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再躲试试(29)

作者:今闲 时间:2021-12-16 10:21 标签:校园 甜文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会不会说话?”大黑一巴掌呼在大方的背上,“怎么就天涯了?这叫相伴相随,比翼双飞!你看待会儿陆哥不揍你的。”
  他们如今聚在一家以前高中时来过好几次的KTV里,很容易就触景生情,回忆起过去的时光。
  “我揍过人吗。”给自己近期标签是温柔似水的陆寻挑了挑眉,露出一个和蔼的笑,“才两年你们就记错了,我从来不打架。”
  其他人:“……”
  信了你的邪。
  大家有好一段时间没能见面,有一肚子的话想说,但又不知道从哪方面聊起,干脆按照国际惯例,先搞一个烘托气氛的真心话大冒险。
  他们登陆了一个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小程序,再拿了一副牌,从里边挑了几张摆在桌面,谁拿到鬼牌就是中奖的那个人,必须回答小程序里随机显示的真心话问题,或者完成它指定的大冒险。
  陆寻荣幸成为第一个中奖的人,他选择了真心话。
  大黑念出小程序上真心话内容:“最近有没有遇到过让你心动的对象?如实回答,不许说谎啊。”
  叶遥抬眼看向陆寻,陆寻对着他笑了笑,英俊的眉眼在昏暗闪烁的灯光中更显得深邃,陆寻的笑容里有安抚的意味。
  “没有。”陆寻回答的很快,“就这?太简单了,能让我心动的人近一百年内都不会出现,不信你们可以问叶哥。”
  叶遥神色不变,垂下眼将牌洗乱。
  “话也不能说的这么死……”大方小声吐槽。
  “嗯,我就把话说死了。”陆寻说,“好了,下一把。”
  叶遥很幸运地一直没抽中,他暗中观察,发现小程序上显示的问题,大多数是关于感情方面的问题。
  也就是说,如果他被抽中后选择真心话,那么很大可能会被问到关于感情的事。
  在真心话环节说谎没意思,可他的秘密,他对于陆寻真正的想法,叶遥也不打算如实告知。
  那么他被抽到时,只需要选大冒险就行了。
  玩到中途,陆寻起身去上厕所,剩下的两个小伙伴拉着叶遥聊天。
  “陆寻他大学两年,真的没有碰到喜欢的人吗?”大黑吐槽,“他现在和高中时期比真的变了好多,就……不是不好的变化,是那种很难形容的,粉红泡泡的气场,看得我一条单身狗浑身难受。”
  “是啊是啊,”大方点头附和,“唉,其实上次陆哥发朋友圈,我还以为你们两个成功把对方扳弯了在一起了呢,结果竟然是我想太多。不过你们本来就黏黏糊糊的,好像也正常。”
  “嗯,他的确没有谈恋爱,这个他没有说谎。”叶遥不太想细聊这个,他直接岔开话题:“我们三个开一局吧,不用特意等他,反正这游戏只有两个人都可以玩。”
  叶遥是今天的寿星,自然是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于是在陆寻不在场的情况下,他们开始了新一轮的真心话大冒险。
  三个人,三分之一的概率下,叶遥终于光荣中奖,抽到鬼牌。
  “真心话?”大黑习惯性的要去点真心话的界面。
  “不,”叶遥回答得快而肯定,“大冒险。”
  “哎?叶子你居然选大冒险,好,我帮你点一下。”大黑在小程序上点了点,在随机结果出来之后,他两条浓黑的眉毛都要飞上了天。
  “是什么?”叶遥疑惑。
  大黑缓缓的将手机屏幕转到叶遥的方向,让叶遥能够看清楚上面的字。
  【向五分钟之内,走进这个房间的第一个人告白】。
  大黑惊呆了:“我们又没有叫服务员,那五分钟之内会走进来的,当然只有……”
  当然只有去上厕所,算算时间,应该马上就回来了的陆寻。
  “好耶,刺激!这才是真正的大冒险!”另一边的大方快乐举起双手摇摆,“告白,告白!”
  灯光伴随着音乐声飘飘荡荡,叶遥的脸忽明忽暗,长长睫毛在脸颊上投下一片阴影,他沉默的看着手机上那一行黑字。
  “其实如果是其他人抽到向陆哥表白,我肯定会说这盘算了,作废。可抽到的人是叶子你啊,至少陆哥肯定不会打你,还能看看他的反应,多有意思啊。”大方兴奋极了。
  叶遥忽地一笑,包间里的灯忽明忽暗,像是散落在他眼里的璀璨星光。
  “是啊,多有意思啊。”叶遥低声轻语,“反正也不是真的,那就告白吧。”


第24章
  陆寻从厕所回来时,在门外便听见了一首歌的前奏。
  这是一首大热过的歌曲,从暗恋者的角度出发,诉说着作为暗恋者那份卑微的爱。曲调略带忧伤,完全不符合他们快乐生日会的主题。
  他得找个借口,把这首歌切了。
  陆寻这么想着,推门而入。
  修长人影独自坐在包间前方高高转椅之上,见到他进来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神在昏暗灯光中看不明晰。
  是叶遥在唱这首歌。
  陆寻还没能做出什么反应,就被其他人拉到了沙发上。
  “陆哥快过来一起坐,听叶子唱歌。”大黑说,“记得给叶子捧场!”
  叶遥侧身对着他们看屏幕上的歌词,微微放松的背依然笔直。
  叶遥声音不是那种开朗活泼的少年音,他的音色偏冷,低声唱着这首卑微暗恋曲时,带着些歌词里的哀伤。
  橘色灯光在叶遥脖颈上闪过,照亮了在纤长脖子上小小凸起,属于男性的喉结。
  “我从来不敢奢望,你的回应。”
  叶遥唇角微勾,露出一个在他脸上最常见的微笑。
  “静静看你和她的背影,脸上笑容也会完美。”
  叶遥将头偏过来,看向几人中的陆寻,唇角依然带着陆寻最熟悉的微笑。
  “这一切见不得光,我小心隐藏。”
  叶遥一句一句的唱下去,陆寻的心慢慢往下沉。
  陆寻心里很不舒服。
  理性上他知道叶遥只是在投入的唱歌,但感性上,他并不能接受。
  这首歌不合适叶遥。
  叶遥怎么能这么卑微?
  叶遥怎么会有这么喜欢的人,甚至为了那个人而饱受委屈?不能的,不能的。
  陆寻站起身,走到选歌切歌的机器前。音乐刚好进入中间的伴奏阶段,叶遥不用唱,陆寻趁机开了口。
  “怎么突然想到唱这首歌?排着的歌多,后面的可能轮不上,这首反正也唱到一半了,我切了?”
  叶遥笑着摇摇头。
  陆寻抿了抿唇,虽然不乐意,但还是听叶遥的没有去动。
  又该到开始唱的时候了,叶遥拿着话筒,这一次他没有唱歌,而是开口说话。
  叶遥说话声音很轻,但通过话筒的放大,依然清晰的传入陆寻耳朵里:“陆寻,还有几句话,我一直想对你说。”
  陆寻一愣,他不知道叶遥要说什么,但下意识的感觉到了紧张。
  包间里乱射的光,如同他乱射的心跳一样慌张。
  “和你认识了这么久……也当了很久的朋友,你一直对我很好。”叶遥慢慢述说着埋藏于心底的心事,他忽然自嘲的笑了笑,“你不该对我这么好的。”
  毕竟人总会贪恋温暖。
  “不然你作为一个直男……我喜欢上你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呢?”
  叶遥说着这句话时,直直的看向了陆寻。
  陆寻看起来完全愣住了,他睁大了眼睛,薄唇不自觉的微张。意料之外的告白打断了他所有思绪,他整个人都傻了。
  陆寻指尖在控制不住的发颤,他脊背挺直,空气都变为了固体,让他呼吸困难。
  他身边的好友是同性恋,并且暗恋他。
  叶遥喜欢他。
  他要怎么做?
  但凡换一个这么跟他说话的人,陆寻都能迅速做出决断,让那个人滚出去。
  可在他面前的是叶遥啊,怎么可能让叶遥滚出去。
  这两个简单的问题让陆寻大脑里的温度一路攀升,陆寻还没能从这混乱的一团麻中找出头绪,就听叶遥笑出声,打破了这紧张的氛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再躲试试

上一篇:小男友又狠又乖

下一篇:翘小指的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