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71)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谢彦斐故意逗他:“谁说的?”
  裴泓笑笑:“王爷这次宴会都顾着撮合六皇子与奚姑娘了,哪里有机会结识别的姑娘?既然都没给机会,自然也是没看上。所以王爷这是提前与皇上解释清楚,怕皇上给王爷点鸳鸯谱?”
  谢彦斐干脆坐过去:“世子你既然把本王的心思都猜中了,那你猜猜本王接下来要说什么?”
  裴泓听出他声音里的轻松,眼底的笑意更浓:“王爷是想托我让影青去找一位口风严的能文面的手艺人吧?”
  谢彦斐就知道瞒不住裴世子,他之前就发现这次来的贵女中的妆容有落梅妆的,既然有这个妆容,那大谢对姑娘脸上添一些东西也是认可的。
  只是文面又与别的不同,很容易与黥面相似,不过后者是罪犯刺字,奚姑娘又不是犯人,既然不是犯人那有何来的黥面一说,那就更类似于一种妆容,自然又是不同的。
  不过他观察了一下,这些女子似乎只有一种落梅妆,别的没有,他估计奚姑娘也想过用落梅妆来修饰她额头上的疤痕,不过他在奚姑娘露出来的时候瞧了一下,奚姑娘的疤痕虽然在额心,却是不规整的,加上疤痕有些凸起,用笔墨来着妆,离近了一些还是能看出来的,用金箔制作的落梅来贴,怕是也不服帖,加上奚姑娘心生自卑,担惊受怕怕会掉露出丑陋的疤痕,更加不愿意。
  可既然能接受落梅妆,那自然也就能接受别的。
  他有信心将她额头上的疤痕用别的花来彻底完全掩饰住,只是为了服帖,利用视觉将那些疤痕的不平整完全利用起来,他觉得效果应该更好。
  至于怕文出来有人会说三道四,奚姑娘额头一直盖着很少人知道,继后之前将这件事压下来隐瞒,反而能直接说长出来的胎记,不过这是下下策,他更偏向于成了之后的效果,哪个小姑娘不爱俏,到时候,他会让奚姑娘先不露出来,让不少小姑娘画了这个妆容先出去露脸,等流行形成一种妆容之后再露出来,也就不特别了。
  即使日后有人提及这是胎记,只要够美,一切都不是问题。
  谢彦斐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之后,裴泓之前猜到他打算这么做之后也觉得可行,毕竟与如今奚姑娘的状态相比,没有能比这更糟糕了。
  谢彦斐听到裴泓答应帮他去找,彻底放了心,一回王府就拉着裴泓去了书房。
  拿出纸笔想了想奚姑娘额头上的疤痕,提笔用朱砂画了出来。
  只是画出来之后,他担心到时候跟实际情况不一样,又把宣纸给揉了,一直画了好几张都不满意,最后抬头看到静静坐在一旁的裴泓,眼睛突然就亮了:怎么把世子给忘了!
  他立刻翻找一番,找到之前他说要学雕小人时让人弄来的刻刀和木头,凑到软榻上,嘴角弯了弯,“世子啊,你手巧,帮我把奚姑娘额头上的疤给刻出来呗?”
  毕竟只有一次机会,万一师傅到时候弄不出效果,那不是害了人小姑娘么?
  裴泓捏着竹简的手紧了紧,不经意道:“可我看不到,未曾见过奚姑娘额头上的疤痕,又如何来刻?”
  谢彦斐:“那简单,我等下握着世子你的手,给你一点点比划出来,到时候你感觉一下,看看能不能画出来。”
  裴泓眼底有流光一掠而过,嘴角弯了弯:“好。”
  谢彦斐看到裴世子笑心情也好,只是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随后没多想,将东西都准备妥当,扶着裴世子坐在案前,侧过身要去握裴世子的右手,可发现,他这身板拖了后腿,无论怎么着都没办法弯下腰从一侧够到裴世子的右手。
  他幽怨又惆怅地望着自己肉肉的短胳膊:这么就不能争点气呢?
  这下可怎么办?
  裴泓适时好心出主意:“不如这样吧,我还坐在刚刚的软榻上,劳烦王爷在我身前落座,我手臂长,应该能环住王爷。这样王爷只需要指点即可。”
  谢彦斐想想觉得不用他伸胳膊,的确是个好主意,立刻去准备了。
  裴泓听着耳边传来的动静,嘴角弯了弯,心情也更好了。
  谢彦斐先让裴泓坐在软榻上,往后空出一块,他努力挤了过去,往那一坐,本来以为裴世子肯定被他挤得没影了,不过回头一看,发现自己想多了,他本来就比裴世子低大半个头,裴世子长手长脚的,盘腿坐在那里,手臂一探,竟然真的能够到他的手,看样子还绰绰有余。
  只是……这样一来像是整个把他给环在裴世子怀里一样,总觉得有点怪。
  谢彦斐揉了揉脸,那念头也只是一瞬间,很快注意力就被吸引了去,他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窝在前面,裴世子等他准备妥当,俯身凑上前,从身后环住了谢彦斐,修长如玉的双手搭在前方的桌子上,下颌突然前倾抵在了谢彦斐的肩膀上。
  肉乎乎,软乎乎,像是趴在一团棉花上一样。
  谢彦斐倒是调整姿势让裴世子靠得更方便,裴世子都这么委屈自己帮的忙了,怎么能让裴世子不舒服,他努力把自己的身板缩小一点,捏着木头让裴世子握在手里,然后执起裴世子的另一只手,捏着他的手指,开始在木头上,按照记忆里奚姑娘的疤痕的形状,开始一点点从最左边一直描到最右边。
  等描完了,谢彦斐问道:“世子,你记住了吗?”
  裴泓摇头:“记得不是太清楚。”因为裴世子的下颌就搭在他的肩膀上,所以随着他的动作,谢彦斐觉得耳朵被碰了一下,温热的呼吸拂在耳根,谢彦斐莫名耳根红了一下:以前离得远还没什么,突然发现裴世子的声音还挺好听的。
  谢彦斐低咳一声打起精神:“那我再描一遍好了。”
  谢彦斐又握着裴世子的手划了一遍。
  之后谢彦斐一直握着裴世子的手描了六七遍,裴世子终于都记了下来,谢彦斐松口气,就要从他身前钻出来,裴世子却阻止了:“等雕刻好之后若是有不妥的地方还需要修改,到时候也麻烦,王爷还是就这么坐着吧。”
  “可不会影响世子吗?”谢彦斐觉得自己这么大一团挡在这里,怎么看都像是麻烦啊。
  裴泓笑笑摇头:“王爷这是不相信裴某吗?”
  谢彦斐自然不舍得让世子难过,摇头:“怎么会?那世子你就慢慢来,我们不着急。”离明日午时左右还早着。
  裴泓嗯了声,于是几乎大半个下午他们都窝在一起,谢彦斐到最后已经很随意了,裴泓抵着他的肩膀,他最后懒了,确定裴世子不吃力之后,就干脆往后倚着裴世子的胸膛,边看裴世子雕刻,边惊叹,世子眼睛虽然不好,但是手艺真是不错。
  所以等影青去安排一位女手艺人回来之后,敲门进来就看到这一幕,他瞪圆了眼:主、主子与王爷他们在、在干嘛?
  谢彦斐还有闲心跟他打招呼:“影青你回来了?手艺人找到了吗?口风严吗?会不会说出去?”
  只是等看到嘴巴长得大的像是能吞进去一个鸡蛋的影青,“你这是什么表情?本王这在指点你家主子雕东西,本王厉不厉害?”他都能指点世子了,那四舍五入也算是他雕刻的了,他都能雕东西了,好厉害啊。
  影青慢慢把自己的嘴巴闭上,默默看五皇子一眼,再看了看淡定自若的主子一眼:“……厉害。”
  但是他觉得自家主子才真厉害,主子你为什么能这么淡定?
  你见过哪两个男的这么搂着的?
  怎么看……都像是夫妇……
  不,就算是夫妇人家也不这样搂着啊!
  难道……难道他当影卫久了,不了解现在的兄弟间都这样的吗?
  影青眨眨眼,收回自己的表情,把找到的手艺人绝对靠谱不会说出去禀告完,在终于得到自家主子轻飘飘一眼之后,告退出去了。
  只是他越想越觉得不太对劲,所以等晚上回了一趟他们无影宗宗门看到仅次于主子的鬼冷老大,他忍不住偷偷踱了过去,仗着跟老大从小一起长大的份上,他大着胆子突然学着主子跟王爷从身后直接扑抱了过去。
  结果下一刻,就被老大结实的手臂往后一拽,把他提着肩膀整个扔了出去。
  影青:“…………”都是兄弟,你看人家王爷!
  谢彦斐不知道他“间接”造成了影青的一顿“揍”,等裴泓将奚姑娘的疤痕刻出来之后,顺带的还给把奚姑娘的脸型也给刻出来了,不过很简单,只是一块木头上一个脸型,额头上加个疤痕。
  谢彦斐惊喜不已,为了防止一个画不好,时间也多,干脆多刻了几个。
  所以等所有都刻完,天色已经黑了,谢彦斐迫不及待去桌旁画了出来,等看到效果,终于松了口气:成了。
  因为特殊处理,利用疤痕的突起,刻出来的妆花栩栩如生,仿佛真的花一般,让人忍不住看了又看。
  谢彦斐晚上睡了一个好觉,他发现自从昨天他跟裴世子一起刻了一下午木头之后,关系似乎更亲近熟稔了,甚至能感觉到裴世子心情更好了。
  只是等离午时还有一个时辰准备出门的时候,影青终于回来了,谢彦斐本来没注意,等经过影青时,突然脚下一顿:“咦,影青你的脸怎么了?怎么青了一块?”
  “这……属下不小心摔的。”影青闷声,这么多年的兄弟,说揍就揍,不是人!只恨他武功不行,只能别人当老大,他当小弟。
  谢彦斐倒是没怀疑,瞧着那额头上青:“这可怜的,回头记得涂点药。”
  影青抬头红着眼:还是王爷好,才相处这么多天,都知道关心他了,不亏他帮王爷跑了这么多次腿儿。
  谢彦斐拍了拍他的肩膀,很快扶着裴世子走了。
  只是影青刚感动的不行,就看到自家主子不知何时看了过来,虽然知道自家主子看不到自己,可他怎么觉得凉飕飕的。
  谢彦斐他们在离午时还有一刻钟的时候到的,没想到有人到得更早。
  等被引着到了昨日定下来的包厢,一进去,发现不仅杜三姑娘和奚姑娘来了,六皇子也来了。
  谢彦斐头疼:“老六,你来这里做什么?”
  六皇子打开折扇扇了扇风:“这不是没事儿么,刚好听好奇五哥的,来看看。五哥难道舍得六弟来都来了还让白跑一趟赶出去啊?”
  谢彦斐头疼,他怎么觉得自己被老六给缠上了?以后不会甩都甩不掉了吧?
  不过想到六皇子估计也是想亲眼看看奚姑娘额头上的疤痕消失让心里的愧疚少一些,他也没说什么。
  文面的师傅还没来,谢彦斐怕奚姑娘后悔,把自己要做的事以及可能会造成的后果都说了一遍:“虽然本王觉得效果应该不错,可到底是在脸上动手,奚姑娘你还是再考虑一番。今日若是同意,那就不能后悔。可日后会有几种需要你提前想清楚应对的。第一点,就是这文面与黥面相似,但你不是犯人,只要无人知道,也只会是当成一种妆花,只是这妆花如今还没有,我会在今日之后让人去找来一些姑娘画上这种妆容,估计不用半月应该会争相效仿。到时候,你就可以露出来,之前没人见过你额头的疤,但是也有知晓的,万一日后会被人当面提及,你能受得住流言蜚语吗?当然,只要你够自信,一切都不是问题;第二点,你受得了日后旁人盯着你看的目光吗?因为日后你都将带着这个东西,受人瞩目;第三点,为了配合妆容,你日后的衣服都会偏艳丽一些,比如……这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