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207)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这一次收成,也有几百公斤,那些人听着雷萧危言耸听的,这次亏大了吧?!”
    “说什么呢,雷萧他们还不是为了村里人着想,万一这个冬天特别冷,大家都住在一起多少也有些保障,怎么能是危言耸听呢,这个词用的不恰当啊!”
    “那你怎么不去!”
    那人无奈的一笑:“我也想去啊,我儿子明年也到了要讨媳妇的年纪了,总不能一点存粮都没有吧,差不多还有一个月就能收成了,只希望大雪来的再晚一点吧”
    旁边的人听着心里也是这么期盼的,晚一天,他们明年的生存希望就多一点。
    有句话叫做,天不遂人愿,越是不希望什么,越是来什么。当天晚上,鹅毛般的大雪飘落了下来,气温恨不得骤降十几度,第二天连门都快要打不开了。
    那夹杂着雪花的寒风吹打在窗户上,有些不牢固的地方嘎吱嘎吱作响,听的人也跟着心慌,生怕突然就被彻底吹垮了一般。
    这场大雪来的让人措手不及,有些人院子里养了一些活着的猎物,当晚就被冻死不少。而地里的粮食,因为风太大,早就被摧残的支离破碎,看得人也跟着心都要碎了。
    这会儿有些比较有远见的,将地里还能收上来的全部都给收了,哪怕是留着明年当柴火烧也好。而有些觉得虽然大雪来的突然,但也不算冻的人受不了,干脆窝在家里。不然进了林子,这么大的风雪,说不定晚上就会冻死!
    大雪下来的时候,洞中洞的优势就显露出来了。有个转角的地方,寒风被隔住了,洞内生起的火堆,燃起的温暖同样也被阻隔在洞内,穿的厚实一些围坐在火堆前,嗑瓜子聊聊天,不知道多惬意。
    雷征抱着一碗热乎乎的玉米糊糊吃着,看着外面的大雪,寒风将洞口的杂草吹的簌簌作响。要不是雷萧拦着,当初他们刚到山洞的时候,曾考虑过要不要将洞口清理出来,现在看来,多了一道屏障,果然更加保暖了。
    程涛呆呆的望着外面,也不知道哥在部队里面怎么样,这么冷,那么单薄的墙壁,怎么能防寒呢?!
    雷征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吧,你哥的人生阅历比你丰富多了,肯定会有应对的法子,不要担心”
    姚子清走过来,将清水煮熟的您玉米递给他们俩,说道:“别担心,二哥留了很多柴火还有物资在部队里,你哥应该不会冻着的”
    而远在部队里的程辉狠狠打了个大喷嚏,吸了吸快要冻成冰棍的鼻涕,裹紧身上的棉被,身上穿着幺奶缝制的贴身背心,一套又一套的厚重大衣穿着,却还是感觉冷。
    不由得咒骂起来:“便宜那个小兔崽子了,就应该让他跟我留在部队里面冻一冻!现在他在雷家,肯定烤肉吃着,暖汤喝着,说不定还在火堆旁搓麻将呢!”
    一旁的小兵舔了舔冷冰冰的双唇,不自觉的打了个寒颤:“老大,求别说,又冷又饿,你一说,我更冷更饿了!”
    缩在角落里的猴子身上也裹着棉被,手里却在忙着将玉米一粒粒的抠下来,剥的干干净净,玉米棒子还能烧火,玉米粒煮饭的时候添一点儿,或者磨成粉,加上其他的东西能做出窝窝头,能吃好几顿的。
    程辉见到小孩的可怜样,忍不住叹了口气,只要他们还在的一天,就护一天吧。
    就算洞里很温暖,可是面对外面的大雪也不能视而不见。雷元明这次也不顾老父亲的反对,带着全家都过来了,见到外面的积雪有些不放心,这个洞是往下延伸的,所以一旦化雪,那么雪水肯定会倒流,洞口绝对不能堆积太多的积雪。
    这天轮到李峥嵘和方锦雷出去扫雪了,每天两个人出气扫雪就差不多够了,剩下的人要么就清扫洞里,毕竟吃喝拉撒都在洞里,虽然是在洞口处,但那气味若是不清理也不好闻。要么就去林子里狩猎,虽然不见得会猎捕到什么东西回,这么冷的天动物也都冬眠去了。
    李峥嵘皱眉,本来风雪就大,脸上还带着护目镜更加看不清什么东西了,拉了拉方锦雷:“你看那边,是不是有人过来了?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
    他最担心的就是有什么大型的猛兽过来避寒,万一真是那样,那就麻烦大了!
    而远处的一群人看到隐隐约约的两个人影,再加上树上帮着的绸带也到头了,想着估计山洞该到了,于是连忙拼着最后一口劲朝着那边奔跑过去。
    而随着人群的接近,李峥嵘和方锦雷看到是村民,也忙过去帮忙:“你们怎么这个时候来了?这大暴风雪的林子里多危险啊!”
    而终于走到地方的村民已经累的直接瘫坐在地上:“地,地全部都被冻住了,屋子里完全不能住人,太冷了,又冷,又饿,又累,差点以为真的要死在林子里了!”
    李峥嵘朝着洞里喊了一声,听到声音的人连忙出来帮忙,雷萧看着一群人走来过的长长足迹,看向朝着村落的方向,风雪呼啸天空阴沉,微微蹙起眉头。
   

第118章
    这次冒着暴雪过来山洞的并不是第一批,接下来几天,接二连三的有人成群结队的过来,每个人穿的相当厚实,可是衣服上,头发上,甚至眼睫毛上都一层白,千辛万苦的到了山洞,顿时哭的不能自已。
    这天半夜里,又有一批村民赶到了,大雪封山根本没路可走,可是就是自己开辟一条路出来也不能呆在村子里,越是后面来的人,整个人越是凄惨,甚至身无一物。好在多少都有相熟的邻里或者亲戚,分出来一些东西还能在洞里按个窝。
    即使隔了一个转弯过道,也能听到外面呼啸的寒风,听得人也跟着心寒起来。
    一个六十多岁的老汉坐在火堆旁,嘴里含着没有烟丝的寒烟:“后面还有一批人,村里还有些人没走”
    三个村子,哪些人没来,各自村里的人基本心里都有数:“当初我们走的时候笑我们傻,呵”
    这一声冷嘲热讽的呵声,让后面冒着寒风大雪赶来求生的村民脸上都有些烧,毕竟他们当中也有不少人觉得第一批过来的人都是吃饱了撑的。就算再冷,大不了整宿烧着火堆,总不至于冻死人。谁能想到今年冬天会冷成这样。
    “这当初不是谁也没想到吗,而且村里又出大事了”
    他们这是目前为止最后来的一拨人,对村里的情况也是最了解的,一听到村里出大事了,除了有些幸灾乐祸之外,也担心自家房子会不会出问题,于是连忙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该不会是有流民过来占用房屋吧?”
    这也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但雷家村的人比其他两个村多少好点,至少外面还有个围墙。将门一锁,谁也进不来,除非爬墙。当初围墙建的很高,真要爬墙,这寒风暴雪的也不容易。但谁知道那些人为了求生会不会奋力一搏呢?
    “咱们村子应该没什么事吧?”一个雷家村的村民询问最后一拨人当中自己村里的人。
    那人满脸绝望的苦笑:“出事,怎么没出事,不止咱们村,恐怕全人类新一轮的灾难又来了”
    “诶,怎么回事啊?赶紧说说啊!”
    姚子清坐在帐篷里,抱着虎子在玩,也竖着耳朵听外面的情况,听到他们的话,顿时想到肯定是大米的问题暴露出来了。
    果然就有村民微微压低声音说道:“咱们村里二叔公家那两个小子不是娶了媳妇,媳妇也怀了崽子吗?前几天其中一个生了,可是生出来的不是好好的娃娃,我是没亲眼看到,但根据看到的人说,那娃没有下半身,整个头都是尖尖的,眼睛上面没有眼皮子,没有眼白,全是黑的,当场就把另一个小媳妇给吓的跟着动了胎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