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36)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十八年前忠义伯还不是当初的镇国公,他是裴将军在外打仗,府里有大公子小施氏这两个能管事的主子,瞒天过海收留大施氏也不是不可能。
  后来小施氏难产孩子出世,大施氏却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离开,生下的孩子干脆就被小施氏当成她没能活下来的孩子,也就是世子。
  只有这样才说得通为何后来不得不逃离大谢之后重新黑化回来会成为大邵的太子。
  谢彦斐重新顺了一下线,十八年小施氏怀了第二子快临产的时候大施氏也同样怀有身孕回到大谢,因为名声尽毁怕连累小施氏本想偷偷摸摸看一眼,结果却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留在裴府。
  后来小施氏难产孩子没能留下来,大施氏生下孩子之后,却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离开。
  可这个“某些原因”是什么?即使当时大施氏名声不好也不至于离开的时候放弃自己的亲生子,除非……当年她根本连自己都可能保不住带着那个孩子只能是一起死,所以才不得不留下交给了小施氏。
  小施氏为了不让亲外甥有任何不妥,与当时年幼的大公子一起将这件事隐瞒下来,只当是世子就是小施氏生的那个第二子。
  小施氏与大施氏本来就相像,世子又长得更像小施氏,所以从未引起过怀疑。
  可问题是……当年大施氏好端端的会保不住孩子?难道是当年她知晓了什么事情被追杀?
  她后来活下来之后为什么从未回来过大谢?看少年的模样有十五六岁,也就是事发之后一两年内就怀了少年。
  既然没打算回来却又再时隔这么多年之后突然回来?
  还有幕后之人怎么会知道世子不是小施氏的亲生子?除非幕后之人一开始不知晓,后来吴许的出现让幕后之人联想到当年的事与他一样想通之后,干脆利用了这一点,意图将吴许世子等人都除掉。
  可这人冒着这么大的风险为何非要杀了世子以及吴许?甚至还牵连到大公主。
  一开始谢彦斐只想到大公主的母妃的事,想到幕后之人可能是害死原身生母也就是前皇后的真凶。
  十八年前……
  原身只比世子小几个月,难道当年大施氏是知道了些什么,被追杀,不得不留下孩子离开独自一人逃命将那个没活下来的孩子当成她自己的孩子,一起躲过幕后之人的追杀,让她相信孩子与大施氏都除掉了,才安心这么多年?
  谢彦斐总有种预感,十八年前这个节点很重要,十八年前世子出世,前皇后有孕,而之后……大施氏再次不知所踪,小施氏将自己没活下来的孩子换成了自己的孩子,没几个月,前皇后早产生下原身,被冤枉与侍卫有染,不惜自缢以证清白。
  同时大皇子回来的途中也死了……
  五年前,大公子也莫名死了,从世子那里得知的情况来看,是被一个女人杀的,还是风尘女子,从他们这段时间查到的与教坊司可能有关。
  之前瞧着这一切根本连不上,可从吴许的出现,加上谢彦斐对书中的一切事情的提前知晓,他发现出事的这些人,这些事,似乎……都与十八年前左右发生的。
  而大施氏……很有可能当年牵扯到其中,或者知道了什么,要被灭口,不得不逃离,她活了下来,却因为某些原因并不能回来……
  后来大公子也死了,那跟幕后之人有没有关系?
  谢彦斐在那里呆坐了许久,脑子乱糟糟的,最后将一切疏离一番,趴在那里头更疼了,把自己推测到的可能性列出来。
  十八年前小施氏临盆在即,大施氏突然回来,也同样怀有身孕;
  大施氏在临产之前的一段时间突然偶遇了一些事,事关幕后之人,或者幕后之人正在商议陷害前皇后嫁祸敏妃的事不小心被大施氏撞见;
  大施氏逃走却被伤到,留下了一些线索让幕后之人随着这点猜到了她的身份,很可能是另外一个身份,并不是大施氏,而是大邵邵帝的妃子一类的,随即派人去刺杀大施氏;
  大施氏与小施氏在刺杀的途中一起生产,小施氏生下的孩子没活下来,大施氏生下世子,大施氏决定以身犯险引开那些人;
  大施氏带走了没活下来的孩子,用自己身为大邵的后妃身份引开他们,让他们以为自己与孩子都死了;
  大施氏却没死,途中发生了一些际遇,活下来却回不来,且这期间生下了第二子,也就是世子同母异父的胞弟吴许;
  后来大施氏能回来,就派吴许过来;
  按照书中的发展……
  应该是吴许的出现,他与世子近乎相同的容貌让幕后之人起疑想起什么,去查,发现了大施氏没死,并猜测到世子的身份,当年幕后之人最先知晓的是大施氏可能邵国妃子的身份,如今联系到一起,或者知道的关于大邵的一切情况,猜测到世子是邵帝的骨血;
  这时候,大公主因为查到当年敏妃是被人所害,她查到一些事情想要给自己母妃平反,误打误撞反而告诉因为相信幕后之人告诉了这个人,这个人刚好猜到世子的身份,加上吴许的出现怕世子也知道十八年前的事,干脆连同大公主一起给设计陷害,让明贤帝觉得他们是大邵的细作,害死了原身;
  明贤帝信了,这才有了后来的下旨斩立决。
  谢彦斐想通之后长长出了一口气,如此看来,如今大公主可能知晓一些事情,而幕后之人竟然会让她相信觉得对方是可信这人,不小心告诉了对方自己“知道了”,招致杀身之祸。
  大施氏怕也知道一些事情,她这次回来跟不跟当年的事有关也不确定,可吴许是她的儿子……不知道吴许知道多少。
  如今的关键人,除了教坊司的那四个人加两个舞姬,大公主以及吴许,反而成了最重要的。
  大公子那边需要从霍姑娘着手,太慢,眼瞧着离书中的大婚之日没多久,他没死,不知道幕后之人会不会猜到之后直接下手。
  既然吴许提前出现了……那就从他这里着手。
  可关键是,他要怎么告诉世子……吴许的身份,以及他猜到的这一切。
  而且这还是他的猜测,具体还需要证实。
  不过证实吴许是不是大施氏的儿子其实也简单,两人这么像,有血缘关系的可能性极高,他突然出现在这里,最大的可能就是听说了自己对世子的心思想要故意引他看上他放过世子,那只需要试一试就知道了。
  谢彦斐难得一晚上辗转反侧,鬼冷回去禀了裴泓出现了一个与他长得很像的人,以及谢彦斐问的那些事,裴泓亲自过来了。
  把谢彦斐睡不着唉声叹气的一幕听在耳中,眉头皱得也愈发得紧,他没见过吴许,以为鬼冷只是夸张,只是略微相像。
  两人一个叹气没睡好,一个直接一夜没睡,而另一边,京城的百姓一夜醒来之后,突然就听说五皇子虽然昨夜成功阻止了裴世子,可回去的途中……却偶遇了一个与世子长得极像的少年,还带、回、了、府!
  众人懵逼了:三比七啊,难道……他们要输了?
  他们算准了王爷对世子痴情,他们算准了王爷看上了世子的脸,他们算准了王爷这个大粗腿能拧得过世子这个胳膊,但是……他们万万没想到,王爷竟然会在得不到世子的时候移情别恋跟世子长得像的少年!
  王爷,你的节操呢?你继续追世子好不好……他们的身家都压在你身上了啊,你不能这样啊。
  谢彦斐并不知外面的情况,他一大早顶着两个黑眼圈就去了隔壁,看到一大早就精神抖擞起来的吴许少年,咧嘴露出一个笑:“阿许醒了啊,昨晚睡得可还好?”
  吴许望着五皇子讨好的模样,更加自信,看来这什么王爷也不是非世子不可嘛?早晚把他拿下再好好教训教训他,不该惦记的就不该惦记!
  谢彦斐一边装作被他的容貌吸引,死死盯着,一边故意装作想跟他说话攀谈套近乎,最后促其长谈说着说着就变成了谈到了世子:“哎……阿许啊,你不知道你这模样……其实真的很特别。”
  吴许装作不知:“哦?王爷说的特别是什么?”
  谢彦斐一双眼直勾勾盯着他的脸,痴迷得瞧着,其实是这样有借口盯着不放过他脸上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你初来乍到可能不知道,本王之前吧有个欢喜的人,但是他对本王……没心思。他只把本王当兄弟,甚至知晓了本王的心意之后意图去逛青楼逼本王死心,本王瞧着他这样……心里也不落忍。你看本王这眼睛黑的,都是昨晚上没睡着。”
  吴许嘴角抽了抽:“是吗?那王爷真可怜,可这跟我模样特别有什么关系?”
  谢彦斐立刻激动了:“有关系啊,因为你们……长得一模一样!”
  吴许:“…………”王爷你确定不仅丑还眼神不好?哪里一模一样了?
  谢彦斐却像是认定了一般,猛地凑近了些:“阿许啊,你真的跟世子没有什么血缘关系吗?或者你们是不是双生兄弟啊,否则怎么就长得一模一样呢?”
  吴许的身体僵了僵,表情也有些不自然,画风一转:“怎、怎么可能?我就是一个乡下来的穷小子,怎么可能跟世子扯上关系?这就是凑巧而已。”
  谢彦斐望着他说“一模一样”“血缘”“双生”的时候,对方的眼神明显游移躲闪,当提到世子的时候眼神里也没任何不喜,甚至眼睛还亮了亮,脸上的五官也随之会放松一些,看来他的确目的不是对世子有害。
  那他是大施氏之子的可能性就有九成了。
  谢彦斐见好就收又随意说了一些什么就打算离开了,边走还边嘀咕“真像啊”“怎么就这么像呢?”……
  听得身后的吴许嘴角抽了抽,好半天都没回过神。
  而另一边因为昨夜谢彦斐没睡好也没睡的裴世子把这些对话听在耳力,面具下的神色复杂。
  鬼冷站在他身后,他瞧不见宗主的面容,可怕是……心里不好受吧?王爷不会说着说着真的以假乱真真的把这少年当成宗主了吧?
  谢彦斐一回到主院就赶紧喊鬼冷。
  鬼冷看了眼自家宗主,看到他挥手,才闪身出现在谢彦斐面前,就看到五皇子眼睛亮得惊人,凑近了些,眼睛都在发光:“鬼冷啊,你能不能想办法把世子偷偷带过来一趟?”
  鬼冷一愣:“为什么?”
  谢彦斐:“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世子!”
  鬼冷想到之前谢彦斐对少年热情的模样,想了想还是应了,很快又离开了。
  鬼冷重新出现在裴泓身边,看到他在发呆,“宗主?”
  裴泓回过神,嗯了声,“我听到了,先回去一趟,等下再过来。”他转身的时候大概察觉到鬼冷的迟疑,出声道:“你不必担心,我没多想,王爷并没有看上那少年。”那只是外界传闻王爷看上他,本来也是假的,王爷连自己都看不上,又怎么可能会一晚上的功夫就会对少年如何,之所以这么热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