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再躲试试(54)

作者:今闲 时间:2021-12-16 10:21 标签:校园 甜文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女生脸颊微红:“同学,你是不是没带伞,我……我撑你一程吧?”
  叶遥微愣,随即笑了笑:“谢谢你,但是有人来给我送伞了,不用麻烦你了。”
  女生失望而归,叶遥继续等待雨停。
  有人送伞当然是叶遥随口撒的谎话。
  其实不是不可以叫陆寻,陆寻今天最后两节没课,人应该在宿舍。但是这栋教学楼偏远,宿舍楼到这里真的很长距离,天气不好不方便骑车,校车也人满为患,走路能走接近半小时。
  叫跑腿小哥帮买把雨伞送过来,都比陆寻送伞要方便很多,而且他出于各种方面的想法,他也不想太麻烦陆寻。
  还是算了,再等等,说不定待会儿雨就停了。
  一个压低的男声在他身后响起:“同学,你是不是没带伞,我送你到宿舍吧。”
  叶遥下意识的摇头:“不用,谢谢——”
  感谢的话还没能说完,那个人从他身后走到了他身边:“真的没机会吗?那我过一分钟再来问问。”
  叶遥:“……”
  这熟悉的风骚说话方式,叶遥再认不出来这个人是谁就是傻了。
  他心里发紧,转过头看向陆寻,轻声问:“你怎么来了?”
  陆寻一挑眉:“我都没给你发消息问你有没有带伞,那肯定就是直接过来了,这还用疑问吗,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叶遥突然明白过来:“小胖他们也是被你支走的吧?”
  陆寻把撑在地上的雨伞转了个圈,一本正经道:“正所谓爱情三十六计,单独相处才是上——”
  叶遥再次败在了脸皮厚度上,他没让陆寻把话说完,将雨伞拿起来一撑,拉着陆寻走进了雨雾当中,远离了人群。
  “大庭广众之下,你说骚话完全不受影响的吗?”叶遥实在忍不住的问。
  “随心抒发罢了。”陆寻怡然自得,他想把伞从叶遥手上接过,但叶遥没有松手。
  本来陆寻大老远的来给他送伞,他就不应该还让陆寻受累撑伞。
  “你不松手,那我就直接握着你手。”陆寻没有退让,“你知道我可是很想握的,你不松手我就直接当你答应了。”
  叶遥:“……”
  陆寻再次把手伸过来,这次叶遥放开了。
  雨滴不停敲击伞面,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雨伞之外的世界被雨隔绝,他们与其他人的距离之间隔着重重的雨雾,唯一不被隔绝的,只有伞内他们两人之间的空间。
  叶遥没有说话,他发现伞在慢慢的朝他这边倾斜。
  这把伞不算小,但要完全的笼罩住两个成年男人还是比较困难,更何况他们甚至没有肩膀抵着肩膀的行走,中间还留着一道缝隙。
  这样倾斜着伞,雨会把陆寻的另一边肩膀淋湿大半。
  叶遥把倾斜着的伞推回去,没一会儿后伞又再次倾斜,他只好伸手握住了伞柄上方的伞杆,施加力度,重新将伞推过去。
  一把伞在两个人中间推来推去,最后陆寻不情不愿的把伞立在中间。
  “你这样会淋湿的知不知道?”陆寻说。
  “你那样也会。”叶遥回答。
  “干嘛,关心我啊。”陆寻勾起唇角,“淋湿你我心疼啊,淋湿我你也心疼?”
  怎么会不心疼?
  这句话叶遥没有说出口,他抿了抿唇。
  没有哪个人被心上人关心的时候会不开心,他自然也开心,并且暗暗的为陆寻的举动而感动。如果陆寻是他的男朋友,他大概会握住陆寻的手,让陆寻搂住他的肩膀缩小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让这把伞足以容纳下他们。
  但是说实话,他们两个以前都是直男当朋友的时候,他们相处差不多也是这样的。
  从前那么多次的试探,他真的不敢相信陆寻会弯得如此轻而易举。
  陆寻对同性恋厌恶至极,如果这一切是伪装,假装自己弯了的陆寻会处于痛苦之中。如果他因为心动想要尝试而答应,在进行进一步接触时,陆寻显然会痛苦加倍。
  而为了维持他们之间的关系,陆寻大概率会选择强颜欢笑,假装自己很喜欢。
  他不想让这一切发生。
  他不想只顾着自己高兴,而让陆寻痛苦。
  叶遥皱起眉,看表情有点像不知道该怎么说。陆寻哼笑一声,他没有带着叶遥继续往回宿舍的方向走,而是往旁边一拐,拐进一片小树林里。
  不会有什么人在下雨天还特地出来玩,大家都急匆匆的赶回宿舍,想找到一个地方安静说话很容易,这种小树林里更是一个人也没有。
  “来这里干什么?”叶遥疑惑。
  陆寻神秘道:“这里有好东西。”
  他带着叶遥往里面走,走到一大丛开得正艳的花前。
  “我花了差不多一节课的时间找这个地,漂亮吧?”陆寻眯起眼。
  “漂亮,雨中赏花,陆哥真是好雅兴。”叶遥说,“你是不是还想吟诗一首?”
  陆寻晃了一下脑袋:“也不是不行,但我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虽然我觉得你已经知道了,但仪式感还是要有的。”
  叶遥心中微动,他转过头,将视线从花上移到陆寻脸上,看见了陆寻眼里的认真。
  陆寻一字一句说的清晰,他看进叶遥的眼底:“我正式的开始追求你了,叶遥。”
  雨滴打在伞上,打在树叶上,但丝毫不能阻碍这句话传入叶遥耳中。
  他定定的看着陆寻,听着这一份大胆热烈的追求发言。
  陆寻勾着唇角笑起来:“我不是什么正人君子,追你这件事,我就不征求你的同意了。既然你不相信,那不妨趁着这段时间看看真假。”
  陆寻稍稍倾身向前,垂下头,在叶遥耳边说道:“遥遥这么聪明,一定能够分清我是真心,还是假意吧?”
  叶遥微微侧头,看见了陆寻此时很有进攻性的眼神,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心跳。
  他知道自己应该远离陆寻,同时也知道自己根本无法远离。
  跟过去不同,只要他没打算和陆寻彻底决裂,现在打定主意的陆寻一定会紧紧的黏上来。
  他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叶遥轻声说道:“我也希望。”
  *
  叶遥和陆寻重新走在了回宿舍的大路上。
  在追人这件事上,叶遥的看法丝毫不会影响陆寻的行动,所以叶遥就没有泼冷水。
  “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我会让你忘掉那个他。”陆寻说起这个,面色又有些阴沉,开始咬牙切齿。
  叶遥:“……”
  敢情陆寻还知道追求的是个心有所属的人?
  有一个人冒雨骑着自行车从他们身边路过,他抬手抹了一下眼睛上的水,另一只手一下没扶稳,车头打滑进了一个水坑里,溅起一片水花。
  水花直直朝着叶遥和陆寻溅去,陆寻反应迅速,迅速挡在叶遥身前,
  放在从前,陆寻会直接把叶遥抱住挡在叶遥前面,但现在他改变了方法,就只是这么挡着,没和叶遥进行身体接触。
  骑自行车的男同学下车慌张的过来:“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想到它突然滑了,这件外套我帮你洗了?”
  “算了。”陆寻说。
  等那男生再次道歉后离去,陆寻把外套脱下来看了看,上边被染上了污渍。
  陆寻深沉道:“这是我为了保护某个人,而留下的爱的勋章。”
  叶遥忍不住拆台:“你的勋章用水一洗就没了。”
  “哼,嘴真毒,我喜欢。”陆寻冷笑。
  叶遥无言以对,为了防止陆寻感冒,叶遥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陆寻,被陆寻狠狠的拒绝。
  陆寻强调:“我只穿我男朋友给我的外套。”
  叶遥把手收回:“……不穿拉倒。”
  索性陆寻里面穿的还算厚,叶遥加快脚步,希望能尽快到达宿舍。
  走到半路,陆寻再次开口:“我刚刚没有抱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再躲试试

上一篇:小男友又狠又乖

下一篇:翘小指的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