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33)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四个美人倒是人精,赶紧趁机给谢彦斐倒酒,她们难得逮到机会,服侍好了王爷,要是王爷与世子不成了,她们也许还有飞上枝头的机会。
  “王爷,奴家喂你喝酒啊……”
  “还有奴家,王爷你这怎么发冠也没戴,奴家给你束发好不好?奴家手艺可好了……”
  “你怎么能跟奴家强?王爷奴家帮你整理衣服,瞧瞧王爷这一身都有褶皱了……”
  “来,奴家喂王爷吃点心,啊~王爷张嘴。”
  影青:“…………”
  两派:“…………”他们怎么觉得事情走向有点不对啊?这四位美人是不是太上心了些?万一王爷这边阻止世子倒是成功了,自己掉进温柔乡里决定不追世子了,那……他们岂不是也输了?
  王爷派对视一眼,忧心匆匆,那王爷变心也算是世子赢了啊。
  别人心思如何影青管不着,他快吓死了,他就站在主子身后,那边的声音传来他几乎能感觉到主子拳头咯吱咯吱控制的声音:吓、吓死人了!
  结果谢彦斐这边酒还没喂到嘴边,点心还没尝到,就看到裴世子猛地站起身:“影青,去下一家。”
  谢彦斐赶紧起身演戏:“别啊世子,就在这里啊你要是想逛青楼,本王陪你啊。”
  王爷派看到裴世子大步往前走王爷拍下一叠银票就跟个小胖媳妇儿似的颠颠跟在身后,顿时松口气:好在王爷没变心,机会还是有的,只是……世子你怎么还来?
  于是,一行人对视一眼,一咬牙赶紧掏出银钱一拍下就追了出去。
  老鸨以及诸位姑娘看看人去楼空的春风楼,面面相觑:为什么她们突然有种也想去对家看戏的冲动?
  裴泓接下来一连去了三家,跟之前春风楼的情况都一样,本来只是演戏,可到最后只要一想到王爷竟然比他还熟稔玩得开,他垂着眼觉得一种从未有过的嫉妒蔓延开,几乎啃噬着他的身心。
  谢彦斐也去得累了,可瞧着身后一拨拨双眼冒光兴奋的吃瓜群众男女老少:百姓们,这眼瞧着夜都深了,可以回去歇了。
  也别多逛几家了,感觉就今晚上他都有些吃不消,看来可以收工明天去教坊司了。
  今晚上势头这么大,怕是明天一大早就能整个京中沸沸扬扬的。
  裴泓这一晚上去了四家,受了四回刺激,也差不多到了濒临爆发的点,从第四家出来,他上了马车,直接吩咐赶车的影青:“回、府。”
  谢彦斐上前还扒着马车的门框,意图往里面看:“世子你明天还来吗?你要是明天还来本王明天继续陪你啊,世子你晚上睡好啊,本王等着你原谅本王啊。”
  车里依然只有一个字:“走。”
  谢彦斐依依不舍松开手,瞧着马车走远,转过身,瞧着围了一圈双眼就差冒绿光的众人:“你们真是个好人,明天继续通知本王啊。”说罢,挥挥手,也上马车回去了。
  众人兴奋:啊啊啊,他们被王爷夸了,看这势头稳了一半。
  谢彦斐连逛四家青楼这身板还真有些受不住,而在他与裴世子的马车相继离开之后,人群逐渐散开,露出人群后一个着青袍的年轻少年,他戴了面具挡住了大半张脸,瞅着远去的两辆马车若有所思。
  他前面的一位大哥是王爷派,正算着自己要是赢了现在能赚多少,不小心没看到身后的少年,撞了上去,回头看到只露出一双凤目外加嘴角弯弯的少年,心生好感:“少年崽,不好意思啊,踩到你了。”
  少年笑笑,露出两颗虎牙:“这位大哥,你们刚刚这是在干嘛啊?怎么青楼外围了这么多人,你们都是来逛青楼的吗?”
  大哥看到少年这懵懂的眼神,干咳一声:“这个……你不知道最近京中发生的事?”
  少年笑得更加人畜无害:“不知道啊,我今天刚到京城来探亲的,这还没找到亲人呢,就看到你们这么一群人都在这里,好奇就过来瞧瞧了。”
  大哥一看这,难得遇到不知道的,他正愁没人跟他分享他的喜悦,赶紧把最近发生的这件事说了,尤其是撺掇少年加入王爷派,“小兄弟,不是大哥跟你吹,你想想看啊,这自古以来胳膊都拧不过大腿,这王爷虽然长得丑了点,可他命好啊,他有一个皇帝爹,这自家儿子被人看不上,这皇帝爹能坐视不管?到时候圣旨一下,婚约一赐,裴世子就算是世子那也不得不服软是不是?那句话叫什么来着,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更何况现在还不用世子怎么着,今晚上大哥我可是一路上跟过来的,眼瞧着这世子啊怕是也有心软的迹象,当时王爷要摔的时候,世子也扶了一把,我看啊,还是王爷之前温水煮青蛙跟世子当好兄弟培养出感情来了……小兄弟,你听大哥的没错,就押王爷赢,保准跟大哥一样坐等收银钱就行了。”
  少年用更加佩服的目光瞧着这位大哥:“那大哥你能跟我讲讲更多关于世子与王爷的事吗?我初来乍到还挺好奇的……”
  大哥激动了:“这感情好,走走走,相逢就是缘,这位小兄弟你贵姓啊。”
  少年与男子的声音渐渐远了,就听到少年温润好听的嗓音带着让人如沐春风的笑意:“小弟免贵姓吴……”
  ……
  谢彦斐回去旭王府睡了一觉,不过临睡前让鬼冷通知世子明天可以在府里歇息,等后天再去教坊司,装作被今晚上气到不想再去青楼被他围堵。
  鬼冷领命回去禀告,只是再回来的时候,换成了裴世子。
  世子怕谢彦斐醒来,点了他的睡穴,陪了他一晚了解相思之情,等第二天谢彦斐醒来之前又回到忠义伯府,换回鬼冷。
  这一天晚上人群攒动都暗暗在忠义伯府以及各大青楼里候着,就等着裴世子过来立刻去通风报信,结果今晚上去扑了个空,裴世子没出现。
  众人也不着急,肯定是裴世子觉得就算是出现也会被王爷围堵不成功干脆气急不出来了,王爷派的乐见其成,也鼓动了世子派倒戈,很快就成了五比五。
  等截止的时候,更是赌局比例成了三比七,王爷派是七,让世子派的觉得这些人都疯了是不是,眼看着肯定是世子会赢啊,世子怎么可能会看上王爷?
  第三天的时候,谢彦斐一大早就起来了,询问了鬼冷,知道世子已经开始准备,只等晚上。
  谢彦斐也准备好了,他倒是不着急,只要世子出现,肯定会有人通风报信。
  之前他也许会担心去教坊司的官员不够,可等那天在四个青楼里看到不少熟悉的面孔,他知道这局稳了。
  谢彦斐等天一擦黑,没等多久就看到管家匆匆赶了过来,说是世子那边出了府,让他做准备。
  谢彦斐立刻感激瞅着管家,看得管家有些心虚,赶紧又嘱咐一番去套马,等世子去了哪家禀告过来,马车立刻就启程。
  只是这次来的有些迟,等谢彦斐已经坐上马车,才看到管家去了一旁等回来脸色就有些不怎么对劲,小声道:“王爷,大事不妙了,世子他……这次没去青楼。”
  谢彦斐装作很着急的模样:“什么?那世子去哪儿了?”
  管家心里也没底,这次要是没人帮忙,世子不会真的要得逞了吧?他迟疑一番,还是回道:“世子他这次……去了教坊司。”
  谢彦斐的马车到教坊司的时候,门外围着的一行人里三层外三层,没办法,他们刚押了注赌王爷赢,结果……世子不按套路出牌,竟然没去青楼转而去了教坊司,他们平头老百姓能进的青楼可进不去教坊司啊,只能眼瞧着只有几位大人身负重任雄赳赳气昂昂进去稳住局势,他们在这里抓心挠肺等着王爷,看到谢彦斐过来,赶紧让开身。
  谢彦斐一路从两边人中间走过,有种视察的感觉,尤其是不时有人嘱咐:“王爷你一定要把世子带出来啊。一定啊。”他所有身家都押了王爷,要是输了,他可赔惨了。
  谢彦斐嘴角抽了抽,稳住神色凝重踏了进去。
  与青楼的风花雪月不同,教坊司更多的是乐舞,尤其是这里一般是朝廷罪犯的女眷妻女,之前大多是官家女或者官家女所出的子嗣,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整个偌大的大堂富丽堂皇,一分为二,中间铺着红地毯,两边是列席,宴请官员,往日虽然人不少,但也没今晚上这么全,几乎两边都坐了人,唯一空出来的一个,正是世子所在的位置上首的位置。
  世子过来的时候随意寻了个位置,结果刚坐下,哗啦啦就是好几位大人进来了。
  不多时,有得到消息想看好戏的大人,也想亲眼见识见识五皇子是不是真的看上裴世子了,在谢彦斐来的路上,他们把其余的位置也挤满了。
  谢彦斐一踏进来,整个大堂顿时一静,纷纷起身行礼,谢彦斐抬抬手让他们随意,目光却是直勾勾盯着裴世子。
  这次来的官职不大,一来是看戏;二来是寻机会能不能搭上这位突然受宠的五皇子,万一在皇上面前美言几句,他们指不定就飞黄腾达了。
  管事的一听说五皇子来了赶紧迎了出来,亲自把他迎到首位上,就站在不远处,拍拍手,顿时十几个歌姬鱼贯而入,曲悦声起,翩迁起舞。
  谢彦斐既然要演戏,自然没心思去看歌舞,只是眼睛偏过头,直勾勾盯着世子,本来他自己坐着一张大桌子,他就往裴世子这边挪,而他这一动,大概是听到了动静,裴世子也开始朝着另外一边挪。
  你追我躲,这小动作被本来就为了他们而来的众人余光一直往这边挪,不敢明目张胆但是能偷摸摸瞧啊。
  谢彦斐一直到追无可追,才遗憾地又重新挪了回去,等裴世子重新坐回去,他继续挪……
  众人的心思全都在这两人身上,等歌舞结束了也没回过神。
  裴世子按照计划,在管事的让舞姬退下时,出声开口:“影青。”
  随着他这一声,身后的影青立刻指着其中一位舞姬:“你过来给世子倒酒。”
  等这舞姬立刻到了近前蹲下身要倒酒,谢彦斐立刻出声:“你过来,给本王倒。”
  舞姬的动作一僵,求助地去看管事的。
  管事的是个人精,立刻打着哈哈:“这不是还有别的舞姬,你们都愣着干什么?还不过来?”
  其余的舞姬对视一眼,排成一排,让谢彦斐挑选。
  谢彦斐没理会,他就盯着裴世子选的这个:“本王就让她倒。”
  管事的头疼了,讨好地看向裴世子:“世子你看这……”别让小的为难啊,小的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裴泓脸色装作不好看的皱皱眉,摆摆手,管事的立刻高兴了:“你愣着干什么?还不快给旭王殿下倒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