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89)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雷厉将蛇处理好之后,雷萧已经带着小五将家里所有的角落都检查了一遍。好在并没有第二条。家里还有些雄黄酒,雷萧洒了几个比较容易进蛇的地方,多少也能防着一些了。
    雷厉准备做个椒盐蛇肉,这种不是人工饲养的蛇肉口感更加细腻鲜美。而且蛇肉本身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里面各种营养非常丰富,只是成年人少吃点蛇肉比较好,因为它的好处之一就是壮阳。他们四个光棍,现在吃了有火没处发。
    将处理好之后的蛇肉先研制一下,这样晚上做的话会更加入味。这样晚上只需要下锅油炸一下,再爆炒一些配料差不多就行了,简单味道又足足的。
    雷萧他们都安静的坐在客厅里,姚子清拿着平板在网上搜查着防蛇的法子。一种是撒雄黄,一种是种植一些含有毒性能够防蛇的植物。
    “二哥,等雨停了,我们多买点这个野决明怎么样?它还有个名字叫蛇灭门,听名字就知道,这肯定是蛇的超级克星,到时候家里前后院种上一些就行了”
    雷萧点头,看向另外两人直接道:“关于那把匕首的事”
    姚子清心顿时一提,莫名有些紧张,看了眼大哥和三哥,见他们没有什么责怪或者埋怨的样子,微微松了口气。
    雷厉和雷朗却是知道正题来了,立刻端坐表情十分严肃,准备听雷萧分享他们两人的大秘密。
    “四儿有个空间,本来没打算跟你们说的,现在你们就继续当不知道的吧”
    他们两人等了半天没等到下文,空间从何而来,怎么来的,一些过程居然就这么省略了??
    姚子清有些无奈,只好接话道:“才不是二哥说的这样,只是空间来的突然,我也不知道怎么来的,本来准备跟你们说的,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而且二哥担心知道的人多了不管是对我还是对知道的人都是一种危险,就一直拖到现在”
    见他们两人没反应,又有些不安的问道:“大哥三哥,你们有什么想法吗?还是,你们会怪我一直瞒着你们?”
    雷朗轻哼了一声:“得了吧,我跟大哥早就知道了,你还以为你瞒得多严实吗?”
    “啊?”
    这下轮到姚子清傻眼了,而旁边的雷萧却是一点表情都没有,只是淡淡的看了眼雷朗。那犀利的眼神,仿佛洞察了一切的目光,让雷朗的大话顿时说不下去了。
    于是老实招了:“好吧,我们不知道你有个空间,只是你有秘密我们是知道的,放心吧,我们没有怪你,谁没个秘密呀,反正有好处的事情你也没忘了我们啊,奶奶的黑头发是因为你空间吧?”
    说到这儿,雷朗来了劲:“四儿,你空间是不是另一个世界?有山有水,能种东西还能保鲜,里面有个老神仙或者老神仙遗留下来的仙丹?吃了之后全身冒出黑色脏脏的东西洗筋伐髓了?”
    “怎么可能”姚子清毫不留情的打破了他的幻想:“哪有那种仙丹,而且那就只是空间,能够存放东西,根本就不能种,不能装活物,连我自己都进不去”
    雷萧看了一眼雷朗,打断他的天马行空:“好了,这件事以后不要再提,奶奶年纪大了,不要让她知道免得奶奶担心”
    雷朗连忙点头,手放到嘴边做了个拉链的动作。雷厉对雷萧点点头,看向四儿道:“你自己以后要当心,这次是在家里,要是在外面有突发状况你再做出这种下意识的反应那就危险了”
    空间的事情算是意外的暴露给了大哥还有三哥,但是姚子清感觉轻松多了。以后要拿取什么都会方便很多,当天就将小仓房里的东西都收进了空间里。那都是粮食,自然还是放在恒定的空间最好。要是奶奶问的话,就可以说放到地窖里去了,反正奶奶也不会往地窖里去。
    雷厉还好,他连上学的时候都很少看小说,所以对于空间这类的东西不怎么熟悉,只是看稀奇一样看四儿能够收取东西。但他也知道这种事情连科学都无法解释,虽然好奇四儿那些东西都装到哪里去了,但也没发追根究底,慢慢习惯了家里不时的少些东西多些东西也就还好。
    雷朗倒是经常看那种修仙种马文,对于四儿的空间那事是相当的感兴趣,不止一次要求试试能不能把自己装进去。
    总之大哥三哥对空间的存在适应良好,除了刚开始新奇了一些,后来渐渐习惯了之后,只觉得各种方便也没什么特别的。
    坏人总是比好人命长,李新鹏那样折腾,甚至天亮才被送到医院,结果不到三天就恢复了。自从大雨,许多物资等物品运送不及时,一些医疗药物也越来越紧缺。加上时不时暴动闹事,增加的伤员更加将医院的存库消耗的厉害,现在的医院可不便宜。不止住院费到了真正的天价,那些药更是一盒难求。在医院住的三天,就花了李家好几万,这还只是床位费和葡萄糖等点滴的费用。
    就算是高昂的医疗费李家也只能认了,人呐就是这种欺软怕硬的本能。明明就是天灾,作为国家的医疗场所还涨价根本就是趁火打劫。可是因为缺少药物,价格被哄抬起来了,可是那些需要的人再难也咬牙掏钱了,因为他们需要,因为医院这种庞然大物他们抗争不起。
    这次原本是打算投奔雷家避过这场雨患,没想到还不如留在市里。就这么几天,他们家差不多花了近十万了,这要是留在市里十万买个十天半个月的食物绝对没问题。就算现在是有钱都难以买得到东西,但不表示真的买不到,只要舍得花钱。
    他们正是因为舍不得花钱,结果反而用了更多的钱,典型的偷鸡不成蚀把米。
    从医院里出来之后,李新鹏一家没有再回到村里,而是忍痛花高价找了一辆车打算回市里。那天雷萧的绝情让他们意识到,人家真的不会因为那一点血缘关系就对他们一再包容。要是再惹上去,恐怕真的会有很可怕的后果。
    临走时李新鹏还骂骂咧咧,恨不得咒的那一家子全部不得好死都死光就好。李文珊只是默默的看着爷爷怒骂,真是一点感觉都没有。这些天可以说是颠沛流离,可越是苦难,反而越能看出本性来。
    这些天借住在那家农户里,一些食物也都是花钱买。家里为了省钱买的不多,所以饿肚子自然就是她。说什么女孩子要保持身材少吃,却看着妈妈饿着肚子也要让哥哥吃饱。李文珊只觉得心累,已经累到她没有感觉了。
    这次的雨没有上次的久,等鱼塘的事情尘埃落定的时候,雨就已经停了。雷福贵被抓,是他朝着鱼塘投毒的,自然事情都是他的责任。但是死了女儿的那家人觉得是祝月英不守妇道勾搭男人闹出的事情,他们也要承担责任。
    这件事刘明荣反而觉得是他们活该,虽然这样说不厚道,毕竟人家死了女儿。但是贴上来要求赔钱什么的那简直就是讹钱。鱼是他的没错,可是明明是自己贪便宜,自己去捡的鱼,他没怪他们偷鱼都是好的,居然还想因为吃了他的鱼而死了女儿这件事要求赔偿,真是钻进钱眼子里了吧!
    有些村民只是闹闹肚子,甚至连医院都不用去。而且觉得是自己贪便宜吃了亏,怪不得谁,所以就保持沉默。有的问题严重些,还去打了针买了药,花了不少钱,现在有人带头出来闹,自然就跟着起哄。
    村长为这事闹的头大,好几天村里都吵闹不休。随后刘明荣说要想赔偿的,拿法院传票来,别一张嘴瞎咧咧就要个几十万的,否则就告他们讹诈。
    总之为了这件事,刘明荣算是跟村里彻底闹翻了。本来就不甚亲密,现在更是直接遭到孤立。不过刘明荣本就住的偏远,现在干脆彻底跟村子不来往了,带着祝月英到镇子上安了家。
    现在除了温度比较低,甚至要穿毛衣,其他的倒是渐渐恢复正轨。像是村长的儿子孙子也回到镇上去上班工作,陆学奕也开学了,要回市里上学。不过走之前倒是挺舍不得,还跟姚子清约定放寒假了回来找他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