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再躲试试(49)

作者:今闲 时间:2021-12-16 10:21 标签:校园 甜文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杯子上是一个小人伸着手向旁边,两杯奶茶靠在一起,两个小人就成功牵手。
  奶茶店在对面,陆寻跟叶遥说了一声后跑过去购买,不一会儿后成功拿到两杯。
  陆寻把两杯奶茶并在一起先让两个小人牵手,然后再把杯子转一个方向,让两个小人肚子和脸相贴。
  “拥抱一下,开心吗。”陆寻说。
  奶茶当然不可能回答他,但陆寻也心满意足。走到叶遥面前时他才把奶茶分开,将其中一杯递给叶遥。
  只要叶遥接过奶茶,就相当于他和叶遥牵手拥抱了。
  叶遥对陆寻做了什么一无所知,他把吸管插进去,继续和陆寻往宿舍走。
  陆寻买的是草莓味奶茶,也不知道这家伙最近是怎么回事,从粉红色毛衣到粉红色的草莓奶茶,从前那个高中时穿衣只穿黑白灰,饮料只喝柠檬水酷哥形象一去不复返不说,甚至审美偏色还越来越粉嫩,看起来跟谈恋爱了一样。
  有一对情侣从他们身边走过,喝的是和他们一样的奶茶,那女生大概是注意到了这点,还冲他们笑了一下。
  “大学里的情侣真多,也不像高中会被抓。”陆寻看着情侣走远,感叹一句后沉默,再然后他轻轻撞了撞叶遥肩膀。
  “你呢,想谈恋爱吗?之前你出去跟那女生见面的时候说的,大学期间忙学习和找工作,不打算谈恋爱,只是随便找的借口吧?”陆寻问。
  他之前因为叶遥这么说而高兴,但现在回想,这很有可能就是不方便说出真实原因而随便说的,毕竟当时他在叶遥身边。
  “……”叶遥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问这个干什么,要给我介绍对象?”
  放在以前这么说能直接让陆寻火冒三丈,但现在他将眼底的闷烦压下,继续一副心平气和讨论的模样:“说嘛,让你意识到自己弯了的那个人,是什么类型?”
  话说到一半,陆寻心平气和的声音和模样有了细微的变化,这细微的变化让他平添了一丝戾气,但他依然笑着:“那人都没和你在一起,就让你这么默默的弯了,你不会还想把他偷偷放在心里珍藏吧?”
  陆寻的双眼紧紧盯着叶遥,尝试捕捉叶遥脸上任何一丝波动。
  可叶遥脸上并没有波动,似乎丝毫没有因为他的话而对那人产生怨恨和不满。
  “不要问这个问题。”叶遥平静的说。
  陆寻心里的难受开始有些压不下去,他的语气好像开玩笑,声音却紧绷:“你真要护着他,不让任何人知道啊?”
  叶遥这次看了陆寻一眼。
  陆寻很难用语言说出这一眼是什么感觉。
  “是啊,初恋,”叶遥收回视线,“当然得护着。”
  *
  这一段对话之后陆寻就陷入了沉默,而叶遥也没有主动开口说话,两人就这么沉默的走回了宿舍区。
  正当叶遥以为陆寻大概今天都不想再跟他说话了时,陆寻突然开口打破了沉默。
  “叶遥,”陆寻说“你有没有觉得,我有时候的行为有点怪?”
  “……”叶遥无语,陆寻终于发现自己很多时候说话太骚了,决心改邪归正,做一个正常人不成?
  “你终于发现了吗。”叶遥说,“如果你的行为都正常,当初你就不会转校,和我也不会认识了。”
  “……我不是说这个。”陆寻抓了抓头发,他撇了一眼叶遥,语速飞快的说道,“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觉得,我有时候的行为不太直?”
  叶遥没有说话,他重新开始喝起了快喝光的奶茶。
  陆寻握紧了手里的奶茶,奶茶杯上的水弄得他掌心潮湿。这里也不算太吵,叶遥应该不会没听见他说的话吧?
  叶遥把奶茶底部的奶麻薯吸上来嚼一嚼,他偏头去看陆寻,看见了陆寻眼里的紧张。
  叶遥轻笑一声:“你在瞎想些什么,你还不直,世界上就没有直的了。”
  “可是——”陆寻还想要说话,被叶遥打断。
  “你现在是不是觉得整天搂搂抱抱的很不直男?”叶遥摇了摇头,“这才是直男的表现吧,弯了以后面对同性才会束手束脚,你越这样,就越表明自己坦荡没有邪念。”
  叶遥腾出手,拍拍陆寻肩膀:“不要自己欺骗自己。”
  到宿舍了,叶遥率先推门而入,陆寻在身后看着他的背影。
  ……真的是这样吗?
  *
  宿舍里的文柯和小胖在说话,兴高采烈的,见到叶遥回来,文柯赶忙对他说道:“叶子叶子,你看班群没有,你去不去啊?”
  “没看,去哪里?”叶遥一边掏出手机一边问。
  文柯迅速接话:“就是联谊啦,两个班的人一起出去玩,据说这次不用交费,有大佬觉得两个班的费用算来算去太麻烦,直接他自己一个人全部出了!”
  小胖在单人床上抱着被子小幅度地滚来滚去,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也不知道会不会遇上愿意和我发展一下革命友谊的女生?”
  叶遥把手机拿出来打开班群查看,果然看见了通知。
  活动不强求每个人都参与,但强调了美食很多不去白不去。他们班的班长还跑来跟他私聊,问他去不去。
  活动时间在周末,叶遥没有立刻回复班长,但他的确有这个心思。
  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将注意力多转移到其他地方,也能帮他更快的习惯现在和陆寻之间倒退但和谐的关系。
  叶遥先去询问了一下王女士周末能不能请一天假,得到肯定的回复后,这才准备回答班长的私聊。
  回复还没发送出去,一个人来到他跟前,抓住了他的手腕。
  ……一只他很熟悉的手。
  叶遥慢慢抬头,看见了眼睛仿佛要喷火的陆寻。
  陆寻压低了声音:“你真的打算去?”
  “为什么不呢?”叶遥反问,虽然他没打算在活动上找对象,只是想散心,不过还是说道,“这只是单身人士的正常选择。”
  陆寻脸色骤然一沉。


第35章
  去参加联谊活动只是单身人士的正常选择,因为他们没有对象,也就不用担心对象不高兴或者吃醋,在活动上发展出一段感情来也无可厚非。
  陆寻明白这个道理,可这并不妨碍他产生愤怒的情绪。
  明明已经得到过回答,陆寻却还是再次询问,他压着声音:“你去参加联谊?”
  叶遥这次不回答了,只是安静的注视着陆寻。
  他的主意没有改变。
  “不许去!”陆寻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叶遥没有说话,他带着陆寻微微转了一下视角方向,于是陆寻能轻易的看到,小胖和文柯都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这边。
  他们的眼神都相当震惊。
  陆寻握着叶遥手腕的力度骤然一松,和其他的两名宿舍成员目光对上。
  小胖忍不住开口:“陆哥,不至于吧,真的不让叶子去啊?随便去玩一玩……也没什么吧?”
  虽然他们一直在开玩笑把陆寻和叶遥凑成一对,可实际上同住一个宿舍的他们很清楚,叶遥和陆寻真的是朋友,就是关系太好了所以整天黏黏糊糊的,但是像亲吻之类暧昧的行为,绝对一个没有。
  之前叶遥单独出去和女生见面时他们给陆寻发了安慰的消息,那是因为他们都觉得作为叶遥朋友的陆寻,不可能真正阻碍叶遥交女朋友,只是会为日后叶遥没那么多时间陪他而难过。
  但是现在看起来好像不是这样?
  陆寻深吸一口气,叶遥的手再次在他掌心里挣了挣,这次陆寻松开了手,让叶遥顺利离开。
  这里不是只有他和叶遥两个人,他不能在别人面前让叶遥难堪。
  当一个人连决定自己要做什么的权力都没有时,很容易会被别人看轻。
  而且叶遥从来就不是他的附属品。
  陆寻尝试着勾了勾唇,唇角有些僵硬,但他还是强行完成了一个笑。
  “只是开玩笑,我就是抱怨一下又得我一个人留在宿舍了,哪还能真不让他去?”陆寻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再躲试试

上一篇:小男友又狠又乖

下一篇:翘小指的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