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70)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看这奚姑娘的反应,看来她对老六的确是有心思的,他之前的猜测至少有五成的可能性。
  毕竟如果当初的事只是意外的话,她额头上的伤疤虽然是两个孩子相撞之后造成的意外,可之后继后为了不让人知道这件事影响到六皇子,也不想让六皇子与当时还官职不怎么高的奚文骥的女儿牵扯上,势必会施压,奚姑娘那么小的年纪相当于毁了容,怎么可能不恨六皇子这个“罪魁祸首”?更不要说还把折扇保存得这么好,还动了心。
  要是他,他能报复得他爹娘都不认识他,当场把折扇都给毁了,还能看上?
  不过这万事都有意外。
  但是谢彦斐更倾向于后者,如果这一切都不是意外,是奚文骥故意为之,他猜当时也只是凑巧,刚好撞上六皇子新学了画折扇来御书房找明贤帝,奚文骥因为一些事带着孩子进了宫,他本来是想寻找机会博取明贤帝好感,或者借孩子与年纪相仿的皇子交好,也是一条路。
  从之前的话六皇子新得了东西是一路小跑去的御书房,他身后的小太监肯定急得喊着跟着,奚文骥带着奚小姑娘刚好从另一边的拐角过来,动了心思,直接把奚小姑娘推了过去。
  也正是因为这样奚小姑娘知道罪魁祸首是自己的爹,也亲眼看到金贵的六皇子被当时吓傻了也受了伤,不过六皇子据说是伤在手臂上,虽然留了疤但衣服一遮就看不到倒是也无妨。
  可当时必然也是流血了,奚小姑娘因为知道是自己爹做的,内疚之下,之后因为奚文骥的官途只能隐瞒下来,甚至避而不见,可因为内疚加上额头上的疤痕倒是自卑,她躲在暗处,因为这折扇开始关注这位六皇子……时间久了,在心里就扎了根,直到今时今日。
  不过这一切也只是谢彦斐的猜测,万一……人奚姑娘就是因怨生爱,爱好特殊呢?
  毕竟……都能有于成珂那样恋丑的……
  谢彦斐若是想替奚姑娘把额头上的疤痕遮住简单,可他若是想知道奚姑娘恨不恨奚文骥或者是不是知道了些什么却是有点难。
  不过……也不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那就先从她的疤开始着手好了。
  六皇子看奚姑娘没开口,他纠结一番,看了眼杜香妩,他跟杜香妩见过几次,都是宫宴宴会的时候,更不要说之前杜香妩还是于容琅的未婚妻,可他不确定杜香妩会不会说出去,他忍不住看了眼谢彦斐。
  谢彦斐对杜香妩的性子还是挺了解的,绝对是个守口如瓶的,再说没杜香妩在,他们单独见奚姑娘也不妥当,他朝六皇子点点头。
  六皇子这才放下心,想了想,压低声音开了口:“奚姑娘你放心,你的秘密我不会泄露出去的,只是……我想让宫里的御医给你瞧瞧,配一些好的药膏,看看能不能恢复,不知道你可愿意?”
  奚姑娘显然没想到六皇子找她是说这个,她的头一直低着,只露出一截白皙的脖颈,她轻摇了摇头:“臣女谢六殿下关心,可是……不必了。臣女这疤药石难医。”
  六皇子愣了下,随即失望懊恼:“这……真的没别的办法了吗?”
  谢彦斐适时道:“没有。当初发生之后肯定母后让御医给瞧过了,那时候小更容易好,如今还没好,更加不可能了。”
  奚姑娘拢在衣袖里的手攥紧了,虽然早就知道,可哪个姑娘不希望自己美美的,可这么多年了,她不是早就知道了吗?甚至还见到了六皇子,她已经此生无憾了。
  可之前没见到还好,如今听着六皇子的关心,她发现自己……竟是生出一种奢求的渴望,如果、如果她的容貌没毁,是不是……还是有可能的?
  谢彦斐一直在观察奚姑娘,他离得虽然不近,可也不远,他站着的角度刚好在奚姑娘一侧,能看到她的睫毛飞快眨着,嘴唇抿着,身体的一些表现,表示她苛求甚至不惜一切代价想要变好看。
  他嘴角弯了弯:“虽然说这疤没办法消除,但是本王有办法让它看不出来,甚至化腐朽为神奇,不知道奚姑娘可愿意一试?”
  这次不仅是奚姑娘,一行五人剩下的四个除了裴世子都朝他看了过来。
  杜香妩之前还没听明白,可随着之后几人的对话,她就明白了什么,怪不得之前她瞧着这位奚姑娘模样有些奇怪,原来是整个额头都挡不住了,密不透风,她刚开始还在想,她不难受吗?
  原来……竟是如此,可更加让她难以置信的是王爷竟然说能把疤痕化腐朽为神奇?怎么化?难道直接把疤痕变成什么很好看的东西不成?
  杜香妩觉得这简直匪夷所思,可瞧着王爷眼睛灼亮熠熠生辉自信的模样,莫名的,不知为何,就像是当初在曲峰寺遇到那些事王爷轻而易举解决一样。
  有王爷在,莫名很是安心啊。
  不只是杜香妩惊愕,最为震惊的就是奚菡,她因为太过惊愕,连何时抬起头忘了规矩去看谢彦斐都忘了,也正是因为如此,让谢彦斐也瞧清楚了她的五官。
  他摸着下巴,其实他之前也在考虑,也觉得自己说的不是假的,他刚才看见过那疤痕,位置可以说刚刚好,正好在眉心处,虽然不小,但是稍微改一下,自然就能成为很画龙点睛的东西,只是之后怕是这奚姑娘想低调都不行了,这么寡淡的衣服日后也不能穿了:“怕是会有些疼,而且,奚姑娘日后的衣服也要换一番。大概就是偏艳丽一些。”
  不过谢彦斐倒是觉得奚姑娘更适合那种,她的身材……其实相当好,五官也清秀,所以那两位姑娘说她丑那就是故意而已。
  奚菡整个人都傻了:“殿下……当真?”别说疼,多疼她都能忍,从留疤的那一刻开始,她就知道自己以后跟别的小姑娘不一样了,尤其是娘亲瞧着她发愁的模样,次数多了,找了那么多大夫,看着娘亲一次次失望的模样,她后来干脆放弃不去看了。
  可如今旭王说她能变得好看?
  六皇子更是傻了,好半天心里涌上一股狂喜,从见到奚姑娘知道她额头上因为自己留了疤之后他就心生内疚,可没想到……竟然还有机会弥补。
  “五哥!”六皇子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谢彦斐看他一眼,掫揄:“你怎么瞧着比奚姑娘还高兴啊?”
  六皇子难得被说得俊脸一红:“五哥……”
  谢彦斐看那边几个姑娘已经往这边来了:“奚姑娘若是愿意,那就明日午时在百悦楼二楼的包厢等着你,不过为了不这么明显,杜三姑娘可愿意跟她一起来?”
  奚菡忍不住希冀地看过去:她一个人出来娘亲肯定不放心,她不想让娘亲再次失望,若是能成功的确是好,可若是失败了呢?若是有杜三姑娘陪着,她就有借口避开丫鬟了。
  杜三姑娘自然没意见,王爷帮了她这么多,她正愁没机会报答。
  杜香妩答应了,奚菡自然很愿意。
  谢彦斐心情也不错,本来是想与杜香妩约个时间把男主还给她,明日刚好直接让男主带过去。
  如今这是在宫里,到底不便试探,明日早机会试探出来,若是奚文骥真的当年那么丧心病狂拿自己的亲生女儿当梯子来升官……
  谢彦斐在那几个姑娘来之前,带着裴世子六皇子离开了,像是只是偶遇一般,为了不让两人太过特殊,他们迎面对上那几个姑娘,又攀谈了几句。
  随后又拉着六皇子走了一圈,还跟好几个姑娘说了一番话。
  六皇子本来不想,可听到谢彦斐这是为了让奚姑娘他们不这么特别,立刻就很乐意了,还主动询问要不要多与几位贵女交谈。
  谢彦斐默默看他一眼:六皇子你真的对奚姑娘没别的心思吗?一提到奚姑娘的事这热情积极的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不过也许是六皇子愧疚也说不定。
  谢彦斐又带了见了几个,等差不多了,就与六皇子分开重新回到了宴会,他向继后辞行,之后就先去了一趟御书房,让裴世子先出宫在马车那边等着他。
  谢彦斐本来不想再去一趟御书房,可没办法,万一继后乱点鸳鸯谱,他不先说一说,到时候明贤帝万一觉得他是不好意思提真的先私下里去说,万一人小姑娘畏惧皇家的权势,加上他如今不像以前生母不在亲爹不管的真的同意了可怎么办?
  谢彦斐老老实实过去了一趟御书房,明贤帝果然对他的事很是上心,看到他,笑眯眯的:“皇后说你今日跟好几位小姑娘聊的还不错?”
  “哪有?就是打个招呼而已,她们向儿臣行礼,儿臣也不能不理她们不是?不过啊,她们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谢彦斐倒是不怕让明贤帝知道她们都看中的是六皇子,六皇子十七了都没纳妃,怕是继后那边还没这个意思。
  继后只有两个儿子,老四如今是最有可能当储君的,王妃她很在意也很重视,可老六这边倒是还不着急,毕竟他这个当五哥的还没娶王妃,这个时候冒然越过五皇子去给六皇子说亲,继后估计也怕明贤帝心里不舒坦,所以只要他的事没定下来,六皇子这里不怕。
  书中六皇子在原身死之前都没纳妃,所以应该也没影响。
  果然,明贤帝听到这,觉得有点对不住自己这五皇子,若是把老五生得也跟老六一样讨人欢喜,婚事也就没这么难了:“你小时候其实长得特别好看,当然父皇不是说你现在多……”
  明贤帝想夸一夸谢彦斐,可张嘴愣是没能说出来,最后叹息一声:“这么多姑娘就没一个瞧着顺眼的?”
  谢彦斐凑过去,嬉皮笑脸的:“儿臣不着急,毕竟儿臣现在这模样儿臣自己清楚,儿臣也觉得自己还能好看一点,指不定哪天儿臣突然好看了,那些小姑娘就反过来急吼吼吵着嚷着要嫁给儿臣了。”
  “要不要让父皇帮你再找御医瞧瞧?”明贤帝望着谢彦斐的脸,这孩子到底怎么长的,明明小时候也没这么丑啊,可御医其实每隔几个月都会给皇子例行检查,也没查出有什么问题。
  谢彦斐知道就算是找了也查不出什么,干脆拒绝了,之后又哄了明贤帝一会儿,这才离开了。
  他出了宫上了马车,才松了口气,看到裴世子正在看他,凑过去:“世子怎么不问我都跟父皇说了什么?”
  裴泓一开始的确是觉得五皇子是不是对奚家那小姑娘有什么心思,他看不到奚姑娘的容貌,所以一开始误会了,后来听到五皇子与六皇子的谈话,加上五皇子有意无意的调侃六皇子与奚姑娘,他明白五皇子这是压根没兴趣。
  否则,怎么会有人拿自己的“心上人”与另外一位男子撮合?
  裴泓放了心,心情不错:“不用问也能猜到,五皇子是没瞧上这次来的姑娘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