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73)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谢彦斐突然忍不住笑了,干脆倾身上前环住裴泓的肩膀,“世子你想什么呢?你没听说过一句,叫做医人者不自医。所以我们这些人,能预知别人的,却不能预知自己以及……以及在意亲近的人。”谢彦斐说到这,声音有些轻,世子自然是与那些人不同的,之前还觉得系统不能预知的剧情关于世子。
  现在被自己这么从别的角度一想,这……是不是证明世子对他而言不同,毕竟,他可是能与世子换命开启互兑模式的人。
  这层关系让谢彦斐仿佛找到与世子的关联,心情上扬,嘴角也不自觉地翘了起来。
  就发现世子看着他,声音也有些怔愣:“在意……亲近的人?”
  谢彦斐心脏漏跳半拍,既想让世子知道他对于他而言是不同的,却又不敢,如果世子知道自己这个好兄弟惦记他,是与男女之情一般的惦记,想与他困觉,想与他白头相守,不想让他娶别人,想就他们两个人……世子会不会觉得他之前哄骗说是假装断袖也是有意为之?可他还是忍不住从另外一层关系,轻声表明自己的态度,“当然了,世子对我而言,很重要……我们之间又过命的交情你忘了,这份牵扯比血浓于水的兄弟还要更在意一些。”
  “比六皇子还在意?”裴泓突然开口问道。
  谢彦斐奇怪世子好端端怎么突然拿六皇子比喻,不过想到他说的“血浓于水”四个字,倒是也能比较,六皇子是他父皇的儿子,他也是,“……是。”
  对他而言,六皇子其实只是六皇子,可世子的意义……却完全不同。
  裴泓听完这个字,没说话,只是一直定定瞧着谢彦斐,就在谢彦斐以为裴泓不会再开口时,他重新开口:“王爷日后……会离开这里吗?”
  谢彦斐一愣:“离开?”
  裴泓的声音又轻又缓:“我身边的人都没了,原本以为还有王爷,如今王爷回来了,我又不是一个人了。如果有一天王爷也走了,这偌大的宫殿,又只剩我一个了。”
  谢彦斐恍然大悟,世子怕是瞎了这么多年,习惯了一个人待着,骤然能看到之后,可现在面对空荡荡的宫殿,又觉得惶恐,以前他亲近的人就是影青和他,现在影青不在,他自然想要他陪在身边。
  谢彦斐求之不得,模棱两可回道:“不会,当然,如果有一天世子不需要我了,我就会山里。世子忘了我说过的了,我不是真的五皇子,不过是借尸还魂,六皇子对我而言,其实真正相处没多久,还没有与世子呆的时间久,若不是世子提及,我差点都忘了。”
  裴泓周身的气息开始慢慢变了起来,大概是谢彦斐的承诺让他浮萍般飘着的心终于重新沉下来,“王爷不会突然再离开吧?”
  谢彦斐摇头:“不会,就算是离开也会提前告知。”除非,是世子不再需要他,或者……世子到了真正娶妻生子的那一刻,他故意逗裴泓,“世子忘了我就要给你当男后了?可都要写入祖祠了,可随意跑不掉喽?”
  裴泓认真看着他,一双凤眸黑漆漆的:“王爷倒是提醒了我,等写入族谱的时候,应该写王爷的名讳,而不是那个迭玉。”
  谢彦斐只当他也开玩笑,“说起来一直没见到乌煦,他和你母妃呢?”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御书房本来冷飕飕的,这会儿暖了一些。
  裴泓拉着他坐在龙椅一侧:“乌煦接管了乌月宗,至于他的母亲……去别处了。”
  谢彦斐听到传闻说是游山玩水去了,也没多想,世子如今还称呼大施氏他的母亲,看来关系并不好:“一直没敢问,父皇……他怎么样了?你们怎么好端端的决裂的?”之前听到那些关于世子的暴名以及那些事,他不相信世子会是传言的那种杀人不眨眼的人,怕是中间有什么,他不敢问,怕让世子重新想起过往三年发生的事。
  当年他冒然失踪死了,世子却好好的,以明贤帝对他的在意,怕是会迁怒世子,而世子怕是会因为他的死心甘情愿承受,后来怎么活下来回的邵国,他不敢想,所以一直没敢问。
  可再过半月三国皇帝回来朝拜,到时候会见面,还是会知道的。
  裴泓没正面回答,“……发生了一些事,等时机到了,我会告诉王爷的。”
  谢彦斐想了想没继续问,世子既然不说自然有他的道理,他也没强人所难的喜好。
  虽说觉得章之彦可能是这次十二个丑男以及两位两个使臣死了的罪魁祸首,可到底还只是他的猜测,所以还需要谨慎。
  因为谢彦斐的要求,裴泓当真吩咐言忠去了使馆说是不用见那十二人,让他们留在使馆,等虞帝等人到了随他们一起回虞国。
  章之彦三个使臣没想到那个迭玉公子当真说到办到,气得不行,这十二人可是千辛万苦找来的,可旭帝吩咐下来,他们是来送人不是来结仇的,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
  人不用送,也就不用再接见。
  谢彦斐第二天起来之后去了礼部,逛了一圈就回来了。
  他去礼部本来就是为了使臣的事,一开始还想收几个心腹,可看礼部的人对柳相爷言听计从的模样,想想暂时先把之前的念头压了下来。
  所以第三天十五的时候,谢彦斐干脆没出宫。
  裴泓一大早出了寝殿,回来时原本以为谢彦斐早就起了准备出宫去礼部,没想到回来看到他抱着锦被正趴在那里。
  裴泓踏进来的步子缓了下来,视线从他趴在那里的背脊一直往下……
  最后视线定格在一处,慢慢偏头转开视线。
  他周身阴鸷的气息,随着这几天几乎时刻与谢彦斐待在一起,让他有了些真实感而安稳下来,他平稳了一番情绪,想走近将他快掉在地上的锦被给重新盖上,突然走了一步,眼前虚影慌了一下,他感觉到心脏噗通噗通剧烈跳动着。
  眼底黑沉的阴冷几乎铺天盖地弥漫开,裴泓动作极快封住自己的几个穴位,抬步匆匆走出大殿。
  谢彦斐既然不去礼部,打算睡个懒觉,可之前几日醒得早,到了时间也就醒了,却还迷糊着。
  意识不怎么清楚时,他感觉到像是被什么给盯住,谢彦斐眼皮动了动,慢吞吞清醒了些,扭过头往后一看,发现什么也没有。
  他用脸蹭了蹭软枕,伸了个懒腰,慢吞吞起来,打了个哈欠,醒盹儿一番,才去洗漱换了一身常服。
  在他要求下,裴泓让人给他做了几件不是大红的衣服,终于瞧着不像是就要拜堂似的。
  谢彦斐出去时什么人也没看到,等出了寝殿,才看到言忠匆匆从外面踏进来,看到谢彦斐行礼:“主子,你醒了?”
  “皇上呢?”这两天不上朝,难道在御书房?
  言忠道:“皇上刚刚出宫去了,说是今天不在宫里,让主子随意即可。”
  “不在……宫里?”谢彦斐眯眼,“你家皇上不会在外面金屋藏娇了吧?”
  他这语气有些酸溜溜的,言忠倒是没敢往深处想,毕恭毕敬:“没有的事,主子别多想,皇上每个月十五都不在宫里,不是去见人,应该就是要处理一些要事。”
  谢彦斐也只是随口一说,听到是要事也没继续问,去用了早膳,就开始在宫里慢悠悠逛着。
  之前刚穿过来那会儿在大谢,虽然能进宫,可他那会儿只是一个皇子,行色匆匆的,还真没从头到尾逛过御花园什么的,后宫更是没去过。
  谢彦斐这次还挺好奇,左右无事,干脆随便逛着,身后跟着言忠以及两个小太监,也不怕迷路。
  谢彦斐逛了一上午,走得慢,其实整个皇宫也只是逛了一角,可因为景色都差不多,谢彦斐逛累了,回去用了午膳。
  吃完百无聊赖,言忠小声询问:“主子下午可还要去逛?”
  谢彦斐对皇宫御花园没什么兴趣了,想了想,“你们皇上平日里在宫里都做什么?”他想从侧面多了解一些世子,外界传闻既然不可信,可言忠是近身伺候的,那应该知道吧?
  言忠额头上有冷汗冒出来,他抱着拂尘弓着身垂着眼:“皇上平日里除了寝殿,就是在御书房……”他是不得已撒谎的。
  可皇上明显让人改变了养心殿之前的模样,那就是不想让主子知道。
  “没别的爱好?”谢彦斐诧异,世子这被架空的有些厉害啊。
  言忠想了想,“倒是……喜欢雕刻木头,时常让奴才派人去外头寻木头。”
  谢彦斐忍不住笑了,世子这个喜好倒是没改:“是不是也特别喜欢一个人下棋啊?”
  言忠这倒是没见过,就看到皇上没日没夜只刻东西了,可还是硬着头皮:“……是。”
  谢彦斐放心了,世子还是以前的世子嘛。
  他干脆随意逛了起来,后来不知道走到哪里,言忠终于再次出声阻止:“主子,前头就是后宫了。”
  谢彦斐:“里面有……宫妃?”
  言忠听出话里的深意,摇头:“这倒是没有,前头皇上禅位之前遣散了后宫,可到底有一些不肯离开,寻了后宫僻静之处住了下来,只是皇上登基之后,并未踏足,可到底是前头皇上留下来的,怕万一冲撞了……”
  谢彦斐听懂了,也就没再往里走,绕了一圈之后倒是累了,就回了寝殿。
  而另一边,言忠看他歇了之后,才匆匆走了出去,绕了几圈去了不远处的一处偏殿,敲门,等听到里面应答声,才小心翼翼推门进去,里面黑漆漆的,看不到里面的情景,更像是之前养心殿的模样,只是换到了这里。
  只隐约能瞧见一人坐在上首,言忠弓着身小心进去,跪下来,鼻息间嗅到血腥味时,骨头缝都透着森寒:“皇、皇上。”
  上首很久才传来声音,喑哑干裂,带着让人恐惧的冷:“他,怎么样了?”
  言忠将今日谢彦斐做的事都说了一遍。
  上首嗯了声,最后才缓缓道:“晚上,别让他靠近冷宫。”
  言忠连声应了,等出去之后才松口气,小心擦掉额头上的冷汗离开了。
  谢彦斐晚上用过晚膳,不放心使馆那边,看言忠站在那里,世子还不知明天什么时候回来,万一他之前猜错了使馆的人出了事……“之前皇上安排出去的两个人,可回来了?”
  谢彦斐也就是试试,倒是没想到言忠还真知道:“暂时还未回。”
  谢彦斐嗯了声:“那他们要是回来了,让他们过来一趟。”
  若是回来了,那就是跟着章之彦有了效果,章之彦出手了。
  谢彦斐因为白日里逛多了,很快就歇了,不过临睡前还是嘱咐言忠,若是两人回来一定要把他喊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