全吸收。不过也不急,现在什么不多就是时间最多。
    姚子清看到二哥,嘴角扬起一抹笑意:“二哥,你看,都被挡起来了,小菜地里的那些蔬菜也不会被冻坏了”
    雷萧点头,仔细查看一下,将几个地方重新加固了一下,防止风大的时候吹的猎猎作响,不然一起风就太吵了。没用多少时间院子就处理好了,几人又到地里去清场。
    那边吵闹的人群还没散开,甚至哭嚎声简直要扯破嗓子,明显事件升级了,地上都染了血。
    雷朗看到二哥他们过来了,连忙跑过去:“死人了!他们刚刚打起来了,那个铁锹不知怎么就脱手了,直直地朝着一个孩子砸了过去,不偏不倚的击中了脑袋,当场就没气了”
    姚子清一愣,前后最多不到一个小时而已,怎么还越闹越严重了呢!马辰连忙上前,看到一个女人坐在地上抱着浑身是血的孩子哭的声嘶力竭。
    雷元明脸色铁青,刚刚还很有气势的村民也都白了一张脸,学校那边来的几个男人身上几乎都沾了血,也不知道是打伤的还是那个孩子身上沾上的。
    姚子清小声的朝三哥问道:“谁的铁锹?”
    雷朗朝着脸色惨白惊魂不安的雷庆看去:“文辉叔的儿子,被偷东西的也是他们家”
    雷庆不过才二十来岁,上次抢匪事件的时候他就躲在人群里没有出来过。姚子清对他有点印象,是个本性不算坏的草包。估计真的被吓傻了,这会儿坐在一边还在瑟瑟发抖。
    雷萧蹙眉:“对面的人过来偷东西了?”
    雷朗点头:“就是那个死掉的小孩子,趁着雷庆他们家低头挖红薯的时候,偷偷的掀开罩子抓了一把就跑,雷庆连忙追上去,抢回了被偷走的两个红薯,还扇了那个小孩两巴掌,那边小孩家长看到巴掌印过来讨说法,然后吵了起来,吵着吵着就打了起来,元明叔发脾气吼着让他们通通住手的时候,铁锹就不受控制的飞了出去”
    那个孩子的父亲似乎随时都会暴起,正被他们那边的自己人压着,有个看起来能说得上话的人在跟雷元明交涉。
    刚刚还在帮忙的村民都默默的避开了一些,帮忙打架可以,惹祸上身那还是避开些比较好。
    雷元明对那边的发话人摇头:“三千斤米是极限,五千斤你杀了他们都拿不出来”
    孩子的父亲怒吼道:“好啊!老子什么都不要!就要这个杀人凶手赔命!赔我儿子的命!老子要杀了你!你个杀人凶手赔我儿子的命!”
    男人暴躁的想要冲过来,却一直被身边的几人拉着。
    雷文辉挡在儿子雷庆的前面,生怕这个失去理智的人做出什么事情来。他本来有一儿一女的,女儿洪涝那年因为吃了中毒的鱼已经去世了,现在就剩他跟儿子相依为命了。要是儿子再有个什么事,他也活不下去了。
    那边开口要五千斤大米,雷文辉粮仓全部加起来说不定都还没有三千斤。就在两边人僵持的时候,雷庆一下子冲过来跪在雷萧面前,猛的磕头:
    “雷萧哥我求求你救救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求求你雷萧哥,帮帮我好不好!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杀那个孩子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这样了,雷萧哥我求求你了!”
    姚子清傻眼,怎么就牵扯到他二哥头上来了,顿时有些莫名其妙:“我哥又不是神仙,难不成还能让那孩子起死回生不成,自己犯的错就要自己承担!”
    说罢还把二哥拉到自己身后,像护崽子似的,生怕被人欺负去了。
    雷萧只是面无表情的看了一眼哭的鼻涕眼泪糊满脸的雷庆,直接转身朝着自家的棚子走去。
    雷庆还想要哭求着追上去,一直趴在旁边毫无存在感黑成一团的小五顿时发出警告的低吼声,站起来拦住雷庆凶狠无比的看着他,好像只要他敢上前半步就咬掉断他的脖子!
    那边发话的男人看到小五顿时眼睛一亮,刚刚闹成那样都没有听到一声狗叫,甚至要不是这时站来起来,他都没发现居然一直有条狗在这里!
    眼睛一转,指着小五道:“把这条狗给我们,也不要你们的粮食了,这件事就一笔勾销!”
    孩子的父亲顿时眼睛瞪大的看着说话的那人,被他一个眼神又给安抚下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