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62)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谢彦斐望着流油的野味,盘腿面无表情坐在那里,只露出一双眼,却也足以让人浮想联翩。
  为了到了城里不显眼,他把身上唯一的祭祀服外面比较特别的给脱了下来,铃铛拆下来收起来,改了改,直接遮住了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眼,里面的衣服倒是纯白色的,瞧不出什么异样,玉石也收了起来。
  三人看他这样不解:“高人你这是?”
  谢彦斐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低调。”
  三人连连称是,觉得自己就没高人想的走到,于是瞧瞧他们自己,也撕烂了衣服,学着谢彦斐裹住了头,只露出一双眼。
  谢彦斐:“……”
  很快,野味烤好了,三人赶紧分了,等就要咬下去时,看向面无表情看向他们的谢彦斐:“高人……你也需要吃吗?”
  谢彦斐慢悠悠道:“不需要。”
  三人放了心,结果就听到他接着道:“……但是,口腹之谷欠还存在。”
  潜台词:虽然不用吃,但是我想吃。
  三人乖乖奉上野味,吃了个肚子溜儿圆的谢彦斐躺下歇了。
  只是半夜的时候,脑海里响起一道声音,愣是把他给惊醒了。
  【接收到来自旭帝的好感值+10,宿主总好感值为10。】
  谢彦斐惊喜地睡不着了,旭帝?不就是世子吗?果然是好兄弟,这么多年还没忘了他!
  看来这传闻肯定有假,世子都还记着他,怎么会与明贤帝反目成仇?这其中肯定发生了什么。
  因为这是个好感值,谢彦斐对裴世子的想念无法克制住,之前还一直装作不在意,可这会儿知道裴世子还惦记着他,想着自己“死”之前没能宣之于口的心思,忍不住心猿意马,也不知道世子现在眼睛能看到是什么模样,他现在变了模样,也不知道世子还能不能认出他。
  可至少……至少他现在恢复容貌了,解了毒也没这么……是不是他还是有希望的?
  好歹他们现在还是名义上的夫夫啊,要是世子能欢喜他就好了!
  谢彦斐摸了摸自己的脸,突然充满了力量。
  他迷迷糊糊睡着时,忍不住做了一个梦,梦里世子看到他的脸,看痴了,痴痴轻喃唤着他:“王爷……”
  谢彦斐差点没忍住睡梦中笑出声。
  而另一边,千里之外的前大邵如今的大旭皇宫养心殿内。
  整个大殿万籁俱静,死一般的沉寂让宫殿压抑、诡谲,狰狞地像是躲在黑暗里的恶兽,指不定何时会张开血盆大口将出现在这里的人吞噬殆尽。
  一行人鱼贯而入,为首的大太监行走过处无声无息的,身后的宫人也是如此,手里恭恭敬敬端着一个托盘。
  最后走到大殿内,朝着昏暗可怖的上方走去,直到到了尽头,才跪地,他身后的宫人也无声无息跪地,头垂得低低的。
  大太监:“皇上,寻到上等良木十二枚,皆在此。”
  随着他的声音,昏暗的龙椅上竟是坐着一人,一身墨袍与黑夜融为一体,此刻抬眼,一双凤目冷漠幽黑残忍,其中隐隐透着一股子暴戾,整个人像是矫健的猛兽,下一瞬就会扑上前,咬断他们的脖颈。
  大太监感受到威压,却不敢发抖,生怕一抖就会成为一具尸体。
  好在男子终于放下手里一直攥着的木偶,放入怀中,收了周身可怖的气息,可出口声音却是没有一丝人气:“拿上来。”
  大太监不敢耽搁,立刻领着十二人上前,小心翼翼掀开红绸缎,让他一一过目。
  直到满意了,大太监松口气,赶紧放下,带着人离开。
  大殿重新恢复了沉寂,朱红色的殿门重新关起,整个大殿再次陷入死一般的沉寂以及昏暗。
  只有隐藏在黑暗里的男子,像是早就习惯了,拿出一个木头,开始一刀刀雕刻着什么,时不时发出骇人的“嗬嗬”声,让人毛骨悚然。
  谢彦斐因为长了十个好感值,这一晚睡得极好,醒来带着三人入了城。
  这三人曾经是十二楼的普通楼众,后来十二楼被追杀,分崩瓦解,他们在躲避中,还是过得不怎么好。
  谢彦斐记不住他们的名字,干脆按照他们结义排行喊常大、常二、常三。
  瘸腿的是常大,瞎了一只眼的叫常二,弓背的是常三。
  谢彦斐与他们三个都是身无钱财,想赶路,那就需要银钱。
  四人好不容易蒙混进了城,三人看向谢彦斐:“高人,现在怎么办?”野外他们还能打点野味,可现在总不能露宿街头吧?
  谢彦斐一路上也在想怎么赚钱,扭头看到不远处墙上贴着的抓捕告示,指了指:“你们身手怎么样?”
  三人对视一眼,不明所以:“……还行。”好歹能在追杀中活了这么久,自然还是不错的。
  谢彦斐指了指那告示上的追捕一个贼人:“赏银一百两,打得过吗?”
  三人更加不解了:“打得过是肯定,可我们……不知道他在哪儿啊?”
  要是这么容易知道早就一堆人抓了。
  谢彦斐没回答,能打得过就行,他揣着热乎乎的十个好感值:来来,兑换了兑换了,换个普通的消息需要多少好感值?
  【……多少都不行。】
  谢彦斐:怎么就不行了?还是说你想让我露宿街头,还没找到世子就饿死了?既然查询需要十个,当时警报也是十个,那我这还剩十个,你给我兑换了,我要知道这个盗贼的下落。
  【能兑换是因为宿主与裴世子达到了满值好感,开启了互兑模式,你与这盗贼没开启,并不能互兑。】
  谢彦斐:我脚下踩着的是不是大旭的土地?
  【……是。】
  谢彦斐:旭国是不是被世子统一了?是不是都是天子脚下?是不是都是世子的地盘?我既然与世子有了互兑模式,这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这普天之下百姓皆为王人,既然都是世子的,我与世子开启了互兑模式,那属于世子的人或者东西是不是也算是跟我开启了互兑?
  【…………】
  谢彦斐:你不要装死,我说的难道不是吗?又不白跟你兑换,十个好感值啊!当初世子一个秘密可才用十个好感值!你赚了!
  【…………】
  谢彦斐:麻溜儿点,行不行?
  大概是被谢彦斐的歪理给绕晕了,系统还真的同意了。
  谢彦斐用十个好感值换了这个盗贼如今的藏身地,虽然心疼,可他琢磨了一下,他突然能醒过来,绝对不是偶然,系统这么抠门,说多少好感值就是多少,惩罚也是,他醒来时总好感值为0。
  说明这其间因为好感值把负值抵消了,他才醒的,说明好感值在增加。
  世子昨晚上给了十个……他有点期待今晚上是不是也有十个。
  不过……现在还是先解决肚子。
  谢彦斐知道盗贼藏身地,就带着三个小喽啰一路询问去了这城里最大的酒楼。
  常大三人站在酒楼前,吞了吞口水,愣是大着胆子扯住了谢彦斐,压低声音小声道:“高、高人!我们……没钱。”
  谢彦斐道:“我知道啊。”
  常大三人一脸懵:“高人你有?”
  谢彦斐理所当然:“当然没了,你放心,进去大胆吃,有我撑着。”
  常大三人快哭了:他们头一次听到吃霸王餐吃的这么豪气干云的,可高人,你确定吃完了我们跑得了吗?
  可愣神的功夫谢彦斐已经踏进去了。
  谢彦斐只露出一双眼,可周身气度不凡,还是让人多看几眼,小二眼睛一亮,赶紧迎过来:“几位爷,打尖还是住店?”
  谢彦斐一摆手:“吃东西,你们的招牌菜先上十道,去吧。”
  虽然常大三个灰头土脸,可谢彦斐气质太好,尤其是那坦然自信的态度,让小二没多想他们会是吃霸王餐的,赶紧引着四人往里走。
  谢彦斐环顾一圈,朝着一个留着络腮胡子的大汉走去,在他旁边的位置上一坐。
  那大汉头也没抬:“走开。”
  谢彦斐摇头:“没位置了,一起坐好了。”
  那大汉抬头看他一眼,大概是想发火,想了想还是垂着头继续吃东西,显然默认了。
  小二很快十道菜上来,谢彦斐看着还傻眼站在那里的常大三人:“愣着干什么?吃饭啊。”
  常大三人在小二狐疑目光下,硬着头皮吃着高人赏给他们的一人一盘菜,就看着高人已经开吃。
  大汉坐在角落,他们背对着外面,所以谢彦斐揭开脸上挡着的东西也没人注意,那大汉也刚来,不知为何吃得有些慢,常大三人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
  那大汉也看了他们一眼,只是视线在落在对面的谢彦斐身上时还是愣了下,望着谢彦斐通身的矜贵,眼珠子滴溜溜转了转,很快低下头,这次吃得更慢了。
  谢彦斐只当没看到,他吃饱了,慢悠悠等着。
  常大三人心虚,也很快放下,不敢再吃。
  小二看他们不吃了,就上来询问可还有别的吩咐,谢彦斐已经把脸挡住:“结账吧。”
  小二一喜:“一共三两银子。”
  常大三人头垂得低低的:完了完了,要被赶出去了……
  谢彦斐抬手一指:“让他拿。”
  那大汉一直注意着这边的举动,闻言一愣,怒了:“你这……”
  他还没骂完,谢彦斐踢了常大一下:“拿人!”
  常大愣了下,拿什么人?可高人说拿那就拿吧,他直接出手将人摁住了!
  谢彦斐看向愣住的小二,笑眯眯的:“小二哥劳烦去衙门禀告一下,说是他们张贴榜文的盗贼拿住了,让他们过来一趟拿人,哦对了,记得那一百两赏银哦。”
  小二愣愣的:“啊?”盗贼?
  他虽然知道,可……可这模样对不上啊?
  谢彦斐看了眼常大,后者听到盗贼一百两的时候眼睛都亮了,别人也许不行,可这是高人啊,看着这大汉躲闪的眼神,从怀里抽出匕首就把他脸上的胡须都给刮了。
  小二定睛一看,立刻跑去找衙役了,真的是盗贼!
  常大三人看着谢彦斐的目光崇拜不已,高人就是高人!
  谢彦斐四人拿着一百两走人了,饭钱还真的让那盗贼付的,雇了马车,一路晃悠悠开始启程。
  每隔几天,谢彦斐就兑换一次,拿了银钱继续赶路。
  一个月后,谢彦斐揣着热乎乎的几百两银子,外加二百五十个好感值,一行四人踏进了前邵国地界。
  离都城也就剩下十日的路程。
  谢彦斐想着每晚都增加的十个好感值,随着越来越靠近,对世子的思念也愈发浓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