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40)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姚子清也头皮一麻,他空间里可是有好多,这要是拿去市里换,倒腾一下就发大了。不过他空间的米也很多,暂时没必要这么折腾就是。
    屋里有些沉默,慕白也知道这个价位确实太高,想来就是雷萧他们,要是家里多个几亩地都不见得能一次都拿出来。就算有可是地里的粮食也不是马上能收成的,日子还是要过的。
    “五十条烟,我只要十亩地膜”
    南天端着奶茶杯子的手一抖,差点撒出来。慕白也是整个人一顿,随即心脏狂跳起来。舔了舔嘴唇,声音都有些不受控制的飘忽起来:“什,什么样的烟?”
    雷萧朝雷朗递了个眼神,雷朗转身往屋里走去,没一会儿拿出一条烟来。这个就是以前也要上千块一条的,虽然没有上次给他的那种好,但也绝对不差!
    “要是没问题,你现在就可以把烟带走,十亩地膜,尽快弄到送过来”
    慕白缓了缓激动的情绪,将杯中的奶茶一口灌了下去,还是觉得嗓子干的厉害:“你要知道,这种东西一直是最有市场的”
    雷萧做了个手势打断他说道:“我不想麻烦,这一票你干不干吧”
    慕白毫不犹豫地道:“干!”
    这要是不干那不是傻逼吗,这里面可不只是利润啊,这要是操作的好,一些人际关系也可以好好经营一下。虽然镇子不大,但他没什么后台,现在看着挺好,但这地位也是岌岌可危的。
    很明显雷萧在给他铺路,想要扶持他。思绪一转慕白就明白了,雷萧没那个野心,可是他要有能力保障家人的安全。那么自己就是最好的选择,或者说是最简单方便的选择。可是难道雷萧就不怕他翅膀硬了会反水吗?
    心里冒出这个念头后下意识的看向雷萧,见他深邃内敛的眼神,目光平静却压迫感十足。心神一凛,恐怕只要他有这个想法就再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这里面的弯弯绕绕还真是细思恐极。
    “我也不说什么感谢的话了,说多了矫情,大恩不言谢!”
    雷朗有些莫名其妙,送他们离开之后,问二哥慕白那话是什么意思。他们家好几十箱子的烟酒,他们又不抽烟不喝酒,能够交换到有用的东西还腾出地方来了。拜托别人帮忙出力,怎么反倒被感谢呢?
    雷萧无视他直接转身上楼。姚子清叹息着摇头:“智商果然是个硬伤,哎…”
    小五对着他叫了一声,摇了摇头也跟着走掉了
    雷朗:“……”他这是被一只狗给鄙视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四儿湿漉漉的小眼神不安的看着二哥:“二哥!现在贩卖人口没人管了!”
    二哥霸气的将四儿一把揽入怀里:“有我在,谁敢动你!”
    四儿:“……”他只是想说,他们家小五好肥,很危险…
   

第72章
    送走了慕白他们,雷征看着雷萧想要说什么可是又不知道怎么说,欲言又止的样子。陆学奕见他叽歪的样儿瞪了他一眼,干脆的开口问道:
    “雷萧哥,那地膜弄来了咱们怎么分?是用粮食还是其他的东西?如果是粮食的话,能不能先给一部分,等地里有了收成再给剩下的那部分,不然我担心家里没足够的粮食过冬了”
    这也是雷征担心的,他家换了一头羊,真的拿不出换三亩地膜的粮食了,就算其他的物资还剩不少,可是没有了食物一样会过的很艰难。如果这个冬天过于寒冷加上收成不好的话,很有可能真的难以熬过去。
    方锦雷和马辰坐在旁边没吭声,也没什么表情。这个村里恐怕除了姚子清之外,存粮最多的就是方锦雷了,他是一点都不担心的。
    马辰那是完完全全的信任自家队长,他有多少家底队长清楚的很,肯定不会说个他拿不出来的数字。说不定让他卖身他们家做劳工多少年还更有可能。
    突然想到还在楼上的妹妹,马辰神情顿时有些别扭。要是队长说这是聘礼,他是该委婉答应呢还是直接答应呢?
    姚子清笑了笑,说道:“三百斤粮一亩地,可以分期付款!”
    “三百?”陆学奕和雷征惊讶的异口同声喊道。
    这可少了一大半啊,就算是用烟换的,可是那烟现在也是非常昂贵的物资了。
    陆学奕有些纠结:“子清,三百太少了点吧?这样你们家也亏太大了,就算是朋友也不能这么占便宜的!既然可以分期,那就还是按照慕白说的那个价,就是可能要分好几期了”
    想到今后负债累累的日子,陆学奕整个精神都萎靡了!
    雷朗还有雷厉在一旁没怎么做声,既然四儿这么说了,肯定是之前就跟雷萧商量好的。而且大家关系都还挺好的,跟雷征还是亲戚呢,帮衬点很正常。但是听了陆学奕的话心里自然还是舒服的。
    “行了,又不是真的是用实实在在的粮食换来的,三百斤也不算少了,你要是觉得我们亏了,以后多帮我家做点活就是了,你还是先回去跟你家人商量一下,看是用粮食换还是其他的东西换都行,你们家今年才开始种地,就算之前准备了不少的存粮估计这会儿也不会多了,这才十月份就开始冷了,今年冬天肯定不会短”
    顿了顿又说道:“而且地膜,其实我家还有不少,前两年气候变化大,我家就已经预备好了一些,可是那东西好点儿的也不便宜,那时村里一户就有十几亩地,这边也从来没搞过地膜这种东西,所以没有几家舍得买那么多,要是就我家弄了个地膜也实在太打眼了,等慕白的地膜送过来了就给些村里,有条件就交换,没条件的也怨不得谁了,不至于遭太多人的眼红”
    话都已经说道这个份上了,要是再纠结就有些矫情了,陆学奕也不再坚持。自己果然火眼金睛啊,交的朋友就是这么够义气!
    “那好吧,我先回去跟我家说一声,再把我家有的东西列个单子,看你们有什么想要的,那我先走了啊!”
    等陆学奕走了之后雷征才开口:“那个时候你们真的买了啊?早知道我就不该听我老爸的,跟你们一起买就好了!”
    之前雷厉问过他们要不要一起弄个地膜,可是那时候他家的地有十来亩,确实有些拿不出那么多钱来。后来见气候正常了,也就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
    雷朗对他鄙视的斜了一眼:“哼,让你不听兄弟的话,我哥可是专业出身的,必须有远见性好吗!要是那个时候村里人能够咬牙掏钱,这会儿至于这么费劲么!”
    现在人家可是地主老爷最大,雷征哪能跟他斗嘴唱反调,连忙笑呵呵的附和:“是是,都是兄弟目光短浅,没能及时领悟组织的长远发展要求,来来来,小朗哥,我给你捏捏肩,以后保证一定坚定不移的追随着组织的步伐!共同迈进小康生活!绝不给组织扯后腿!”
    “边儿去,耍什么贫!”
    姚子清笑着看他们两闹腾,朝方锦雷说道:“你就不用给了,之前拿走的那些鸡就当是粮食交换了,还有雷征,估计你家也没多少存粮了,你们还是留着自己吃吧,地膜的钱用羊奶抵债了,就负责我们家三年的羊奶了,怎么样,够兄弟吧?”
    雷征眼睛一亮,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这个没问题!别说三年了,一辈子都没问题!”
    本来就是自家兄弟,喝点羊奶算什么,反正每天那么多也不在乎这一碗。明摆着兄弟这是照顾他们家呢,都这么熟了再推来推去就没意思了。
    陆学奕回家将事情跟屋里人说了一遍,雷陶生拍着儿子的肩膀感概道:“我儿子就是不错,交的朋友都是好样的,我就说雷家那几个小子不错吧,打小就看出来了,我的眼光果然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