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64)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谢彦斐小心翼翼搀扶着裴泓去了那两匹马的地方,先是到了白色那匹面前,本来想让裴世子自己摸的,又怕这两匹马野性难驯万一不小心尥蹶子伤到世子,世子又看不到躲不开怎么办?谢彦斐想了想,还是护着裴泓握着他的手臂,最后顺着往上,软乎乎的胖手捏住了裴泓的手腕,结果没捏住。
  这么一瞅他才发现裴世子不仅比他高大半个头,连手腕竟然都比他这胖子还有结实,这……
  他想想这肯定是因为他发育晚的原因,等他解了毒瘦下来肯定就能拔高窜一窜了。
  裴泓能感觉到自己的手腕被握住,对方掌心的温度从相贴的肌肤传递过来,他发现自己的脑子有些游离在外,完全无法思考。
  他所有的注意力都在两人肌肤相贴的地方,若是以往有人靠近他三步外他都觉得不适应,不知道是不是五皇子给他的感觉没有半点威胁性,他已经将五皇子当成自己人,完全没有丝毫的抵触,甚至……已经习惯了五皇子的靠近。
  他的手随即被带着碰触到什么……是马。
  他早先猜到了,可真的触碰到的时候,还是由五皇子这么带着摸到,不知为何,他头一次对于没什么感觉的马觉得掌心的触感,竟是这么好,这一定是匹良驹。
  谢彦斐一直在偷偷观察裴世子,等看到触碰到的一瞬间世子眼睛里溢出的温柔的光,心情更好了,他就知道世子肯定喜欢:“世子猜猜这是匹什么样的马?”
  刚刚马打了个响鼻世子肯定听到了,他也没继续隐瞒。
  裴泓想了想,摇头:“猜不到,王爷告诉裴某吧,不过……这马手感这么好,定是一匹好马。”
  谢彦斐微仰着头:“是从父皇那里专门挑的,本来父皇只给我一匹,不过我专门给世子讨了一匹,一黑一白可漂亮了,等世子眼睛好了就能看到了,过些时日要去狩猎,世子你跟我一起去,到时候我给世子你猎好吃的,我烤东西可香了,保证世子没吃过。”就是不知道那些香料能不能找到,要是找到……谢彦斐吸吸口水,他自己都馋了。
  裴泓愣了下:“还有我的一匹?”
  谢彦斐道:“当然了,我们是好兄弟,有我的肯定有世子的。到时候我骑黑的,世子你骑白的,威风凛凛的,多气派。”而且这两匹马一看就是一伙的。
  裴泓脑海里只闪过一黑一白,明明他之前见过无数的良驹,可莫名的,将五皇子提及的那种场面一想,他突然发现再次骑马对他而言也不是那么不舒服。
  从三年前坠马之后,他已经没再骑马了。
  裴泓想了想,却摇头:“白马难得,还是五皇子骑白马吧,我骑黑马。”只是可惜看不到王爷狩猎的模样,那画面……定是美好急了。
  谢彦斐摸了摸自己的脸再看看白马,到时候这对比是不是强烈了点?可看到裴泓的眉眼,不忍让世子失望,毅然决然显黑就显了,世子高兴就好。
  所以等影青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他家已经三年没碰过马的主子……竟然被五皇子带到了马前。
  就在他一哆嗦要喊出声主子对马有阴影的时候,就看到自家主子在五皇子一脸期待的目光下,被五皇子扶着上了马磴子,一手勒着马缰,翻身利落地……上了马。
  影青:“……”主子啊,当初到底是谁说不想再看到任何马的?
  刚刚那么利落上马却据说有心理阴影的到底是谁啊?
  谢彦斐看到影青眼睛一亮:“影青你回来了?对了,之前那位大兄弟伤势怎么样了?”之前一直忘了问了,要不是进宫提及牡丹宴想到女主,他差点把男主给忘了。
  影青之前偷偷回了一趟镇国公府,自然是从密道回去的,直通青竹苑,他们来了旭王府,青竹苑倒是没人敢去,可需要嘱咐安排两人在那守着,怕被养伤的乱闯了不该闯的地方落入陷阱没了命。
  听到谢彦斐的问话,看了眼裴泓,老实回答:“伤势再有几日就差不多,王爷可是要安排他的去处?”
  谢彦斐摸着下巴颌首:“对,过几日影青你把他偷偷带到王府里来。”
  影青不解:“带到王府来?”
  谢彦斐意味深长笑笑:“等本王参加了宫里的牡丹宴回来,就把他送人。”送给女主,按照书中剧情当女主小厮,怕是男主要高兴坏了吧。
  而随着他话音一落,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影青:“送人?”
  裴泓:“牡丹宴?”


第54章 三章合一
  谢彦斐说的时候就猜到影青肯定很好奇他要把男主送给谁, 他已经做好准备回答了,结果耳尖地听到裴世子藏在影青尖锐惊讶声音下温润诧异的嗓音,他看了眼影青,果断把头转到裴世子身上:世子难得有这么大的好奇心, 他还是先回答世子好了。
  相信影青也不会太在意的。
  看懂了五皇子看过来那一下眼神的影青:“……”虽然这么说,但是明明是王爷你更偏袒主子吧?不过算了, 主子他也想偏袒啊。
  可自从上次误会之后, 他总觉得王爷对主子这么好就像是有什么企图一样。
  虽然之前已经证实就是误会,王爷只是因为替主子按头才睡在一起。
  谢彦斐不知道影青的小心思,他想着过几日要进宫待很久也要跟世子说的:“过几日继后要在宫里举办一场牡丹宴, 邀请官家的千金和一些贵女前来赏花, 本王也邀请在列, 当然了,为了不……那么明显, 别的几个皇子还有一些京中的子弟会来。”
  影青:“所以, 这不就是……”一场变相的为王爷准备的相亲宴?
  皇上这是终于看到自己这五皇子还是孤家寡人所以想起来给他说个王妃了?
  裴泓本来坐在高头骏马上, 这么高他能重新感受到日光沐浴在身上,以及微风浮掠而过时以前感受到的畅快感, 可这种感觉在听到谢彦斐话里的意思时陡然消失的一干二净, 他垂着眼,听着谢彦斐与影青的话。
  莫名觉得后脊背蹿起一股冷意,让他很不舒服。
  这种不舒服就像是丝丝麻麻的蔓延开,不太明显,却也无法忽视。
  谢彦斐没注意到裴泓的不对劲, 他上前拍了拍影青的肩膀:“就是你想的那样。不过么,也要看本王看不看得上,当然了,本王估摸着,那些个小姑娘也看不上本王这种……看一眼三天不想吃饭的。”
  影青没忍住差点乐了,后来又觉得不好,“王爷其实……也挺好的。”虽然王爷说得是实情,可接触多了,倒是挺好相处,完全没有王爷的架子,重点是对主子上心,只是这一点,也足够让影青把他当成半个主子。
  谢彦斐刚想说他也就是走个过场而已,就看到裴世子翻身下了马,利落的动作,真是赏心悦目的像是一幅画,反观他估计就是狗扒式,所以狩猎前他得私下里好好练练,不能在狩猎场丢人。
  裴泓的脚踩在地上的一瞬间脸上的神情已经恢复正常:“王爷可是想娶王妃了?”
  “哪儿啊,还不是继后,估计是听说了本王跟孟娘的事,觉得本王万一真回头给弄个小寡妇当王妃不妥,所以就跟皇上说了,两人一拍即合问本王,本王只能同意了。”不过也就是走个过场,他真觉得不会有人看上他,谁这么没眼力见儿,能从他这丑陋的容貌看到他那颗帅破苍穹的有趣灵魂啊。
  谢彦斐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脸,顾影自怜,哎,本王的好,真是被埋没了。
  谢彦斐这边没注意到,可影青跟着裴泓这么多年,能明显感觉到主子心情这会儿不太好,他猜不出缘由,干脆转移五皇子的注意,让主子自己消化:“王爷之前说的送人是什么意思?受伤的那人……要送给谁?”
  谢彦斐:“这个啊,送给杜三姑娘。”
  “诶?”影青更不解了,干嘛要送个陌生人给杜三姑娘?
  谢彦斐也不能说他这是为了按照原先的剧情给男女主凑对,万一因为他插手让男女主错身而过,这个罪过他可担不起,“之前你也看到了,这大兄弟显然是对杜三姑娘一见钟情了,本王也答应他伤好了就送他过去。刚好本王觉得杜三姑娘柔柔弱弱一个小姑娘,魏姨娘虽然被关着,可还有一个杜香骊呢,这杜四姑娘心黑着呢,万一因为魏姨娘的事对本王怀恨在心,本王又帮过杜三姑娘,她要是再对杜三姑娘下手怎么办?所以那大兄弟身手不错,有个是痴人,派他去保护本王觉得挺好的。”至于杜三姑娘会不会成事,那就看杜三会不会喜欢他了。
  他只负责把剧情走回去,感情的事他就管不着了,不过才男主一眼就看上女主来说,主角光环这么强大,应该还是按照之前的轨迹走的。
  影青听得目瞪口呆,最后忍不住感慨:“……王爷还挺替杜三姑娘着想的。”
  连没发生的危险都考虑清楚了,所以……王爷你真的对杜三姑娘没别的心思吗?
  说起来,这次宴会杜三姑娘不会也去吧?
  像是回答他的猜测般,谢彦斐搓着手:“嘿嘿,等宴会的时候肯定会遇到杜姑娘,到时候把大兄弟的事说一声,影青你就可以准备把人给送走了。”
  影青:“……”他就知道!
  而不知为何,影青觉得四周莫名一凉,总觉得哪里有冷风刮过来,凉凉的。
  他抬头一看,乌云压顶,把光遮住了,怪不得这么冷。
  谢彦斐心情好,武氏可就没这么好了,她被关在刑部,虽然只关了没两天就放出来了,可到底她从小到大就没受过这份罪,加上虽然明贤帝打算轻拿轻放,也有那个赌约在,还专门嘱咐了一番,没将这件事传出去,可武氏在京中权贵以及百官的家眷后宅间都出了名,为人不耻。
  明贤帝没明着来,可让人去传口谕给葛文沣的时候,也给武氏以及镇国公传了旨意,武氏关禁闭一年,若非有什么不得已出府的事不许外出惹是生非,镇国公治府不严,罚俸禄半年,再有下次,定严惩。
  武氏的口谕是在刑部传的,可镇国公却是当着满朝文武在早朝的时候说的,镇国公从没丢过这么大的人,上一次在府里至少因为他寿辰还算客气,可这次明贤帝这么一说,也表明了明贤帝的态度,诸位同僚的表情就有些微妙。
  尤其是下早朝的时候,说是劝慰安抚,可那眼神里的掫揄让镇国公胸口憋着一口气。
  等回来的时候刚好遇到一身狼狈被带回来的武氏,他看了眼,没等武氏嘴角扬起讨好的笑就冷冷看她一眼,厌弃地直接抬步走了,去了书房,接下来几日都对武氏避而不见。
  明贤帝偏袒谢彦斐,他知道谢彦斐想给裴世子出口气,自然也偏向他,虽然有圣旨在,可为了保证自己这五皇子能赢,加上也想下武氏的面子让人知道他的态度,这才有了武氏被关在镇国公府一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