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63)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本来想二百好感值兑换,直接到达世子身边,可他如今模样不一样,万一没刚好遇到世子,被当成刺客一道解决了就不妙了。
  最后谢彦斐还是忍着,慢吞吞靠近。
  他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了,住在一家客栈里,刚住下不久,一行人也来了,身后也有九人,有男有女,头上都戴着帷帽,瞧不出模样,可看身形都极为出挑,只是被人看着。
  为首的男子脸色不好看,迅速扫视一圈,没发现人,也住了进来。
  等上了楼,为首的男子瞧着一众属下:“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今晚上搜遍整座城也得把那人给我找出来!还有十天就到皇城,那旭帝的性子你们也知,这次为了讨好旭帝,送来的十位美人,都是万里挑一,你们倒是好,竟然让跑了一个!若是女子倒是算了,跑得竟是男子,让我这时候上哪儿去找这样姿容的?这旭帝听闻之前成婚的是个男子,若是坏了主上的事,你们也别活着回去了!”
  他的属下留下一半,另外一半立刻脸也去搜寻。
  只是寻了一夜,一无所获。
  为首的男子脸色铁青,却也不敢耽搁路程,只能先启程,再派人继续去追。
  只是男子等人刚走下楼,环顾一圈,视线不经意朝着一处看去,目光却是一定,望着角落一行四人中的一个,像是抓到猎物的猎人,双眼冒光,虽然没看清,可只是一个侧脸,绝对是个绝色。
  甚至比他千挑万选的十个还要姿容高出数倍,他压下心头的惊艳与激动,不动声色结账离开。
  谢彦斐正用着早膳,打算等下继续赶路,只是总觉得刚刚似乎后背一凉,他回头看了眼,却什么也没看到。
  一行四人继续赶路,只是第二晚歇在下一座城的客栈,晚上,谢彦斐听着【接收到旭帝好感值+10】之后,心满意足睡着了。
  只是等他再醒来,却不是自己的房间里,而是一辆晃悠悠的马车里,头重脚轻浑身无力,他有种不祥的预感,低头一看,得,还被五花大绑了。
  谢彦斐:“…………”


第89章 三章合一
  谢彦斐想骂人的心都有了, 他好端端赶个路而已,突然就被抓了?
  他第一个念头就是自己的脸惹事了,他千防万防,还是没防住, 平时他都是挡着,只有吃饭的时候才揭开, 看到昨天后脊背发凉不是错觉, 那时候就被惦记上了。
  逃,应该没用,他现在手脚发软浑身无力, 怕是被下了药。
  他本来想用好感值查一查这些是什么人, 临到头又不舍得世子每天给的好感值。
  十个, 不能用在这些渣渣身上。
  谢彦斐醒来没多久,摇摇晃晃的马车停下, 有人绕到马车前, 掀开帷幕, 对上谢彦斐那双点漆如墨的瞳仁,将原本无双的脸衬托得愈发鲜活灵动, 连来人这种见惯无数美人的上首者也忍不住看怔了。
  他在看谢彦斐的时候, 谢彦斐也在看他,周身气势很强,眉眼冷戾周身带着一股子血腥气,是在刀尖舌忝过血杀人不眨眼的,心够狠武功怕是也不低。
  谢彦斐有了计较, 打不过那就静观其变。
  对方绑了他甚至没有搜身,他能感觉到怀里的铃铛和玉石都在,那就不是贪图银钱,只在意他这个人,或者准确说是在乎他这张脸。
  男子也终于回神,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也会看一个男的看愣的时候,却更加兴奋,如此绝色,定会入了那旭帝的眼。
  “你倒是够冷静,不好奇我们是什么人吗?”大概是下了药比较放心,只是绑着谢彦斐,没堵住嘴。
  谢彦斐冷冷看着他:“好奇不好奇,你想说就会说,不想说,你们会在意我一个如今任人宰割的想法?”
  男子笑笑,大概是好模样让人心情好,也格外受到优待:“你倒是不笨,来人,给他松绑。”
  “可主上,万一再跑了……”手下因为之前跑了一个战战兢兢。
  男子扫他一眼:“再跑,你们、死。”
  手下抖了抖,不敢多言,上前松了绑。
  男子看着揉着手腕的谢彦斐:“你也不用想着跑,你身上下了软筋散,我不管你以前是何人,是什么身份,如今你的身份就是代替那个逃了的美男迭玉,是即将送给旭帝的十个美人之一,你可知道了?”
  谢彦斐不以为意的动作一顿,突然睁大了眼,难以置信看着对方,像是没听清楚:“你说……谁?”
  男子以为他也是听说过旭帝的暴名吓到了,笑了笑:“你放心,别人我不敢说,可你长成这样,就算是只喜女子的我也觉得试试男子也未尝不可,那旭帝必定也是欢喜的,只要你乖乖讨好他,如今他后宫还没别人,指不定你还能混个宠君当当。”
  谢彦斐这次确定他说的的确是世子,慢慢把震惊的表情收了起来:“……”竟然,还有这等好事!
  既然他们目标一致,那他还跑什么?有免费的苦力,不用白不用。
  当然,他主动忽略了宠君什么的,要是世子真的能看上他,他还求之不得呢。
  只可惜……世子也长得这么好看,估计眼光早就高的不行对美人免疫了。
  谢彦斐的沉默让男子以为他动心了,笑笑,他就知道世人还不知道具体旭帝到底有多残忍多狠辣,如今听到荣华富贵就动心了,也不过如此。
  这时,突然一匹快马疾驰而来,到了近前,单膝跪地:“主上,虞国这次也选了十二个男子打算送给旭帝,怎么办?”
  男子眯眼:“十二个?他竟然敢比我们多?”
  来人抖了抖:“不过属下觉得……他们应该就算是送了这么多也没用。”
  “哦?怎么说?”男子还是头一次看到自己属下这么自信。
  来人确定道:“主上,也不知这虞帝怎么回事,选的十二个男子竟然都是十八岁左右又丑又胖的……哪里像我们选的这十位……”
  谁知他说完男子脸色却变了:“你确定虞帝选的是十二个丑男?”
  来人确定,男子突然叫了一声糟糕:“这虞帝倒是投机取巧!”
  来人一抖:“主上,怎、怎么了吗?”
  男子冷哼:“听说旭帝之前那位短命未婚夫就是大谢第一丑,丑得没边,指不定……这旭帝的口味跟别人不一样,就喜欢丑的。他们到哪儿了?”
  来人也脸色变了,“他们快马加鞭,估计也是十日左右就到了。那怎么办主上,这次朝拜礼,四国虽然称臣,却也要分个高低,我们雷国本来就不大,就靠着这次讨好旭帝能搏个出位,这要是真被虞国捷足先登了……”
  男子攥紧铁拳,一挥手:“先不管旭帝到底口味如何,我不信有人见了这张脸还能把持得住,可为了以防万一,急速前进!接下来日夜赶路,定要提前将人送进宫!”
  随着男子说完,帷幕落下,谢彦斐将自己错愕的嘴巴慢慢闭上:现在的虞帝别是男主吧?男主竟然……给世子送十二个丑男?他怎么想的?
  再说了,世子口味肯定不喜欢丑的。
  不过因为之前他与世子假扮断袖的事,大概误传导致他们都信了。
  接下来三天,雷国一行人日夜兼程,愣是把十日的路程给缩成了三天,在七月初七当天进了旭国皇城。
  谢彦斐虽然想早点见到世子,可也被颠得小脸煞白,到驿馆下马车时,幽幽瞅着绑他的男子,也就是雷国最年轻的将军,雷国大皇子雷朗,这个仇他记下了。
  为了能早点见到世子,他忍!
  一行十人从马车里下来,进城前都换上同意繁复的锦袍,谢彦斐排在第十位,却是重头,身上穿的与另外四个美男不一样。
  另外四个也是从雷国精挑细选出来的,可因为知道旭王的暴名,压根不想被选上,所以看到途中逃走一个换成更加绝世的,虽然嫉妒,却暗自生喜。
  他们……逃过一劫了。
  谁想去服侍杀人不眨眼的暴君啊。
  五个美人身份低,倒是想搏一搏,可听说旭帝是个断袖,她们希望本来就渺茫,再看到半路绑来的那个绝世大美男,她们反倒淡定了。
  要不是将军守着,她们过场都不想走,指不定暴君一个不高兴,她们进得宫,出不得宫。
  谢彦斐这三天日夜赶路被颠惨了,别人担心离死亡又近一步的时候,他挨着床榻就睡了。
  而他睡着的时候,雷国使臣的拜帖也递到宫中。
  雷朗怕虞国的十二丑男也会紧赶慢赶到了,迫不及待想把手里的十个美人献上去。
  万一旭帝真的口味特殊喜欢丑的,好歹先看一看美的,万一就改了呢?
  大旭皇宫,养心殿内。
  明明是大白天,整个大殿却被遮挡,黑漆漆的,阴暗寂静,恍如黑夜。
  而这黑暗里,一道身影坐在那里无声无息的,仔细听,只能听到锋利的刀子划在木屑上发出的沙沙声,像极了催命符。
  大太监言忠最怕见到的就是皇上,可偏偏他是皇上近身服侍的大太监,说近身也不对,皇上几乎不需要他服侍,只每日例行把臣子以及一些需要禀告的禀告上来即可。
  可每次踏进这阴冷的宫殿,他就想打个哆嗦。
  明明如今是炙热的七月,他每次进来总觉得踏入冰窖,而不远处坐在龙椅上无声无息的那个,不像是活人,更像是一具尸体。
  言忠弓着身,脚下没有任何声响揣着手过去,到了一处,跪在地上,“皇上。”
  上头没传来声音,言忠也不敢动,只是趴在那里,不知过了多久,沙沙的雕刻木偶的声音停下来,他知道能继续说了,他垂着头禀告:“皇上,百官提议选秀纳妃,再过半个多月其余三国前来朝拜,后宫不能没有皇后,他们愿从百官中的家眷中各自选出一位贵女或官家女为皇上充盈后宫。”
  依然没有任何声响,可言忠愣是觉得四周的空气似乎更冷,比之前更加可怖让人瑟瑟发抖。
  他勉强克制住打颤的牙齿,继续稳着尖细的嗓子回禀:“雷国使臣一个时辰前入住使馆东院,随行的还有十位美人,说是要进献给皇上,以表他雷国臣服之心。”
  言忠这次说完,上头终于有了声音,却只是阴测测可怖的两个字:“美人?”
  言忠莫名抖了抖,为雷国使臣掬了一把汗:“……是。”
  男子终于抬眼,幽黑暴戾的一双眼带着诡谲的森寒:“朕觉得,辛者库应该是缺人了。”
  言忠额头上一滴冷汗垂下来:“……是。”皇上说缺,不缺也得却。
  男子笑了声,却一点笑意都没:“既然诸位爱卿这么热情要给朕充盈后宫,那吩咐下去,一个时辰后,在金銮殿上朝,”顿了顿,“让雷国使臣把美人也带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