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78)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明贤帝怕自己看得多了让老五察觉到,他只能改成盯着老六看,结果发现他这皇子半只都没吃完还留一个鸭腿?“老六,你这胃口……有点小了。”
  六皇子面上一热,“这是五哥亲手给儿臣烤的,儿臣不舍得一下子吃完,等回去留着晚上吃。”
  明贤帝:“…………”他大谢这是穷成要让皇子吃剩食了?还是说,他平时没太关心老六,他这是在宫外府邸过得不太好?可平日赏赐也没少他的啊?
  六皇子随意找个借口也没多想,等狩猎结束,故意走的很慢,经过谢彦斐的时候,谢彦斐早就注意到他的小动作,嘴角弯了弯,掫揄地朝他藏着的地方瞥了眼,咧嘴笑得六皇子幽幽回瞅他一眼:五哥……
  谢彦斐笑得更欢实,倒是也没说什么,经过他身边与裴世子一起朝前走。
  明贤帝在最前方,他上了龙撵,其余人行礼之后才随即上了马或者马车,明贤帝坐的是龙撵,因为天气渐热,四周只围了透明的明黄色帷幔,他坐得高看得也就远了,不经意一瞥,发现六皇子慢吞吞在最后面,等一行人经过身边,动作极快地塞给了一个小姑娘什么,随即飞快步子又快了,很快就到了近前。
  隔着明黄色的帷幔,明贤帝明显看到这小子嘴巴咧得快上天了,莫名跟老五当时给裴世子片野味时的表情有些蜜汁相像。
  明贤帝眯着眼,等那个小姑娘凑近了,他瞧了眼并不认识,不过这小姑娘身前的中年男子他却是认识,似乎是户部的奚爱卿。
  难道这位是奚爱卿的千金?
  可老六什么时候跟这小姑娘这么熟了?还偷偷摸摸的,刚刚塞了什么?
  明贤帝百思不得其解,等行至近一半的路程时,明贤帝突然想起来老六单独留下的那个鸭腿。
  好啊,这小子都学会藏食了,又不是什么稀罕东西,不过……
  明贤帝摸着胡子忍不住无声笑了起来,这小子终于想成婚了,之前百般推诿,说什么五哥还没成婚他怎么能成?给他封王也不肯,这都推迟了一年了,想想,看来是该给他先把爵位给封了,至于成不成婚,他不着急,就不信那小姑娘不急。
  明贤帝心情不错,回宫之后难得让人把继后给喊去了御书房,提议了封王的事,于皇后很是奇怪,皇上这莫名其妙的怎么突然想起来给皇儿封王了?
  不过皇子满十六按理说是要封的,只是她那皇儿却自己给拒绝了,当时差点把她气到,原本以为皇上若是不再提及,她们也不知如何开口,如今皇上主动提及倒是好事,于皇后跪地谢恩。
  只是临走前,明贤帝依然是从头至尾没看她,却莫名说了句:“老六年纪也不小了,也不是非当兄长地成了婚他才能纳妃,老五这边比较特别,你也不用顾忌什么就耽误了老六的婚事,可以问问他的意思,若有看中的姑娘,早日定下来也好。”
  明贤帝难得一次与于皇后说这么多,她本来还挺高兴,听出明贤帝话里的玄外音,不知为何心里咯噔一下,她没表露出来,温柔笑了笑福身:“臣妾知错,回头就替他相看。”她原本以为是皇上怪罪她没对老六的婚事上心,谁知明贤帝闻言顿了顿,补充了句。
  “不是相看,而是他欢喜。满十六的皇子中他是最小的,朕希望他能选一个自己欢喜的,而非我们指给他,他不得不接受的。”明贤帝抬头深深看她一眼,这一眼让于皇后想到什么,垂着眼告罪,很快退下去。
  明贤帝望着重新关上的朱红色大门,薄唇抿得紧紧的,他不需要自己的皇子拿婚事来稳固地位,更何况,老六当初拒绝封王,估计也是不想过早纳妃,因为当时没他欢喜的人,如今……会私下里做这种不合身份的事,那代表什么,他比谁都懂。
  当年年少时,他也偷偷给皇后……
  想到那个已经过世的人,明贤帝心里涌上怅然与愧疚,若非他自己不当心着了道,若非……
  他们的关系也不会像后来那么生疏,他也不会后来真的信了那些东西。
  明贤帝抬起手撑住额头,他身后的钱全忍不住上前:“皇上,茶凉了可要换一杯?”
  明贤帝摇摇头:“你退下吧。”
  钱全颌首:“喏。”
  “等等。”明贤帝被钱全这么一打乱,心里倒是没这么难过了,“朕记得五皇子之前与于家的那个庶子关系比较好?你私下带人出宫一趟,别暴露了身份,想办法试探一下,五皇子私下里有没有什么欢喜的人?”
  今日看到老六给小姑娘示好,他突然想起来,也许是不是老五也有私下偷偷欢喜的人,只是那日牡丹宴里并没有那小姑娘接收到邀请,所以老五才说没有的?
  可他若是直白的问怕是老五脸皮薄不会说,那就私下里去打探打探的好。
  钱全没想到皇上会想知道这个,不过想到刚刚皇上与皇后娘娘的话,明白过来,皇上这是想让五皇子娶自己欢喜的,他应了声,很快就退出去了。
  谢彦斐还不知道明贤帝因为六皇子的事对他的婚事重新上心,他回到王府之后就让影青派人去盯着胭脂铺,若是奚姑娘想通了与他合作,那离奚文骥落马也差不多了,就算是奚姑娘那里得不到什么有用的,光是奚姑娘愿意合作,那他就能说服奚姑娘,借由奚姑娘的口把天鹤派说出去,到时候奚文骥依然讨不了好。
  谢彦斐解决了个心头大患,心情极好。
  等得到奚姑娘那里的信儿,就可以开始准备武氏那边了,不过倒是也不着急,还有近一个月,武氏这会儿估计还没下定决心,他有的是耐心等。
  谢彦斐这边接下来两天过得很自在,继后这边却不怎么痛快。
  她皱着眉瞧着进宫来看她的四皇子穆王:“你看清楚了?你六弟当时的确是与奚家那个小姑娘离得近?”
  穆王其实本来也没注意,不过六弟当时的目光太奇怪,加上他突然与老五关系好,他就多注意了一番,后来上了马,他就在父皇的龙撵旁,倒是瞧见了,不过当时没想到这一茬,只以为是意外,可这会儿听到母后提到父皇要给六弟册封并让母后关心婚事,他就不得不起疑了。
  穆王说完就看到自己的母后脸色不怎么好:“母妃,怎么了?可是有什么问题?”
  奚侍郎虽然官位不高,不过奚夫人娘家是世家,这奚姑娘又是嫡女,虽然差了一些,可倒也不是配不上。
  他其实也是有私心的,母后只生了他与六弟,他年长六弟这么多,其实也不需要六弟娶的妃子娘家势力太高,本来这种事有利有弊,六弟这会儿年纪轻没心思,若是日后弟媳娘家势力强撺掇,他可不想失去一个助力多个对手。
  所以长远来看,六弟娶的王妃身份一般对他而言无功无过其实更好一些,毕竟如今所有皇子中,他拿到储君之位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就算父皇偏袒老五,可老五这形象以及模样有损就不适合。
  于皇后看了眼心腹嬷嬷,后者立刻去外面守着了,本来殿内就没人,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她等到大殿里只有两人,才瞧着穆王,她其实也懂老四的心思,所以老六拒绝册封以及婚事她同意了。
  一来能安抚皇上让他不起疑,觉得老四老六两兄弟齐力谋求什么,更何况,她更有意想让老四继承大统,所以对老六疏忽了些,可这不代表她就想让自己的儿子娶这么一个:“这奚姑娘……不适合当六王妃。”
  “为什么?”穆王不理解,难道母后还想让六弟娶个位置更高的?
  于皇后哪里不知他的心思,解释道:“你还记得你六弟小时候受过一次重伤,手臂上到现在还有一道疤吗?”
  穆王自然是知道的,那时候他还是少年,心思也没这么重,也爱护这唯一的胞弟,当时胞弟吓得不轻,病了好久:“儿臣自是记得,可这跟奚姑娘有什么关系?”
  于皇后把当年的事说了,最后道:“这奚家的事不太平,这奚侍郎有个外室,之前闹出那么一番,皇上如今是没注意,一旦事后想起来这外室曾经想过对付过五皇子,怕是心里不舒坦,连带着不喜那奚氏。更何况,她面容有损,怎堪当六王妃?”还有一件事于皇后并没有说,自从几年前出了奚侍郎那件事,她给奚侍郎铺路让他官位亨通,却不信任这奚文骥,她埋了一个眼线在奚家,知道奚文骥这几年开始对奚夫人下毒的事。
  这奚文骥怕是个有野心的人,这样一个人她不能完全拿捏,加上日后一旦爆发,奚夫人娘家人绝对不会善罢甘休,这么一个六王妃,本身就不适合。
  穆王也没想到这奚姑娘竟然面容有损:“那六弟知道吗?他是怎么认识这奚姑娘的?”外界毕竟并没有传言。
  于皇后皱着眉:“不知,本宫在宫外不方便,你想办法查一查。还有,尽快给这奚氏寻个婆家人。”不管查到是怎么认识的,奚氏这边都要处理了。
  “啊?可这也一时间也没个适合的,这事可要询问六弟?”穆王其实不想插手这种事,一个弄不好六弟可要怨他的,到时候别嫉恨上他这个当哥哥的,吃力不讨好。
  于皇后哪里看不出自己这儿子的心思,却并未表现出来:“他一向有主心骨,你若是提前说了,他必然有所准备。本宫之前还没发现什么,他们应该是最近才搭上的,你父皇让本宫办这件事,我们不便插手,本宫记得诚王妃快要生了,也就是这几日的事,诚王会大摆宴席,邀请你们的时候,想办法让你六弟别去,知会诚王一声,让诚王妃邀请这位奚姑娘,寻个她娘家身份不低相当的,撮合说媒。”
  穆王想了想,觉得便宜了这奚姑娘,可既然不想把他们牵扯进去,也要让奚家同意,那身份自然不能比奚侍郎低了。
  穆王同意之后就出宫去安排了。
  他一向与老三在外人看来关系不这么好,其实私下里却极好,他即使去说了由老三那边安排,也不会让父皇以为是他这边出的手,反倒是觉得这奚姑娘不过几日就与两个男子牵扯不清怕不是个好姑娘。
  到时候还没等母后询问就传出说亲相看的事,父皇念头打消了,他再劝一劝老六,也许就成了。
  谢彦斐让影青一连几日都守着,第二日奚姑娘就开始去胭脂铺,一连去了三天。
  谢彦斐知道这是奚姑娘给他的答复:她同意与他合作了。
  只是他这边却也不便频繁与奚姑娘见面,私下里也难保不会被发现,干脆就等着一个机会。
  他听着管家的禀告,嘴角弯了弯:“你说诚王妃生了一位小郡主?”
  管家颌首:“回禀王爷,是这样的,昨晚上刚生的,诚王已经开始准备设宴,到时候怕是会邀请王爷,不知王爷可要先准备一份厚礼?”诚王是王爷的三哥,他怕王爷给忘了,到时候万一提前办宴会来不及准备,失了礼数就不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