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87)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好在他们家几个小的也是不会吃鱼,只是给他们挑了一些鱼刺吃了一点鱼肉,还是捡最新鲜的做的,暂时还没什么不良反应。
    说到这个问题,气氛变的有些沉重。雷厉也不想多谈,毕竟他们家没贪这个便宜,说的多了总有些幸灾乐祸的意味。
    等人走了之后雷刚看着蘑菇有些懊恼道:“咱家之前怎么没想到买些菌包回来呢,那玩意儿不贵,摆弄起来又简单,实惠便利”
    雷易笑了一声:“以前也没人想到会大雨成灾到这种程度啊,哪能事事都料到的,雷家几个小子都不错,幺奶有福了啊!”
    雷刚七岁的儿子跑了过来,看着盆子里的白蘑菇,小手忍不住伸进去用指甲掐出一道道印子:“爸爸,今天咱们家吃蘑菇吗?”
    “是呀,康康不可以挑食,等下要大口大口的吃蘑菇知道吗?你是哥哥,你大口的吃了妹妹才会大口的吃!”
    雷康撅着嘴看了好一会儿,才有些不情不愿的点点头。他讨厌吃蘑菇,可是已经吃了好多天的面疙瘩还有饼子,那就勉强换换口味吧。
    雷厉和雷朗最后一家送的雷陶生,陆学奕现在的已经完全入乡随俗了。头发也不像刚来那时,天天不是喷点东西定型就是要用一把mini小的夹子夹直。由于头发长了,干脆一个发箍将刘海整个往后圈住,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但是显然还是有刘海好看。
    雷朗看着顶着如此发型,穿着冬天的睡衣在屋里特随意的翘着腿摆弄着装电池的收音机,嘴角一抽:“你这是自我放弃了吗?你这造型,简直太前卫了,村里的大娘估计都要跟你看齐呢!”
    陆学奕翻了个白眼轻哼了一声:“又没有软萌的妹纸,帅气又无人欣赏,何必费事,过来听听电台广播,我觉得我们之前停雨的那天就不该继续呆在村里,应该去南方或者干脆出国待到这个雨季过了再回来,现在好了,我居然要靠着收音机度日了!”
    这还是他闲来无事在家里的杂物箱子里翻出来的。他们家已经翻新完毕,虽然没有雷厉他们家那么好看高大上,但也有浓重的现代感,还是很漂亮的。可惜这一切,都被他那大娘感十足的发型给毁了
    “你知道国外就好过了?现在国外在蔓延一种传染病,什么综合性什么新冠状病毒的,传染的很厉害,一旦感染就等死吧,还出国呢,现在咱们国家是出去容易进来难了”
    陆学奕立刻丢开收音机好奇地问道:“你怎么知道?收音机里没放这个啊,一共也只有两个频道,来回听,都是国内的一些新闻,再不然就是放一些流行音乐”
    “你不知道国家满点技能就是粉饰太平么,本来就已经大雨成患了,要是再放一些消极的事情,你想要引发全民暴动吗?”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雷朗挑眉:“这个世界上有个东西叫网络,有个设备叫手机,有个储备物品叫移动电源,懂?”
    陆学奕整个腾空而起,一脸狗腿讨好的看着雷朗:“雷哥,朗哥,求包养!”
    雷朗嫌弃的伸出一根指头戳开他:“你走开,我都是被我家四儿包养,还包养你,哼”
    “我决定等下就跟你回家!爸!等下我要去幺奶家,今晚不回了,明天也不回了,后天也不回了!”
    雷陶生朝他吼了一声:“你永远别回就好!”
    转头对雷厉摇头叹气:“生儿养女都是前世的债啊!”
    雷厉笑道:“学奕挺好的,让他去我家玩吧,这小子总能把奶奶哄的眉开眼笑的”
    “他也就这点哄人的本事了”
    陆学奕抱着整箱子的零食,怕湿了,还特意将零食一堆堆的放到保鲜袋里,再装进纸箱里。将箱子放好,穿上雨衣,一个响指道:“赖次狗!”
    雷厉看着他们两想着,这下好了,他们家成集中避难营了,要是再来个雷征,家里别想安静了。
    作者有话要说:
    四儿:“兔纸!家里人好多,想要跟二哥亲热都不可以!”
    兔纸翻白眼:“锁上门,谁看你( ̄^ ̄)ゞ”
    二哥拿着一块布安静地擦着枪,片刻后朝着一旁作死的兔纸瞄准,危险的眯起眼睛
    (╯°□°)╯︵ ┻━┻“这是末世文不是肉文!谁说可以天天亲热的!”
    四儿:“二哥~~”
    bang~~
    一声响,兔纸卒…
   

第50章
    家里又多了一个人,姚子清只好每天冲牛奶的时候将灵液放到牛奶里。灵液这个东西现在一天只有一滴,他可没这么大方将这么宝贝的东西稀释给别人喝。
    陆学奕那么说不过是开开玩笑而已,到了晚上自然还是要回家的。只是现在家里没有电,没有太阳能,没有热水器,洗澡都要靠柴火烧水,有些麻烦而已。
    他觉得姚子清准备了那么多移动电源真是太明智了,虽然不能玩电脑什么的,但是将手机充满电还是没问题的。
    看着网上一些电视电台里不会播报的事情,甚至有些帖子很快就会被锁被删,陆学奕也隐隐的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拿着手机将这些消息递给父亲看,有些担忧道:“外公是不是知道点什么,才会让你带着我跟妈回乡下的?电话里也不好问,我觉得肯定是知道了什么,爸,你说是不是真的要世界末日了?”
    雷陶生看了看妻子,见她也是难掩眉眼间的担忧,握着她的手安慰道:“放心吧,就算是世界末日,咱家还能守着一块田地呢,怎么都饿不死的,不管怎么样,咱们一家人都在一起!”
    陆学奕也觉得自己的说的事情太过沉重,连忙转开话题:“放心吧爸妈,有我在,就算是世界末日,我也能让你们吃饱喝足的,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嘛,说不定多年以后我就成了这个英雄了呢?那你们的儿子可就成了历史名人啊!”
    陆英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就你这小胳膊小腿的,傻傻五谷不分的,等你什么时候学会种地再放这种大话吧!”
    “行!明天我就去找雷厉哥,他可是科班出身的!”
    而正在被他们谈论的科班人员,正在他家四儿的指挥下将仓房里的一些库存都整理了出来。农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会有个仓房,有的还不止一个,一般都是用来存放收获的稻谷类的农作物,或者自家做的一些吃食,例如炒花生啊,烤红薯片这类只要做好密封还是很耐放的东西。
    下雨天什么都不能做,姚子清就想着看看家里的食仓里都有些什么,因为每年家里从能翻出一些放到忘了,然后就会霉掉或者长了虫的东西,以前不觉得,现在一想到曾经的浪费,实在是心疼。
    姚子清翻出一个黑色的蛇皮袋子,到小腿高的高度,还有点沉,一边将紧系的绳子解开一边问他大哥:“这是什么啊?”
    雷厉看着黑色的袋子想了想,突然想起来,那是过年前他去镇子上,他有个同学开了家店,专门卖一些花生粉绿豆粉之类的店子,给了他一袋子说是什么很好的东西
    “我看看,这个好像是叫葛根粉来着,带回来好像还没做过,也不知道怎么做,就这么放忘了,坏了没?”
    姚子清打开看了看,跟面粉没什么差别,闻了闻没什么异味:“应该没坏吧,这个能做什么?馒头面疙瘩吗?”
    “当然不行,能做不早就拿出来做了,说是有什么药用价值,对老人小孩子身体特别好,你小时候不是肠胃不好老是生病吗,他还记得呢,就给我这么大一袋子,说给你吃或者奶奶吃都很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