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6)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明贤帝如今慈父心泛滥,一扫之前对诸位大人的横眉冷目,笑着温声道:“老五啊,怎么了?可是不舒服,父皇已经让人去唤御医了,等下喝了药在宫里陪父皇用晚膳再出宫。”
  谢彦斐还等着回去安排,摇头:“儿臣身上的毒不重,也是发现的早,等回去让府里的大夫给开个药喝了也就是了,可是……儿臣有更重要的话要说!”
  谢彦斐故作愤怒咬牙,看得明贤帝更心疼了,都说老五性子懦弱胆小,如今这么愤怒,这是气急了啊,可怜见的。
  明贤帝表情更加宽厚:“老五你说,父皇都给你做主!”
  一旁被完全忽视的众人,瞧着皇上如沐春风的笑,心里那个幽怨啊,咋就能这么区别对待呢?谁说皇上不待见五皇子的?站出来,打不死他,害得他们赶紧想想以前有没有得罪过五皇子。
  谢彦斐掰着粗粗的两根手指头,“父皇,儿臣要告宣平侯府治女不严,还没看清楚就冤枉儿臣,说儿臣是天杀的,登徒子,可怜儿臣都是受害者,她怎么能这么说?必须关起来!指不定儿臣的毒就是她下的,不查清楚不能放!”
  明贤帝听到“天杀的”三个字,黑了脸,“宣平侯,老五说的可是真的?”
  宣平侯没想到五皇子敢真的告状,头皮发麻,却也只能硬着头皮道:“回皇上,小女年幼无知,是护姐心切,是口误,不是真心的,还望皇上给她一个机会。”
  明贤帝沉着脸,到底没证据,要是治得严了,传出去会觉得老五仗势欺人反而让老五名声不好,可治得轻了,欺负了他儿子这么算了,他龙威何在?
  明贤帝想了想,就按照谢彦斐说的:“那就按照老五说的,先让葛文沣去查,等查出来的确跟她无关那就放了,在此期间,暂时关在大理寺。”
  宣平侯心里一咯噔,可张张嘴,没敢在这个节骨眼说别的。
  众人松了口气,刚想赶紧退出去,各回各家,就看到这五皇子又出声了,“父皇,儿臣还有话要说。”
  众人头疼,这还有完没完了!
  偏偏明贤帝都没说别的,他们敢吗?
  “老五,怎么了?”
  “儿臣心里不服气,想亲手看着害儿臣的贼子被抓到,所以儿臣这些时日也想跟着葛大人一起去宣平侯府,儿臣要亲眼瞧瞧到底是谁给儿臣下药害儿臣!”谢彦斐握着肉肉的拳头愤怒道。
  葛文沣没想到一个没看住又天降横祸:“不行!”开玩笑,去查个案让一个皇子跟着,他还查什么?只是抬头对上明贤帝不郁的目光,嗓子一低,委婉解释,“这不合理,毕竟……毕竟……”
  “毕竟什么?我是苦主,怎么就不能去了?还是说,葛大人你想偏袒宣平侯?我去监督你不行么?”谢彦斐道。
  葛文沣一口气噎在嗓子眼:那还要都察院和大理寺干什么?
  可这话他可不敢说,只能去偷瞄明贤帝。
  皇上你可是明君啊,你可不能这么胡来。
  谢彦斐也跟着去瞅明贤帝,湿漉漉濡慕地瞅着他,捂着心口,一副不答应他下一刻就要撅过去。
  明贤帝嘴角抽了抽,别人做着些那是赏心悦目,但是老五啊,您这……让父皇眼睛疼。
  就算明贤帝再怎么着也不得不承认,这儿子……长的是真丑。
  这要是真哭了,他会不会晚上做噩梦?
  明贤帝一抖:“去吧去吧,跟着去瞧瞧也行,别捣乱。”
  葛文沣:“…………”
  众人:“……”皇上您怎么能这么痛快就同意了?别捣乱?这分明就是去捣乱的吧?
  谢彦斐一脸喜色感谢了一通明贤帝,雄赳赳气昂昂走了,走之前,还亲眼瞧着杜香骊被关进了大理寺。
  葛文沣从出了宫就蔫吧了,他觉得心累,这段时日一直都在追查采花贼,累成狗,结果平白又降下两桩案子,他的命怎么这么苦?
  有相熟的大人同情看他一眼:“那贼子还没抓到?”
  葛文沣摇头:“那贼人反侦察能力太强,没留下任何线索。”
  偏偏被那贼子选中的姑娘身份都不低,为了家族名誉都不便宣之于口,这个闷亏也只能认下,这也增加了难度,这次是城外的一个商户的姑娘,对方家里没瞒着,他去查,原本以为有线索,累了几个通宵,依然没任何进展。
  葛文沣搓了一把脸,想去宣平侯府瞧瞧,转了一圈找那个拖后腿的,结果没找到:“五皇子呢?”
  一个衙役赶紧上前,“五皇子说他累了回府喝药了,明天再跟大人去宣平侯。”
  葛文沣眼睛一亮:也许这五皇子就是说说,明天早点走,不带他不就没有拖后腿的了?
  谢彦斐压根不在意,他出了宫门回了府,就算是想知道,今天怕是也查不到什么,宣平侯府里的证据估计都没了,比杜香骊做的还彻底,与其去受累,不如回家躺着睡觉。
  折腾了这么久,他这身子骨还真是受不住了。
  而御书房中,谢彦斐等人走了之后,明贤帝坐在御案前,思前想后觉得不安全,老大死了之后,阿芸就剩老五这一个骨血,若是也没了,他怎么对得起阿芸?
  想了想,入夜之后,明贤帝让影卫把鬼影喊来。
  不多时,鬼影到了御书房,一张鬼面覆面,无人知晓他是怎么进宫的,来无影去无踪,果然如他这名字一般。
  鬼影一身黑,身上穿了一个同色的兜帽,与黑夜几乎能融为一体,单膝下跪:“皇上。”
  明贤帝开口:“鬼影,你选两个影卫去暗地里保护五皇子,朕怕他这段时间会出事。”
  鬼影言简意赅,声音没有感情:“属下遵命。”
  明贤帝嗯了声,像是习惯了对方的冷淡,挥挥手,只是等鬼影要离开,又重新唤住了他:“你的眼睛……怎么样了?”
  鬼影重新转身,脸上的鬼面看不到任何面容,甚至连眼睛都没露出来,自然也瞧不出情绪:“依然无用。”顿了顿,继续,“不影响。”
  明贤帝对他的身手还是相信的,三年前出事的时候他本来还担心,鬼影当时让给他一年的时间,这一年明贤帝不知发生了什么,可等一年后无影再出现,即使看不到,却跟常人无异,甚至身手没有倒退,反而更加精进。
  明贤帝等鬼影离开之后,想了想,去了前皇后死后一直空置的那处宫殿里。


第6章
  谢彦斐回到王府就让管家去熬药,他则是在床上躺尸。
  他虽然吩咐下去,却没打算真喝。
  原身身体里的毒是日积月累下来的,还神不知鬼不觉,十成十是被府里的人下的,还可能近身之人。
  在不确定是哪个之前,他不打算打草惊蛇,他吩咐是吩咐了,到时候做做样子也就是了。
  不多时,管家就端着熬好的药去了主院。
  谢彦斐躺在那里哎呦哎呦的叫唤,难受得起不来,让管家把药先放下出去,他等会儿喝。
  管家离开后,谢彦斐边哎呦边把药迅速倒了,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药丸吞了。
  这药丸说起来还是他从原身房间里找到的,不止有解情药的,还有致人发、情的。
  当然,这不是原身提前知道了什么,而是有人送给原身的,送的人说起来还跟女主有些关系。
  赠药的是相府庶出的四公子于成珂。
  而这于成珂的二哥正是女主杜香妩的未婚夫于容琅。
  杜香妩是宣平侯府的嫡三姑娘,于容琅是相府的嫡二公子,郎才女貌,佳偶天成。
  当然,这只是一众吃瓜群众以为的,大多数人虽然很看好这桩婚事。
  除了三人。
  第一个,就是书中的恶毒女配杜香骊,被他弄进大理寺关着的那位;
  她喜欢于容琅,可惜她只是一个庶女,身份配不上,只能眼瞧着自己的嫡姐许配给了于容琅。她就气啊,她不能嫁,那所有人都不能嫁,所以,她干脆毁了女主杜香妩,这才有了之前的一幕。
  第二个人,就是原身,他也喜欢于容琅,只不过是偷偷喜欢,也没想过搞破坏,纯粹单相思。原身想法也简单,于容琅要成婚了,他要彻底断了念想了,可再成婚之前,他想单独见于容琅一面,了了自己过往这段心思。
  他自己办不到,可于成珂这个于容琅的四弟却是能办到。
  几天前,于成珂告诉原身于容琅跟人打赌输了不得不去一趟春风楼待一晚,原身就打算去最后见一面,装作偶遇,等于容琅醉酒不省人事之后,他把自己的心思说出来,算是彻底完成这段暗恋。
  至于于成珂为何会赠这种药,缘由是于成珂虽然借着于容琅让原身信任他跟他称兄道弟了,却怕万一原身去春风楼,到时候把持不住跟小姑娘好了,他就失策了。
  更何况,除了这一点,于成珂还有别的心思,就是趁着这个机会,占点原身的便宜。
  没错,于成珂就是想占原身便宜。
  作为一个有恋丑癖好的庶子,于成珂……他就好原身这一口。
  所以他为了让原身放心并心甘情愿吞下这些药,事后还觉得是自己的错,他就弄了这瓶药,忽悠原身只是解情毒的药,因为春风楼这种风月场所的酒水和香炉里会掺杂助兴的东西,万一不备着解药,中了招出了丑是会被二哥嫌弃的。
  于成珂这么说,原身就信了,只是他没想到,于成珂给的这解药,里面有两种,一种是解药,另一种却是催、情的。
  混杂在一起,除了懂岐黄之术的,压根分辨不出。
  于成珂让原身自己带着这药,等到了地方,他就忽悠原身吃,到时候,他只要帮忙选出催、情药递过去,原身还不是任他为所谷欠为?
  等事后再给他吃解药,神不知鬼不觉。
  就算被发现,这药是原身自己带来的,他只需要事成之后换掉之前的即可。
  所以等谢彦斐吸收到原身记忆,加上书中的情节,再看到这药瓶里两种药,身为中医世家的谢彦斐虽然学艺不精,可分辨出来是什么还是轻而易举的。
  他干脆用这两种药反过来今日在宣平侯府演了这场戏,将杜香骊摁的死死的。
  而第三个不想两人成婚的,是于容琅本人。
  于容琅,相府嫡出的二公子,矜贵的翩翩公子。
  于相府出了两位皇后,在大谢身份地位都摆在那里,加上于容琅本人姿容绝佳,风流倜傥,文质彬彬,在裴世子三年前出事之后,于容琅从大谢国最想嫁的人第二成为皇城贵公子第一人。
  足见这厮有多招人。
  只可惜啊,这于容琅是个人面兽心的禽兽,他明面上是个贵公子,内里却都是男盗女娼的败类,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于容琅正是刑部如今通缉寻找的采花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