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41)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要好那也是我的眼光好!现在他们可是我的朋友,关系比你跟他们的亲多了!”
    “嘿,你老子我的眼光那是必须的好!不然怎么找到你妈生了你呢?”
    陆英朝着雷陶生腰间的软肉掐了一把,疼的雷陶生嗷嗷的叫,老陆看着他们闹,笑的合不拢嘴。都多大人了,还跟个孩子一样。
    不出两天,地膜就很有效率的送来了,两辆货车开进村里停到林子那边卸货,有不少村民跑过来瞧热闹。
    “嚯~两辆车呢,也不知道买的什么,现在还能开的起车的可没多少人了!”
    “那么热的天好多车都被晒的报废了,就算有车也没油了,你看雷萧他们家,买的时候可不便宜,这不,还没几年呢,就没用了”说着还露出一个可惜心疼的表情。
    就算现在钱已经没用了,可是几十年的定向思维了,那么多钱就这么白瞎了,就算不是自己家的也够心肝颤了。
    “嗨,还说车呢,城里多少人为了房子辛苦一辈子,结果呢?现在城里十室九空,一辈子的血汗钱到头来还不是一场空?!”
    姚子清趴在顶楼的晒台上看着车子卸货,那些村民站在远远的地方围观,都不太敢过来。一些关系比较好的之前都已经打过招呼了,他们也知道今天送来的是什么,见到车来了,连忙过来帮忙。
    姚子清想了想,又找了个大概能装一斤瓜子那么点分量的小袋子,抓了点瓜子糖,几把炒花生,几块自己做的牛肉干,奶奶做的他可舍不得给别人吃。
    跟车的是南天,还有两个司机,共三个人,慕白今天没过来。三小袋子的东西等他们卸完货之后递到他们手上:“辛苦了,大老远的跑过来,拿着回去吃吧,都是自己家做的。”
    那两个司机挺年轻,差不多三十来岁,见到姚子清的时候还愣了愣,现在谁不是蓬头垢面面容憔悴的,乍然见到一个与众不同的自然有些意外。
    但是很快他们的目光都被他手上拿着的东西吸引了。不过哪怕那些东西再有诱惑力,他们还是朝南天看了一眼。见南天笑着接过之后,两人更是心情雀跃,笑容满面的连连道谢。
    这一趟还真没白来,早上南天让他们今天跑这趟的时候还说是个肥差,还真不假。他们虽然过的比很多人都要好,起码能够填饱肚子。可是每天的馒头面饼偶尔加点酱料做个炖菜,大人知道日子不好过能知足,可是小孩子懂什么。
    他们一个儿子才两岁,一个女儿才五岁。两岁的那个更惨,从出生开始就没有过上一天好日子。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零食,各种各样的玩具更是见都没见过。
    做父母的谁不想将自己没有享受过的好东西都让孩子享受到,可是如今的世道太艰难。两人将这两小包东西放在衣服的里层,时不时摸一摸。想到家里的孩子见到糖时的开心笑容,忍不住鼻尖发酸。
    南天见那两人小心装东西的样子,心里也不好过:“这年头,谁都不容易啊!”
    姚子清笑了笑:“不容易日子也是要过下去的”
    “白哥还在市里,这次我跟白哥一起去的”想到自己所见的那些,南天满脸气愤不平:“妈的!有些人天生就注定要高高在上吗?以前的那些二代们,咱的出生比不上再不平衡也没用,现在呢,有的人活活饿死有的人穷极奢侈,简直禽兽不如!”
    姚子清微微蹙眉,眼神有些担忧:“怎么了?市里的情况很严峻?”
    “一群女人,一丝不挂的被人骑在身上,那些变态用鞭子抽打当马一样骑着,有些直接拿烟头朝着那些女人身上烫过去。把人折磨的不成人形用点粮食就打发了,他们倒是好烟好酒,水果吃着,肉啃着,简直跟个土皇帝一样!”
    “你是没看到那种场景,一个屋子里一边是酒肉臭,一边是冻死骨。这就是权利地位的不公平!有人为了那一口食物放弃尊严像狗一样在地上爬,你说,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
    姚子清无奈苦笑,他怎么可能见没见过那种场景呢,要不是上辈子他整天把自己弄的脏兮兮的,恐怕也逃不过那种命运。有时候不是你想就可以的,尊严?骨气?这个世界上多的是让人求死不能的法子。
    “你说的是地方势力吧?军队呢?政府那边的情况有比较好一点吗?”
    “不清楚,那边不是那么容易搭上线的,那些地方势力只要有利益就来者不拒。不过我们有去避难基地周边转了一圈。城里不是大部分城区都空了吗?前段时间有规整出一块区域,每天避难基地里的人可以出去到划分的那块地方去淘物资,但是要上缴一半给基地。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就留在外面不回基地了,但是那块区域你就进不去,有大兵守着呢!其他的地方处处都是危险”
    南天说着看了一眼姚子清,见他脸色白嫩透红目光清澈,显然是在这个村子过的很好,想了想,那些更可怕的事情还是不要说了。
    姚子清见他的表情,接着他的话说道:“没有被清出来的地方有很多进不去基地的难民,还有那些可怕的地方势力,到时候,面对的不只是饥饿,还有死亡。贩卖人口,两脚羊,易子而食,是吗?”
    南天一愣,有些诧异的看向他,见他表情平静的说出这番话心底泛起一丝异样。不过很快南天就释然了,即便没有去市里看过,凭着这人的聪明也应该能猜出一些。
    虽然跟姚子清接触不多,每次见到他都是安安静静的站在雷萧旁边,从来不会多话。可是他总觉的这人比谁都明白,比谁都看得懂,有种一切都在他预料中一样的感觉。
    雷朗过来打断他们的交谈:“清点的差不多了,这趟辛苦你们了。”
    南天脸上挂着没心没肺的笑,好像刚刚苦大仇深的人不是他一样:“有什么辛苦的,这一趟我们也没少赚,那你们忙,以后有事尽管来镇上找我们,现在白哥已经跟市里的那伙人套上线了,以后需要什么估计也更方便点儿”
    等南天离开之后,雷厉仔细检查了一下货物,对雷萧摇头:“这种比咱家的要差不少,保温效果一般,算是最普通的那种,不过现在还能弄到这些应该也不容易”
    现在国外的情况不明,不过估计也不会比他们国内好多少。粮食歉收甚至绝收,全国几乎都处在一个饥饿状态。就算国家有囤粮,可是也不可能大开粮仓的发放。开发土地种植是如今唯一的出路了。
    可是气候恶劣,也没法用科学技术手段增长亩产,完全等同于回到了原始社会。可想而知现在一切用在农用上的东西有多难弄到,这种情况下那帮野势力还能在军队手中抢食,可见一斑。
    雷萧听后没多大反应,只要那些人不来招惹他们就行。看了眼满地狼藉,朝雷朗道:“去把村长叫来,就说地膜到了”
    “好嘞~”
    雷荣石没出面,直接交给儿子雷元明负责这件事。听到敲铁的声音,村民都陆陆续续的到晒场集合了。底下议论纷纷,都在说今天那两辆车子进村的事情。
    雷元明简单的将事情说了一遍之后,再次重复道:“一共就十亩地的量,一亩三百斤粮食换,有意向的尽快来找我登记,先到先得,这次是雷萧他们好不容易弄来的这批东西,现在的日子你们也能想得出这些东西有多难得,机会难得你们要好好珍惜好好感谢人家!”
    雷征戳了戳四儿:“咱们的那份也在里面吗?”
    姚子清摇头“不在,这些是慕白他们弄到的,我大哥说这是最普通的,我买的那些比较好,分我买的那些”
    陆学奕对着姚子清竖起大拇指,实在太够意思了,等他家粮食种出来,一定要请他们吃自己劳动成果的大白米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