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208)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谢藩王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不够用,啥?高统领说啥?他杀了谁?
  谢藩王一脸懵地看向康侧妃,康侧妃从头至尾都低着头。
  他扭头去看高统领:“你……别是刚才打架打傻了吧?”
  谢彦斐眉头皱得紧紧的,高统领突然就这么认罪了,绝对不简单。他想到刚刚康侧妃出去了一趟,之后这高统领就认罪了。
  可高统领当时在山上,人根本不可能是他杀的。
  既然不是他杀的,而他却认了罪,那就是在维护谁替谁扛事,难道是为了康侧妃?
  可康侧妃当时事发时与谢藩王在一起,她也没机会,那就是……康侧妃从自己刚刚的一番话里猜到了凶手是谁,而他们决定一起维护这个人,康侧妃不能把自己与人偷情的事说出来,那就只能是高统领来。
  可到底什么人,能让康侧妃心甘情愿牺牲情人,而高统领竟然这么短的时间毫不犹豫就认了?
  就在大堂的情景很诡异的时候,突然外面闯进来一个护卫,行色匆匆,到了大堂没注意到不对劲,单膝跪地:“王爷,郡主出事了!”
  “什么?”谢藩王与康侧妃以及高统领都猛地看过去。
  康侧妃急忙道:“郡主出什么事了?不是去赵家赴宴吗?怎么就出事了?”
  护卫:“侧妃娘娘不必着急,郡主没性命之忧,只是郡主在赵家与表姑娘争风吃醋被表姑娘给推下了池塘,幸亏郡主会武,倒是没伤到,只是郡主反过来把表姑娘给推下了池塘,表姑娘受了寒……赵家派了人将郡主送回了府,要等王爷回去……”
  谢藩王皱着眉,他还等着谢郡主嫁入赵家,怎么这时候得罪了赵家人?
  谢彦斐听着这句禀告,慢慢坐直了身体:“会武?谢郡主会武?”这怎么从没听人说过?
  那护卫看到是旭王,赶紧恭恭敬敬回禀了:“回禀旭王爷,郡主的确会武,还是师承高统领。”
  谢彦斐看着想阻拦却没来得及的康侧妃,他看看她,再看看跪在地上的高统领,突然脑海里闪过一个大胆的念头。
  如果谢郡主是康侧妃与高统领生的,谢郡王偶然间得知这件事,却没说出来,而是想瞅个机会看笑话,所以他压根没把谢郡主真的当成亲妹妹,所以才敢直接就那么赌了出去,等酒醒之后觉得自己莽撞了,可老王爷非要让他履行承诺,他怕闹到谢藩王那里,干脆就答应下来,暂时给他时间。
  加上想到康侧妃这件事要是闹出去丢谢藩王的人,干脆私下里决定让谢郡主嫁给老王爷一了百了,之后等先威胁等谢郡主嫁过去,事情成了定局,他再解决了康侧妃,也算是维护了谢藩王的名声。
  所以他转头就借着这件事威胁了谢郡主,谢郡主被以此要挟让她心甘情愿自己去嫁给老王爷,她猜到谢郡王的想法,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就杀了谢郡王。
  谢彦斐之前的一番话让康侧妃也想到可能杀谢郡王的是谢郡主,以为他知道了什么,所以干脆让高统领去认罪,保住谢郡主。
  高统领为了自己的亲生女儿才会这么短的时间内轻易认了罪,只有这样才能说得通目前这奇怪的情况。
  谢彦斐望着谢藩王还着急要回去的模样,望着谢藩王的眼神都是同情:这哪里只是绿了,这简直是头上一片草原呼呼的啊。


第106章 三章合一
  谢彦斐想通了之后, 只觉得脑仁有点疼,这谢藩王的后宅……还真是够乱的。
  谢藩王大概还想着谢郡主与赵家攀上关系,所以很担心谢郡主会有个好歹或者得罪了赵家人,想亲自回去瞧瞧, 至于谢郡王的事暂时被他给压了下来,先不理会, 他压根就不信高统领的话。
  这高统领跟在他身边二十多年, 好端端的没道理要啥谢郡王。
  谢彦斐却是拦住了谢藩王:“皇叔,高统领说他杀了谢郡王,这件事还需要个了结, 你这么行色匆匆就走了, 这案子可就没办法继续进行了啊, 怕是不妥吧?”
  “先等本王回头看看郡主再说,不行皇侄儿你在这里问问, 他刚刚是不是脑子撞到坏掉了。”谢藩王还想绕过谢彦斐, 可谢彦斐没动, 不仅如此,裴泓也站到了谢彦斐一侧, 让谢藩王冷静下来。
  “皇上这是何意?你们这……”
  “皇叔, 既然堂妹受了惊,我这个当堂哥的,怎么着也得去瞧瞧不是?刚好了,既然高统领说他杀了谢郡王,不如……就以前回府上到时候先看了郡主之后再刚好审问, 也省得皇叔再跑一趟了,如何?”谢彦斐虽然是询问的语气,可那眼神看过来似笑非笑的,加上身边还站了一个裴泓,怎么瞧都像是赤果果的威胁。
  谢藩王这会儿脑子冷静一些,觉得这老五有点奇怪啊,干嘛非要跟他去,可只要老五在旭帝面前得宠一天,他还真得罪不起,只能硬着头皮要点头。
  谁知道,他这还没应声,一旁的康侧妃先出声:“不、不行!还是我们单独回去先看看郡主,回头……再来一趟好了。”
  谢彦斐却是淡淡看了她一眼:“康侧妃,你确定?”
  康侧妃一张脸白得吓人,让谢藩王狐疑眯着眼,“这里哪有你说话的份?行了,五皇子也是好心,既然他和旭帝要去看看郡主,这是她的福分,还不去安排?”他这话里有话,显然想到旭帝与老五形影不离,这老五要去,旭帝肯定也要去的吧?到时候万一瞧见郡主落水后娇弱惹人怜惜的模样,也许还能试一试。
  康侧妃被谢藩王这么一吼,也不敢再说别的,怕这时候就被谢藩王看出什么,她想让高统领先一步去带走谢郡主,可谢彦斐先他一步,“这样最好,影青,既然高统领说自己是杀人凶手,不管如何,他自己自首了,那就是嫌疑犯,你和鬼冷一起带着他回藩王府。”
  影青和鬼冷立刻从堂外进来,直接站在了高统领身侧,让他插翅难飞。
  康侧妃的脸色彻底颓败下来。
  葛文沣在后面将众人的反应都看在眼里,他不傻,这明显有猫腻,看来……这案子怕是与在场的这些人有关啊,他连忙现身,“王爷,下官也一同前往,怎么着谢郡王这案子如今是下官在办的,既然高统领认罪,那下官也去一趟好了。”
  谢藩王去看谢彦斐。
  谢彦斐摆摆手,这次的事自然少不了葛文沣,他意味深长与葛文沣对视一眼:“多带点人。”
  葛文沣瞳仁一亮:他就知道!看来真的猜对了。
  一行人就这么浩浩汤汤去了谢藩王暂时在京中的府邸,因为有谢藩王有意无意想让旭帝再见谢郡主一面,所以当谢彦斐提议去大堂,让人去把谢郡主给喊来的时候,谢藩王想也没想就让人去喊了,却被谢彦斐暂时止住,“为了给谢郡主一个惊喜,在场的所有人最好都不要离开,还是谢藩王让管家亲自去找,别的什么也别说,只说谢藩王有请。”
  管家虽然奇怪,可在谢藩王的示意下,还是这么做了。
  谢彦斐虽然猜到杀了谢郡王的人是谢郡主,可他没有证据,所以……只能让谢郡主自己说出口,所以,他看向康侧妃和高统领,直接对着影青一点头,几乎是不给高统领反应的时间,直接把人给敲晕,提着后衣领,直接飞了出去,暂时压在外面。
  康侧妃看到这一幕差点没忍住尖叫出声,她浑身都在发抖,她知道高统领的身手,可没想到以前身手这么厉害的护卫统领,竟然只是被旭帝身边的一个护卫直接给说带走就带走了,她知道自己完了。
  谢彦斐望着也一脸懵逼开始有点后怕的谢藩王。
  谢藩王抖了抖:“老、老五……你这是做什么?”不会是……想刺杀他吧?
  谢彦斐道:“皇叔不必担心,我只是想确定一件事,所以皇叔不介意我暂时让你的侧妃闭一下嘴吧?”
  谢藩王看看一脸惨白的康侧妃,再看了看神色淡定却不容置疑的谢彦斐,觉得今天的事有点超出他的脑容量,想不通,这老五到底想干什么?可被这么多人盯着瞧,他要是不给老五这个面子,旭帝会不会发火?
  他最后想了想,还是很喜欢康侧妃这个侧妃的,“那你们……不会伤害她吧?”
  谢彦斐笑了,“皇叔你想什么呢?我们是这样的人吗?只是让她暂时说不出来话罢了。”
  谢藩王松口气,“既然这样,那随便吧。”只是暂时不能说话而已,那也就没什么了。
  谢彦斐抬抬手,有暗卫进来,在康侧妃意识到什么想跑的时候,直接被点了哑穴,同时定住了身形,给带到了大堂的屏风后,给暂时看守在那里。
  谢彦斐自从看到高统领认罪,就知道谢郡主在康侧妃心目中应该很重要,否则,也不会让自己的情人认下这一切,一旦确定,那高统领必死无疑,毕竟杀了一个郡王。
  等两人都带下去之后,谢彦斐看向谢藩王,“等下无论我说什么,皇叔都不说一句话可好?”
  谢藩王,“老五,你这……”
  谢彦斐却是看着他,“皇叔,我没开玩笑,你要是想知道谢郡王死的真相,那等下无论听到什么,你就只当是一场玩笑一场戏而已,不用说什么,否则,要是失败了这些事传出去,影响丢人的只会是藩王你。”
  谢藩王一头雾水,可听到会丢人?更是皱眉,可最后看在旭帝的面上,还是硬着头皮应了。
  你们权力大,你们说了算。
  谢彦斐留下葛文沣之后,让其余人暂时都退到外面,之后不多时,谢郡主就来了。
  她来的时候刚沐浴完换了一身衣服,她知道自己这次鲁莽了,可她好不容易搭上赵家人,她选来选去选中了赵家的公子,可没想到……竟然被人抢了,还差点被推下去,她一怒之下就动了手,父王喊她过来应该是说这件事吧?
  只是等踏进大堂看到里面坐着的人,她一愣,只是等视线看到另外两个画风都不一样的人,顿时眼睛更亮了,快速低下头,脸都红了,父王这是……竟然把旭帝请来了?
  在她看来,就算是赵家日后再强,却也只是未来大谢新后的娘家人,怎么都没有旭帝的女人来的地位更高,可偏偏旭帝是个断袖,还对这个五皇子用情很深。
  可她不死心,她快没时间了,若是再拖下去没能找到一个地位很高被父王看重的嫁了人,如果让父王知道了那件事,她怕是根本没有活命的机会。即使是为了维护住自己的名声,那个子女众多的谢藩王也不会手下留情。
  谢郡主福福身,唤了人,看到谢藩王摆手让她起身才轻松了口气。
  只是就在她要向谢彦斐和裴泓福身时,被谢彦斐拒绝了,“谢郡主就不必这么客气了,说起来,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怕也是最后一次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