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4)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还是家乡的空气好”
    雷萧微侧过头看他轻松的模样,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也许是发生在身上的事情让四儿有了压力,这次见到四儿时发现他整个人都有些沉重。
    如果可以,他真的不想要四儿背负太多。
    雷征骑着自行车还没进屋就开始大呼小叫
    “雷厉哥,幺奶,被你们念叨的人回来了,马上就到了!”
    奶奶坐在院子里,腿上放着一个大大的簸箕,上面摊放着桂花,正在一点点清理准备晒干。
    听到雷征的声音抬头,花白的头发松弛还有些老人斑的脸上露出慈爱和蔼的笑容来
    “当心点别摔喽,都是石子路别绊了”
    雷征熟练的将龙头一摆,堪堪停在门前,车子随便的靠在墙边拿着包包就跨进了门
    “幺奶,四儿他们回来了,正往家里走呢,还有雷萧哥,他们一起回来的”
    奶奶浑浊的双眼顿时亮了起来,惊喜的朝门外望了望,又转头看向雷征
    “真的啊?他们回来了?你碰到了?”
    雷征将包包往旁边的椅子上一放
    “喏,他们的包,我准备载着四儿先回来的,他要跟雷萧哥一起走,我就帮他们把包先带回来了,真香,幺奶,我要吃桂花饼,外面买的没有幺奶做的好吃”
    奶奶脸上笑开了花,一个劲的好好
    “给你做,晒好了就给你做,历儿,历儿,你弟弟他们回来了,你赶紧给他们做点吃的,家里不是还有鸡蛋吗,给他们下个鸡蛋面”
    雷厉正在往厨房里堆放柴火,他们这里虽然也通了天然气,但是他们屋子实在是老旧,根本不能装,反正早就习惯了柴火烧饭也没什么不习惯的,每年还能省下一笔钱。
    听到雷征的声音他就歇了手出来了,被奶奶这么一叫唤就应了一声又转头回厨房开始烧水。
    没多久,雷萧牵着姚子清就走到了家门口,一眼就看到站在门口张望的老人。
    姚子清鼻尖一酸忍不住眼眶发热,松开雷萧的手快跑几步上前一把抱住还不及自己肩膀高身形已有些佝偻的老人
    “奶奶,奶奶,四儿回来了,奶奶,四儿回来了”
    此刻的姚子清弯着腰身搂抱着面前已然迟暮花甲的老人,犹如归巢的倦鸟,卸下了所有的不安和疲惫,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栖身之所再也不用忍受颠沛流离。
    奶奶也热泪盈眶的抱着小孙子轻拍
    “好,好,回家就好,让奶奶好好看看,怎么瘦这么多,在学校吃的不好吗?都说了家里钱够用了你们一个个的还总是往家里寄钱,留在身边自己用把自己照顾好了那家里就都好了,瘦这么多你这是要让奶奶心疼死吗”
    姚子清松开奶奶,看着被时间刻划下沧桑印痕的老人,听着关心的数落声,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深。
    雷萧叫了一声奶奶就拎着包先进了门。
    他前几个月才回来过,不像姚子清可以说是两世经历了生死的感触那么深。
    不过家里跟奶奶最亲近的就是四儿,奶奶最疼爱的也是四儿,以前四儿上高中一个星期回来一次就次次弄的依依不舍十里相送似的,对于她们两人的腻歪所有人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雷萧将所有的东西都放回房间,农村里什么不多,就是土地多,所以房子都非常大。
    房间虽然只有四个,但每一间卧室都差不多有近二十多平相当于一个小单间那么大。
    以前他们小,四个兄弟就挤在一张大床上睡,两个大的照顾着两个小的。
    后来随着他们长大,床也变的睡不开,但奶奶又不放心让两个小的独自睡,就让两兄弟睡一个房间,互相照看。
    原本雷厉最为年长,应该是由他看护最小的姚子清。
    不过小时候的姚子清睡觉不安分总喜欢抱着点什么,两三岁的时候晚上睡着睡着常常就莫名其妙的睡到了雷厉的肚皮上了,总是被睡觉也很警觉的雷萧抱下来压在怀里才安分点。
    雷萧对奶奶说四儿睡相不好,大哥白天做活比较多,就让睡觉老实的雷朗跟老大睡,他就带着四儿睡。
    一直到现在,他们依然是兄弟两个一间房,也许会持续到各自成家。
    作者有话要说:  二哥“为什么爬的是大哥肚皮不是我的?”
    兔纸“因为这样你才有理由将四儿捞回怀里抱住呀”
    二哥满意的收回看烤兔肉的目光
    四儿…你们将我放在哪里??
   

第12章 情陷
    雷厉端着两碗鸡蛋面从厨房里出来,看到雷萧放好东西从房间里出来对他咧嘴一笑
    “赶紧趁热吃,四儿之前就说会回来的,只是没想到会跟你一起回来,你也没先跟家里说一声,你去学校接的四儿吗?”
    雷萧接过一碗面,跟在雷厉身后往堂屋走去
    “四儿去队里找我,就一起回来了”
    雷厉看着被奶奶握着手一个劲心疼的摸来摸去的四儿,下意识的皱起了眉头
    “四儿你在学校没好好吃饭吗,再给你挂根绳子都能放上天去飞了”
    姚子清笑意盈盈的看向雷厉
    “大哥,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我有好好吃饭的,大概最近长个子了,所以正抽条呢”
    雷萧扫了他一眼,将面放到他面前,然后在旁边坐下拿起筷子低头开始吃自己的那碗面。
    十六七岁的时候四儿瘦的像个竹竿,那时候个子也是蹭蹭的往上窜,那才叫正常的长个抽条。
    奶奶不轻不重的拍打了一下他的手背
    “都二十了还长个,唬谁呢,赶紧去吃,吃饱了跟你二哥去好好睡一觉休息一下,晚上让你大哥给你们做好吃的”
    姚子清连连点头,拿起筷子低头就吃了起来。
    老式的烟囱灶台,一口大大的铁锅,干柴烧火做出的食物,姚子清吃了近二十多年,这对他来说才真正是家的味道,燃气灶天然气永远烧不出来的家的味道。
    姚子清埋头认真的吃着,他怕自己一抬头眼泪就忍不住掉到面里。
    雷萧坐在他旁边,察觉到他情绪的波动,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却并没有做什么多余的动作,只是将碗里的鸡蛋黄挑出来,将蛋白放到他碗里。
    小时候鸡蛋对于他们来说都相当于奢侈的食物,那些都是要留着卖钱给他们交学费的,他们从来都舍不得吃。
    那时姚子清年幼,身体也不像雷朗那样壮实,三天两头的就会生病,家里总会省下一两个鸡蛋留给他补身体。
    姚子清小,不明白一个鸡蛋意味着什么,对于干巴巴的蛋黄根本不爱吃,如果弄成稀黄他更加讨厌那股子腥味。
    要是做成蛋羹,在老人眼中营养就没有完整的蛋丰富,以至于总是强迫他全部吃光才行。
    大概是小时候被强迫的多了,长大后可以选择了,就再也不吃蛋黄了。
    看着碗里多出来的蛋白,姚子清眨了眨眼睛,将眼中涌出的温热湿意一点点散去,挑出自己碗里那个鸡蛋的蛋黄放到二哥碗里,就像曾经每一次那样,似乎什么都不曾变过。
    雷征还在旁边咋咋呼呼嚷着晚上要到幺奶家蹭好吃的,雷厉在堂屋外将放满了桂花的簸箕收到凳子上摊开,让阳光均匀的洒在上面。
    午后的村子一片宁静,偶尔几声清脆的鸟叫,让这份宁静显得更加祥和安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