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8)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如果等到末世后再突然失去戒指,这种可能性对他来说简直可以算是灭顶之灾。
    战战兢兢忍着疼痛直到天亮,他是怎么睡过去的他自己都不知道,不过更确切的说,应该是昏过去了。
    早上室友起来,见雨停了整个心情大好。
    苏利更是直接去拍姚子清,自从下雨姚子清就几乎没出过寝室。
    结果人怎么都弄不醒,三人顿时吓坏了,连忙背着他去了校医务室。
    检查是一切正常,没什么特殊情况。
    程涛他们都不太放心,虽然现在人是醒了过来,看起来也确实没什么异样。
    可是好端端的怎么会突然昏迷不醒,总要有个原因啊?!
    姚子清放在被子里的手来回触摸着左手食指,此刻,修长的手指上空无一物。
    “我真的没事,突然昏倒的原因我自己知道,你们别问了,我不会拿自己身体开玩笑的,我有分寸”
    原本苏利还想反驳说有个屁的分寸,可是看着姚子清冷凝的表情,从认识他以来,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寒气逼人的模样,到嘴边的话顿时没声了。
    程涛皱眉,自从姚子清醒来之后,他总觉得有什么变的不一样了。
    那种感觉说不出来,真要形容的话,那就是之前的姚子清虽然成熟,却依然带着一股单纯天真。
    而现在的姚子清,有一种,破茧成蝶的美。
    终于将三人打发了,姚子清低下头,看着白皙的食指上一圈烈火红纹,红白相应的令人炫目。
    此刻他的眼底却是一片幽暗。
    空间还在,只是不再以戒指为媒介作为牵引,而是真正的,成为了自己的所有物。
    可即便是这样,姚子清也并没有多么高兴。
    意识到可能失去的那一刻时的恐惧让他真正的明白了,只有自己的强大,才能无所畏惧。
    哪怕经历了两年的末世,他依然那么天真,想法太过理所当然。
    以为积攒了足够的物资,就有了活下去最大的保障。
    就算已经做好了假如失去戒指后的退路,可是潜意识里依然将所有的希望全寄托在这个空间上面。
    现在就算真的再也没有人可以将空间夺走,姚子清也彻底清醒过来了。
    空间只是一个附属物而已,只是一个有了是锦上添花,没了也丝毫不能对他有任何影响的死物而已。
    站在窗前看着被雨水彻底清洗过的世界,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投射出斑驳的光影,不时响起几声清脆的鸟鸣,这一刻,心里所有的包袱才真正的放下了。
    深深吐出一口浊气,再次睁眼低头垂眸看向食指上的红纹,姚子清缓缓勾起嘴角,轻声呢喃
    “无论你从何而来,谢谢你在重生之初安我心,也谢谢你,让我真的成长起来”
    再次投向窗外的目光,一片坚定。
    食指上的红纹极快的闪过一丝红光,稍纵即逝无人发觉。
   

第7章 见面
    长途汽车颠簸在山路上,车内的乘客都昏昏欲睡,十分安静。
    姚子清塞着耳机,手肘撑在窗户边手背抵着下巴看着车窗外倒退的景色,微垂的眼眸一片平静。
    重生之初他尽管再思念家人也不敢立刻回家,如果被他们看出自己异样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好在重生时正好放假,身边一个人也没有,让他有足够的时间慢慢从末世中调整过来。
    现在离二哥所在地方越来越近,却与自己想象中的不同,反而格外平静。
    之前有想过,要不要将末世的事情编造一个理由告诉二哥,例如梦中预言,先人托梦之类的,反正有空间戒指,哪怕这么离奇的事情估计二哥也肯定会相信。
    到时候再将戒指交给二哥,如果戒指在二哥手里,一定比在自己手里用途更大。
    可惜这个计划终究没能实行。
    至于要不要将末世的事情告诉二哥,姚子清从来没想过要对二哥隐瞒,只是在想要怎么说出来。
    重生的事情,他不会对任何人说,只会将它永远埋在心底。
    程辉接到门卫兵的电话还愣了一下,不过随即就反应过来了,让门卫兵把人带去会客室等着,自己放下笔往特连走去。
    程辉并不是军校毕业而是从入伍之后在部队里一步步爬到这个位子。
    两年前上头调任过来了一个刚毕业的副连级中尉,对于这种在他们眼里等同于’子弟兵’一样存在的人,他们其实并不太喜欢。
    就像是正规路子瞧不起野路子’没文化’,野路子看不起正规路子的’娇气’一样。
    而这个雷萧却让他颠覆了对’子弟兵’的看法,静止不动时沉稳如山的气息,并不算壮硕的体格却给人一种巍峨的压迫感。
    而与他交手之后更是让程辉另眼相看,只是四年军校毕业生,却能够跟他们这些在部队里摸爬滚打十多年的人不相上下,若说是有这种家庭背景自幼接触倒没什么稀奇,可是当案里写的十分清楚,这只是个从农村里出来的孩子。
    可惜程辉这个正级对雷萧这个副级刚改变看法起了一点兴趣之后,人直接调到特连去了。
    仅仅只是一年的历练,其成长的速度更是让程辉惊叹。
    所以只要雷萧没有任务的时候,程辉最喜欢干的就是拉着他陪练,交情深了之后,更是常常拉着他在休假日出去喝一杯,虽然雷萧向来滴酒不沾。
    虽然雷萧不善言谈常年冷硬着一张脸,可是熟识之后不难发现,这人并不难相处,不过前提是他不讨厌你。
    对于雷萧家里的情况他自然也清楚,有一个年迈的奶奶,一个大哥两个弟弟,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亲人。
    而他大哥和三弟都是跟他同父同母,所以一个姓氏。
    但只要跟他交情比较近的都知道,他心头最宝贝的是他那个表弟。
    特连并不隶属他们军区,只是在同一个大院里。
    门卫兵说找他们连雷副连长时他才愣了一下,不过姓姚却叫雷萧二哥,除了他那个宝贝弟弟应该就不会有别人了。
    雷萧抬头看了眼站在门口敲门的人,将手里的文件夹递给站在旁边的人
    “与上一季的数据做个对比,统计出结果分析给我”
    旁边的士兵行了个军礼拿着文件连忙走了。
    心都要冻碎了,雷队果然跟传说中的一样,站在旁边都胆战心惊好可怕QAQ!
    程辉见小兵夹着尾巴跑了收回目光笑道
    “又不是对着敌人,我说你的冷气能不能收敛一点,人家新来的孩子,别给人造成心理阴影”
    “心理素质不过关趁早滚蛋”
    程辉耸耸肩,那些新兵蛋子不是他操心的事
    “你就不问我找你干嘛?”
    雷萧专注归类手里的各项数据,对他的话充耳不闻。
    程涛嫌弃的啧啧两声
    “真不知道你在家是不是也这样,你那个弟弟怎么受得了你”
    摇摇头无奈的叹了口气“居然这么对待我这个送信的小天使,老远跑过来特意告诉你家宝贝弟弟在接待室等你,你换了单位怎么没跟家里说,这幸好你没出任务,不然人家不就白跑一趟…”
    雷萧看了眼不停碎碎念的人,放下手中的东西直接起身朝外面走去。
    程涛眨了眨眼睛,居然被无视的如此彻底“啧,好想去围观( ̄-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