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58)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陆学奕撇嘴:“你们天天见面当然很快就发现变化了啊,我都多久没有跟你们一起玩了?!要不是现在大雪盖了地不用耕种了,说不定还被我老爸压在地里辛勤劳作呢!”
    “有地可以种还是好事呢!”姚子清感慨了一句,看到两家的分岔路到了,便说:“走吧,去我家吃晚饭,奶奶说今晚吃面疙瘩”
    陆学奕摆了摆手:“我妈最近在学习着做豆饼,那味道简直绝了!我要是不回家吃饭,会被老爸揍的!”放任老爸一个人被老妈毒害,自己会死的更惨……
    姚子清他们回到家的时候,二哥他们都已经回来了。雷朗将今天发生的事情从头至尾的说了一遍,虽然奶奶马鑫她们在家,但是外面太冷还在下雪,都坐在屋里的炕上。李文珊在跟奶奶学织毛衣,马鑫在折腾她想要的兔毛拼接毯。对于外面发生的事情,只要没有闹到家门口来就根本不知道。
    马辰笑呵呵道:“好啊,晚上有人给烧炉子了!”炕够大,睡三个人完全没问题。
    姚子清问道:“今天去镇上情况怎么样?能弄得到砖吗?”
    雷厉点头:“镇上又不是只有我们上次去的那家砖厂,这东西又不是食物也没人会第一时间想到这个上面去,上次上面两个村子去镇上找的时候已经被人都给收了,所以他们才没有找到”
    “所以这次如果我们要的话,就要用粮食换了?”
    马辰叹了口气:“可不是!沿河那段有整条街的砖厂,要不是慕白带着我们去找,我们压根不知道原来都被人给圈起来了”
    “那价格谈过了吗?怎么个换法?”
    马辰伸出食指比了个一:“一斤粮食换一百块砖头”
    雷朗掰着指头算了算,算了半天都没算出来这到底是划算还是不划算:“那要是将整个村子都给围起来,大概要多少砖啊?”
    姚子清鄙视的看了一眼三哥:“上次将村口围起来就用了七千多块转头,你算算,要将田地整个围起来,那距离有几个村口长?”
    雷朗有些不确定道:“四…五个?”
    马鑫和李文珊将做好的面疙瘩端了出来,还有牛肉辣酱,放到桌上后朝着坐在沙发上聊天的人喊道:“快点过来吃,吃完了再慢慢聊”
    糊糊的汤头,软糯的面疙瘩,还有满满覆盖在碗里切成片的腊肉。舀上几勺子香辣的牛肉酱,将面疙瘩均匀搅拌开,香辣够味口齿生香,吃完一碗整个人都暖暖的。
    姚子清吃完第三碗打了个饱嗝这才舒坦的摸着自己的肚子:“好饱”
    “猪~”
    姚子清踹了三哥一脚:“你吃的不比我少!那你也是猪!”
    李文珊低头抿嘴浅浅勾起嘴角,以前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遇到姚子清的时候,他都是那么优雅淡定,连饭都吃的像是在拍唯美偶像剧一般。原来生活中的男神多了些烟火气之后,感觉更加真实也更加完美。只是可惜距离太远,不是她能奢望的。
    雷萧斜眼看着四儿,平静的吐出两个字:“肥了”
    姚子清看到自己腰间被二哥捏起的一圈肉,挥爪子拍掉他的手:“这是我积攒着过冬的!松开!”
    雷朗坏笑:“看吧!二哥都嫌你肥了!猪~~”
    姚子清指着雷朗朝着小五喊道:“去扑倒!咬!”
    小五嗷呜一声听话的冲了上去。雷朗被它差点压的吐出来:“坏狗狗起开!你也是个猪!长这么肥迟早要把你给炖了!”
    雷萧将狗窝直接拖进了雷朗他们三个的房间里,喜欢爬床这种习惯让马辰好好给它改改!
    姚子清海还没睡过这种暖炕,拍了拍软绵绵的褥子:“二哥,暖炕对我们来说,会不会太热了啊?不过挺舒服的,比床还大!”
    雷萧看他滚来滚去的样子,眼神幽暗,附和道:“嗯,大点好”
    ……
    大清早雷厉想趁着雪停的间隙赶紧将屋前屋后都清扫一下,避免积雪过多。不用他去叫,马辰还有方锦雷早早就起来了,各自做着各自擅长的事情。雷厉进到他们三个的屋里看到中间还隆起一坨,直接将手伸进去。
    雷朗被他冰冷的手刺激的哇哇大叫:“大哥你谋杀啊!!知不知道很冷的!”扯着被子将自己卷成个春卷,一头翘起的呆毛怒视着雷厉。
    “你再不起来等下塞进去的就不是手而是冰球了!不信你试试!”
    雷朗被大哥’恐吓’的不得不起床,认命的拿着大扫帚开始跟在大哥身后扫雪。还在一个劲的碎碎念:“我就是个小白菜,没人疼没人爱,四儿赖床你们都不管,还要把早餐送到他床上给他吃!我就多睡一会儿就拿冰来冻我!简直没人权!”
    雷厉笑:“我打不过四儿还是打得过你的,什么时候你能打赢我了再跟我提人权!”
    吃过早餐之后,雷厉还有马辰一起去了一趟村长家。砖头的交换粮价还是要商量一下的,如果要将所有的田地全部都围起来,那砖头的数量可不少。
    雷元明听后很快就算出了个大概:“上次统计的咱们村加上外来投奔亲戚落户的,总共有五十三户,也就是说最起码每户都要拿出二十斤米来,要是不够后面肯定还要再补上,那运输谁负责?是包在里面还是另外算?”
    马辰道:“另外算,跟镇上的说好了,山里有野牛群,萧哥已经跟人说好了,一头野牛人力用车都算在里面”
    马辰没说的是,车辆用的柴油队长也答应负责一半。不过队长不让他提油的事,他也觉得没必要让村民知道太多。不是想做个默默付出的好人,而是油这种东西以前都是限管的物资,现在更不用说,让村民知道反而不见得是好事。
    雷元明趁着雪还没下下来,赶紧召集人过来开了个会。之前雷庆错手误杀人的事情闹得全村皆知,事情的最终起因是因为对面小学里的人来偷地里的粮食。
    本来对面住的就是城里来的,根本就不会种地。这一个冬天过后他们的粮食还不知道消耗成什么样,开春后地里肯定是要开始耕种的,总不能时时刻刻的守在地里提防他们。
    而且看今年抢着种出的这一茬收成,大致也能预测出外面的形势,这田地必须围起来,而且还是要在开春前围起来!
    雷元明把交换的价格等细节都说了之后,也另外说道:“雷厉他们家出了一头野牛,包了车辆的运输还有搬运砖块的人力,那么交换砖头的米粮他们家自然就不必再出,另外堆砌围墙他们家也可以不用参与,你们要是谁觉得不公平或者不服的,那就拿出一头野牛来,米你们家也不用出,砌围墙的苦差也可以不用做!”
    村民连忙摇头:“没,公平,没有不服!”野牛,那是随便能捕杀到的吗?别牛没杀死自己的命反倒赔进去了!没那个能力还是别嫉妒有那个能力的人,技不如人能怨谁?
    雷家财就是个打不死的小强,那天把人那样给气晕了过去,醒了之后就跟个没事人一样,精神头好极了。三叔公都已经开始有了老年痴呆的症状了,他比三叔公还要大个五六岁,依旧精明。
    听到要出粮食,雷家财顿时开始哭穷:“元明啊,你也知道我家…”
    雷家财话都还没说出口,雷元明直接了当的截了话头:“如果有人不愿意出或者实在拿不出来的,咱们村里也都不是强人所难的人,不出的也没人逼你拿出来,那么你可以带着你的所有家当离开了,不愿意出也不想走的,那就别怪我不客气!管你是雷家村本土的村民还是后来安家落户的,全都一个待遇!没什么可商量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