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再躲试试(42)

作者:今闲 时间:2021-12-16 10:21 标签:校园 甜文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叶遥恍然觉得这个场面有些熟悉,这段时间里,他好像已经跟陆寻对峙过很多次。
  而每一次他们的对峙都是陆寻先服软,这一次肯定不会了。
  叶遥看得见陆寻愤怒的眼神,然后陆寻慢慢的垂下了眼。
  叶遥的腰被一只手搂住,刚刚还与他强硬对峙,满腔怒火的人轻柔抱住了他,俯下身将头放在了他的肩上。
  “是,我就是这么招之即来挥之即去,”陆寻带着些哑的声音在叶遥耳边响起,是低低的,示弱的语气,“你想怎样都行,就是别不理我,别跟我生气,好吗?”
  叶遥感觉自己心脏像被打了一拳。
  他不怕陆寻跟他起强硬冲突,唯一怕的就是陆寻这样跟他说话。
  叶遥深吸一口气,把陆寻往外推了推:“……放开。”
  陆寻把人抱得更紧些:“不放,我就是八爪鱼,没有骨头必须黏在你身上。”
  叶遥又推了一下,这次他给了个理由:“我渴了,要去喝水。”
  陆寻总算是松了手,叶遥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要给自己和陆寻各倒一杯茶,茶壶又被陆寻抢先拿起。
  “我来,这茶壶多重啊,里面的水还有点烫,别烫到你了。”陆寻说。
  陆寻敏锐捕捉到了他抱住叶遥说软话时叶遥的动摇,他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再接再厉。
  眼看着叶遥要重新变成沉默的锯嘴葫芦,陆寻倒了一杯水捧到叶遥面前。
  叶遥沉默地喝着水,陆寻放轻声音说道:“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不愿意理我,但有什么问题,我们不能一起解决吗?”
  叶遥沉默喝水,他的唇被水液染湿,变成了水色的红。
  放在沙发上的左手突然被握住,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握住了他的手。
  叶遥的左手被陆寻拉起,他用两只手将叶遥左手完全包裹,捧在掌心。
  “我好久没能这样碰过你了。”陆寻低声道。
  叶遥没应声,他把手往外抽,没能抽出来。
  “以前我想过一辈子都这么拉着你走下去,”陆寻继续低声讲述着自己的心事,“可后面你就不愿意让我拉着了。”
  陆寻将叶遥的手一整个暖住:“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疏远我,但我的心意不会改变。现在是,以后也是。”
  叶遥捧着茶杯没有喝,也没有动。
  “叶遥,叶哥。”陆寻的语气已经算得上恳求,“遥遥,我什么地方做错了让你不喜欢,告诉我原因吧,我会改的。”
  一字一句进入叶遥耳内,顺着血液坠落到他心上。
  一直坚守的堤防崩溃于一瞬之间。
  他宁愿陆寻和他打起来,都不希望陆寻用这个态度面对他。不是生气愤怒吗,为什么不和他吵架,冷战,强硬跟他同吃同住几天后厌倦,最后分道扬镳?
  为什么要这样示弱说软话,说有错误一定会改,桀骜不服软的那股劲头呢?
  瞒不下去,陆寻这种态度,他怎么可能还瞒得住真实心意?
  谁也不该践踏别人的一片真心。
  叶遥将茶杯重重放在了桌面。
  “好,我告诉你原因。”叶遥沉声道,“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问题。”
  陆寻整个身体绷紧了,他捂着叶遥的手笑着缓解气氛:“你的问题?你怎么可能会有问题,叶哥就算错了,那也是对的。”
  叶遥没笑,他再次试图抽出手,依然失败。
  算了,就让陆寻握着好了,等到了解真相,陆寻会主动放开。
  “你能想到的你最不能忍受的事情,就是我选择远离的原因。”叶遥垂着眼,“这件事你一旦知道,就会和我划清关系。”
  他最不能忍受的?
  陆寻不喜欢的事情有很多,现在这个时刻涌上他脑海里的却只有两件事。随便一件都能让他浑身冰凉,血液倒流。
  叶遥已经谈了恋爱成为别人的男朋友,甚至已经偷偷领证,过几天就要举办盛大隆重的婚礼。
  又或者叶遥遇到了志同道合无比契合的朋友,认为那个人才是心灵之友,所以厌倦了他。
  叶遥看着陆寻僵硬的表情,缓缓勾了勾唇角:“看来你已经想到了。”
  叶遥一字一句道:“是的,我喜欢男人。”
  将陆寻压得喘不过气的两座大山被突然打碎,陆寻精神上不受控制的整个人一轻,明亮日光从破碎的大山缝隙中照射而进。
  陆寻心脏砰砰直跳,浑身被暖意包裹,让他情不自禁的露出一个笑。
  太好了,太好了,叶遥只是喜欢男人!


第31章
  看到陆寻脸上的笑,叶遥整个人有点懵。
  ……这是受到刺激过大怒极反笑,还是干脆丧失了表情管理能力?
  大概是没听清楚吧。
  “你是不是听错了。”叶遥决定残忍的再说第二遍,“我喜欢男的。”
  “听见了,听见了,你喜欢男——”陆寻突然一顿,微微睁大了眼,“你喜欢男的!”
  在这一刻,陆寻终于反应过来这句话后面代表着的含义。
  陆寻的手不自觉收紧,捏住了被他捧在手心里的叶遥的手。
  叶遥想把手抽出,陆寻像被惊醒,将手上的力度放松了些,但他还是握着,没有让叶遥顺利把手拿出去。
  “你以前说过,和男同性恋有肢体接触,哪怕只是碰到手指,也会让你恶心。”叶遥说。
  “我……”陆寻的话说得艰难,他手的温度开始变低,但他依然固执地握着叶遥。
  “你让我缓一缓。”陆寻闷声道。
  陆寻脑海中思绪纷乱,他不可控制的想起了那些让他恶心到现在的童年回忆。
  陆寻小的时候父母事业都在上升期,忙得压根抽不出空来照顾他。
  陆父陆母想请保姆,知道这件事的陆爷爷一边骂着一边把陆寻接到了身边管教。
  在童年认识世界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陆寻都跟在爷爷身边,被灌输各种有用或没用的知识,而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关于男同性恋有多么恶心。
  陆爷爷的弟弟年轻时爱上了一个男人,为了那个男人离家出走。兄弟二人许久未见,等弟弟多年后终于回家时身上瘦得可怕,陆爷爷这才知道弟弟不仅被骗走感情还被骗走钱财,在外边漂泊了很多年,顿时气得大骂。
  老人家从此恨透了会勾引男人的男狐狸精,他绝对不允许孙子也误入这条歧途,因此各种吓唬陆寻。
  陆寻在小时候就知道了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比如男同性恋更容易传患上艾滋病,那个年代没有好的方法治疗,抵抗力低下引起各种疾病到最后全身腐烂。
  比如两个男人上床,最后整个房间里都是恶心的东西,地面上墙上都是。
  到现在,陆寻回想那些散发着臭味的房间图片,也会难受反胃想吐。
  比如不能受到法律保护的感情就是容易出渣男,今天出轨那个,明天劈腿另一个,就没几个好的。
  经过陆爷爷各种以偏概全的引导,成功让陆寻坚定了直男的道路。
  陆寻不是没有提出过质疑,但陆爷爷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人生在世,讲究的是阴阳调和,调和了才能成就大圆满,两个正极在一起深入交流能有什么好下场?这是老祖宗传下来的道理!
  两个男人间最好的关系就是朋友,是知己,是灵魂的交流!还有什么能比灵魂交流更亲密吗?
  陆寻曾经觉得有道理,是兄弟就不需要那么多身体接触,讲究的是精神层面的交流,想接触的时候勾肩搭背一下就差不多了,再深入就算了吧。
  后来碰到叶遥,陆寻逐渐开始觉得这个说法也不一定正确。
  是好兄弟就要尽量多了解对方,包容对方一切。
  他不牵叶遥的手,怎么知道叶遥掌心的温度?他不抱叶遥的腰,怎么知道叶遥最近有没有饿瘦?他不跟叶遥互帮互助,怎么能看见叶遥失神时不一样的表情?
  老人家说的话也不一定是全对,有些经验过时了,需要用发展辩证的眼光去看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再躲试试

上一篇:小男友又狠又乖

下一篇:翘小指的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