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53)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妮妮是个今年七岁的小丫头。
    买了满满一推车的东西,近七八个大袋子,全部塞进车子之后,饭店的菜也做好了,姚子清半个多小时就回到家了。一进屋就闻到米饭的香味,还以为是奶奶做的。进到厨房一看,是方锦雷。
    姚子清笑道“以后你干脆就在我家开火算了,反正你也是一个人,过来也没几步路”
    方锦雷笑着点头“好,好啊”
    小时候没少在四儿他们家吃饭,自从母亲去世之后,在心里最最亲近的就是四儿他们一家子了。他过来搭火还能帮着做饭,只是四儿不爱吃整蛋的蛋黄,可以找找食谱,多做几种花样。
    姚子清将打包的菜腾放到盘子里“车上还有好多东西,快去拎进来,我买了好多吃的,下午去你鸡舍看看吧,我还没去看过,哦,下午还不行,下午我还要出去一趟,刚刚时间不早了我就直接回来了,还有好多东西没买呢”
    “下,下午,我有,有空,你要,要买什么,我,陪陪,你”
    姚子清笑着点头“好啊,我大哥预定的空调到了,下午要去拖回来,估计还要找个货车,还要去买个笔记本,顺便去家具城看看家具,有些东西好像要提前预定,先去看看,你下午不忙鸡舍吗?没人管没关系吗?”
    方锦雷连忙点头,他的鸡舍也不过一千来只鸡,等下去撒好食灌好清水,一个下午不管也没事”
    姚子清又跟他聊了些别的,关于那只狗崽子他没问最后怎么处理的,有些事不如不知道。等饭熟了之后,方锦雷将他带回来的菜重新温了一下
    奶奶吃着饭,还不断地夸奖着方锦雷,听姚子清说以后一起搭伙吃饭,奶奶欣然同意。反正方锦雷也是一个人,不过是多双碗筷的事情。别说方锦雷只要有空就来帮他们做这做那,就连玉米地现在都是方锦雷在帮忙打理。更何况若是要计较些什么,方锦雷拿来的那些鸡蛋,就完全够伙食费。农村都是自己种地,菜米都不要钱,怎么说都是他们家占了人家孩子的便宜。
    吃过饭方锦雷将碗洗了,奶奶带着她的’事业’到秀秀婶子家去了。他们家有空调,奶奶在一旁纳鞋子,秀秀婶子做刺绣,还有村里其他的一些关系好的也会带些小吃食过去,一边唠嗑一边贪凉。也是高明叔跟秀秀婶比较大度,这要是换了别家,早就门窗紧闭了。就算空调开着电费还是那么多,但凭什么要给别人享受。
    因为天气热起来的时候,他们老房子的堂屋还算是比较阴凉的。而且雷厉是想着等新房子装好了再一起买齐了,结果等天气热的不同寻常实在没空调不行的时候再去买,已经没货了。所以雷厉没少往高明叔家里送东西,再怎么心好厚道,还是要有往有来才能长期维持住感情。
    下午姚子清跟方锦雷去了市里,从他们村子到市里差不多要两个小时的车程。有方锦雷这个老手在,自然不会让姚子清去开车。姚子清在车上眯了一觉,一睁眼就到了。伸了个懒腰拍了拍方锦雷的肩膀
    “果然师傅就是师傅,车子开的好稳”
    方锦雷只是咧嘴笑着从后座拿出一把黑色的太阳伞,就算停车场离商场不过分分钟的距离,但如果有伞自然还是撑一撑的好。现在街上打伞的可不是只有爱美的女孩子,几乎无论男女老少,只要是走在街上的,都撑着伞防晒。
    方锦雷大概一米八七左右,跟雷萧差不多高。而姚子清也就是过年的那段时间冲了一点个子,终于突破了一米八,不过堪堪一八一…一个大高个儿脸上还有个狰狞的疤痕,撑着一把伞,打在走在他旁边的大帅哥身上。如此基情的画面,引的一些路人纷纷侧目。
    姚子清原本想说一点点距离就别打了,可是一下车那股扑面而来的火热,还有太阳无情的炙烤,算了,一辈子没打过太阳伞的就当是尝鲜了。
    上一世的这个时候天气也是很炎热,不过他都是在学校上课,基本大太阳的时候没怎么在室外活动。他们国家还算好的,虽然医院每天有大批中暑的患者,但死亡的人数大概不超过十个。一些热带地区的国家,甚至因天气炎热导致死亡的高达百位数。
    全球暖化早就不知道说了多少年了,即便每年的温度都会上升一些,但其实将这种事当作心头患的普通市民真的没几个。大多的想法是,就算暖化的再厉害,等到这个世界失去了四季平衡时,他们都已经入土为安不知几百年了,何必操心那么远的事情呢。
    一些国家炎热致死的人数还在不断上升,每天新闻联播里都是关于天气异常的各项研究解说。于是人们这才有了危机感,开始有意识的多囤积一些食物。炎热的天气导致粮食的收成下降,进一步推进物价上涨,甚至蔬菜比肉还贵。有些水资源不够丰富的地区,一瓶矿泉水甚至卖到十块钱的价格。而这一些都是沿着上一世的轨迹在走。
    姚子清回头去看才发现自己曾经多么愚蠢。只知道不闻窗外事的读书打工。明明好多事情已经预兆的够明显了,他却从来没有放在心上。转头看了眼旁边的人,有些感慨道
    “回家才是正确的选择,幸好你也回村了,以后天气越来越恶劣,至少还有块地,总比住在高楼大厦的城里人多一条活路”
    方锦雷点头“嗯,回,回家好”
    商场里面人特别多,都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老人。像这种营业性质的场所,明知道他们都只是进来蹭冷气的,也没办法赶人走。看着人满为患的商场,姚子清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小步。
    方锦雷连忙看他“怎,怎么,了?”
    “人真多”
    方锦雷想了想,开口道“单,单子给,给我,我去,去取货”
    姚子清摇摇头,他只是被着人潮给震了一下。街上根本没多少人,甚至除了公交车,连私家车也没多。进来看到人满为患的商场,难免有些傻眼。
    来取空调的人不少,队伍都是大排长龙。虽然因为人多商场里的冷气并不强,大多人还是热的汗流浃背的,但现在没人抱怨队伍这么长那些营业员的动作那么慢。
    嫌慢你走就是,不买拉倒,多的是人巴望着呢!
    方锦雷不知从哪儿弄来一把扇子,在旁边给姚子清不停的扇风。虽然很热,可是这点热度对姚子清来说真的还好,至少他依然一身干爽。
    “我们是不是应该把送货的人找好啊?我看他们好像是交了费之后拿着单子去仓库直接取货吧?”他们家可是买了四台空调,还都是柜机。方锦雷想了想,让姚子清先排队,他去找送货的师傅。
    姚子清正拿着手机在跟寝室里的那三只聊天,突然一个陌生的女人走过来跟他打招呼。见姚子清茫然的眼神,蒋欣怡不在意的一笑“我是蒋欣怡,我姑姑是孔娇倩,年前我们还见过的”
    这么一说,姚子清才想起来这人是谁,于是微微笑了笑“好巧,你也来买东西?”
    孔娇倩摇了摇头“我在这儿做事,你是来拿空调的?我帮你吧,定金单子给我,我帮你到前面去拿交款号”
    “不用了,也没多少人了,而且我还要等朋友去找送货师傅,就算先交了钱我也没发把空调拿走,谢谢你了”
    见他拒绝,蒋欣怡也没多说什么,看他没什么交谈的兴致,蒋欣怡随便聊了两句,借口还有工作要忙,就先走了。蒋欣怡走了之后,一边一直听着他们聊天的大叔开口感叹道“小伙子,人家那丫头明显就是对你有意思呢,多漂亮一小姑娘啊,你长的也帅,男才女貌多般配,不考虑就这么拒绝了,人家女孩子多伤心啊”
    姚子清对于这个热心大叔着实有些无语,有人用特权让插队他没意见不说,还热心替他拉红线“我有媳妇了”笑话,觊觎他二哥的女人,哼( ̄^ ̄)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