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217)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可他不敢进去,那些人他都不认识,其实也是认识的,以前爹带着娘和他出去玩的时候,碰到了他撒娇缠着爹给他们铜板……
  这些是乞丐,他想起来了,可老伯为什么把他扔在了这里,他好疼,磕到的腿好疼……
  小影青不敢进去,那时候不叫影青,可这么多年了,他以前叫什么连他自己都忘了,那时候的他根本不敢进去,就贴着破庙的门槛外蹲了下来,他抱着膝盖,肿着眼小声哭着看着老伯离开的方向,想着老伯会不会回来把他带回去。
  可老伯说大娘不要他了,容不下他,要卖了他,那卖了是什么意思?娘为什么一直睡着不理他?爹也好久没来看他了……
  他太冷了,瑟瑟发抖,可他最后却没等来老伯,却等来很多小乞丐围过来看着他。
  他感觉到影子,抬起头睁着肿的眯成一条缝的眼,看着他们站在那里盯着他,是比他高很多的小乞丐,他们盯着他,或者说是他身上的衣服。
  为首的一个个头比较高却很瘦瘦的脱相的小乞丐指着他,“把衣服脱了给我们!”
  小影青摇着头,把自己往角落缩得更厉害,他好冷,他不要……
  大概是他的抗拒让这几个小乞丐不耐烦,对视一眼,看里面的大乞丐不管,就开始来抢,小影青求生的本能让他挣扎着跑开,重新跑到雨幕里,那些小乞丐望着雨幕,犹豫一下,还是想要那件衣服,他们已经很久没见过那么好的衣服了,一个补丁都没有!
  就算是卖了也能换点钱弄点好吃的,能吃顿饱饭!
  有小乞丐追了出来。
  小影青哭得更大声继续往前跑,边往后看边跑却摔了一跤,往前扑去,刚好趴在了一双脚下。
  他仰起头,看不清,只看到一个黑影,在他那时候眼里就像是一块高山压下来,他吓得哇的哭得更狠,干脆也不跑了,坐起身,抱着对方的一条腿死活不撒手,边哭边委屈,说他大娘要卖了他,娘也没了,也不理他了,爹也不看他,老伯还把他扔在这里不管他了,呜呜呜,他们那些人还欺负他抢他衣服……
  不远处本来想追过来抢衣服的小乞丐看到来人,浑身抖了抖,赶紧跑回去了,听到小影青的哭声,赶紧道:“冷老大,他娘死啦,他大娘要把他卖了,他这种小少爷也肯定活不成,干嘛不把这衣服给我们?”
  只是被拿着一把破伞的小小少年一瞪,那些小乞丐就不敢吭声了,很快一哄而散,回去烤火躲雨去了。
  小影青哭累了,迷迷糊糊重新晕了过去,只是抱着那人的腿死活不撒开。
  小影青后来迷迷糊糊听到……
  “这小少爷不会这么娇气吧?淋场雨就发热了?不会死了吧?”
  “狗剩子你少胡说,都是你提议说要抢他衣服,他要是死了,看老大放不放过你!”
  “我就是抢一抢试试啊,谁知道他这么胆小……喂,他不会真死了吧?”
  “啊动了动了!他睁开眼了……”
  ……
  小影青再睁开眼时,就看到一圈人,他随后又迷迷糊糊睡着了,等醒来时,就觉得嘴里很苦,像是被灌了什么东西,他想吐出来,却被硬灌了进去,等他再次醒过来,已经是大亮,破庙里没什么人,只有几个老乞丐已经走不动道,缩在角落的破席子上拼命地咳着,他茫然再朝一旁看过去,就看到一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小少年盘腿坐在他身边。
  小少年面无表情看着破庙外,外面洒了一层的日光,照在水洼里,倒映出的天空蔚蓝干净,与这个破庙截然相反,像是两个极端。
  小少年的侧脸很好看,也干净,大概是听到动静,小少年转过头,看过来,小影青仰着头就那么看着,看着小哥哥那张漂亮的不可思议的脸,竟是看傻了眼。
  那是他与鬼冷第一次相见,他被差点卖掉来到破庙,遇到了那里的小乞丐老大,而接下来的数年,他都被对方给护在羽翼下,披荆斩棘,为他扫清一切障碍,直到后来他们被宗主选中,入了无影宗开始培养训练。
  他那时候有了一个正式的名字,影青,而老大也有了个名字,鬼冷,依然是他们那些半大少年的老大。
  影青后来问过鬼冷,为什么要收留他这么一个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累赘?鬼冷当时是怎么说的,他那时候说他像极了他当年家里出事出逃时走散的小奶狗,那是他娘给他的生辰礼物,可适逢大乱,举家逃亡时却走丢了。
  那小狗崽最喜欢抱着他的腿撒娇,委屈的时候湿漉漉睁着眼讨吃的,那时候他瞧着扒着他的腿不放的小影青,像极了他养得那只宠物。
  影青当时还以为鬼冷笑话他,直到很久之后,影青才明白,那小狗崽是年幼时鬼冷的生辰礼物,却也同样的,是他的家人。
  而从那时起,鬼冷就已经把他当成家人,护了大半辈子。


第113章 番外四
  鬼冷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影青动心的,等他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 是他二十, 影青十八那年。
  那一年是他们在无影宗快十年的时候, 上一任收留他们的宗主死了,新宗主继位,竟然是比他们还小的世家公子。
  可眼瞧着这位世家公子真的撑得起无影宗,鬼冷渐渐认同了这个新主子。
  他认同这位新主子的时候, 同时把影青派去了新主子身边。
  名为近身保护, 实则是为了给影青留后路。
  这些年,因为有他的关照,影青除了一门心思练武, 从未接触过无影宗另外黑暗的一面,他将影青护了起来,就像是当年刚见到他的时候,明明跟他差不多, 却娇气的很,可偏偏他甘之如饴, 二十岁之前, 他把影青当亲弟弟,可二十岁之后,他把他……当成心中求而不得的那一抹光。
  有影青在,他就会继续撑下去,出任务也会活着回来,因为他知道大谢皇城的镇国公府里, 他视若亲人的人在那里等着,等着他回去。
  他一直把影青当成亲弟弟看待,甚至影青去世子身边的第一年,第二年他都没任何觉得不妥。
  顶多就是见面少了,可平日里他待在无影宗的也不多,无影宗有太多的事要处理,他身为影卫的老大,更要以身作则。
  可每月只要休沐影青都会回无影宗,若是看不到他,就会给他收拾房间,洗干净衣服,叠好,等他回来就能穿上干净的衣服。他其实不用这样,可那小子每次都说他乐意,后来他也就默认了,甚至哪天提前回来发现这小子在世子那里乐不思蜀的时候,他还不自在。
  而每次那小子休沐他刚好在无影宗,他就会从背后偷袭,明明每次都失败,却一次次乐而不疲。
  鬼冷对影青身手试探这一点从不手软,他也不敢手软,他知道他们这些当影卫的,是为了保护主子的安危存在的,只要有一天主子有危险,他们这些人都是在前面挡刀的。
  今天他如果心软,那来日影青都会丧命在敌人的刀下。
  他为了护住他让他去跟着世子,却也不敢放松。
  只有真的伤到了,他才会心疼去给他送药,以前这些都是很温情的时候,可不止从何时起,影青跟他说的最多的……却成了世子。
  “世子可真冷,老大,每次我跟着世子都快憋死了,世子不跟我说话,我也不敢说,啊啊啊,想找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天啊,我不会成为第一个没死在护主上反倒是死于话少吧?”
  “……老大你不知道,世子长得可真好看,天啊,我以前觉得老大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没想到世子竟然长成这模样,也不知道以后世子妃是何模样?说起来,好像最丑的就是我了,别说跟世子比,就是跟老大站在一起,我觉得小姑娘也都只会看到老大,以后……我说不定就要打光棍了。”
  “算了,我们当影卫的,估计也娶不上媳妇儿,要不……老大,以后我们两个谁也别娶媳妇儿一起过吧。”
  “……”
  不知道是不是那句话,明明是很普通开玩笑的一句,可他却听了进去。
  当晚竟然做了一个梦,梦见他成亲了,可等到了新房挑开新娘子的盖头,而新娘子却长了一张影青的脸。
  那天晚上他生生吓醒了,坐在房间里枯坐一夜。
  第二天就请命接了任务又离开了,这一去,直接是半年。
  等他再回来时,他觉得自己看淡了,甚至没来得及回来给影青过十九岁生辰。
  这是他认识影青之后头一次没给他过生日,他匆匆赶回来还是没来得及,他以为这小子肯定要生气了,可等他回到无影宗,回到房间,他原本以为自己会面对冷冰冰的房间,可谁知道竟会看到有人趴在他床榻上,喝得醉醺醺的,听到动静睁开眼,看到他哇的就扑过来:“老大,你是不是不要我了?你没赶回来,我好怕你不回来了……跟他们一样丢下我不管了……”
  大概是喝了酒,这两天又担惊受怕,这小子醉醺醺的就抱着他不撒手,说他多害怕,死活不松手,他就那么哄着,等人终于睡着了,他望着对方死死搂着他的手臂不撒手,他抬起那只空着的手,慢慢放在心口上。
  他清楚听到他的心脏噗通噗通剧烈地跳动着,那是不正常的心跳声,他知道自己完了,他竟然对自己视若亲人的义弟动了心。
  而这份感情……注定求而不得。
  那一年,他二十一,影青十九。
  他流浪了二十一年的心,终于定了下来,却落在了一个男子的身上,而这个人,注定没心没肺,不会欢喜上他。
  鬼冷以为这辈子他注定只能当影青的老大,他也注定不会开窍,可他怎么也没想到,一个意外之人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一切。
  他旁观着世子与五皇子之间的氛围越来越暧昧,他看着清冷矜贵冷心冷清的世子对着一个男子动了心,如他般求而不得。
  他看着影青依然不明白世子的心思,直到……世子终于忍不住泄露出情绪。
  而一向傻白甜的小子来问他怎么回事时,他听到自己的心脏在狂跳,他知道这是唯一的机会,他明明心里激动的差点能练拳一天一夜才能平息激动,他还是面无表情点出了世子对五皇子的心思。
  等他终于看到影青眼底的震惊与难以置信,他紧张极了。
  他知道自己这是试探也是希冀。
  他又期待影青想通却又怕,怕影青对这种感情的抵触,好在……他赢了,他除了最初的难以置信竟然心生好奇。
  他的心在那一刻彻底放了下来,不讨厌,就是一个好的开端。
  他有的是耐心,有的是时间等他想通,等他……有朝一日会接受他。
  即使那需要一辈子,他也愿意慢慢等。
  等他……开窍。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