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10)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奶奶也在感慨:“回来就好啊,前两天还在念叨着,怎么还不回来,这些老陆他们总算是可以放心了!”
    姚子清找来一块细纱布,将豆渣放到纱布上,用力的把豆汁给挤压出来。将沥干的豆渣放到一旁比汤碗大不了多少的小铁盆中,差不多满满一盆子的豆渣。
    姚子清看了看自己的劳动成果,对着大哥笑着笑说:“奶奶说明天要做豆渣饼,我特意磨的很仔细的,看,这么多!”
    雷厉给他收拾场子,地上有不少洒落的豆渣和浆汁,不清理干净,这些东西比较招蚂蚁。屋里就算打扫的再干净,环境使然,有些东西是不可避免的。好在二楼还挺少见到蚂蚁的,不然姚子清才不会睡在地上的水床上。
    见奶奶去洗澡之后,姚子清直接将东西都收进了空间。不然就这么放着没有冷冻保鲜,分分钟就能馊掉。本来豆浆这种东西就不耐放。
    “大哥,雷梦妮那丫头伤成什么样儿了?”
    雷厉摇头,处理完场子,这才坐下来,找姚子清要了一根冰棒,一边扇着风一边说道:“没见着,估计挺严重的,要不然雷刚那小子也不会开口就是一千斤米的补偿了”
    “一千斤?那不少了!那恐怕真挺严重的了”方锦雷一只鸡也才一百斤米而已,问题是现在这种气温根本就没多少家禽了,所以才能卖的这么多。
    如果只是小伤也不可能这么多,现如今粮食金贵着呢,可都是保命的东西,可比以前的钱看的还要重的多。
    雷厉一根冰棒吃的还剩最后一点,就放到小五的狗盘子里了。他们家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给小五吃的东西要么是放在手心直接投喂,要么就是给它放在专用的食碗里,从来不往地上扔。可能就是这么习惯了,小五从来不吃地上的东西,哪怕是他们仍在地上的骨头什么的,连闻都不闻。
    雷厉还曾经试着让雷征试试喂它食物。结果它根本就不予理会,似乎除了家人给它喂食,其他的人一概不吃。这个习惯挺好的,避免了以后有人给它投毒。要知道现在都已经见不到野狗了,应该都是被饿狠的人给打了吃了。
    听到有车子靠近的声音,姚子清连忙跑下楼,还一边对大哥喊着:“肯定是二哥他们回来了,大哥快帮忙搬东西去!”
   

第59章
    雷朗确实在半路遇到了雷萧他们,见他们要去镇上,直接跟着上了车。何五并没有把东西藏到他自己的老窝,而是放在一栋居民楼废弃的地下室里。
    这些东西也是何五意外发现的,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的米面等东西,估计都是从樊家村抢来的。雷朗看着这些东西有些头疼,四儿有空间,而且早就意识到了情况不对,早早做了准备。
    他虽然不知道四儿空间里到底存放了多少东西,但是按照二哥那未雨绸缪的个性,还有四儿后来越来越仓鼠的性子,恐怕他们家吃一辈子都绰绰有余了。
    所以食物上并不短缺,而这些也许是踏着他人生命得来的东西,雷朗觉得如果就这么收了,多少有些良心不安。毕竟他还没有感受到末世的残酷,如今在村里有吃有喝,跟和平年代最大的差别就是没有了各种电器不方便而已,心底多少还存了一些仁善。
    雷萧清点了两箱枪械的数量,一共才二十来把,剩下的都是子弹。这些东西不算多,有点背景的人就能弄到。雷萧没有纠结这些东西的来源,反正何五也命不久矣了。
    虽然没有动手杀他,但是将他丢出了林子,任由他自生自灭也不过是让他多活几天。枪伤如果不经过处理,是最容易感染的。更何况那颗子弹都还没取出来,不用解开缠绕的布料也知道伤口在炎热的天气下已经发脓了。
    何五这个人留不得,单凭他对樊家村做的事情就不难看出,他根本就没有什么人性可言。抢了粮食也就罢了,他居然将一个还不到一岁的婴儿直接当场摔死。这种暴虐成性的人若是留着,只会留成祸患。
    一转身看到他们几个对着一大堆米面之类的东西纠结,雷萧忍不住眉头一抽:“先搬回去”
    雷朗他们这才反应过来,怎么处理是其次,重要的是先搬回去。不管是还给樊家村被抢的那几户还是他们几个瓜分了,都不能继续留在这里!
    姚子清煮了一大缸子豆浆,甜甜的,充满了豆香味儿,口感丝毫不逊色于添加了豆浆精的豆浆。奶奶十分给面子的喝了一大碗。因为做的太多了,干脆就分一些给街坊邻里。正好陆学奕他们回来了,送点东西过去慰问一下。可惜他过去的时候,那个家伙正睡的四仰八叉的,挠他痒痒都没反应。
    “看来回来的路上还真是辛苦,瞧这给累的。”
    陆学奕的外婆还未从儿孙回来的惊喜中回过神来,眼角眉梢都是止不住的喜悦:“可不是,听说一路险着呢!”
    姚子清笑着说道:“那我先走了,让他休息够了再去找我玩。”
    “诶好,估计他睡醒了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你的,谢谢你的豆浆啊,大老远的还特意送过来!”
    “哪有,几步路而已,那我先走了,陆爷爷陆奶奶再见。”
    等姚子清走后,徐品兰才对着丈夫说道:“这下子总算可以安心了,子清这孩子挺好,以后啊让学弈跟他们家多多来往,这世道乱了,咱们家人口少,多些朋友总归没有坏处。”
    陆明佑看她操心的样子,笑着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你呀,就是瞎操心,他们本来关系就很好,你再刻意去要求,就显得多余了,说不定反而还闹不好,顺其自然吧,儿孙自有儿孙福。”
    徐品兰一想也是,有些事情强求反而适得其反。看着桌子上的豆浆,盛了一碗给老伴。
    陆明佑喝了一口,长叹了一声:“咱们如今这日子,已不知强过多少人了,有吃有喝,夜里还能安心睡觉,有多少人能有我们这般快活哟!”
    姚子清送了一圈豆浆,不过高明叔他们都不在家,估计还在处理雷梦妮的事儿呢。刚回到家没多久,跟大哥坐着聊了一会儿,就听到车子靠近的声音,连忙跑下楼。果然见到回来的人是二哥,快步跑了过去。
    后院里被堆放了不少的东西,雷萧让雷朗和雷厉把两箱子危险的东西先放入地窖。姚子清搬了个小凳子坐在门口,看着他们忙活。将雷征他们叫来之后,商量了一下这些粮食的去向。
    最终这些食物被搬到了雷征他们家的地窖,毕竟交出去说不定要惹的一身骚。人家可不会觉得你有人性有良知,只会想着这么多你都舍得交出来,是不是还藏了更多的东西。到时难免成为众矢之的。
    看着天差不多要亮了,奶奶让他们几个一人拿些了凉皮回去。这些东西好做,一做就是一大盆子。他们一家饭量这么大的都难得一次性吃完。
    兄弟几个洗漱了一番,姚子清又在房间放了大量的冰块。之前他买了很多魔力冰,就是一个冰包,捏破里面的水袋,就能快速的结成冰。以前高中的时候还做过生硝石的实验,与水融和能吸热结冰。可是这东西有一定的不稳定性,姚子清不敢大量的尝试。
    干脆买了这种魔力冰,将里面的粉末一包包的取出来,毕竟经过提炼,安全性更高。使用完了之后,放在院子里晒干,还能继续使用。每天三大盆子的魔力冰,放在房间里凉爽不已。
    雷朗时不时往身上喷点水,然后用扇子扇风,还可怜兮兮的感叹:“这哪是一朝回到解放前啊,简直就是回到了远古时代,人远古时代还没全球暖化呢,比咱这不知道凉快多少倍!”
    姚子清拿过小喷壶往他身上猛喷水:“得了吧你!咱家已经够好了,你去别人家看看,谁能有这待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