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再躲试试(58)

作者:今闲 时间:2021-12-16 10:21 标签:校园 甜文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叶遥看着眼前的白墙,墙面刷得一片白,如同他现在一片白的大脑。
  如果时间在这一刻暂停就好了,叶遥想。
  可时间的流逝不会改变,叶遥听见了陆寻的声音。
  陆寻嗤笑了一声:“这么喜欢表演,早点转去表演系,金融系留不住你这样的人才”。
  “我将会独占他的全部,他也会独占我的全部。滚吧,别站在这里像一个跳梁小丑一样,影响我的食欲。”
  空气里一片安静,然后有脚步声。
  叶遥跑出来的人撞了一下,他和跑出来的那个男生对视,叶遥什么也没想,但他的嘴角好像勾了一下。
  这一笑让那个男生更为愤怒,但又不敢动手,噔噔噔的大步离去。
  陆寻大概是奇怪什么东西被撞了,走出来看了看,看见他后吓了一跳,紧张地向前拉着他进行检查。
  “那人有没有撞疼你?”陆寻担忧道。
  隐约听见这句话的男生愤怒的跑得更快了。
  叶遥被陆寻拉回位置上检查,精神还有些恍惚。
  陆寻拒绝了。
  陆寻的回答里面……有很浓烈的排他性。
  浓烈到只放在友情上,似乎都有些不合适了。


第40章
  叶遥当然没有被撞一下就撞出事,但还是被拉着检查了好一顿。
  检查着检查着,他看着陆寻的头离他脖子越来越近。
  他甚至能听见些微的陆寻呼吸声,陆寻在深呼吸,也不知道在吸些什么。
  “我没被撞到脖子。”叶遥说。
  “……”陆寻退开些,看一眼不解风情的叶遥。
  他当然知道走路被撞一下,撞到脖子的可能性不大,他只是……有些克制不住。
  他好久、好久没能吸到叶遥本人,最多也就吸吸叶遥衣服。
  现在活色生香的叶遥在他面前,和他距离这么近,轻易就能勾起他心底最深的瘾。
  陆寻摸摸鼻子,闷声道:“以防万一,检查一下总是好的。”
  叶遥没说话,陆寻就坐在他身边不走了,继续开始烤肉。
  “刚刚你和那个人的对话,我偷听到了很多。”叶遥开口,“抱歉。”
  陆寻当即反驳:“这怎么能叫偷听?这叫光明正大的听,这里可是你的位置,你想什么时候回来都行。”
  叶遥笑了笑,然后将笑容收敛,继续说道:“他放弃你这个目标之后,有可能会去找其他男生。”
  “那就最好了。”陆寻脸上闪过一抹叶遥熟悉的厌恶和反感,他把烤肉夹到叶遥碗里,面对叶遥时又恢复了笑着的模样,“不说这个,我们继续吃。”
  *
  回到宿舍,叶遥躺在床上。
  他回忆着今天发生的每一件事情。
  陆寻对他超强的独占欲和占有欲,不容许任何人插足他们两个之间的绝对排他性。
  还有他提起那个男生可能会去找其他男性时,陆寻脸上那一闪而过的,大概连陆寻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厌恶。
  那和以前陆寻还是恐同直男时,听见同性恋消息时所产生的抵触情绪一模一样。
  在陆寻声称自己已经变弯了的今天,这种下意识的反应依然存在。
  他没能亲眼看见陆寻与那个男生对话时的表情,现在想想,可能也是极端厌恶与反感的。
  这让他更相信陆寻依然很直,可在直中似乎又透着那么一点点的弯的可能性。
  ……怎么会有这样一个矛盾体。
  叶遥对于感情方面的事情并不擅长,能意识到自己喜欢陆寻已经可以算是他难得的开窍,看不出别人在搭讪他才是他的正常水平,要他立刻变身感情大师把陆寻分析得头头是道,那是不可能的。
  叶遥手机震了一下,他拿起来,看见了陆寻发来的消息。
  陆寻:【小企鹅探头.jpg】
  陆寻:【今天的约会我能得个及格分吗?】
  叶遥想了想,回复:
  【今天那个不叫约会。】
  【叫约饭。】
  *
  又是一个上学日,陆寻还在约会变约饭的打击中,而叶遥收到了来自母亲的消息。
  【遥遥,你外公来找你了吗?】
  叶遥在上课期间也连忙回复:【没有,怎么了妈?】
  叶妈妈回复:【你舅舅想买房,外公想让我们帮忙出一部分钱,如果他来找你了,你直接让他给妈打电话,不用跟他多费口舌影响心情。】
  当初妈妈生病,几乎要凑不过来治疗费的时候外公家一毛不拔,现在倒想起来借钱了?
  叶遥垂下眼:【好,妈你不用担心。】
  *
  叶遥知道外公肯定会找他,于是当天晚上也没有出去,就在宿舍自习。
  晚上八点多收到来电,叶遥拿着手机走到宿舍外。
  开头是几句寒暄,叶遥态度冷淡,果然没一会儿就见外公进入了主题。
  “小遥啊,你二舅舅准备买房了,都是一家人,可要多多帮衬知道不?外公知道你手上肯定有点钱,你学习成绩那么厉害呢!不要小气,你是独生子女,等你以后老了万一出点什么事,可不得多让你表弟照顾照顾你?”
  叶遥走到无人的楼梯拐角,将关着的窗户打开,让开始带着初夏热意的风扑在脸上。
  “那也不必,我可以请护工照顾我,就不劳烦他了。”叶遥淡淡道。
  外公的嗓门很大:“外人怎么会有家里人贴心,前几天有一个新闻,月薪一万的护工都不愿意帮屎端尿!”
  “还行吧。”叶遥说,“我怕表弟照顾我能直接拔我氧气管,护工挺好的。”
  外公被叶遥的话堵了几分钟,再次开口时听起来更气了:“你可不能狼心狗肺啊叶遥!还记不记得你小时候我带着你跟你表弟出去玩?那时候你玩得多开心,长大了就半点不顾往日情分,和你妈一样翻脸不认人了?”
  春风吹不去叶遥眉眼间覆盖着的冰霜,他看着窗外,胸中郁气翻涌。
  “我没觉得那次出去玩开心,”叶遥冷冷道,“妈她也不是无缘无故的翻脸不认人,挂了。”
  叶遥直接挂断手机,他重新关上窗要走回宿舍,却在转身时看见楼下上来的楼梯拐角处鬼鬼祟祟的站着一个人影。
  那个人影他很熟悉。
  “我不是故意偷听啊,”陆寻举起手上拎着的购物袋以示清白,“我看你学习太辛苦,就想下楼给你买点小零食,没想到会碰到你在这里打电话。”
  “……嗯。”叶遥调整情绪面对陆寻,“一起回去?”
  那当然好了,陆寻三步并作两步跨上楼梯,走到叶遥身边。
  根据叶遥打电话时的声音能很轻松推测出叶遥现在心情不太好,陆寻小心碰了碰叶遥肩膀:“怎么了,表弟欺负你?为什么玩不开心,跟我说,我帮你欺负回去。”
  “……没事,十几年前的事情了,早就过去了。”叶遥笑了笑,没有把事情说出来。
  陆寻对叶遥不肯说半点不意外,叶遥一直是这种喜欢把事情压在心里的人,以前明明家里有困难,叶遥也没有主动跟他说过,还是他自己去问才发现的,这才能尽可能的给叶遥帮助。
  当然也不是所有事情都适合刨根问底,但是陆寻的直觉告诉他叶遥很在意那件事,这就有刨根问底的必要。
  万一叶遥也有个心理阴影,让叶遥不愿意把朋友变为恋人,那不就糟糕了吗?
  在软磨硬泡一会儿也不见叶遥松口后,陆寻开始选择场外求助。
  他掏出手机,开始跟叶遥妈妈联络感情。
  以前作为叶遥朋友时,他就对叶遥妈妈很尊敬热情,现在作为叶遥追求者,陆寻态度更是热情亲切到极点。
  那怎么能是叶遥妈,那就是他的妈!以后大家都是一家人!
  在叶遥妈妈被他哄得很开怀后,陆寻开始试探着抛出自己的问题。
  【今天跟叶遥聊天,听见他说起以前跟表弟去玩很不开心,但他没有跟我细说,您知道那时候发生了什么吗?】
  叶遥妈妈的确知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再躲试试

上一篇:小男友又狠又乖

下一篇:翘小指的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