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11)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因为着急,她上前攥住了施姑娘的手腕。
  施姑娘哭得更大声了,只是诡异的虽然哭得很声音却很清楚,只是太着急的武氏并未注意到这点:“呜呜呜……当时我们本来迷了路,就在那里绕来绕去的,可、可是林子里好多的蚊虫,咬得我们不行,思蔓妹妹皮肤嫩被咬到了,我看她脸上也咬到了,刚好当时我身上多穿了一件披风,就给思蔓妹妹穿上挡着了。”
  听到这一句武氏浑身都在发抖,披风披风……这披风是之后劫人的标记,为什么会提前了?不应该施姑娘先回来,之后裴世子找来,再然后裴世子闹一场离开之后那些人再根据这件披风抓人吗?
  施姑娘像是没发现武氏的不对劲,更是捂着脸哭得凄惨:“可谁知道……没过多久,突然冲出来一个黑衣人,将我一把推倒,把思蔓妹妹给绑走了!呜呜呜我吓坏了去追却没追到,刚好遇到了表哥,就被表哥先带回来了……”
  武氏差点崩溃了,她的思蔓:“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披风给思蔓?啊啊啊你害死我女儿了!你害死她了啊!”
  “害死五姑娘?怎么会?不过一件披风怎么会害死……”
  “都是你!明明应该是你的……是你的……”自己女儿可能被当成施姑娘抓走给杀死的可能性让武氏极近崩溃,她自己嘴里说错了话都没注意,冲到镇国公面前:“老爷回去!回去!思蔓她出事了出事了!回去祖坟那里!快回到祖坟……思蔓……我的女儿啊……”那些人怎么就能这么蠢,连抓错了人都不知道吗?
  不行快来不及了,若是那些人把思蔓给……
  镇国公脸色不好看:“你这都在胡说什么?思蔓好端端的怎么会被人绑走?施姑娘,你确定是看到了?还有,就算是绑走了,为什么会就在祖坟?”
  谢彦斐在一边差点给镇国公这句话拍手叫好,太会问了,“就是啊,国公夫人你这人好生奇怪,刚刚还说什么披风害死了五姑娘,可一个披风而已,这会儿又说五姑娘出事了,出事的地点可能是祖坟?可你怎么就这么清楚这么确定?还是说,你从一开始就知道?”
  众人被五皇子这么一提醒,想到刚刚的对话,也觉得这镇国公夫人好生奇怪,似乎是从这位施姑娘说她把自己的披风给了那位五姑娘开始……
  除非,那披风有什么问题,而这位镇国公夫人提前知道了。
  武氏这会儿什么都听不进去,她脑子乱糟糟的,看镇国公不为所动,疯了一样去抓他:“快去救思蔓啊!她是你的女儿啊,再迟一些就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啊!”
  镇国公觉得她跟个疯子一样,可瞧着武氏这模样,心里突然咯噔一下,武氏不会又……又……
  他看看施姑娘再看看裴世子,突然攥紧了马鞭:“你!你!”
  他赶紧翻身上马就要冲去祖坟那里,可就在这时另外一匹马冲了过来,发现不知何时不在队伍的裴泽则是冲了过来,他身后还用白布裹着一个人形的东西冲了过来,看到镇国公武氏他们,突然翻身下了马,红着眼:“爹,娘……妹妹她、她出事了。”
  他说着,把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白布缠着的人形给抱了下来,往地上一放,一跪就开始自责:“妹妹啊,你怎么好端端的就出事了呢……”
  他放下白布的时候,刚好露出一角,正是施姑娘之前给裴思蔓的那个披风。
  武氏看到被白布盖住的人,脸色惨白,她身体晃了晃,这是假的,假的,她是要弄死裴世子,弄死的是施姑娘,怎么成了她女儿死了?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
  一定是哪里出了错……
  武氏瞧着那一动不动的人,突然发了疯似的朝施姑娘扑过去,边去打她边嘶声吼道:“为什么你要把披风给我女儿?为什么啊,本来该死的是你啊!本来该你死的啊,为什么会是我的思蔓死了!你为什么要把披风给思蔓!啊啊啊,你害死了我的思蔓啊!”
  众人瞧着武氏这发疯的模样,再想到之前武氏的话,对视一眼,这武氏莫不是疯了吧?还是说,她其实想害人没想到反而把自己的女儿阴差阳错给害了?
  谢彦斐如今什么都不用说什么都不用做,瞧着发疯的武氏,再想到书中世子是不是也被逼得这般疯癫?只是如今该疯的成了武氏,真是报应不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武氏这会儿哪里还听得进去,她只知道自己的女儿死了,还是以为她……害死的。
  就在武氏发疯的时候,众人狐疑的目光盯着武氏奇怪的疯癫说着自己女儿死了都是她害的时,人群里一道声音奇怪的响了起来:“娘,你再说什么啊?我不是好好的么?”
  听着这熟悉的声音武氏的动作蓦地一僵,猛地朝人群看去。
  众人也被她这疯疯癫癫的模样吓到了,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有人自动让开道,果然就看到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正站在那里一脸茫然。
  来人正是裴思蔓。
  裴思蔓觉得自己有点不懂这到底怎么回事,她娘最近更是奇怪,不仅让她与施姑娘交好,还让她非要在祭祖回来途中哄骗施姑娘去林子里,之后就带着这施姑娘一圈一圈的绕着,什么都不用做,只当是迷路了。
  她也这么做了,只是绕着绕着,这施姑娘突然说自己要方便,是真的要方便,她嫌弃的不行,就站在那里让施姑娘自己去,结果她等了好久,发现还没回来。
  她赶紧去找,结果哪里还有人?
  裴思蔓气得不行,觉得这施姑娘太坏了,竟然把她自己留在这里。
  当时这林子里也没人,她也害怕,赶紧回到大道上,刚好看到有一匹马,她是会骑的,只能晃悠悠骑上去,开始往城里去。
  结果刚到城门口就遇到了四哥,她哥给了她一些银钱让她去吃点东西,他等下再回来,说完就跑了。
  裴思蔓觉得奇怪,可她走了这么久也的确饿了,就去吃了。
  结果吃到一半,就看到这边热闹的不行,围了好多人,她本来是过来看热闹的,结果就看到自己娘说自己死了?
  她好端端的……哪里死了?
  武氏看到裴思蔓尖叫一声冲过去,把人给抱住了。
  等确定裴思蔓真的好端端的不是鬼身上也是热乎的完好无损,她才红着眼,“思蔓你真的没事?”
  裴思蔓点头:“没事啊,哥不是让我去吃点东西么?娘你这是……”
  还有这么一堆人,怎么都围在这里?
  武氏这时候看着裴思蔓,再回过头,等对上谢彦斐似笑非笑的目光时浑身一凉,她意识到什么,突然松开裴思蔓踉跄着朝裴泽之前放下来的白布包裹的人形走去,猛地扯开,发现里面只是穿着一件披风的稻草人。
  武氏白着脸去看她这嫡子,裴泽被武氏的目光看得一慌,他白着脸:“娘、娘……你别这么看我,就、就开个玩笑……”
  武氏知道自己这儿子不可能无缘无故开玩笑,“怎么回事?”
  裴泽摸了摸鼻子……
  裴世子这时候朝前走了一步,“还是我来说吧。是我给了他一个承诺,并亲笔写了这个承诺,只要他跟你开这么一个玩笑,哄他的五妹暂时离开并演这么一场戏,那我不日就将世子之位让给他。他听了,高高兴兴陪我们演了这么一场戏。”
  裴泽更心虚了,他也是看他娘弄个世子之位这么费劲想帮帮忙而已,谁知道老二突然好好的要让给他,本来他也不信,可没想到他竟然给他写了承诺,还把世子印给他了,是真的。
  他就信了,只是世子说他眼睛不好之前裴大哥被他娘这么折腾陷害,他心里不舒坦,就让他跟他一起跟他娘开个玩笑,他想想,就一个玩笑换一个世子之位,这买卖不亏,他就……就答应了。
  武氏身体晃了晃,望着自己这对儿女,没想到……自己竟然被自己这对儿女给坑了。
  她这时候还哪里不懂自己的计划被识破,他们将计就计,反将她一军。
  众人听得一头雾水,这还怎么跟世子之位牵扯上了。
  裴泓不想谢彦斐再牵扯进来,干脆自己站出来说:“还是我从头来说吧,不过说之前,影青,先把那些人给带上来。”
  随着裴泓的话落下,影青拍拍手,顿时有人带着几个人压着跪在地上。
  分别是武氏买通的那四个杀手以及刘武将。
  裴泓等人到齐了,辨别了一番武氏的方向,开口:“我这继母想要世子之位,不久之前相信诸位也有所耳闻,只是没有确切的听说过,后来也就不了了之,那件事,是真的。她买通了一个女儿带着一个四岁的儿子污蔑我大哥的名声……只是那时候被压了下来,这次她想趁着这个机会,彻底除掉我,好为她儿子铺路,夺得世子之位。
  她看中我这从外地来的表妹,估计接近我表妹交好,这次趁着祭祖,在城外回程途中的时候,她让我这五妹也就是她的嫡女哄骗我表妹去别处,之后以这件披风为信号,买通了这几个杀手杀了我表妹嫁祸给我。当时我刚好在寻表妹与五妹的下落,而这个刘武将负责引着我前去祖坟那里找。到时候表妹被这些人绑走杀死在祖坟那里,而我刚好在那里,我的嫌疑就跑不了。也幸亏表妹机警发现不对,趁着不备跑了出来,刚好遇到了我。我猜到了端倪,干脆将计就计,用世子之位与我这四弟做了交易,说他若是一起跟继母开个玩笑,那就把世子之位给他。
  他同意了,帮我们引开了五妹,由我们这些人让继母以为五妹替代了表妹被这些人害死,让她自己露出破绽亲口承认。
  这也就是之前为何继母会这般反应。这四个人是她找人买通的杀手,他们手上有银票,而这位刘武将手里被她拿捏住了把柄,为她所用。这就是这次的来龙去脉。武氏,你为了一个世子之位连累残害无辜,这事你可认?”
  武氏垂着眼咬牙切齿,如果事情没发生她能反驳,可刚刚她以为思蔓死了,她自己那模样那话里的意思,别人都不是杀的。
  她知道裴泓还有别的证据,绝不可能像他话里说的那样是刚知道,从一开始……怕是她就着了道。
  还有坟墓的事,怕是她的心腹也被抓到了,一旦她反驳,坟墓的事一出,这种事……她更是会引起公愤。
  如今施姑娘没死,她……至少死不了。
  可毁了坟墓是损阴德的事,这种事……
  武氏没说话也没否认却也没承认,可这态度已经表明了裴世子说的都是真的。
  镇国公气得脑仁疼,他到底倒了多少辈的霉才娶了这个搅家精?如今还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要是还能留下这毒妇怕是他自己明日就会被满朝文武参一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