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再躲试试(37)

作者:今闲 时间:2021-12-16 10:21 标签:校园 甜文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有一条招聘信息是寻找高中家教,那户人家给出的时薪颇高,住址也是正经住址,应聘的人可以说是非常多。
  叶遥点了【我想应聘】图标,把自己的基本消息和工作经验发过去,凭借着省状元的称号和成功教出一名a大学生的经历,顺利杀出重围,得到了这一份家教工作。
  叶遥拿到对面的联系方式,加上对方微信直接对话。
  对方的微信头像是看起来珠光宝气但又很和气的圆脸中年女士,姓王,叶遥和对面打了招呼,王女士着急的信息就跳了出来。
  【我家孩子今年高二马上就要高三了,现在补还来得及吗?】
  叶遥使用万能回复:【您放心,只要愿意学,一定会有提升。】
  叶遥同时有点疑惑,通过王女士的头像他判断这户人家应该不缺钱,怎么会现在才想起找家教,而且还是在招聘网上找家教?他还以为会通过各种人脉,寻找资历雄厚的金牌老师呢?
  王女士的消息又来了:【小叶老师,我们家孩子有点叛逆,之前的家教老师都被他气跑了,你身体素质还好吧?】
  王女士:【……会过几招吗?】
  叶遥:“……”
  他大概明白为什么不找资历雄厚的老师了。
  叶遥给了肯定的答复,对面也不知道信没信,又或者是死马当成活马医,给了他第一次上课的时间和地址。
  时间就在明天,地址在房价昂贵的中心商业区,离叶遥的学校有一段距离。
  叶遥心里估算着明天起床时间,在旁边床铺上的陆寻靠过来,问他道:“要不然明天一起去看电影?”
  叶遥看陆寻一眼,摇摇头:“我以后周末可能都没空,应该很少有时间陪你去玩了,不然你找其他人和你一起去看?”
  陆寻神色微沉,他很快拉起嘴角笑了笑,让自己看起来温和些。
  “为什么以后周末都没空,是要为投身于祖国的建设而努力吗?”陆寻说,“带我一个呗,咱也是祖国的栋梁。”
  “我以后周末要去打工。”叶遥淡淡道,“大一的时候不懂事,觉得家里人病好之后就能放松一下,把所有精力放在学习上。现在想想很不应该,还是趁着有空的时间多赚些钱。以后手上有积蓄,遇到突发事件不用慌张,想买的东西比较贵时候也不用太窘迫。”
  陆寻皱起眉头,他想说些什么,又怕说话的分寸没把握好,伤到叶遥的自尊心。最后他憋出来一句:“遇到突发状况可以跟我借,朋友的意义不就在这里?在家靠亲戚,出门靠朋友。”
  叶遥摇摇头:“遇到突发事情借了你的钱之后也是要还的,与其等到有了欠债再做打算,不如从现在就开始。”
  陆寻看着叶遥定好明早的闹钟,又用手机查询明天应该乘坐哪号地铁,气血止不住的在心里翻涌。
  叶遥在钱这一点上永远跟他见外,以前他还想过叶遥是不想用他家里父母辛苦赚来的钱,可他后来发现,他自己投资炒股所得到的收益,纯粹的个人资产,叶遥也没有任何兴趣花。
  这对于绝大多数豪门家庭而言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有多少人哭诉朋友只是看中了他们的钱,并不是真心想和他们这个人交朋友。如果有一个人是冲着他们人来的,对于他们的钱一分也不花,那可真是件值得高兴的大喜事。
  但陆寻不这么认为。
  他努力学习各种赚钱技能管理技能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身边亲近的人不用被金钱所困扰?
  而叶遥连他的钱都不愿意花,不就是纯粹的把他当成了外人?
  明明寒假的时候,叶遥还会跟他幻想用他的卡买飞机买游艇,现在又回到了这种状态,成为了泾渭分明的外人。
  现在叶遥因为要赚钱,就连周末都不会再有时间跟他相处。
  陆寻的精神在这一周的上课时间里都是紧绷的,今天刚稍稍得到放松,就再次被绷紧。
  叶遥还在查询路线,他把查询好的路线记进备忘录当中,神色认真。
  陆寻没能控制住脾气,一把捂住了叶遥手机屏幕,让叶遥重新将注意力放回他身上。
  “不用还,你花我的钱。”陆寻脸色阴沉得能滴水,“网银支付绑我的卡,现在就绑。”
  陆寻现在的模样看起来很可怕,但叶遥并不怕他,反正他们两个都是男性,大不了对打。
  “不行。”叶遥说,“钱得分清楚,不然就是财产纠纷,我看过很多关于多少财产纠纷的案例,你不用再说。”
  陆寻握着叶遥手机屏幕的手没放,叶遥干脆关了手机,从剩下的半边漆黑手机屏幕上看见自己稍显冷漠的脸。
  叶遥稍稍调整自己的表情,放缓了声音:“陆寻,你知道我不可能白白接受你的钱,那我成什么人了?掺杂了金钱的友谊不够纯粹,你知道吗?”
  陆寻很想说他不觉得不纯粹,他很喜欢,可叶遥态度强硬,再继续争执下去气氛很可能会降到冰点。
  陆寻深吸几口气:“你在哪里工作,我送你上下班。”
  叶遥想拒绝,但转念一想又觉得第一次没必要,而且他不说陆寻也能偷偷跟着他,于是干脆告诉了陆寻家教地址。
  “睡吧。”叶遥把手机放下,“明天七点多就要起床了,不能熬夜,晚安。”
  *
  第二天,叶遥顺利的到了家教的地点。
  在他发誓一旦有不对劲就立刻按紧急通话键打电话给陆寻后,陆寻总算是被他赶着离开了。
  叶遥摁响门铃,门开后看见了和微信头像上长得一样的王女士。
  “小叶老师你来了!”王女士喜笑颜开地将他领进门,“哎哟我昨天查了新闻,看见了你的报道和照片,这年头的状元长得越来越俊了。”
  叶遥:“……您客气了。”
  叶遥看了看这装修得极好的家,没有看见其他人,问道:“需要补课的那位同学在哪里?”
  王女士给叶遥端了茶,圆圆的脸上露出愁容。她叹一口气,示意叶遥跟她来,于是叶遥跟着她走到了一扇紧闭的房门前。
  房门里面隐隐传出节奏感很强的音乐声,王女士敲敲门:“学学,新老师到了,你出来见见老师?”
  房间里面的音乐声停了,紧接着一个暴躁的声音响起:“我不是说了不要家教!我以后混街头怎么了,人生是自由的,你根本不知道那样多酷!”
  叶遥:“……”
  果然很叛逆,还是和陆寻不一样的种类,至少陆寻没想过长大以后职业是混街头。
  可怜天下父母心,叶遥看着王女士脸上的忧愁,就很想把里面的人拖出来打一顿。
  “可以直接把门打开,让我进去跟他交流吗?”叶遥问。
  “哎,可以是可以,但是……”王女士犹豫,“我这孩子比较脾气暴躁,喜欢动手……”
  “没关系,”叶遥温声说,“我的动手能力也不弱。”
  王女士被逗笑了一下,她犹豫的把钥匙插进钥匙孔里,最终叹一口气,打开反锁的门:“唉,要是你要被他欺负了就赶紧出来,想要多少赔偿和医药费都尽管说,我们家会在能力范围内补偿你。”
  叶遥没说什么,他微微笑了笑,敲敲打开的房门给里面的人做一个提示,然后迈步进入房间内,反手将门关上。
  他教训不听话小孩的时候,还是不要让家长看见的好。
  这个卧室很大,里边的衣服堆得乱七八糟的,那高二的小孩穿着满是破洞的朋克衣服,背对着他坐在电脑椅上,双脚搭在前边的电脑桌,双手交叉放在后脑勺,一整个流里流气小混混。
  这就是他本次的家教对象,王学。
  王学冷笑一声,对踏入他地盘的人作出警告:“在我动手之前,给你三秒钟滚出去。大学生家教?我让你一只手都能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叶遥当做没听见:“我向你的家长了解了一下情况,你的基础比较薄弱,我们从高一内容讲起,也需要偶尔复习一下初中内容,这个计划你能接受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再躲试试

上一篇:小男友又狠又乖

下一篇:翘小指的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