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再躲试试(41)

作者:今闲 时间:2021-12-16 10:21 标签:校园 甜文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叶遥一边关门往外走,一边回答陆寻:“嗯,已经吃过了。”
  干脆利落的回答让陆寻呼吸都停了一瞬,看着外边的叶遥离开视线范围,陆寻继续轻声问:“怎么今天吃得这么早?”
  “吃饭时间会跟着补课时间改变,所以和之前不太一样。”叶遥把话题从自己身上扯开,“你吃过了吗?我不陪着你,你也得好好吃才行,知道吗?”
  “我……我还没吃。”陆寻艰难的继续说着话,“你今天中午吃的什么?我想跟你吃一样的。”
  “吃黄焖鸡米饭,我记得学校里有一家黄焖鸡米饭做得也不错,你去那里吃?”叶遥说。
  “好,我也吃黄焖鸡米饭。”陆寻轻声说道。
  他们又聊了几句,估摸着叶遥已经坐电梯下楼了,陆寻将门小心打开。
  外边果然已经不见叶遥身影,陆寻将带着的帽子和口罩再次拉好,按下电梯键。
  现在是午高峰,电梯上来再下去需要一定时间,陆寻下去的时候连叶遥影子都没看见。他按照和叶遥的约定前往附近的黄焖鸡米饭店吃饭,在那里,他看见了独自坐在角落用餐的叶遥。
  全副武装的陆寻点了餐坐在一棵绿植后边,一分心思在香喷喷的鸡肉身上,九分心思放在叶遥身上。
  叶遥宁愿单独一个人吃饭,也不愿意和他一起吃。
  究竟发生了什么……怎么会变成这样?
  *
  晚上,陆寻继续约叶遥共进晚餐,依然得到了叶遥的委婉拒绝。
  “你跑来跑去的就为了跟我吃一顿饭,多累啊。”叶遥说,“而且明天我就回去了,你有什么想吃的中心区的东西?我给你带一份回去。”
  陆寻垂下眼:“你人回来就好,不用再去特意排队买。”
  ————
  陆寻一连约了两天的饭,结果都是叶遥以各种理由婉拒。
  星期天晚上的约饭也失败,陆寻狠狠的叹一口气,揉揉脸,离开屋子提前返回宿舍,顺便叮嘱宿舍其他人不要把周末他不在的消息告诉叶遥。
  叶遥晚上九点多回到宿舍,他还是给陆寻带了一份小点心。
  只要是叶遥带回来的东西,陆寻什么都能吃。他靠着叶遥坐下,一边吃一边说软话:“我就知道叶哥对我最好,不管什么时候都能想着我,不愧是我这辈子最好的兄弟。”
  叶遥应了一声,脸上没看出情绪波动,他拍拍陆寻的手:“我先去洗澡,你慢慢吃。”
  随着叶遥离开,陆寻脑海中那根本来就已经绷紧的弦愈发紧了些。
  他还得继续忍耐。
  努力的做个十全十美好友,总有一天……叶遥会愿意跟他和好如初吧?
  *
  周末,叶遥继续出去住,而陆寻也跟着出去。
  离开宿舍之前小胖犹豫地问他是不是跟叶遥闹矛盾了,但是叶遥又看起来一切正常,他们也不是很懂发生了什么。
  “有些小摩擦,”陆寻说,“我会努力调节好。”
  陆寻的确在努力,可他现在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叶遥不给他努力的机会。
  他依然尝试着周末约叶遥去吃饭,叶遥用了各种借口,最后说外边的吃起来不够干净卫生。
  陆寻没有放弃。
  “那我买菜去做给你吃?找个有厨房的房子给你做完菜,我送到路口,你出来拿。”陆寻说,“保证干净又卫生,还绝对是你喜欢的口味。大厨今天给你做吃的,叶哥赏个脸?”
  叶遥笑了一声:“大厨身价太高,我的钱包还不够支付陆大厨半小时的薪水,等下次我有钱了再聘请陆大厨。”
  “怎么会高呢,免费的,我这个人随便白嫖。”陆寻驳回了这个开玩笑一样的理由。
  叶遥极轻地叹了一口气:“我太忙了陆寻,大概没有时间吃得这么正规,我随便煮个面条应付就好,你也不用辛苦。”
  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哪怕陆寻在努力放松,脑海当中的弦也不由得绷得越来越紧。
  陆寻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道:“怎么会这么忙,连吃饭时间都抽不出来?这一天工作时间得有十几个小时了,很不人道啊。我去帮你争取一下,改成八小时工作制怎么样。”
  “嗯,我家教的小孩落下的内容太多,要争分夺秒的给他补上,时间真的很紧迫。”叶遥说,“以前帮你补课的时候不也很争分夺秒吗,他和你一样,而且基础比你要差很多,现在比之前给你补课的时候还要紧迫。你可以将心比心的想象一下,把他想成过去的你,应该就能明白。”
  叶遥不是第一次用家教工作忙这个理由,但这是他第一次将陆寻和其他人做对比。
  和他一样。
  陆寻听见了这一句话。
  叶遥才和那个男高中生相处多久,他就和那个人一样?
  还要他把自己想象成那个男高中生,什么意思,那个人以后也会和他一样,和叶遥变成最好的朋友?
  叶遥在他心中独一无二,不会和任何人相提并论,他也渴求着自己在叶遥心中有相同地位。
  过于紧绷的大脑无法处理太多信息,头脑中的那根弦终于啪的一声断裂。
  他的所有努力都没有作用,叶遥就是打定了主意要远离他。
  “叶遥。”陆寻深吸一口气,语速飞快的说道,“我和你的雇主认识,那天你走之后我刚好碰到她,我告诉她我们两个是朋友,现在在吵架,她就给了我隔壁的屋子钥匙,让我找机会跟你和好。”
  电话那头的叶遥突然沉默。
  “我就在你隔壁……现在出门,在你家门口,你愿不愿意出来,坦诚的跟我把话全部说开?”陆寻走了出去。
  叶遥安静得可怕。
  “你不出来,我就在这里一直等着,等到天荒地老。”陆寻冷冷道,“我只是想要一个理由,一个你这么对我的理由,这个要求对你而言很过分?别说什么你没有故意疏远我只是忙,我还没有智商归零。”
  电话被叶遥挂断,陆寻握着手机,笔直站在叶遥家门前。
  他没有看时间,也不知等了多久,终于听见大门响了一声。
  走出来的叶遥脸上没有慌乱,他用和往常一样的目光看着陆寻,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他没有生气质问为什么陆寻要这样跟着他,只是平静的说道:“你不应该过来的,我本来安排好了。”
  陆寻怒从心头起,他的耐心在这些日子里被不断消耗,本来就经不起再火上浇油。他一把推着叶遥肩膀大步进了屋,反手啪的关上门,把叶遥抵到了墙壁上。
  怒火攻心之下,他还记得把手放在叶遥后脑勺的地方垫住,免得叶遥的头直接接触到硬墙。
  “你安排好了?要我每一步都按照你的计划行动吗叶遥?”陆寻脸色阴沉得可怕,他垫在叶遥后脑勺上的那只手稍微用力,让叶遥抬起头跟他对视,“如果你给不出一个能让我信服的理由,我不仅会住你隔壁,我还会想办法靠得更近,你别想就这么甩开我。”
  叶遥不说话。
  “你说不说?”陆寻压着声音,“你是不是觉得我脾气很好啊叶遥,能被你招之即来挥之即去?”
  叶遥还是不说话,他像是突然变成了一个锯嘴葫芦,丧失语言功能。
  他也不愿意再跟陆寻对视,而将视线放在了侧边的花瓶上。
  陆寻骨子里绝对算不上一个温柔可亲的人,这点他非常清楚。以前陆寻对他好,他享受着特例的待遇,但今天之后这份特殊待遇大概就没有了。
  他们现在撕破了脸皮,如果他今天就是不告诉陆寻原因,那陆寻又能坚持在他身边热脸贴冷屁股多久?陆寻骨子里很高傲,怕是用不了多久就会离开。
  他以为他安排的距离很合适,再近一些他承受不住,但实际上这个距离对陆寻而言又无法接受。
  事情永远不能两全。
  “你真的什么都不打算跟我说?”陆寻再次开口。
  “……该说的我已经说过,”叶遥终于开了口,他抬起眼看着陆寻,“你不应该跟过来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再躲试试

上一篇:小男友又狠又乖

下一篇:翘小指的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