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73)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换了衣服下来之后,雷萧十分自然的坐到姚子清旁边。对于从小就黏糊惯了的两人,他们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姚子清只是做贼心虚的朝他们扫了一眼,见他们没注意,就慢慢的靠到了二哥身上。
    小五撩起眼皮看了一眼后,继续闭目扫尾了。
    雷朗盯着蜡烛看了半天,看的眼睛都花了,是在闲的无聊,提议道“奶奶,讲鬼故事吧,村子里不是有很多灵异事件吗,我记得以前是哪个村子还有个灵媒的,肯定有很多鬼故事讲的,现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实在太有感觉了!”
    屋外狂风暴雨电闪雷鸣,黑压压的翻滚着密布的乌云。屋内漆黑一片,光亮以茶几为中心的蔓延开,刚刚照耀到沙发处,后面则是一片漆黑。一家人围着光源点,在黑暗中说着鬼泣森然的灵异故事,实在是氛围十足。
    “然后啊,你们太奶奶直接将你们爷爷给拉进屋子里了,你们爷爷还在嚷着,妈,那人在偷咱村里的水呢,不管吗?你们太奶奶拉着他走的更快了,头也不回的急匆匆回家后将门窗关的严严实实的”
    “然后呢?那个人掉进井里淹死了?”雷朗急不可耐的追问。
    姚子清整个缩在二哥身边,下雨天,蹲在一个深井旁边,想想就觉得这个画面毛骨悚然好吗!
    雷萧低头看了他一眼,见他又怕,眼睛又亮晶晶的盯着奶奶等着下文,想了想,伸手揽着他的背轻拍着。
    “后来一阵妖风,将那棵枯死多年的大槐树给吹倒了,正砸到那个井上面,四周的石台被砸碎了,都落到了井里,这自然就要去捞要重新修缮啊,结果,从井里捞起的第一堆东西不是碎石,而是一些白骨”
    雷朗整个往后一靠,身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将抱枕抱的更紧了“所以,爷爷看到那个蹲在井边的人不是人?所以太奶奶才会把爷爷拉回家的?”
    姚子清继续往雷萧身上缩了缩,雷萧已经被他挤的挪不动了。
    就在这时,一道惊雷顺景的落下。闪电瞬间透过窗户的间隙照亮了房屋,白光一闪而过,雷朗忍不住惊叫了一声。
    姚子清被雷朗吓得也跟着叫了起来。
    雷厉倒在沙发上笑的喘不过气,没被奶奶的鬼故事吓死,被他们两的叫声吓死了。
    姚子清拿着抱枕猛地捶打雷朗“你乱叫什么啊!吓死我了!你也太胆小了吧!没胆还听什么鬼故事啊!”
    “卧槽!那道雷电来的太是时候好嘛!吓得好爽!奶奶还有吗?”
    “不要不要了!都几点了,快去做饭!”
    “三点半,还早呢,奶奶继续”
    姚子清不敢听了,鬼故事他不怕,怕的是这可是真实发生的事情,那口井现在都还存在呢,只是荒废了,里面都干涸了,周边也长满了杂草,再一听这个故事,更是渗人
    “你自己听吧,二哥,我们上去睡午觉好不好”
    雷萧点头,从沙发上起身,一手放在姚子清的后脑上,一边往房间走。
    雷朗在后面大叫“就这么走了啊?别呀!来听故事啊,觉可以晚上再睡啊啊啊!!”
    姚子清扑到床上舒服的伸了个懒腰“累死了,二哥快来”拍了拍身边的空位“我觉得空气中的元素能量变得好浓郁,赶紧的,我要入定吸收,二哥快过来,咱们一起”
    趴在二哥身边入定又舒服又安心。雷萧顺从的躺了下去,很快,姚子清就睡在他怀里入定了。
    空气中的元素能量确实浓郁多了,甚至都不需要他刻意用精神力去感应,光是肉眼可见的就能看到缠绕在四周的丝丝白线,伸伸手指头就能吸入身体里。
    可惜他能看见,二哥却看不见,更何况其他人。
    入定后的姚子清看不见,那原本缥缈悬浮的白线齐齐涌入他的身体内,睡在旁边的雷萧虽然肉眼看不到,但是很敏锐的感觉到周边有一股能量正慢慢凝聚过来,他也随之闭上眼睛静静感受这股能量。
    每天坚持无时无刻不在吸收元素能量的姚子清以为空间也就这样了,只是每天的元素能量保证灵液的拾取。因为他觉得不管吸收多少,身体都到了一个满界点,吸收不了更多的。
    可是刚刚一入定,姚子清就发现,不是他无法吸收的更多,而是早已到达一个临界点,只是元素能量积攒的不够,无法让他突破这个临界点而已。今天突如其来的浓郁元素能量,刚好突破了他最后一丝瓶颈,很容易就打破了那份壁垒,到达一个新的高度。
    源源不断的能量通过吸收,在他身体里循环一个来回,然后慢慢凝聚到了脐下三寸的丹田之处。早就听说过这个地方,却从未感受过,这还是第一次这么清晰的感觉到这个地方的存在。
    也能很清楚的‘看到’一团白色的气团子,在丹田里翻滚着,那些在身体里循环过的能量一丝丝的融入这个气团子,然后慢慢壮大。
   

第43章
    暴雨持续了一个星期才稍稍停歇下来,给了人们一个喘口气的时间。之前方锦雷听了姚子清的话囤积了不少食物,每天鸡蛋打个汤,做点卷饼子就这么应付着过了一个星期。
    自从回家之后,整天忙活着那些鸡,根本没时间再去弄菜地。好在大白菜番茄算是耐放,用点鸡蛋就能换到不少。所以干脆也一年种一茬稻子,其他时间地就这么养着。
    等到雨停了之后,方锦雷拎着四只被雷惊着不下蛋的母鸡去了姚子清他们家。没有电一些肉类食物根本不能存放,估计这些日子他们都是靠着青菜过日子的,刚好弄些鲜肉,打打牙祭。
    姚子清正在给小五洗澡,毛发一甩,弄的他全身都湿了。雷萧丢了一条毛巾到姚子清的头上,帮他将身上的水擦了擦,又转身去帮雷厉把院子里的几棵树给加固一下。经过这么大暴风雨的洗礼,这几棵树依然顽强的扎根在院子里,也算是够坚韧不拔的。
    方锦雷把捆绑好的几只鸡放到后院的火房里,这些需要拔毛处理内脏,在后院处理用水一冲就好,如果在厨房里弄,那还要清理厨房,很麻烦。
    小五甩了几下毛之后,整个毛蓬松起来,过一会估计就干透了。看到鸡王拎着他家的小母鸡来它家了,伸出舌头舔了舔鼻子,唔,不出意外,今天加餐有鸡吃!
    姚子清将小五抱到室内“不准到处跑!洗干净了,不准弄的满身泥巴!”
    雨才刚停,村里都是泥巴,甚至坑洼的路面都是小水荡子,一脚下去能湿掉半截裤头子。要是让小五出去跑一圈,这澡彻底白洗了。
    小五对着姚子清叫了一声,乖乖的到它专属沙发上坐下了。
    “中午吃,吃鸡,鸡吗?”
    姚子清想了想“吃吧,烧一只,一只煨汤,另外两只放着,这雨估计还有得下,趁着今天停了,赶紧去买些食物放着,再下就不知道会持续多久了”
    方锦雷点头“好”
    雷萧忙完前院准备到后院来将圈出一小块地的木栅栏给重新加固,看到方锦雷对他点了点头。
    方锦雷觉得一个星期不见,雷萧身上的气势更甚了,还没走进就一股强势的气息迎面而来,实在是太令人感到压力了。
    雷萧如今的转变都要归功于姚子清,那天姚子清发现自己居然可以将能量结团的储存在体内,还能控制着它们在体内游走,于是晚上心血来潮的在两人亲热的时候,调动体内的能量,结果…全部被二哥吸走了。
    他其实很想知道二哥是怎么吸走的,但二哥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就是被身体给吸收了,充斥到了每个细胞里。整个人尽管外表没什么变化,但那种内敛更加锋利了,甚至二哥说就算不用机器测量,他也能感觉到身体的数据已达到一个惊人的数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