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33)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裴泓之前是听出五皇子想跟着的,后来却打消了念头,他不理解,却也没戳穿,只是等谢彦斐经过后,朝影青看了眼。
  影青笑嘻嘻跟着,却在背对着的地方,伸出手朝着暗处打了个手势。
  顿时身后跟着的影卫之一立刻悄无声息跟了上去。
  谢彦斐看到段氏就没心情拜了,他盘算着等下安顿好裴世子,他就去找杜香妩得了,先把好感值得了,书中只是一笔带过,也不知道杜香妩是怎么遇到的男主,不过这会儿估计男主已经重伤躲藏在寺庙里了。
  谢彦斐这一路过来都没遇到杜香妩,看来杜香妩来得早,跟着侯夫人去别处了,不过午膳的时候肯定要留下来用膳,到时候想办法遇到也就是了。
  谢彦斐刚想到杜香妩,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抬头,就看到远远另外一个拱门迎面走来两个女子,为首的女子戴着面纱,双眼发红,整个人很是颓丧落寞,垂着眼一身素净走在前面,她身后只跟了一个婢女,也垂着头很沉默。
  女子正是杜香妩,她一直神色恍惚走到谢彦斐面前才堪堪停下来,也没看来人,赶紧垂着眼让开身就要擦身而过,却听到那一行人传来一道有些熟悉的声音:“杜三姑娘,还真是巧啊。”
  杜香妩反射性抬头,就对上一双清澈真诚的双目,一愣,随即惊喜道:“王爷?”
  身后跟着的影青诧异看了眼,杜三姑娘?于容琅的前未婚妻?可戴着面纱王爷竟然都能认出来?王爷这还真是……好眼力啊。
  一旁的裴泓也顺着声音看过去。


第32章
  谢彦斐没想到想什么来什么, 杜香妩主动出现了,他也不用费工夫寻她了,只是要怎么跟杜香妩单独相处顺便一起救一下男主,让杜香妩觉得他是个大好人, 这样一感动说不定好感值就来了。
  毕竟这些善良的小姑娘,就喜欢心底好的。
  谢彦斐想到自己手腕上的黑线很快就要消了, 嘴角弯了弯, 刷的一下打开不知从何处摸出来的折扇,扇了扇风:“杜三姑娘也来上香?可怎么就你一个?”
  影青本来就觉得五皇子是不是看上杜三姑娘了,之前夫人说要来曲峰寺, 五皇子严词拒绝, 可一听杜三姑娘也去了立刻就答应了, 本来只是怀疑,可如今看到五皇子这故作潇洒的模样, 嘴角抽了抽。
  别人这幅装扮是风流倜傥, 可王爷, 你想想你自身的条件啊,这简直……辣眼睛。
  影青默默把视线转开, 干脆不去看。
  杜香妩却是被谢彦斐逗笑了, 掩唇笑了笑,可等笑到一半想到今日来的目的心情又失落下来,她这几天在府里闭门不出不敢见人,生怕会看到她们或同情或可怜或幸灾乐祸的眼神。
  她之前以为自己遇到差点被下药已经是最悲惨的了,可没想到……还有此一劫。
  她忘不了那天父亲从外回来带回昏迷不醒的庶四妹之后就去了书房, 一整晚都没出来,坊间传来的消息也同时传到耳边。
  她像是被惊天雷直接劈中了一般,脑子木木的,要不是被搀扶着差点腿一软摔在地上,她怎么也没想到,魏姨娘竟然会跟她的未婚夫偷情,不仅偷情还被活捉了,甚至还是父亲亲眼去抓得女干,闹得满城风雨,一时间她们宣平侯府与相府成了笑柄。
  可于相爷是国舅,权势滔天,自然无人敢明目张胆笑话相府,可她宣平侯府,虽然父亲得了一个宣平侯的位置却无实权,加上这些年魏姨娘把持大部分中馈,讨得老夫人欢心,老夫人得知这事,直接气晕了。
  她后来恍惚一晚上,第二天就听说一夜没睡的父亲直接去相府退了婚。
  于相爷不知怎么说的,回来的时候父亲脸色好了些,相爷也是允了退婚,估计是许了父亲好处,终于没这么吓人了,老夫人气病了,魏姨娘被关在刑部,府中暂时没人当家,父亲去请了母亲出来。
  这两天母亲重新接受,刚好赶上今日十五,把她拉出来上香去去晦气。
  她这两天一直恍恍惚惚的,也就这么跟了过来。
  她没办法想别人说于容琅的事,可她有一肚子疑问,如今看到谢彦斐,自然是惊喜的,之前因为下药的事她莫名有些依赖五皇子,也亲近一些,她平复好激动的心情,福了福身:“王爷,臣女是跟着母亲姐妹来的,只是臣女喜静,就单独出来转转。王爷这是?”她看向一旁的裴泓没敢抬眼,可刚刚惊鸿一瞥看到是个极为出众的人,有些眼熟,想到五皇子这两天住在镇国公府,看来是裴世子。
  她同样福了福身,没主动说话。
  谢彦斐一看刚刚杜香妩的模样对他看来不抵触,否则男女大防他想单独跟杜香妩相处怕是不容易:“我跟世子也来上香,听说这里香火很旺盛,你都拜了什么菩萨?要不要去那边走走?我们还没逛那边,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
  杜香妩听到谢彦斐的邀约有些迟疑,若是以往,她肯定不会同意的,她之前有婚约在身,与男子的相处也保持距离,可如今她被退婚,前未婚夫还是与自己府里的姨娘偷情,怕是京中不会有好人家会再相看她。
  即使有看中宣平侯府的,畏惧相府也不会搭上这种事,她这辈子……怕是都被这桩婚事给……
  既然如此,她为何要活的这么委屈?她以前本本分分,可还不是差点被四妹给下药与五皇子……如今更是被未婚夫戴了绿帽子,她没做什么,可世俗却容不下她。
  这几天她想了很多,都是颓废的不公,觉得世上对她不公平。
  如今瞧着五皇子,瞧着五皇子的模样就像是遇到同命相怜的人,五皇子貌丑,她名声不好,可不就很相似吗?
  杜香妩大着胆子颌首:“那臣女就恭敬不如从命。”
  “姑娘!”身后的婢女吓坏了,姑娘怎么能跟外男一起走?
  杜香妩看她一眼:“无妨,王爷是好人,更何况,这里这么多人,又不是单独相处。”
  婢女还想说什么,可最后张张嘴,只能什么也没说。
  谢彦斐就知道女主上道,书中也是如此,女主前期娇弱与人为善,可后来被下药陷害许了原身毁了名声,被很多人嘲笑欺负,她干脆想开了,后来上香途中救了男主,若是平时她肯定只会救命不会管去处,可后来看男主重伤又无处可去,就直接偷偷带了回去。
  谢彦斐猜想杜香妩这会儿心态应该发生了改变,毕竟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太多,让她不得不加快长大的速度。
  接下来的路程谢彦斐与杜香妩不远不近走着,裴泓影青两人在后,那婢女走在最后。
  影青只听到前面五皇子跟杜三姑娘介绍着刚刚发生的趣事,逗得杜三姑娘虽然没笑出声,可肩膀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却是抖动了,甚至不过过了几个拱门的功夫,已经从臣女到我,也不敢王爷直接喊五公子了。
  虽然没什么区别,可一个敬称,一个……可就亲近多了。
  影青瞅着谢彦斐又抽了抽自家主子,主子是不是……这一路沉默的过分了?
  可他跟在身后也没敢去看,主子走得稳,本身就不需要人扶,之前五皇子跟主子并排走,时不时提醒,那关心体贴劲儿,不知道的还以为五皇子跟主子是亲兄弟两。
  结果!现在不过就是来了一个杜三姑娘,五皇子就见色忘义!不管主子了!
  谢彦斐倒是没忘了身后的裴泓,余光还是注意着的,可没办法,裴世子走得太稳,也没他发光发热的余地,他边跟杜香妩熟络起来,边想着等下怎么单独相处。
  就在这时,谢彦斐一行人刚踏过一处拱门,远远瞧见过来几个人,这几个人穿着常服,可眼神却警惕又冷静,四处快速扫射一圈,大步往前走,仔细去看,腰间和靴子里都藏着匕首。
  走到他们对面的时候快速看他们一眼,视线在谢彦斐的脸上扫过,对上那张脸愣了下,随后迅速离开,显然知道他们不是他要找的人。
  谢彦斐观察了一下他们的走姿,以及极轻的脚步,皱皱眉,这些人看起来像是来找人的,又带着利器,脚下轻快显然有武功底子,浑身还带着杀气,看来很大程度是来找男主的。
  书中写了曲峰寺女主救男主颇为惊险,差点好几次都没能将人偷出来。
  谢彦斐知道男主的底细,这些人找男主可不是要救人的而是要杀人。
  谢彦斐看了眼身边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杜香妩,突然提议道:“说起来时辰也不早了,改用午膳了,我都饿了,不过听闻这曲峰寺的方丈讲经书极好,我想先去瞧瞧,三姑娘可要去?”
  杜香妩有很多话想问谢彦斐,只是当着裴世子的面不好问,想了想还不想分开,嗯了声:“母亲一向吃斋念佛,我也想讨些方丈手写的经书回去拿给母亲。”
  “三姑娘可真是孝顺。”谢彦斐笑嘻嘻说了声,随即转过头在杜香妩看不到的地方,朝着影青挤挤眼,故意大着声音问道:“裴世子,影青,你们要、不、要去啊?”
  他跟影青这么熟了,他应该能明白自己的意思吧?虽然可能暂时会让影青误会,回头再想办法撇清解释就是了。
  影青幽怨地瞅着谢彦斐:他就知道五皇子醉翁之意不在酒,刚刚还只是赔笑,现在都陪人要赶他们了。
  可影青也不是没眼力劲儿的人,只能扯了扯主子的衣袖。
  只是还没等他抬手,就听到裴泓略显冷淡的嗓音:“我们不去了。”
  谢彦斐一心在单独相处之后好感值顺便回头就说从方丈这里遇到一位大师好给裴世子治眼睛,他笑眯眯道:“那也行,我去方丈那里也拿些经书过来,回头念给世子你听啊。”
  裴世子没看他,嗯了声,宽袖一拂,与谢彦斐擦肩而过,朝着另一处率先走了出去。
  影青连忙跟了上去。
  王爷也真是的,明明让世子陪着来上香,结果他重色轻世子先跑去会小姑娘把主子一个人留下了,过分啊。
  晚上回去就把王爷行礼扔出去让他回旭王府,让他还重色!
  谢彦斐终觉得世子是不是冷淡了些,可挠了挠头,现在也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他转过身,对着在一旁的杜香妩做了一个请的姿势,两人朝前走。
  身后的婢女急得不行,却也知道自己一个丫鬟说话姑娘不听也没办法,只能护着一旁,不让五皇子有不轨的举动。
  杜香妩终于得到单独相处的机会,她戴着面纱倒是也不怕,左右名声都这样了也不会更糟糕了,“五公子,之前下药……是不是真的是我四妹做的?”


第33章
  杜香妩这两天想了很久, 一开始她沉浸在于容琅与魏姨娘怎么会偷情的事当中,把四妹是从捉女干现场昏迷的事暂时忘了。
  后来想起来,她联想到之前的事,一个真相几乎……呼之谷欠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