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再躲试试(39)

作者:今闲 时间:2021-12-16 10:21 标签:校园 甜文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陆寻稍微思索几下,面色开始发沉。
  他觉得不会是什么好事。
  手机上又蹦出来一条信息,是同宿舍的文柯发给他的。
  【陆哥……我和胖在宿舍,看见叶子在收拾衣服,你们是准备搬出去住了吗?】
  那怎么没见叶遥帮着陆寻把衣服也拿上啊?
  文柯的疑惑没有直白的问出口,但陆寻看到这里捏紧手机,脸色已经黑得吓人。
  叶遥之前从来没有跟他提过要搬出去住。
  所以待会儿要跟他说的事,就是这个?
  陆寻加快脚步朝着宿舍赶,同时在心里尽量将这件事情朝好的地方想。
  他偷偷给叶遥准备了礼物,说不定叶遥也同时悄悄给他准备了礼物,在外边租了房子要跟他一起住,这就是他们之间的默契。
  租的房子里有宽大双人床,他可以和从前一样,每天抱着叶遥入睡。
  陆寻在心里想象着种种他们搬出去住之后的生活,脸色总算是好看了些。到达宿舍楼下,他大跨步冲了上去。
  陆寻抵达宿舍门前。
  宿舍里面很安静,陆寻推门而入,就见到了正在收拾东西的叶遥。
  叶遥听见响动后回头看了陆寻一眼,放下手里的东西帮陆寻拿下捧着的快递和书,然后再去收拾自己的衣服。
  陆寻缓了几口气,控制着自己用正常声音问道:“叶哥收拾衣服是准备去出差?”
  “这么说也行。”叶遥笑了笑,“我周末不是要去当家教吗?那里离学校太远,那家人就在附近给我准备了一间房,让我周末可以在那里住,省得来回跑。”
  陆寻唇角伪装的笑容消失,他紧紧盯着叶遥。
  “不用担心我,那里挺安全,星期天晚上我就出差回来了。”叶遥垂眸将背包拉链拉上,语气如常的和陆寻说着话,“今晚我先跟你去吃个饭?吃完我再过去也行。”
  陆寻没说话。
  宿舍里很安静。
  文柯和小胖眼瞅着气氛不对,互相传递眼神后双双从床上爬下,飞快远离战场,留一个独处的空间给这对好朋友。
  门被小胖贴心地从外边关上,这下连外边其他宿舍的笑闹声都听不见了。
  陆寻缓慢走到自己的衣柜前,扬声道:“居然还有这种事,那家人挺大方。你等我五分钟,我拿两套衣服。”
  叶遥抬了眼:“你收拾衣服做什么?”
  陆寻笑了一声:“当然是和你一起过去住啊,这你也要问?”
  “可那是别人的房子,她本来只是借给我一个人住,突然单人变双人,对房东会显得很不礼貌吧。”叶遥回答。
  表面氛围一切如常,看不见的暗流在涌动。
  “哦,不礼貌,是挺不礼貌的。”陆寻还是在笑,“那简单,不住她那个房子,我和你另外租一间不就能两个人一起住了?”
  叶遥看着陆寻,缓缓说道:“中心商业区,陆寻,租房子很贵。”
  陆寻不笑了,他几步走到叶遥面前,伸手捏住叶遥下巴,将叶遥的脸转向他。
  陆寻长得高,比叶遥要高半个头,他这个身高,这么看着一个人的时候很有压迫力。更何况陆寻如今漆黑的眼眸里没有笑意,看起来就更是摄人。
  “我不觉得贵,我有的是钱,房租全部我出。”陆寻沉声说道,“不就是租吗?直接买一套都行。”
  叶遥下巴上的皮肤被他捏得有些红,陆寻把手上力度放轻,垂眼看着那一片红,用拇指在上边轻轻揉了几下。
  叶遥反应过来,把陆寻的手拍开,退后几步,
  “怎么,不想跟我一起住?”陆寻倚着叶遥的书桌,将叶遥背包挡在身后,他放缓了神情,似笑非笑道,“还把不把我当兄弟?”
  叶遥微微皱起眉:“陆寻,我在跟你讲道理,白白支出这么一笔钱不划算,而且没必要,有钱也不能这么浪费。再说我又不是不回来了,我只是周末住两天,星期天晚上回来。算下来我们只有星期六完全不会见面,一周还能见六天,不是挺好吗?”
  道理?
  是,他承认叶遥说得有一定道理,普通朋友一周见六天也完全足够。
  可他们不是普通朋友。
  他们是最好的朋友。
  谁要在感情上讲道理,他只知道他和叶遥的接触时间越来越少,叶遥每次给出的都是冠冕堂皇的理由,可谁要管这一切合不合理!
  陆寻怒火攻心,他烦躁的在宿舍里来回走了两遍,伸脚踹了自己的椅子一脚,直接把椅子踢倒,发出啪地一声响。
  “你就是要让我周末自己在宿舍。”陆寻阴沉道,“是吧。”
  叶遥看着倒下的椅子片刻,走过去扶起来。
  “你在生气,陆寻。”叶遥低着头,纤长睫毛在抖动,“我请你吃晚饭吧。”
  陆寻冷声道:“你不用请我吃晚饭,你只需要让我和你一起出去住。”
  “我觉得让你破费不合适,”叶遥声音很轻,也很坚持,“没有必要每天都黏在一起,我只是出去工作而已,你想找我说话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视频。”
  叶遥就站在陆寻身边,陆寻忍无可忍,拽住叶遥胸前衣服,把叶遥拉到身前。
  随着陆寻的动作叶遥抬起了头,他看起来一切如常,只是睫毛有轻微的湿。
  这点湿不注意看根本注意不到,或许叶遥本人都没有察觉,这么一点微小的湿意却如同一桶冰水,将陆寻满腔怒火一下扑灭,连带着脑子都冷静下来。
  “你要冲我发脾气吗,”叶遥说,“你实在不高兴可以揍我一顿,我不还手。”
  “我没有冲你发脾气……我不会冲你发脾气,更不会动你。”陆寻叹一口气,把所有情绪都压进心底,他把叶遥胸前被他弄皱的衣服整理好,又在椅子上坐了片刻,站起身,“走吧,我请你吃饭。”
  *
  他们选了一家位于市中心环境不错的餐厅,这里离叶遥要去的地方也近。
  从学校过来这里要一段时间,在来的路上,头脑清醒的陆寻想了很多。
  叶遥周末要打工,叶遥平时晚上不愿意再和他一起睡,叶遥白天学业繁忙,也没有太多的功夫和他在一起。
  叶遥不愿意坐他的腿,叶遥不愿意和他牵手,叶遥不愿意花他的钱。
  每一件事叶遥都给出了合理的缘由,他之前也就没觉得有问题。
  可不愿意让他多花钱所以周末他们两个人分开住,这理由未免太过荒谬。明明只要有心,他依然可以每天送叶遥去接叶遥回来,他们两个还能有很多相处时间。
  ……叶遥在疏远他。
  纵然很不想承认,陆寻依然艰难地得出了这个结论。
  为什么?
  是因为他管的太多让叶遥喘不过气,让叶遥厌烦了?
  还是……
  陆寻猜测着种种可能,越想越呼吸不畅。
  出租车载着他们到达目的地,陆寻和叶遥下了车进入餐厅。
  叶遥今天负责点菜,陆寻在对面喝着餐厅免费送的茶,心里还抱着一丝侥幸。
  如果是他多心呢,说不定叶遥根本没有疏远他?
  叶遥点完菜,负责点单的服务员离开。陆寻从位置上站起身,坐到叶遥旁边。
  “怎么了?”叶遥问。
  陆寻拿出手机,将屏幕点亮,露出他的屏保。
  那是他和叶遥在春节期间,于叶遥家床上拍摄的贴脸照片。
  “以后相处时间少,要珍惜每一次一起出来的时间,来拍个照留念。”陆寻说。
  陆寻点开手机锁,打开相机前置摄像头,看着自己和叶遥出现在手机屏幕内。
  他们之间有缝隙,于是陆寻靠近了些。
  叶遥没有躲避。
  陆寻再贴近一点,叶遥斜眼看他:“你干嘛,是觉得我们脸大,屏幕装不下?”
  “你懂不懂什么叫做餐馆合照,要有氛围感知不知道?得显得我们是绝世好兄弟。”陆寻把手机拿远些,“来贴一下,我在贴的时候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再躲试试

上一篇:小男友又狠又乖

下一篇:翘小指的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