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51)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尤其是那一套头饰,听说价值千金,她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好的首饰。
  更不要说还有这么多漂亮的衣服。
  她摆出来之后小福满踩着凳子望着那金光闪闪的好东西也傻了眼,喃喃道:“要、要是让我喊那丑王爷爹我也是愿意的,这些真的……是给我们的吗?”
  孟娘赶紧把锦盒盖上:“这是给娘的,没你的份儿。”
  小福满眨眨眼,撇了撇嘴,嘀咕一声:“指不定是最后一份。”
  “你这小东西胡说什么呢?”孟娘把他扯过来,照着脑袋和屁股打了一下推开了,小福满不痛不痒爬起来。
  他自小在风月场所混,年纪虽然小,可看的东西可不少,尤其是知道那些公子哥嘴巴甜却只是露水姻缘,“娘你自己也说了,那可是王爷诶,他爹住在最大的宅子里,能看得上我们?再说了,那些贵人精着呢,没得到好处会一直给你,说不定改天没收到好处就把你忘了……”
  “可娘长得好,他要是愿意,娘自然会给他好处。”当然这个好处,自然是指她自己的身体。
  小福满翻了个白眼,搬着凳子自己爬上去坐下来,“男人的话你能信,你忘了小竹姐了?那个书生说要娶她,给她赎身,一开始送了她好多东西,小竹姐就……结果呢,那书生得了人就跑了,小竹姐也当不成清倌了,被逼着接客,后来就吊死了……”
  孟娘打了个哆嗦,也想到万一那王爷真的勾搭上钩觉得吃到嘴了不在意了,可她拿了这王爷这么多东西,若是不给点好处这王爷觉得自己只是为了他的银钱怎么是好?
  孟娘低低喃了声:“那、那怎么办?”
  小福满自然也不知道,他从凳子上爬下来,摸够了那些好绸缎做的衣服,心满意足回去睡了,明天还要替娘忽悠那两个坏人叔叔,他得睡觉了。
  孟娘没得到回答,想想小福满也出不了什么主意,她枯坐了半夜才依依不舍把东西收好去睡了。
  谢彦斐第二天没出府,第三天的时候,镇国公大办寿宴的消息传出来,不仅如此,镇国公府还专门递来了请帖,邀六日后镇国公府寿宴请旭王过府一叙。
  谢彦斐让管家接了之后他自己收着往怀里一揣,请帖拿到手了,谢彦斐知道该是自己再晃悠一圈的时候了。
  他等晚些时候出府,果然又遇到了孟娘,这次孟娘特意打扮了一番,穿上了新衣,梳着妇人髻,一副良家妇人的模样,头上却没带别的,只多了一株白花,可那眉眼间的风情以及身段更加招人。
  谢彦斐这次倒是主动掀了帷幕,看到她立刻招手,上下看了眼,眼神又一瞬间的恍惚,被孟娘捕捉到,低眉顺眼时嘴角弯了弯,却也更确定自己要用不同的方法,不能早早让他得了手,吊着才更容易多些感情,到时候指不定才能笼络住他的心。
  谢彦斐这次没等她主动,就让管家带着她去了一品斋,用了一顿丰盛的晚膳之后,就说要送她回去,孟娘却是迟疑一番,说是有话单独要同他说。
  谢彦斐故作诧异,摆摆手让人都退下了,这才不解看向孟娘:“怎么了?可是还有难处?你初来乍到定是不适应,有难处就与本王讲,本王还能不管你们孤儿寡母的?”
  谢彦斐这一番“情真意切”让孟娘下了决心,这个金大腿她还想多抱一会儿,那就必须要有舍才有得,可一般的东西估摸着这王爷也看不上眼,她手里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那些人给她的什么作为信物的玉佩了。
  她本来还不舍得,可昨天她去打探了,说是血玉很难得,既然如此,自然能让王爷高看她一眼。
  至于那边的人,她只是带着满儿去演戏,到时候那么乱,指不定这信物也用不上,再不行,到时候她重新向王爷讨要回一日说是祭奠亡夫什么的,等她处理了那边的事就回来好好跟着王爷,到时候两边她都能得,皆大欢喜。
  想到以后的日子,孟娘深吸一口气,做了决定,从袖袋里拿出一个香囊,递给了谢彦斐:“王爷,奴家知晓王爷的仁义,可奴家也知廉耻,不想平白占了王爷这么大的便宜,回去后,日思夜想觉得这样不好。可奴家想回报王爷却又没什么能给的,所以只能拿出这件亡夫留给我们孤儿寡母的玉佩赠与王爷聊表心意。”
  “这……不好吧?”谢彦斐放在膝盖上的小肉手攥紧了,这孟娘果然上道哈哈哈。
  孟娘垂着眼遮住眼底的精光,突然噗通一下跪了下来:“王爷您收下吧,您要是不收下奴家良心不安。”收下了这所谓“亡夫”的玉佩,那就是等着接受应该“亡夫”承当的照顾她们孤儿寡母的责任吧。
  谢彦斐心里美滋滋面上露出这不好,推拒了两次之后,坦然收下了,他之所以不推拒第三次,怕这小气的孟娘万一后悔真的收回去可就不好了。
  谢彦斐手下玉佩,也没看,就亲自扶起了孟娘,“你啊……真是见外了,本王还能在意这些小东西,可既然是孟娘你送的,本王就收下了。你放心,本王定会好生收着的,等回去本王就挂在腰间,日日戴着。”他等孟娘站稳了之后,想了想,从怀里摸出几个金叶子,“今日让孟娘破费了,你瞧瞧你瘦的,回去买点好东西,也给你儿子补补。”
  他掏出金叶子的时候“顺便”也把请帖掏了出来,大概觉得碍事,给随手扔在了桌子上,还不小心给打开了,就亲自摸着孟娘的手把金叶子给了她。
  孟娘眼睛都直了,金子啊啊。
  只是等她将金叶子推拒一番之后手下不经意转头就看到了那大开的请帖上“镇国公府”四个大字。
  武氏怕她到时候找错地方,特意教会了她这四个字,所以孟娘别的字不认识这四个字是认识的。
  她看到熟悉的字浑身一哆嗦,不安道:“王、王爷,这……这是什么啊?”
  谢彦斐不以为意道:“咦,什么时候拿出来了本王都没注意,只顾着给你金叶子了,这个啊,镇国公他吧,要过大寿,给本王递来的请帖,邀请本王六日后去参加寿宴。”
  他说完把帖子重新塞回去,这才看了看天色,“咦,时辰不早了,本王该回去了,孟娘你也早点回吧。”
  说罢像是没看到孟娘惨白的脸,就要往外走。
  孟娘急匆匆快走两步:“王爷你、你真的要去吗?”为什么王爷会去一个府里的寿宴?镇国公府是什么府邸?为什么一个王爷都要过去?
  她进京之后只知道让她来的人说了府邸很大,但是不用担心,没有后顾之忧,也不会惹上麻烦,她就以为只是一个小官的府邸,压根没想过一个王爷竟然也会去这种寿宴。
  谢彦斐道:“当然了,那可是镇国公,是老臣了,又一向受父皇重视,他过寿宴,满朝文武都要给面子去的。”
  孟娘脸色更惨白了:“镇国公……职位很大吗?”在她们那里,最大的就是将军了,可也没怎么见过的。
  谢彦斐朝她露出一个特别真诚的笑:“……大。”所以小娘子你被迫上了贼船了。
  谢彦斐把恐慌的种子埋下之后就不管孟娘了,大步走了出去,等孟娘回过神想继续问的时候已经没了人影。
  谢彦斐不必详细说孟娘自己也会去打探,到时候她就知道自己惹上什么了,就是不知道这孟娘是会上钩呢还是不上钩呢?
  不过谢彦斐觉得她在知道自己这个王爷也会去镇国公府之后就不敢真的去了,毕竟他这个王爷认识她,也去寿宴的话,到时候可不就认出她了?
  她到时候欺骗他的话可就自己说出来了,骗一个王爷是什么罪,她自己得掂量掂量。
  可她又想搭上自己,又不敢得住那些人,想要寻一个两全之美之策,自然会另想办法。
  谢彦斐很期待孟娘会怎么“骗”自己。
  他搓着手跃跃谷欠试等着下一场表演了。
  孟娘回去之后浑浑噩噩的,打探之后镇国公的身份更是整个人都不好了,她被骗了,那些人只说不会有事,只是去演场戏,可若是失败了,她肯定会掉脑袋的。
  更何况,如今王爷认识她,她还怎么去演戏?王爷会怎么看她?可她日后是要跟着王爷的,万一她跑了不去那些人报复她说出来这些过往,王爷会不会觉得自己撒谎成性从而厌弃了她?
  孟娘回去之后觉得心里不踏实,第二天也没敢继续去旭王府外晃悠,难得不装病出了客栈。
  旭王爷自从来了这客栈之后,很多人慕名而来想一睹这大谢第一丑的模样,可一连几日都没见过了,忍不住嘀咕讨论起来。
  掌柜的也唉声叹气,好几天没遇到出手阔绰的王爷了,王爷是不爱他们家的招牌菜了吗?他可以想别的啊。
  讨论着讨论着就到了旭王身上,也有一部分说起来镇国公府的寿宴,最后还说起来旭王肯定会去的,旭王最近与裴世子交好,世子爷亲爹的寿宴,肯定会给这个面子的。
  孟娘听着脸色更不好了,回头真的病了。
  那两个人怕她出事,还给请了大夫,好在只是病了一天又好了。
  而这时候离寿宴只剩下三天。
  孟娘一咬牙,旭王既然这么厉害,肯定比镇国公高,她只能……赌一赌了。
  既然都要得罪,她宁愿哄骗住王爷,让他帮她去对付那些人。
  孟娘重新收拾一番,就让小福满继续哄着那两人,从后门出去去了旭王府。
  谢彦斐这几日一直没怎么出去,一直在等孟娘,若是她不过来他会预留出时间来另想办法,所以等听到管家禀告说是孟娘求见的时候,谢彦斐知道自己可以省下另想办法了。
  他让管家把孟娘先带去大堂,等他到了大堂之后,刚踏进去,孟娘转过身,就跪在了谢彦斐身前:“王爷救奴家!”
  谢彦斐立刻浑身一震,装作极为怜惜的模样:“救?怎么回事?是不是有人觊觎了孟娘你的美貌要欺负你了?”
  身后不远处跟着的管家:那那个人得多瞎啊,这小娘子明显用钱就能拿下,可王爷他竟然想跟这小娘子谈!感!情!
  瞎的是王爷你啊。
  孟娘却没说话,只是有意无意看了管家一眼,谢彦斐低咳一声:“你们下去吧。”
  管家已经放弃说服王爷了,被美色所诱的王爷已经脑子不清楚了。
  等人都走了之后,谢彦斐要搀扶起孟娘,孟娘却是跪着不起来,未言先哭了,可她又哭得很有手段,不是那种嚎啕大哭,而是无声的抹泪,梨花带雨我见犹怜,更加惹得谢彦斐拍着胸口保证给她做主。
  之后就开始了谢彦斐与孟娘的互相忽悠。
  孟娘一脸泪痕:“王爷,奴家之前其实骗了你,奴家这次进京来寻夫……其实是假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