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95)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小五两只爪子捂着眼睛嗷呜嗷呜直叫,简直跟那群被打的小青年一样凄惨可怜。
    雷厉好笑:“干嘛呢,小五今天抓了一只狍子,可厉害了,整个都是它叼回来的,留着明天杀了吃烤肉怎么样,你不是说想吃了么?”
    姚子清哼了一声,拍了一下狗头:“今天打水回来的时候李家村的几个小崽子埋伏我,给我一包药让我喂给小五,不过都被我揍的鼻青脸肿的,这群傻子,打劫之前也不弄清楚打劫的对象,我看起来就是那么好欺负的吗?!”
    雷厉程涛还有正在小菜地里夹虫子的马辰非常默契的点头。
    姚子清:“……”简直不能愉快的好好当一家人了!
    地里种的红薯之类的全部都收了,那些玉米杆子也都晒干,准备留着冬天烧火。现在地里也就埋着一些土豆还有花生,差不多也到了可以收的时候了。就是地里的虫子有些多,收上来也不知道被毁了多少。
    他们在三楼养的鱼,很喜欢这种虫子的味道。将那些虫子直接放到太阳下暴晒死掉变干之后,撒进鱼池里,那些鱼争抢着吃的不知道多香。
    反正虫干也耐放,每天都这么晒一些,已经积攒了不少了。那些鱼也长大了很多,一条鱼起码五六斤重,又肥又大。
    现在家里没了外人,每天饭桌上少不了一盘子海鱼。不管是马鑫吃也好,还是奶奶吃也好,营养什么的他们家从来不缺。就是鱼汤喝多了,姚子清有些腻味。
    至于那些活鱼,他们打算再养一些时,拿到镇上去卖掉。看有没有什么想要换的。他们家现在基本上已经不缺什么东西了,但他们嘴巴已经被养刁了,没刺的海鱼吃多了,这种刺多的草鱼还是卖掉吧。
    只是现在家里本来就走了三个人,光留一个人在家也不放心。虽然姚子清可以一个人去镇上,但他去了家里人也不放心,干脆继续这么养着了,再肥一点肯定能卖的更好。
    菌包上的蘑菇长出了一大片,白白嫩嫩的,肉也厚,看着就让人很有食欲。马鑫怀孕后特别喜欢吃蘑菇,平菇杏鲍菇鸡腿菇之类的,还好他们家菌包特别多品种特别全。
    将那些大白蘑菇摘下之后,留了今天的菜量,剩下的送到雷征他们家去了。安安现在已经勉强可以走路了,虽然走几步摔一跤。但是牙齿都长齐了,跟马鑫一样特别爱喝蘑菇汤。
    雷征看着姚子清送来的蘑菇开玩笑道:“你们把安安抱回去吧,完全就是你们家在养,这小东西看到你来乐的直蹦的!”
    安安看到姚子清兴奋的拍手,蹦跶着小短腿朝他跑过来,结果才踏出一步就吧唧摔到了地上,也不哭,就这么咧嘴对着姚子清笑的开心。
    姚子清将小家伙抱起来:“安安做我们家闺女好不好?以后再给你生个小妹妹陪安安一起玩好不好?”
    安安一口啃上姚子清的脸蛋,啃的他满脸的口水。姚子清一点也不嫌弃的直接将安安抱回家了。
    有些路基本上都被杂草给挡住了,相当的不好走,连车也很难过,不得不绕路走。白天也没几个小时能够在外面活动的,到了晚上,除了雷萧和雷朗有夜视的能力,其他人基本点都是摸瞎。就这么一路磕磕绊绊的,走了一个多星期,才只是刚刚离开了本市而已。
    市里还有镇上的情况都大同小异,现在看来也许是新大米的研发成功了,所以整体的氛围比上次他跟姚子清来市里查看的时候要好一点。但依旧处于食不果腹的状态。
    天已经黑到完全不适合继续走了,可是周边也没什么可以落脚地方。于是五辆车圈成一个圈,中间清理了一下碎石,烧起一个火堆来。
    走了一天,虽然是在车里坐着,可是也是很辛苦的,每天最期待的大概就是吃饭休息的时间了。
    程辉将锅直接架到个小火堆上,倒上一瓶水,撕开几袋子泡面,取出面饼放里面煮。一些大兵都眼巴巴的瞅着,虽然吃不着面,但好歹每天都能分到一口汤。那滋味,从来不知道泡面也是人间美味啊。
    虽然没有面吃,但连长给了他们几个一瓶牛肉酱,就着饼子也是相当好吃的。这趟出来,甚至比在部队里面吃的还要好,隔一两天还能吃上一口午餐肉,简直不要太幸福!
    泡面的面饼那么小一袋子,一个男人的胃口,尤其是他们这种大胃王,一次吃三袋都没觉着饱。不过好在姚子清知道自家两个哥哥的食量,除了准备了好多馒头饼子,还有好多饼干之外,还有一种微波饭。
    白天的时候有大太阳就将微波饭贴上吸热纸,放在太阳下,差不多十来分钟,饭就热了。这些东西并不怎么耐放,但是只要外出的这几天尽量先把饭吃了,剩下的泡面怎么都够了。
    程辉吸溜着面大口的吃着,无视一旁都快要滴到地上的口水:“你说,你家宝贝弟弟怎么就这么贴心呢?要不咱们换一换?”
    请看作者有话说,你们懂的~~~
    作者有话要说:
    方锦雷煮了一锅汤,那种直接用汤包煮开就行的,再将饼子放进汤里烫软,这样吃着味道也好。或者在饼子上抹上一层酱。他们包里最多的也就是各种酱了,咸咸的不管配什么都好吃。
    雷萧吃了一口夹着火腿肠的饼子,扒拉了几口面,嘴里嚼着眼神冷冷的扫了眼程辉,完全不搭腔。
    程辉刚刚煮面的时候没发现,这会儿看到他居然在吃火腿肠,立马眼红了,放下碗埋头去包里翻找,不甘又委屈的抬头看向雷萧:“为什么我包里没有!!!”
    雷萧冷哼一声:“因为他是我弟弟!”
    雷朗默默看了眼自己的包,也没有!(╯‵□′)╯︵┻━┻!!!难道四儿就不是我弟弟么!偏心要不要这么没边了!!!
   

第109章
    他们一行人比较多,又有明显的大兵开路,基本上只要有眼睛的都不会往枪口上去撞,所以一路上除了路难走一些,其他倒是相安无事。
    跟着出来的村民一开始还会笑笑闹闹的说话聊天,可是随着走的越来越远,看到的各种惨状越来越多,也跟着更加沉默起来。
    村里的日子已经很不好过了,没有畅饮的水源,没有凉爽的天气,汗臭的衣服都晒干了直接穿,都没人奢侈的去洗。还要苦巴巴的去林子里挑水,有时候为了排队或者水桶大小的问题说不定还要打斗一番。可是比起外面,他们实在是过的太好了。
    以前只能在图片上见到的那些皮包骨,好歹也是隔着网络,最多也就是唏嘘一下,并不影响他们的生活。可是这一次是实打实的看到真的瘦的完全是皮和骨头的小孩,才七八岁就佝偻着身子,嘴上干枯的脱皮发白,身上满是蚊虫叮咬出来的红点,黑黑瘦瘦的,让人都不忍心去看第二眼。
    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让他们不得不变得沉默,甚至每天吃东西,每一口仿佛都带着虔诚的感激。感激他们还能有一处安全的容身至少,感激他们还能有一口不至于饿死的粮食,感激他们还能靠着劳力为了生存挣扎的活下去。
    雷萧看着他们慢慢的转变,面上不显,心里却是满意的。村里的生活确实太过安稳,要如果不是希望奶奶能有个安度晚年的地方,他也不至于如此费心费力的护住整个村子,带着他们变得强大起来。
    若是只有他们兄弟几个,雷萧肯定是直接把他们踢出去直面迎接末世的残酷。想要过的更好,只能去适应灾难。
    雷萧的想法程辉自然是知道的,他自己也有一个弟弟,虽然希望他能在自己的庇护下生活的好一点,可是又希望他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在这个环境中好好活下去。
    “我以为你会把你家四儿带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