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80)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李新鹏抓着地上的鞋子就朝着陆学奕砸了过去,结果被人灵巧的躲开了。
    雷荣石看他们闹腾起来,只觉得头大:“够了!!再闹就都给我出去!”
    陆学奕才不怕这个村长呢,嬉皮笑脸的凑上去:“哎呀,村长爷爷消消气儿,来来,嗑瓜子儿”
    雷荣石被这小子也弄的没了脾气,瞪了他一眼,继续说道:“既然人已经没事了,就离开吧,我家可不是收容所”
    万小翠顿时一嗓子嚎开了“村长您可不能不管我们啊!您要是不管我们了,这不是将我们往死路上逼吗!”
    雷荣石狠狠瞪眼道“合着你的意思就是我这要是不管就成了杀人凶手了?!”
    李新鹏连忙让万小翠住口,刚打算开口道歉,姚子清带着小黑过来了。
    陆学奕第一个看到他,连忙凑过去:“怎么着,也过来看热闹啊”
    “这不是怕有人给村长爷爷添麻烦吗”
    进屋后跟雷荣石问了声好,看着伤口也包扎好了,不清醒的人也醒过来了,也没多少好气道:“现在你们有两个选择,村里呢,都是有些存粮的,反正你们城里人有钱,花钱买吧,住的地方,看谁家愿意租个房子你们,不愿意,那个老屋还是能住住人的,第二就是今天打伤的,咬伤的,该赔多少赔多少,你们也别想狮子大开口,我可不是肥羊任人宰割的,不乐意,咱们法院见”
    李新鹏立马不乐意了:“你让我们去住那个破房子?!”
    姚子清脸色一冷:“你说的破房子我们家住了一辈子!怎么我们住的了你们就金贵的不能住了!我再说一遍,现在的新房是我的,听懂了吗!你们想住进去简直做梦!别跟我说什么你们是他们的外公,你们是他们的外公可不是我的谁!凭白无故的想要住进去,你们也太异想天开了!”
    “就是啊,跟人非亲非故的,还硬要住进别人家里,这可是能报警抓起来的!”
    “真是够不要脸的,我以为咱们农村人脸皮就够厚了,感情这人外有人啊?!”
    “可不是吗,要不人家怎么就是城里人,咱们是乡下泥腿子呢!”
    一些看热闹的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的好不热闹。当然也有人觉得不过是几个人住几天,付钱就好了,何必赶尽杀绝。不过这话刚冒头,就被陆学奕冷冷的扫了一眼,顿时闭嘴了。
    姚子清面无表情眼神冰冷的看着围坐在床上的人,这种人就是不能姑息。但是怎么说都是二哥他们死去母亲的家人,真要在这世界还没乱套的时候将人逼死也不现实,退而求其次将那破屋给他们住。不需要担心他们霸占着不走了,估计等天晴了他们跑的比谁都快。
    李新鹏自然不愿意住那个破屋子,可是他们有又没本事耍横,打又打不过人家,说他们也不占理。要是房子是他们三个外孙其中任何一个的,他们都不会就这么退步。
    不过此刻还是想要在争取一下:“姚子清是吧,你看,我们好歹年纪也大了,这大雨再一下,屋里肯定很潮…”
    “爱住不住!你们再到我家来闹,我就直接报警了,别以为现在镇子上乱了就没警察管咱们村的事了,不信试试看!”
    说完丢下一把钥匙直接转身就走了,陆学奕见事情估计也就这样了,连忙跟在后面,还不忘对那个给他瓜子的村民喊了一声
    “待会儿去我家找我啊,我在家里等你”复又转过头对姚子清道:“你真让他们住你们那老房子里啊?要是他们霸着不走了怎么办?”
    姚子清指指小五:“关门放小五啊,不然养着它干嘛”
    陆学奕摇头叹息看着小五的目光十分同情:“可怜的小五,从宠物犬沦落为打手了”
    那边李新鹏看着被丢下的钥匙,真是不想接,可是又打了好几个雷了,眼见着就要下雨了儿子李丰还没回来,走更是不现实。
    李俊远更加不满:“那种地方怎么能住人,破房烂屋的,别一个雷被劈碎了”
    “那也是知道屋里住了些要遭雷劈的人才会劈雷”村长另一个孙子雷易在一旁说风凉话。
    他虽然当年还小,根本就对这事没印象,但是刚刚听奶奶提到以前的事情,真看不出来居然有人早就撕破脸了还好意思上门。要换做是他,就是饿死都不会上门去摇尾乞怜。
    不过要是摇尾乞怜也就罢了,还一副讨债的。那时在四儿他们家门口骂的声音,村尾都恨不得能听得见。真搞不懂怎么会有这种极品的存在,好像全世界都欠了他们永远还不清了一样。
    雷荣石也是挺反感他们的,将人抬进屋也是逼不得已,出了什么事他这个当村长的总要有些责任,现在房子也给他们找好了,自然就要开始赶人了:“行了,没事赶紧走,要留下趁着天还亮去打扫打扫屋子,不留下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村长…”万小翠还想说些什么,就被雷易的奶奶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啪的一声给拍闭了嘴:“还没完没了了你们!是不是非要我孙子把你们丢出去就满足了!真是脸皮够厚的,我家老伴儿是雷家村的村长,你们又不是雷家村的人,赶紧给我滚蛋!看着碍眼!”
    她跟姚惜萍妯娌间的感情还是不错的,当年的事情她也气愤好久。如今这人真还能没脸没皮的找上门来,亏的他们好意思!
    雷易立刻站起来活动着筋骨,放假在家的时候雷萧已经回来了,一个村子就这么点大,难免会遇见。男孩子自然都想要身手厉害一点,并不抱希望的试探了一下能不能学两招,哪知雷萧倒是很好说话的直接点头了,这会儿要是他们不合作,正好可以练练手。
    一直沉默的李文珊站起来对他们鞠了个躬:“真的很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请稍微等一下,我们马上离开”要是又闹到动手,那就大概真的会犯众怒,估计连那破屋子都不能呆了。
    见这一直不说话的小姑娘挺有礼貌的,雷易自然也不好再强势再跟人小姑娘过不去,点点头算是默认了,扶着奶奶离开了这间屋子。
    雷荣石看了他们一眼:“赶紧走啊,别等人来赶,那就闹的太难看了!”
    李文珊的母亲龙思看着已经阴沉下来的天空,越发担心:“我们真的要去那个破屋子吗?还不如呆在家里”
    李文珊更是烦躁不已:“不去就会被人赶出去,有个遮风挡雨的屋子就不错了,爷爷,当年的事情我们都小,也说不上话,但是事情究竟如何您心里肯定清楚,您想想,再这么闹下去,等着我们的是被人扫地出门还是住进大屋子”
    多的话李文珊也不想再说了,就算不知道以前的恩恩怨怨,也能猜到当时是闹的有多僵。要是知道她宁愿在家里饿死也绝不来丢这个人。
    听了孙女的话李新鹏也知道,再闹下去他们根本就落不到好,可是偏偏让他就这么认了,他又非常不甘心。只好带着一家子先去那个破屋子再说了。
    雷征他们很快就回来了,雷厉递给雷刚和成根叔一人一个十来斤的大西瓜,他们家地窖里还有好多,虽然不知道都是四儿什么时候买的。
    雷成根也不客气的抱起西瓜对雷征道:“别玩太晚了,就要下雨了,这天都沉下来了,赶紧回家”
    “知道了知道了,我就待一会儿,马上回去”
    雷刚也抱着西瓜客气了两句,没再耽搁直接回家了。现在干旱又连着大雨,整个天气都不按照常理出牌了,蔬菜水果早就不知道涨的多离谱了,这么大一个西瓜市场上想要找到都难,这一趟不过是跑跑腿,值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