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再躲试试(23)

作者:今闲 时间:2021-12-16 10:21 标签:校园 甜文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高挺鼻梁抵着叶遥雪白脖颈,闻嗅着独属于叶遥的气息,陆寻满足道:“我是来看你的。”
  叶遥没让陆寻抱多久,伸手把人推开:“黏人。”
  他的视线扫过陆寻肩上背着的背包,试探着开口询问道:“带这么少行李,是过两天就走?”
  陆寻没有拉行李箱,浑身上下背着的只有一个包,之前还从包里面掏出了特产,可想而知,里面根本没有装多少衣服。
  “没,我在这里不是有衣服么,用不着拿那么多。”被批评了黏人的陆寻依依不舍的松开人,环视房间一圈。
  不看不要紧,这一看,陆寻顿时大吃一惊。
  他的合照呢,他的书呢,他的模型机器人呢,他亲手给叶遥编的小玩偶呢?
  这个房间里还是那么干净整齐,只是这里的一切似乎都和他没有了任何的关系。
  陆寻心里隐隐察觉到不对劲,他大步走到衣柜前,打开了衣柜。
  衣柜里本该他的衣服和叶遥的衣服交织混杂,可现在只见叶遥的,不见他的。
  陆寻握着衣柜门的手绷紧了,他缓缓回头,眼珠漆黑没有光亮。陆寻不笑着时的眼神有些恐怖,他压抑着声音中不好的情绪问:“叶哥,我的衣服呢?”
  叶遥在椅子上坐下,跟陆寻相反,他脸上没有明显的情绪波动,看起来非常淡定。
  “收好了。”叶遥说,“谁知道你还会过来?”
  “我怎么不会过来,我当然会过来!”陆寻着急的寻找被叶遥收起来的东西,他的直觉在此时发挥作用,盯住了最上边的那个格子。
  他往上一跳,看见了属于自己的衣服,稍稍松一口气。
  还好,不是被叶遥扔掉了,那么其他的东西应该也只是被收好了。
  陆寻伸手把自己的衣服拿下来,一件一件的跟叶遥的摆在一起,等到做完这件事,他心里终于是舒坦了些。
  陆寻又问:“其他的呢?”
  叶遥掀起薄薄的眼皮和陆寻对视,不咸不淡地问:“什么其他的?”
  “我其他的东西啊。”陆寻皱起眉。
  “反正也用不到,我就把它们放好了,你要把它们带回家?”叶遥说,“那到时候我给你邮回去。”
  这些对话看起来哪里都没问题,可却让陆寻感到了不安。
  他的东西怎么能和叶遥的东西分得那么清楚,他们的东西就应该是合在一起的才对,怎么能叶遥的是叶遥的,他的是他的?
  陆寻不是一有不高兴就会冲着叶遥发泄的人,他把卧室里的另一张椅子拉到叶遥身边,和叶遥肩并肩坐着,小声问:“是不是我擅自过来,让你不高兴了?”
  叶遥没说话,他垂眸看着陆寻放在腿上,不自觉握成了拳的手。
  陆寻紧张就会这样,特别是每次觉得自己惹了他不高兴的时候。
  陆大少爷很少对什么事在意,更不用提为什么事而紧张,但只要事情和他有关,陆寻的情绪波动就很明显。
  “没有,”叶遥最终轻轻叹了一口气,他看着陆寻,笑了笑,“我很高兴。”
  叶遥妈妈在外边叫他们,叶遥站起身拍了拍陆寻肩膀:“我们是朋友,别想那么多。出去吃饭吧,特意准备了你喜欢的猪肉玉米馅饺子,等吃完了你可以休息,也可以跟我出去逛逛。”
  *
  吃完午餐之后陆寻没有选择休息,一来就休息,岂不是能见到叶遥的时间又减少好几个小时?那当然是一起出去玩比较好。
  这个小城市里多的是外来人口,一到春节就显得格外安静,也没有什么大的娱乐设施。
  陆寻和叶遥并肩走着,一边闲逛一边聊天,两人一起逛到了当初就读的高中。
  学校大门开着,陆寻抬头看什么东西都没挂的校门,不满道:“热烈庆祝我校叶遥同学成为高考状元的横幅怎么取下来了,校领导真是不懂事,没有这招牌谁来他这里读书?”
  “吹得差不多就行了,”叶遥无语,“谁一条横幅挂几年啊。”
  “如果这学校是我开的,我就把这件事刻在校门口上,扣都扣不下来。”陆寻严肃道。
  叶遥:“……”
  陆寻的目光从校门口移开,看向学校附近的小商铺。
  由于寒假没有学生,再加上是春节,这些商铺没有一家是开门的。
  “你之前打工的那家奶茶店没开门。”陆寻说。
  “寒假期间肯定不营业,”叶遥没有惊讶,“不然水电费和材料费又是一笔支出。”
  陆寻看着奶茶店的店面,回想起当初,眼睛有些酸,慢慢安静地握住了叶遥的手。
  当初叶遥家里人生病,全家经济困难,叶遥在高强度学习之余,还需要出来打工补贴家用。
  沉重的压力并没有让叶遥愤世嫉俗,依然保持着助人为乐的品德,不管是当初对他的出手相助,还是后面对他学习上的提携,很多很多,都被他一件件的记在心里。
  黑暗中的生物会被光亮所吸引,他也没成为例外。
  如果不是叶遥,他一定不会成为现在的陆寻。
  他又算什么东西,何德何能拥有这样一个朋友?
  他在高中时暗地里发过誓,要和叶遥一辈子在一起。直到今天这个念头也不曾减弱,反而越来越强烈。
  想睁眼看见叶遥,闭眼也看见叶遥,如果有一天不能看见,那一定是噩梦的开始。
  *
  叶遥没有那么多的感触,他带着陆寻出来并不是要回忆往昔,甚至也不是单纯的和陆寻出来玩,他有自己的目的。
  “大过年的,不和家里人在一起也不好,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叶遥问。
  “看你心情。”陆寻说,然而他下一句就是,“我不打算自己一个人回去,想带你一起回,你不是说没见过春节的雪吗,咱们一起看。”
  叶遥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如果我不想去你家呢?”
  陆寻没有犹豫的回答:“那我就不回去了,一直跟你在家里过。”
  “哦。”叶遥抽回手塞进口袋,面上带笑,“你这是打定主意,这个寒假都跟着我了是吧。”
  “当然了,寒假最后几天是你生日,我肯定要陪着你一起过,然后咱们再一起回学校。”陆寻说。
  叶遥倒是忘了这茬,他打开手机翻看日历,发现还真是。
  发现这一点的时候,叶遥就明白他是没办法再把陆寻赶走了,除非撕破脸皮,否则陆寻一定会跟着他。
  而且寒假里大家都在放松,不方便像上学时间那样有各种借口远离。
  很遗憾,他们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叶遥在心里做下了某个决定,心中骤然一松。他放松了眉眼,对着陆寻笑了笑:“好啊,那就一起过吧。”
  叶遥本来就长得好,唇红齿白,释然的一笑,是无数人心目中惊艳并温柔了整个岁月的少年。
  陆寻看得一愣,飘忽的移开视线,又把手搭上叶遥肩膀。
  叶遥心里默默做着打算,以寒假为界限,开学之后疏远陆寻。
  开学之前的这段时间里……他也有私心,都要远离了,当然想在最后留个纪念。
  既然陆寻千方百计的想要跟他进一步拉近关系,他又何乐而不为?
  最后一个月时间,他不想压抑自己了。决定放下之后连思路都清晰了不少,不用太担心露馅,直男行为何其多,只要胆子够大,他也是直男,不是吗?
  作者有话要说:
  陆寻:好朋友和我进一步拉近关系了!贴贴,高兴。
  叶遥:开心了,溜了


第19章
  陆寻跟着叶遥进了高中学校,一边看一边感慨。
  “你记得吗,当年教导主任经常来这里抓小情侣,那场面,还挺刺激。”陆寻回忆往昔,“我和你就站在边上看热闹,反正也抓不到我们。”
  叶遥高中里没有类似于小树林的隐蔽场合,不过有一个有水但永远不喷的喷泉水池,加上这里的灯常年不开,住宿的情侣们晚上就爱在这个地方约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再躲试试

上一篇:小男友又狠又乖

下一篇:翘小指的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