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再躲试试(21)

作者:今闲 时间:2021-12-16 10:21 标签:校园 甜文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不是他要棒打鸳鸯,是前车之鉴在那里。
  陆寻不喜欢男人,与其等到最后撕破脸皮场面难看,不如早早的自动退出。
  *
  送走陆明,也到了该做复习,准备期末考试的日子。
  因为要拿奖学金,叶遥每一次的考试都会很认真的复习和做各种准备。
  早出晚归去图书馆是基础操作,而陆寻也会一直陪着他。
  宿舍到图书馆的路上没有暖气,一来一回都需要用意志去御寒。
  陆寻把叶遥的手塞进自己口袋握着,又有点心痛另外一只没能握住的手。
  “我给你买了小的暖手宝,这样一只手被我暖着,另一只手用暖手宝暖着,就不会冷了。”陆寻表情深沉。
  “我不冷。”叶遥轻声回道。
  “这个说法你也就骗骗其他人,骗我还是算了。”陆寻哼了一声,“知道为什么骗不到我吗?因为冷在你身上,痛在我心里。”
  叶遥眼睫微颤。
  冬日的雪花落在他们肩头上,落在他们的黑发上,慢慢将表面附上一层雪白,倒真的有几分白头到老的感觉。
  陆寻的手很暖,如同寒冬中的火炉,却独属于某一个人。
  没有大幅度肢体接触时的意乱情迷,就这么安静的两个人并肩行走着,叶遥依然感觉到了某种不受控制的悸动。
  陆寻的手指交叉在他指缝当中,他只要稍微动一动,陆寻的手指便霸道的紧紧缠上来。在空间不算大的口袋里,两只手紧紧交握。
  叶遥说话的声音又轻又慢:“我上一次好像跟你说过……说话的时候不要太肉麻,我不适应?”
  “忘记了,我不是故意的,这是我正常说话风格。”陆寻含糊道。
  他当然记得之前叶遥说过什么,但同时也记得自己的推断——叶遥其实很喜欢听他这么说这么做,只是在嘴硬倔强。而继续见缝插针的说,也许是进一步拉近他们关系的桥梁。
  他是故意的。
  叶遥不再回答,他被陆寻握着手,一步一步走在这校园小道当中。踩在洁白雪地的每一脚,都像是踩在他的心上。
  很快了,期末考试之后便是长达一个多月的寒假,在这一个多月里他见不到陆寻,可以慢慢的收拾和调整自己的心情。
  他像是一个在高空中走钢丝的人,每一步都不敢出错。而现在钢丝上已经有了裂缝,必须去修补,否则总有一天他会一脚踏空。
  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整理自己的心情,远离陆寻,够了。
  如果没有这一个月,他自己都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幸好,时间还来得及。
  *
  趁着叶遥洗澡的功夫,陆寻哼着歌拿出手机,点开叶遥妈妈的微信。
  他上来就是一连套的好话,哄得叶遥妈妈开心直笑后,抛出最终目的。
  【阿姨,过年我想去你们那里玩,也想带叶遥去我们那边看看北方的春节,请问方便吗?】
  叶遥妈妈温和的说道:【方便的,我们一家不出去玩,你想什么时候来我们都欢迎你。】
  陆寻:【谢谢阿姨,那我大年初二过去。还请您先帮我保密,到时候我想给叶遥一个惊喜。】
  叶遥妈妈惊讶:【大年初二,你家里人不会有意见吗?】
  陆寻:【不会,他们也很喜欢叶遥,而且都知道我和他感情好。希望我能珍惜。】
  叶遥妈妈失笑:【的确,这个年代能有这样一份感情不容易,希望你们能把这份感情好好保存。】
  结束和叶遥妈妈的对话,陆寻心情愉快的定了大年初二从家里到叶遥家的机票。
  上一次寒假他就觉得一个月不能见叶遥太过煎熬,哪怕可以天天视频也难受的很。
  这次他大年初二过去,掐指一算,这样一来他们分开的时间就很短。
  到时候叶遥看到突然到来的他,一定也会很开心吧。


第17章
  期末考试顺利结束,寒假在一众学生的翘首期待中到来。
  叶遥和陆寻买的是同天的回家机票,两人嘲一起去了机场。叶遥的登机时间比较早,离开之前,陆寻给了他一个紧紧地拥抱。
  “我会天天给你打电话,”陆寻说,“记得想我。”
  “那还是不想了,反正你每天打。”叶遥回答。
  “真坏,不过没事,我喜欢。”陆寻把头埋在叶遥身上吸一口,依依不舍的把人放开。
  叶遥拉着行李箱前往登机口,上机之前他回头看了一眼,陆寻依然远远的站在原地,目送着他离开。
  *
  叶遥一路顺利的回到了家里,吃到爸妈给他做的温馨家常菜。
  饭桌上没有陆寻孜孜不倦给他夹菜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父母关心的问候,一时间让叶遥有些恍惚。
  远离陆寻的第一天,稍微有些不适应,却也让他狠狠的松了口气。
  大部分的感情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减淡,说不定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因为见不到陆寻,反而能重新把这份感情变回友情呢?
  会想着亲吻一个男人,想有更深入的接触交流,挺变态,能变回去就最好了。
  叶遥在心里计划得很好,吃饱喝足,他在妈妈的催促下回屋洗漱休息。
  推开卧室门,叶遥看见了自己被收拾得干净整齐的卧室,呼吸一窒——他完全忘记了,卧室里还摆放着各种陆寻的私人物品。
  当初陆寻来这边读高中,平时就和他一起住宿,到了周末,就蹭着他一起回他家。
  他家里没有多余的客房,所以陆寻来他家,一直都是跟他睡,属于陆寻的各种私人物品也就越来越多的摆满了房间。
  书桌上陆寻买的机器人模型和课外书,床头柜上陆寻硬要摆上去的他们两个人的合照,床上属于陆寻的枕头……
  如果他没记错,卧室带着的卫生间里还有陆寻的毛巾,衣柜里还有陆寻没拿走的各种衣服。
  离开陆寻的第一天,刚呼吸了几口没有陆寻的空气,他就再度被属于陆寻的东西包围。
  叶遥头疼的关上卧室门,深呼吸一口气。
  *
  陆寻也顺利回到了家,由于他父母的厨艺都很稀烂,倒也没搞什么家常小菜,全权让家里大厨负责,做了一部分陆寻爱吃的菜色。
  陆寻爸爸戴着一副眼镜,装模作样地看着手机里的工作消息,看见自家叛逆儿子进门后,大声地清了清嗓子。
  “好久不见。”陆寻懒懒的打了声招呼,把手上提着的东西放到桌面,“喏,给你们带的那边特产。”
  陆寻爸爸哼一声,嘴角要翘不翘的站起身,查看孝顺儿子给带的特产,最后撇着嘴角感叹:“真是祖坟冒青烟,你小子也学会孝敬了。”
  说话总是阴阳怪气的陆寻爸爸被从楼上走下来的陆寻妈妈拍了一巴掌,陆寻妈妈喜笑颜开:“好好好,妈就喜欢这个,怎么突然想起来买这个回家?”
  “跟叶遥学的。”陆寻说。
  “小叶真是个贴心的孩子。”陆寻妈妈有些感叹,“老话说近朱者赤,还是很有道理,可以多跟小叶学一点。”
  一家人坐到餐桌上,陆寻抛出他大年初二要去叶遥家玩的决定,得到了陆爸爸的嘲笑。
  “大年初二过去,你以为是女婿去婆家?”陆寻爸爸吃着自己的健康减脂餐,“我听别人闲聊,现在的小年轻上大学以后好多人就开始相亲了。你又不和小叶相亲,你过去招人烦。”
  陆寻的眉头皱了起来。
  相亲?叶遥那么一表人才,怎么会需要相亲。
  相亲能相到什么人,能相到家里有钱人长得好,对叶遥又贴心的吗?
  相不到,所以相亲就是个错误的决定。
  到时候他过去,可得提醒叶遥别去浪费时间相亲才行。
  “你要不要相亲?”陆寻爸爸又问。
  “不相。”陆寻半秒也不犹豫的拒绝,“您找个天仙来我也不会给她面子,所以别干这种给家里结仇的事儿。”
  *
  温馨而整洁的小屋里,叶遥一样一样的,将属于陆寻的东西放进看不见的柜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再躲试试

上一篇:小男友又狠又乖

下一篇:翘小指的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