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35)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所以,谢彦斐这边刚安抚好杜香妩,刚转过头去看男主的伤势,就对上男主突然由痴怔变成凶残的一双眼,像是一头豹子般冒着鲜血直流的冲进朝他扑了过来。
  谢彦斐后脑勺砸在地面上的时候还有点懵:要不要这么区别对待?女主打了他他还一副尽管打打的好舒服的模样,他好心把女主拉起来他还揍他?
  过分了啊,要不是他是男主,日后也不好惹,他揍死他!
  男主扑过来时用了全力最后的力气,等他与谢彦斐交换了个姿势把谢彦斐压在身下时就发现这是一个人而不是野兽时,已经举起的拳头就这么顿了下来:“不是猛兽?是个人?”
  谢彦斐等意识到什么:“……”
  从穿来他就一直被那些贵女们嫌弃也就算了,特么到了男主这里他直接还从人更往下降了一个级别成了动物了?特么连人都不是了?
  谢彦斐这边还没骂出声,突然就听到头顶上方传来嘭的一声,男主浑身一震,下一瞬闭上眼就晕倒在了一旁,而男主晕了之后露出抱着石头惊慌失措的杜香妩,泪汪汪地瞅着谢彦斐,抖着嗓子:“王、王爷你没事儿吧?”
  谢彦斐望望杜香妩再瞅瞅生死不知的男主,默默吞了吞口水:他只是想得个好感值而已,女主这不会是误杀未来亲夫了吧?
  谢彦斐赶紧爬起来试了试呼吸,还有气。
  他松了口气,站起身看杜香妩已经吓得不行,赶紧把她手里的石头拿下来,安抚道:“放轻松放轻松,他不是要杀我,只是刚刚没看清我的模样以为我是一只野兽……要害你,他是为了保护你才扑过来的。你瞧瞧,他都受伤了,身上很多血。”
  “保、保护我?”杜香妩被谢彦斐的安抚渐渐心情平复下来,就抓住这句重点。
  谢彦斐颌首:“是啊,你看他这模样像是坏人么?”
  谢彦斐把男主翻了个个儿,露出一身的黑,腰腹的血已经把衣服染透了,只是因为颜色深看不出来,而露出的一张脸即使因为之前的动作沾染上不少血,却也颇为俊美。
  谢彦斐一开始没看清,这会儿跟着看过去也是眼睛一亮,可随即更幽怨了,他发现了,遇到的每个都比他这身体好看,怪不得别人当男主,他当炮灰。
  杜香妩总觉得看脸也不靠谱啊,于容琅不就是一个例子?可王爷既然都这么说了,那就是对的:“这么一说的确不像坏人。”
  谢彦斐对上杜香妩小兽般依赖信任的目光,觉得自己现在在女主心目中是不是特别高大上?
  他低咳一声,“我们先把他藏起来,他这伤得赶紧治,否则怕是小命离死也不远了。”
  杜香妩紧张颌首:“要不我们把他交给曲峰寺吧?”
  谢彦斐噎了下,义正言辞:“不行,你看他这模样这伤势,你还记得刚刚我们经过时有一行人么?我看到他们带着武器了,说不定就是刺杀他的,我们先把他带走藏起来,别跟任何人说。”也不知道书中女主怎么后来把人给带回府了,难道中途还遇到什么事了?可恨一笔带过了,他想知道过程也没有。
  也许男主那时候没晕,男主交代的?
  杜香妩没遇到过这种事,对谢彦斐唯命是从:“那我们怎么办?”
  谢彦斐看了看远处与前院相连的拱门,现在上香的人这么多肯定带不走,更何况外面还有人在找男主,找到了可不是救人而是杀了:“先把他藏起来,我们去弄点药给他上了,之后再另想办法。”
  杜香妩连忙嗯了,谢彦斐环顾一圈,四周都是过半腰的草丛,想要藏人是容易,可一旦那些人发现这处一找一个准,既然杜香妩书中能把男主给躲过这一劫,那这里肯定有藏身之所,所以谢彦斐的目光在不远处的峭壁上扫过。
  莫非,重点在这里?
  谢彦斐干脆直接弯腰想抱起男主,发现他……蹲不下去。
  谢彦斐保持着低头弯曲的动作僵了僵,才想了想,让一旁的杜香妩把男主的衣服往上拽起来一些。
  杜香妩奇怪看过去不明所以,可还是听话地照办了。
  等她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拽起来就看到五皇子勉强弯弯腰拽着男子的腰带和衣襟给提着费力往前走。
  杜香妩突然诡异地明白了为何王爷要让她拽起来了。
  谢彦斐不经意看过去,对上杜香妩那略微有点震惊的表情,两人相顾无言,四周弥漫着一股名为尴尬的氛围。
  于是,不想让谢彦斐尴尬的杜香妩赶紧头一转,“咦,前面能不能藏人,我先去瞧瞧。”说罢,踮起裙角就速度跑了。
  谢彦斐:“……”如果她的动作没有这么浮夸的话,也许他就信了。
  不远处回来重新趴在树上的影青把这一幕收入眼底,离得远他看不清杜三姑娘的表情,可当时两人相对而视沉默了那一会儿的情景,他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影青笑得差点没疯了,拽着树枝折断了几根才勉强克制住。
  他现在完全不担心杜三姑娘会看上五皇子了,要是他,也铁定看不上五皇子,简直……太毁形象了。
  影青瞧着前方渐行渐远的身影,笑够了,看来不用他们帮忙五皇子应该能搞定,只是五皇子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遇到一个陌生受伤男子,还想办法给救了?
  影青看一时半会儿也得不到什么消息,他从树上跳下去,几个纵身无声无息就往回走,只是刚走到一半,他刚要从一个拱门跳到另外一个时,站在墙上,远远就瞧见不远处两道身影,都眼熟。
  一个正是杜三姑娘身边的那个小婢女。
  而另一个,则是奚文骥奚大人那个外室段氏,之前五皇子说遇到了,还真的在这里啊。
  影青眯眼,大概是觉得段氏不像是好人,他转了个弯,几个闪身过去了,躲在就近的墙后。
  拱门后的院子里,杜香妩的小婢女素兰急得不行,她没找到姑娘,又怕回去被责罚,就在这里等着,这个夫人过来说她见过姑娘,她感谢不已:“……夫人你真的见过我家姑娘?姑娘她穿了一身鹅黄,头上什么都没戴,戴了面纱的。”
  段氏朝她温和地笑笑:“见到了,我们还一起拜了菩萨,她说寻你没瞧见,就去那边的菩萨后旁的偏房里等着你,她同行的公子似乎不小心摔到了脚,让你去唤那公子同行的另外一位公子过来,那公子似乎眼睛不太好,好像是去客房那边的厢房了。哎,我不跟你说了,我还等着回去,你记得去说啊,伤得挺严重的。”
  说罢,段氏像是真的着急般,匆匆就走了。
  素兰急得不行,想先去瞧瞧,可一听跟着姑娘的公子那不就是王爷么?王爷受伤了?万一怪罪到姑娘头上怎么办?她还敢赶紧去通知世子吧。
  段氏故意说了眼睛不好,就是让婢女以为是裴世子。
  影青没想到还会听到这些,眯眼,这段氏想做什么?五皇子可是在后山,去什么偏房?他觉得不对,仗着轻功好,快素兰一步去找了裴泓。
  “主子,这段氏想做什么?她为什么撒谎让杜三姑娘的婢女引你去那偏方?”影青赶紧禀告出声。
  裴泓眉头紧锁:“她可是见到王爷救那男子了?”
  影青摇头:“没有,属下回去的时候,隔了老远才遇到段氏,她应该是刚刚只是看到我们跟杜三姑娘一起的时候,看到这婢女一个人就借她的口来引主子过去。她是不是想对主子你做什么?”
  这素兰是杜三姑娘的婢女,当时王爷是跟她们一起的,由这婢女来说,主子要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世子不谙世事怕是还真的可能会因为紧张王爷安危就去了。
  可去了之后呢?怕是里面有什么东西。
  裴泓眯眼,眼神里带着寒意,冰凉的指尖捏着手里的白玉棋子,微微用力,棋子化为粉末,簌簌从指间滑落:“你派人去助王爷一臂之力,把人藏好别被发现,等那婢女离开后,找人跟着她,别让她出事了。”
  影青吓了一跳:“主子你不是真的要去吧?”
  裴泓抬抬手,接过影青递过来的帕子把手擦好:“是要过去,我倒要看看这奚文骥的外室想做什么。不过,在过去之前,是该拜访一下这曲峰寺的方丈,讨要几本经书。”王爷来的时候说要讨经书给他,结果人却是跑得没影去会小姑娘了。
  影青眼睛一亮:“属下这就去办。”
  无论这段氏想做什么,主子带着方丈去,到时候就算是有什么也跟主子无关。


第35章
  婢女沿途询问一番很快就问到了客房, 结果问到眼睛不好的世子的去处,被告知他在方丈的厢房里,她赶紧匆匆过去,到了近前果然看到那个眼熟的世子属下, 她深吸一口气就过去了。
  这素兰问路的时候耽搁了一会儿,所以等找到裴世子的时候, 裴泓已经与方丈讨论了一番, 并顺利拿到几本经书。
  素兰找过来却并没敢进来,只是在外禀明王爷受了伤要让裴世子过去一趟,说了方位以及单独供奉菩萨的那个院子的偏方之后, 听裴泓说知道之后, 也不敢停留就匆匆先一步回去找姑娘。
  她担心姑娘若是一个人与五皇子待在一起, 万一传出点什么,难道姑娘真的要嫁给五皇子不成?
  虽然姑娘退了婚, 可五皇子怎么看都与姑娘不……相配。
  裴泓拿着经书朝方丈拱拱手, 方丈听说这是裴世子本就很是客气, 再听说什么王爷受伤,更是心惊, “王爷?不知是哪位王爷?”
  裴泓说了, 方丈一听是旭王,他虽然离京中远,可这些时日京中发生的事却也有所耳闻,毕竟香火还算旺盛,来得香客多, 七嘴八舌的他也听说不少,也知道旭王被皇上重视,万一在他这曲峰寺出事,怕是不妥。
  方丈主动提出要与裴泓一同前往,还备好了伤药。
  而另一边,谢彦斐废了很大的劲儿才把男主提到峭壁下,他累得胳膊直打哆嗦,看了眼一旁担忧瞅着他的杜香妩,眼神里都是迟疑他会不会累趴下。
  谢彦斐立刻站直了,表示自己还可以,怎么能被这么看扁了:“三姑娘,你去瞧瞧这四周可有什么能藏人的?最好是山洞一类的。”既然这里靠着山,悬崖峭壁最不缺的就是山洞啊。
  杜香妩瞧着谢彦斐额头上滚落的汗珠,连忙应了声,想了想,还是从怀里掏出一方帕子递给了谢彦斐:“王爷擦擦吧。”
  谢彦斐瞧着塞过来的帕子,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他其实……没这么虚,只是这身体吧……有点拖后腿而已。
  谢彦斐木着脸还是把帕子接过来,最后果然相信女主是对的,杜香妩刚走了没多远就发现一处山洞,小跑着过来,一脸喜色,两人齐力把男主抬了过去。
  这地方还挺隐蔽,既然书中男主光环躲过去了,应该是没问题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