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212)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这么做的不只一家,大概七八家中间就燃烧着一个大火炉,关系好的这几户也都围在一起搭建简易的住所。雷征将东西拖出来睡的时候,陆学奕还有雷刚他们也有了动静,见到对方的动作都是相视一笑,然后各忙各的找个温暖的地方继续睡着。
    外围有一层帐篷党风,中间一个不断燃烧着的火炉,火炉旁横七竖八的躺着一群人,好歹不再那么冷了,至少能够舒服的入睡。
    他们这边是毫无争执的各自睡下,主要是雷萧他们家人多,但是没有一个出来睡的,节省了很大的空间,所以剩下的地方都能平摊着睡下。别人那边可就没这么好了,为了靠近火炉一点的位置,差点没打起来。还是各自村子里的村长过来压制了下来。
    曹家村有户三口之家,老汉曹盛是个相当顾家勤快又节省的人,媳妇也是个贤惠能干的,只是两人的儿子是个弱鸡一只,就跟以前的姚子清似的,白白瘦瘦的,抵抗力差,三天两头的生病,拖累了家里不少。
    本来为了取暖,除了交了一部分大火炉的柴火,自家也烧起来小火炉。而他们简易棚子的后面一户是村里的富户,柴火当初用粮食交换了不少,三两根火木就能烧上一整夜,家里存放的用上四五个月都够了,所以当然是怎么舒服怎么来。
    曹盛本来是睡在最靠后的,因为那里可能最冷。可是后面那户也烧了火炉,反而后面的地方是最温暖的。于是跟儿子换了位子,三人就这么挨在一起睡下了。
    而他们这天烧的火木是昨天烧了一半剩下的,差不多能够撑到后半夜。想着后面那户人家估计会烧上一整夜,于是也就没有增添火木。
    哪知后面那个富户确实烧了一整夜,但是火炉却移了位子。为了将暖气更充分一些,那个富户见旁边一家冷的受不了,大火炉哪里也挤不进去了,准备烧个小火炉,于是提议,将两人家里的火炉放在一起,两家人就围着火炉睡在外面。
    简易的棚子起到的顶多也就是各自隐私的作用,睡在里面反而不如睡在外面温暖。两户人家试了一下,结果真的暖和不少,于是就这么安心睡下了。
    第二天曹盛起来的时候还没发现什么异样,等做好了早餐让媳妇去叫儿子的时候,才发现儿子整个身体都冷了,儿子今年才十六岁,这几年跟着过了不少的苦日子,眼见着就要长大成人了,这一下子没了,让人怎么受得了。
    凄惨的哭声吓醒了很多还在睡梦中的人,真的活生生的冻死了一个人之后,很多人这才切实的感受到寒冷的残酷。甚至一些对于寒冷不怎么当回事的,觉得穿多一点就好了,这下子也都拉响了警钟。原来死亡,真的无处不在。
    姚子清端着水杯,跟雷萧一起蹲在外洞一处有凹槽的地方刷牙,那一声凄厉的哭喊声吓的他一个激灵,直接将漱口水给吞了。
    雷萧只是顿了顿,然后继续洗漱,还催促的看了四儿一眼。两人往回走的时候,看到远处一个地方被人围满了人,虽然距离比较远,而且洞里嘈杂的声音也很大,但两人的耳力都相当的好,竖着耳朵听了一下,顿时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事情。
    回到帐篷那边,方锦雷已经煮好了热乎乎的豆丝糊糊,这些还是自己家里试着做的,第一次做的味道不怎么好,但是马鑫对于做吃的很有天分,试了两次被人指点了之后,就做的很地道了。至少姚子清并没有吃出什么不同来。
    方锦雷做的很多,这种豆丝都是自家用豆子做的,做的相当多,帐篷里面甚至满满两大麻袋的,够吃很久了。他们这边围着的有六户,雷萧他们家,雷征他们家,宋峰一家,村长一家,陆学奕一家,还有雷高明他们一家。做出来的豆丝糊糊六家每人满满一碗还有多的。
    雷元明咽下一口热乎乎的汤后直感叹:“幺婶啊,您这临到老了,享的可是大福啊,有这么几个孙子,还有个重孙子,不知羡慕死了多少人啊!”
    奶奶笑呵呵道:“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把他们四个拉扯大,现在都出息了,世道却乱了,也不知哪一天能够恢复哟,反正我这辈子是不指望了”
    见那边还在哭喊叫嚷的,连食欲都降了不少:“你不过去看看是什么情况?”
    雷元明只是扫了一眼那边,嗯了一声:“那不是咱们的村的,我过去管了人家只会觉得我多管闲事,现在这种时候,不死几个人,让他们亲身感受一下什么叫残酷,他们就不知道惜福!”
    奶奶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也没再多问。
    姚子清也松了口气,生怕奶奶一时同情心泛滥,让他们过去看看情况,能帮就帮。这种事情还是不要牵扯上自身的好,不然以后多的是麻烦事找你。
    死了儿子的那户人家再怎么哭天喊地的,也换不回那条生命。这个儿子是曹盛的命根子,儿子没了,就开始责怪媳妇,为什么要省那几根火木,为什么不把火盆子烧旺一些。明知道儿子身体不好扛不住这么寒冷的温度。也在责怪自己,为什么要跟儿子换位子。甚至开始责怪那户移开了火炉的人家。总之尽所能的将所有悲痛的情绪发泄出来。
    而曹盛的媳妇,则是呆呆的抱着已经冷掉的儿子,人显然有了痴傻的苗头。
    两人不愿意就这么将儿子火化了,没有骨灰坛,烧了之后骨灰和木灰也分不清楚。两人想要将儿子给埋了,就直接埋在深山里。却被三个村长一致否决了。
    人绝对不能埋,不说有可能被野兽刨出来吃了,甚至有可能成为别人的口中粮。这不是危言耸听,那些曾经跟着雷萧他们跨省的人也连忙将外面吃人肉的事情说了出来。
    好在最终还是打消了曹盛家掩埋的想法,直接在外洞给火化了。
    而且经过了一夜,洞口的石头,冻的更加夯实了。只希望到时候化雪时,雪水倒灌不至于将他们都给淹了。
   

第122章
    山洞里很是消沉了一段时间,所有人似乎因为这一场意外的死亡低靡了不少。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不管白天晚上,都将孩子抱在怀里,夜里甚至醒个好几次查看孩子的情况,都快要草木皆兵了。
    而让他们更为消沉的是气温的下降并没有停止,越来越寒冷了。有些人冷到甚至以为将手放进火力烤都热不起来。这还是洞中洞,外洞更是冷的,没人敢踏足。那些靠在入口处的几户人家都想尽办法往里面搬。
    所有人都躲在各自区域烤火取暖的时候,那帮子牧民倒是有了动作,穿上厚厚的衣服,裹的臃肿,感觉连走路都费劲。
    有村民好意道:“你们这是要出去啊?外面还不知道冷成什么样呢,没看连外洞都站不住人了吗?你们还是别出去了,要是没粮食了,跟大伙换换也行”
    对于别人的善意,扎德向来也是友好的回应的,笑了笑摇头道:“不出去不行啊,外面虽然冷,但总不能呆上一个冬天啊,我们可没那么多粮食,就当是锻炼了,先把洞口大石头的冰给除了再说!”
    “这洞里面烤着火炉都冷成这样了,也不知道洞外冷到啥程度了,你们自己当心点啊,这要是冻伤了,那可难受了!”
    “呵呵,放心吧,我们心里有数的,要是扛不住立马就进来”
    见他们执意要出去,老汉也不好再劝。他们这边是拖家带口粮食米面带的多,省着吃熬上一个冬天还是没问题的。就是这新大米,吃着心肝颤的慌。
    虽然新大米的事情暴露出来了,但是除了那些还没成家的小年轻或者想要孩子的夫妻都不再食用了,村里的那些老人都不舍得这些大米,反正都是要进棺材的人了,又不考虑传宗接代的事情,吃了大不了就是早几年死而已。
    雷元明见到那些牧民的动作,想了想,也安排了一些雷家村的年轻人跟着一起出去。有些家里不同意,觉得何必遭那个罪,现在又没有药,万一冻坏了咋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