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为什么带四十斤板砖上综艺(4)

作者:宴宾客 时间:2021-12-13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游戏网游 娱乐圈

  他在赛场上以操作炫目,打法残暴著称,在场下又足够谦和温柔,所有人都说他是场上的暴君,场下的绅士。
  自己这点破事不该暴露在他面前的。
  哪怕说不定对方已经不记得自己了。
  江望野先举手:“我跟朱老师之前是队友,我俩一个屋吧。”
  朱祐霖想炒cp的心早就被吓得消退了,满脑子都是“行李箱里有什么”,他发现江望野比六年前还疯。
  行李箱里放一整套肢解设备,哪天醒来朱祐霖伸手发现没有手了,这种事正常人干不出来,但他觉得江望野真干得出来。
  “这就不必了吧……”他勉强笑了笑,“来节目就是认识新朋友,我看不如我跟陆由礼一个屋?”
  他都没敢提越连舟,生怕江望野觉得剩下的陆由礼咖位不够大,从而反对这个提议。
  “啊?”猛然被点名的陆由礼无辜的抬头,茫然看看朱祐霖,又看看自己队长。
  朱祐霖生怕这事泡汤,赶忙拉住陆由礼的行李,随便进了一个房间。
  “走吧走吧,我们认识一下。”
  “可是我们队长不喜欢跟陌生人一起睡……”
  “没关系。”越连舟看着江望野,笑笑:“我也想认识认识新朋友。”
  江望野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拉着行李进的房间。
  剩下的这个房间好像略小一点,两张床离得很近,伸手就能够到。
  那破摄像机还他妈正对着床。
  不是江望野思想不健康,是个人看见这拍摄角度都要大喊一声“种子avi”。
  江望野走过去就把摄像机关了,关完又觉得自己这动作此地无银三百两,摸了摸鼻子解释:“一会儿跟节目组商量一下,把摄像机安在床头柜这边吧,这边拍出来好看一点。”
  越连舟正打开行李箱收拾东西,听见这话点点头,又好像想起什么,坐回到床上,看着江望野:“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好像有个步骤没有进行。”
  “什么?”
  越连舟笑了笑,很像跟相亲对象第一次见面,客套中带着礼貌,礼貌中还带着审视:“你好,我是越连舟。”


第4章 不能播的 可以替你保管
  他果然不记得了。
  这挺正常的,毕竟只是多年前相处过一个假期而已。
  江望野抿了下唇:“你好,我是江望野。”
  “我知道。”越连舟笑笑,简直不能再客套,“你那部《歧路难》我看了,拍得不错。”
  《歧路难》是江望野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他在里面饰演女主的病秧子皇兄,传统美强惨白月光类型的。
  “谢谢,”江望野扯扯嘴角,“你的比赛我也一直在看,打得很好。恭喜BOH三连冠。”
  这倒不算客套,江望野虽然不怎么打游戏,但确实看了所有比赛。
  “谢谢。”越连舟也礼貌的扯了扯嘴角,随后低头继续整理行李。
  两人一时间都没说话,江望野倚着墙,看着越连舟的发顶发呆。
  他跟越连舟认识纯属巧合。
  高一那年江望野母亲在外地打工,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于是毅然改嫁,江望野随着母亲跨越半个中国去了南方。
  继父是电厂的职工,家住在不怎么发达的小县城,有车有房,工作清闲,在县城里日子过得还算滋润,有个比江望野大六岁的儿子在上大二。
  县城民风淳朴,周围人都说着难懂的方言,连老师讲课也不怎么用普通话。
  江望野刚去的时候被老师点名都不知道喊得是自己,头一回知道外国人学中文是什么体验,连蒙带猜一个多月,依旧分不清老师到底讲的是什么。
  加上这儿的教材跟学过的教材有很多不同,生活环境变化,突然多了个爹……江望野成绩直线下滑,偏偏这小破县城师资力量足够薄弱,周围人成绩也都差的离谱,他期末考了自己有史以来最低分,还能在班里排前十名。
  拿到成绩单,江望野很羞愧,继父跟母亲却都觉得他成绩还挺好。
  江望野危机感很强,很知道如果一直保持这个成绩的话考大学基本无望。
  放假后他买了一堆资料书,准备通过自学拯救一下。
  结果放假第一天,他那位不曾蒙面的哥哥回来了。
  这位哥哥叫李有杰,个头不高,皮肤黝黑,在一个三本大学里混日子,长得挺老实的,但之前几次跟李爸打电话都吵吵嚷嚷的,放假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江望野的东西全扔了出去。
  江望野新买的辅导书被甩了一地,被褥枕头都被从窗户那儿丢了下去。
  那天屋子里充斥着李有杰的咆哮,继父的怒吼,还有母亲低声的哭泣。
  “小野,你哥哥一时间不太能接受,你要理解他。”
  江望野听着她也用方言说的这句话,突然明白自己是个外人。
  他知道,江妈妈一直想做个合格的继母。
  早在李有杰没回来之前,她就为这个继子准备了很多东西。
  新手机,新电脑,要一个月工资才能买的球鞋……
  许多都没给江望野买过的东西她都买了回来。
  这没什么,因为继父也是这样对他的。
  两个大人很努力的想把这个家经营好,江望野懂事早,他理解这种辛苦,当然不会有别的要求。
  但在他发现所有人都只说方言,可他还没学会的那一瞬间,江望野觉得自己好像被抛弃了。
  江望野从小没爹,小时候跟爷爷奶奶生活,再大点乡里没有初中,江望野学习好,江妈就把他接到城里上初中。
  李有杰不是。
  他爸跟原配感情不和,但为了不影响儿子考学才一直维系着关系,等儿子考上大学,两人立刻就离了婚。
  李有杰左手录取通知书,右手法院通知。
  但两个家庭都爱他,都欢迎他回家。
  那天李有杰扔完东西后摔门走了,去找他亲妈了。
  江望野看着他的背影,还有点羡慕。
  继父尴尬的低声跟江望野道歉,江妈妈在旁边也低声跟他说:“别生你哥的气,等他想通了就好了。你一直很乖的,对不对?”
  江望野想,就算他生气能怎样?
  他又不能像李有杰那样摔了门就走。
  李有杰还有第二个家,可他已经没有家了。
  十五岁的江望野攥着散架的试题本点点头:“好。”
  后来李有杰又回来了几次,每次都要发火,江望野沉默的看他摔七摔八,等他走了再默默把自己的东西归整好。
  直到那天李有杰摔门走人的时间有些晚了,江望野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完后发现丢了一本写了一半的练习册,可能是李有杰摔东西的时候带出去了。
  继父正在卧室安慰哭泣的母亲,江望野想了想,没有打扰他们,自己拿着手电出了门。
  小区比较老旧,楼道里的感应灯早坏了,江望野打着手电,心不在焉的从三楼一阶一阶慢慢走下去。
  下到一楼的时候,楼道口处反而有了亮光。
  江望野一愣,从拐角处走出来。
  有人站在楼道口,左手举着手机,右手拿着一本练习册,正皱着眉费劲的看练习册上的字,努力辨认写在封面的字是什么。
  听见脚步声,这人才抬起头来。
  看起来是跟他差不多大的学生,身量修长,长相是偏古典的俊朗儒雅,此时手上捧着练习册的样子简直像古代凿壁偷光刻苦读书的举人。
  就是染了一头蓝毛,脖子上挂着耳机,上身穿着一件花里胡哨涂鸦的宽大白T,下身穿着印卡通人物的肥大七分裤,脚底下踩了个滑板,一看就是不好惹的街头少年。
  举人看见他,扬了扬手里的练习册:“你的?”
  江望野被他的打扮镇住,好一会儿才突然反应过来,对面的人说的是普通话。
  “……啊。”
  举人关上手机的灯,脚上一踢,滑板听话的跳到手里,他夹着滑板拿着练习册走过来。
  楼道口外有月光洒进来,对面的人身影模模糊糊的,衣袖宽大,手上还拿着书卷,让江望野猛然有一种荒诞志异小说的错觉。 Fxshu.org
 

上一篇:应许之期

下一篇:读心术的错误用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