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213)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当年他只是我的徒弟,后来他的一些想法太过歹毒,就拒绝与那些人合作,这引起他不满,所以他就起了杀心。
  那时候我正在准备婚事,他绑了我的夫人逼我就范,这些年一直将我囚在十二楼利用我夫人威胁我教他易容术,三年前,旭帝对十二楼大肆打压,我趁机带着夫人逃走,只是……这些年他一直用毒控制我夫人,她毒入血脉,想要活命很难。我用了三年把其余的药材还有东西都找齐了,却还需要一样东西。”
  男子说到这的时候,视线看向谢彦斐。
  谢彦斐没说话,男子垂着眼,“我需要的最后一样东西就在王爷你身上,是一枚玉石,是一个族人的镇组之宝,三年前虞帝还未登基前带着王爷的尸体前往他师父的族地,寻保存尸身的办法,而这玉石不仅有这个作用,还能延长寿命清除毒血的作用。我夫人这些年身体损害的厉害,需要这个玉石,否则,只剩下半月的性命,求王爷借玉石一用,等夫人的毒解了,眠易这条命就是王爷的!”
  谢彦斐头疼,“我要你的命干什么?只是……你从哪里知道我手里有这玉石的?”
  眠易犹疑一番,还是开了口:“我寻完其他的药材以及保命解毒的东西之后去了那个族地,却没寻到入族的途径,可我夫人已经等不及了,而就在那时候我在一处林子偶遇了三个人,他们也是十二楼的人,听了我的事就说出了当初他们把王爷从坟墓里挖出来时你额头上带着一块玉石,还穿着祭祀服,他们说当初本来是跟随高人你的,可突然有一天醒来高人就不见了,他们只能回到那里等着。我顺着这些线索,查了一番,查到了虞帝还有当年的事,加上后来传出大谢五皇子死而复生的事我就猜到可能你就是那个高人,我画了画像……他们果然说是你,于是,我就一路边查边寻到这里。可因为我曾经是十二楼的人,所以怕万一出现旭帝会杀了我,就只能借用葛大人引王爷前来。”
  大概是怕谢彦斐不同意以及裴泓直接拒绝,“那人的所有易容术都是我这里教的,可我被他囚了这么多年,不敢真的所有都交给他,所以他的易容术虽然完美,却还是有破绽,只有我能看出来。我夫人若是能活下来,我天涯海角也定会帮王爷和旭帝把人给擒住交给你们。”
  谢彦斐从听到男子说到男主带着他的尸体的时候头皮就在发麻,甚至不敢去看裴泓,他默默望一旁不怎么明显小幅度挪了一步,再偷偷摸摸挪了一步,缩着脖子,就听到一旁裴泓幽幽的嗓音传来:“高人?上山修炼的仙人?怎么突然变成是从坟墓出来的?”
  裴泓的语气又低又沉却又带着止不住的心疼,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瞧着就有点渗人。
  只要想到王爷这三年并没有他以为那样是在山上修炼,并不是过得很好,而是被当成尸体一样被埋了三年,那种感觉……
  裴泓只觉得心脏一抽一抽的,让他恨不得揍这小骗子一顿,却又舍不得。
  谢彦斐更心虚,干巴巴嘿嘿笑了一声,偷瞄他一眼,“这、这不是……怕你担心嘛,哈哈哈。”只是对上裴泓眼底的疼惜,他吸了吸鼻子,又轻轻蹭过去,拽了拽他的衣袖,小声道:“好了好了,当着外人的面,给我点面子啊,回头跟你解释好不好?”
  裴泓深深看他一眼:给我等着。
  谢彦斐缩了缩脖子,觉得后背凉飕飕的,幽怨瞅了也意识到自己多话的男子一眼:就你话多,求帮助就直接求就行了,不知道多说多错么。
  谢彦斐对上男子又急又祈求的目光,也没了之前的冷淡,低咳一声:“那玉石借给你也不是不行,只是……本王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你先把你夫人带来,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我们重新谈条件,不过也能救一救,毕竟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他还等着最后一个人物的生命值医治父皇的胳膊,他原本以为这次也是怎么着被杀的,没想到,竟然是用这种方式救人。
  那人眼睛一亮,那一霎那眼底惊人的亮度让谢彦斐其实已经相信他说的是真的,他看着男子几乎是急忙就要离开,可还是重新回来给他认真磕了三个头,与之前的模样完全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是能救回夫人的惊喜若狂,他原本以为让旭王借出那块玉石会很难,没想到……没想到……夫人有救了。
  男子最后站在黑暗里,朝着谢彦斐他们深深鞠了一躬,将头上的黑色兜帽重新遮盖上,很快消失在黑夜里。
  等男子一消失,鬼冷与影青对视一眼,想到之前听到的,他们默默也闪了,怕是今晚上王爷要消停不了了。
  谢彦斐本来还想着让影青他们拖延拖延时间,可一眨眼的功夫两人都嗖的不见了,让他开口的机会都没有。
  他低咳一声,慢慢转过头,对上站在回廊下的世子,身后的灯笼将他的脸映得有些看不真切,他怂哒哒的无辜瞅着他,“我坦白,我交代,我不该骗你……”
  谢彦斐本来想着他的仙人人设怎么着能多维持一段时间,可谁知道这么快就被戳破了,想了想,蔫头耷脑跟着裴泓回到房间,看着坐在那里的裴泓,干脆走到他身后,抱住他的脖子将头搭在他肩膀上,歪头看他,“世子,别生气了,你看都不好看了。”
  裴泓抬起手,握住了他搭在胸前的手,垂着眼,心里不怎么好受,“我不是生气,你……这三年是不是过得很苦?”
  坟墓这个字眼,光是听听都觉得无法呼吸,可王爷他竟然在那种地方待了三年。
  谢彦斐就知道会这样,所以才不敢告诉他,“真的没什么事,其实我一直没敢说,我就是一闭眼一睁眼的功夫,就过了三年了。其实我没告诉你的事,我能醒过来,其实全靠世子。”
  裴泓一愣,偏头看他,“全靠我?”
  谢彦斐偏过头就近在他脸侧亲了口,声音轻轻的,“是啊,其实我能醒来都靠世子对我的感情,世子这三年对我的思念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对我是有好处的,等到了一个临界点,我就醒了。所以我能回来,都靠世子。”
  “此话当真?”裴泓觉得这种事有些匪夷所思,可既然王爷这么说,他就信。
  谢彦斐望着裴泓的眼底,想了想,还是把系统和好感值还有生命值一并说了,他这么一说,就说了一晚上,等最后彻底让世子放心他不会再突然消失已经天亮了。
  只是谢彦斐发现自己竟然不困,他与裴泓躺在床榻上,面对面,睁着眼,日光从最初的一缕到最后铺满他们两人身上,仿佛圣洁的光,让谢彦斐心里一片平静,真好,他欢喜的人刚好喜欢他,人生得夫如此,夫复何求。


第109章
  谢彦斐第二天白日里和裴泓一起见了眠易的夫人, 是个很美貌的妇人,只是全身已经中毒泛着死气的黑,垂着眼,已经说不出话来, 病入膏肓的模样,可她等抬起头时, 一双眼却很亮, 能清晰地表达出她的意愿。
  她想活着,她很清楚,如果她死了, 她的夫君肯定不会独活。
  所以即使这些年她过得很痛苦, 那些病痛一直折磨着她, 可她还是想活着。
  只有活着,才有希望, 才有机会白头到老。
  谢彦斐看着抱着骨瘦如柴的女子, 望着女子搭在眠易肩膀上的脸, 那双眼看着他的时候,嘴角一直带着笑, 仿佛她所承受的痛苦以及别的对她而言, 并不痛苦般,谢彦斐望着那个直挺挺就要跪下的男子,却是一摆手。
  影青与鬼冷无声出现在他们身后,让他不必下跪。
  眠易瞳仁一缩,抱紧了夫人, 怕谢彦斐反悔:“王爷……”
  谢彦斐却是朝他们走了过来,走到女子面前,从怀里掏出一个锦盒,那里面放着他醒来时额头上悬挂着的那块玉石,他动作很轻地放到女子的手里,“你很好,你夫君也很好,你会好起来的,毕竟,你身边还有这么一个好的夫君在等着你好起来与他生儿育女白头相守。”
  女子的嘴角一直扬着,可因为这句话眼角带着泪意,很快又掩了去,她张张嘴,没能发出声音,发白的唇瓣却缓缓吐出两个口型:谢谢。
  谢彦斐拍了拍也红了眼的眠易:“先去救你夫人去吧,其他的事可以等你夫人好起来再说。”
  眠易抱紧了夫人,望着谢彦斐,再看看裴泓,朝他们深深鞠了一躬,“我答应的,一定会办到的,大恩,定会重报。”他说罢,一个闪身,将怀里瘦弱的女子一揽用披风裹好,很快消失了踪影。
  谢彦斐与裴泓对视一眼,谢彦斐望着站在回廊下的男子,突然想起来刚刚那夫人的眼,明明活得痛苦,却还在硬撑着,因为她知道,只有活着,才有希望,才能等到她期待的那一天。
  这让他想起来自己在坟墓的三年,世子却独身一人守着那座宫殿的那些时日,那些木偶,似乎都在诉说着世子当初的痛苦思念以及等待,他也在等,等着那一天,也许他会重新出现,只有活下去,只有这么等下去,才会有希望。
  谢彦斐朝裴泓一步步走去,直到走到近前,仰着头,朝裴泓笑了笑,伸手牵住了他的手:“突然想起来我们来了这里几天还没好好逛过秦安府,如今阁楼的事了了,我们在这里玩几天再回去吧。”
  裴泓垂着眼,瞧着谢彦斐的目光愈发温润如水,“好。”
  影青与鬼冷对视一眼,瞧着两位主子,心里一片平和,影青没忍住,也偷偷用手指勾了一下鬼冷的掌心,几乎是立刻被攥住了,影青耳根一红,挣了下没挣开,偷偷瞪了鬼冷一眼,后者偏头只当是没看到。
  可偏开头的两人,却莫名忍不住自顾笑了。
  三天后,谢彦斐一大早醒来时脑海里想起一道声音。
  【宿主接收到来自眠夫人的生命值+1,总生命值为3。】
  谢彦斐一大早忍不住咧开嘴笑了,能医治父皇所需要的三个生命值终于集齐了,等回去之后就能帮父皇医治手臂了,简直不能更好了。
  谢彦斐想起什么,让系统赶紧查一下世子如今的好感值多少了。
  等消耗好感值检查出来的结果,谢彦斐听完之后懵逼了半天:你说多少了?
  【宿主总好感值目前为九千九。】
  谢彦斐目瞪口呆,他忍不住偏头去看还闭着眼的裴泓:他到底不知不觉增加了多少好感值啊,这速度……有点飚啊。
  他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之前说世子的走火入魔只需要消耗五千好感值,那岂不是……已经能替世子先消除走火入魔的隐患了?简直不能更好了,哈哈哈!
  谢彦斐几乎是立刻让系统赶紧兑换,把裴泓的走火入魔给解除了,虽然这几个月因为他在世子身边,每个月十五也没出现什么影响,可还是不怎么放心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