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66)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谢彦斐的确不喜欢这衣服,确认世子认出他,之前的困倦袭来,他打了个哈欠,退后一些:“是要换的,我得沐浴一下再好好睡一觉。”
  裴泓半眯的眉眼染上一抹古怪,声音轻慢慢的:“沐浴……吗?我帮你?”
  谢彦斐小心脏扑腾一下:这么好?
  他偷瞄了下裴世子的脸,脸热热的,虽然世子这么主动,但是他心思不纯还是不占世子便宜了,虽然想世子帮还是严词拒绝了。
  裴泓闻言眼底的笑意更深了:“好、啊。”


第90章 三章合一
  谢彦斐没想到世子这么好说话, 咧嘴笑了笑,弯弯的眉眼仿佛初融的冰雪,美好得像是梦境,裴泓原本摩挲着谢彦斐眉眼的动作一顿, 下一瞬,指腹很快蜷起, 在他脸侧蹭了蹭, 拨了拨他额心的玉石:“这是什么?也是那个雷朗给你的?”
  谢彦斐眼睛向上,用手也摸了摸,“当然不是。这个啊……可是个宝贝。”
  他可不认为自己有这本事能躺了三年身体不腐, 肯定是这玉石起了作用, 还有身上当时的祭祀服以及铃铛。
  可这些不能与世子说, 说了就相当于告诉世子他说的五十年是骗他的。
  等过段时间男主来了,问问男主这是什么就是了。
  “宝贝?”裴泓的声音依然慢悠悠的, 却在捕捉到谢彦斐眼底的停顿时揽在谢彦斐腰间的另一只大掌陡然收紧, 却力道刚刚好, 错开谢彦斐的后腰,并未被他察觉。
  谢彦斐开始胡诌:“我能这么快来见你多亏了它。本来呢, 按理说我帮你换了命需要修炼五十年才能重新复活, 但我机遇好,偶然得了这块灵石,修炼速度加快,喏,这才三年就重新恢复肉身, 还顺便解了毒。瞧瞧,这本来才是我之前的脸,只可惜因为毒才丑成那样。”
  裴泓温柔笑着:“王爷不丑,无论怎样都是最美的。”
  谢彦斐耳朵一热,玉白的耳朵尖上簇上一抹绯色,被不经意捕捉到的裴泓幽黑的瞳仁更深,没能按耐住心思指腹摸了下。
  谢彦斐抖了抖耳朵,像是被惊吓到的兔子睁大眼:“嘛、嘛呢?”
  裴泓动作极轻缓地眨眨眼,他本来就长得好,凤眸潋滟,温柔缱绻,让人沉醉于他眼底的柔情:“王爷你耳朵突然红了,我怕你是不是病了。可是不能摸?”
  “也,也不是……”就是太突然了,他吓了一跳。谢彦斐搓了搓耳朵,把传递来的酥麻感搓掉,低下头时眼神游移,怕被世子看到他眼底的眷恋,差点以为世子被他这张脸蛊惑了,原来是担心他生病啊。
  裴泓在他低头的瞬间眼底幽幽,一眼望不见底,可说出的声音却温柔得像是两个人:“那就是能摸了?”
  谢彦斐:“……”明明这么正常的话,怎么到了世子嘴里就这么……这么奇怪?
  他怕被世子发现自己的心思,干脆催促世子带他去沐浴。
  裴泓没再问,牵着他的手朝外走。
  谢彦斐小心脏扑腾一下,低头瞅着两人交握的手,再抬眼茫然疑惑去看裴泓,刚好对上他看过来的凤眸,嘴角弯弯,一副知心大哥的模样:“你对这里地形不了解,我扯着你,万一……再跑了怎么办?”
  他最后一句更像是玩笑,谢彦斐也没当回事。
  谢彦斐就这么被裴泓牵着去了殿后的浴池,只是一路行来空无一人,谢彦斐虽然奇怪,可等瞧见蒸腾冒着热意的温泉池,觉得被热意扑面,更困了。
  裴泓还真放他一人,没跟进去,只是临走前道:“还不知道你穿多大的衣服,你把外袍还有这些给我,我让他们按照王爷的尺寸去准备一套换洗的。”
  谢彦斐应了,痛快把外袍脱了,还有铃铛,想了想,也怕打碎了玉石,把玉石也取了下来,放心地交给世子,等一切妥当,想起那套祭祀服:“对了世子,我下山的时候穿了一套祭祀服,还留在使馆,那衣服对我挺重要的,你记得让那个雷什么的给送进宫来。”
  这玉石和祭祀服都是男主的,等见到人是要还回去的。
  裴泓笑着应了,等瞧着谢彦斐张开手臂像鱼一样蹿进浴池里,他才把视线一点点收回,只是转身的瞬间,眼底的温柔化作幽深的黑,古井深潭般无法碰触到底。
  攥着那枚玉石,像极攥住了他这个人。
  石门关闭,裴泓周身平和的气息陡然阴冷下来,每行一步,仿佛四周的空气都冷冽三分。
  他无声无息往前走,直到绕过之前的偏殿,重新来到他住的养心殿,言忠早就跪在门口候着。
  裴泓没进去,他站在那里,眼神冷漠,周身的气息冷得让言忠打哆嗦,他面前克制住,垂眼轻唤:“皇上。”
  裴泓:“半个时辰,将整个宫殿恢复正常的模样。”
  言忠连声应了,赶紧去喊人,虽然压根没敢想,正常?什么才是正常?
  裴泓抬步走进昏暗的没有丝毫人气的宫殿,明明黑得没透进半点光,他却如履平地,直到走到一面墙,抬手一挥,随着嗡的一声响,整面墙从里面裂开,露出一个密道。
  他抬步走了进去,从他踏进密道的第一步,到处都摆满了木偶,大大小小,数不清楚……诡异的是全部都没有脸,身形憨厚。
  直到末尾,他打开另外一道密道,拿出最里面的一个锦盒。
  锦盒打开,里面赫然躺着两个玉镯,碧玉的镯子成色不错,却也并不特别。
  裴泓垂着眼,面无表情把里面的两个玉镯拿出来,把那块玉石放了进去。
  最后合上,从密道出来,转身去了另外一处。
  打开来,与之前外面所有的木偶不同,这里面放慢了大红的衣袍,颜色赤红的像是血,却又像极了喜袍。
  他从里面拿出其中一套,面无表情出了密道。
  裴泓走出去时,言忠已经带了宫人跪在那里,他一离开,言忠赶紧带人踏进去,无声无息,动作迅速开始归置。
  裴泓重新回到浴室时,谢彦斐刚好洗完,他趴在浴池边探头去看门口的方向,随着吱呀一声,石门重新开启,他看到世子出现顿时站起身,池水没过胸口,露出白皙纤细的脖颈,圆润的肩头,被热气熏得白里透红的脸……
  裴泓脚下顿了下,隔着水雾靠近时,眼底的所有情绪已经完全收了回去,他单膝蹲在浴池前,丝毫没在意被池水浸湿的下摆,居高临下瞧着近在咫尺的人,温柔笑着:“临时没有合适的了,只有这套,颜色偏红了些,你可介意?”
  谢彦斐探头一看,这不是偏红了,这是彻底大红了啊,不过瞧着还挺好看,层层叠叠的,有些繁复,可怎么瞧着……这么像是喜服啊。
  不过喜袍与正常的衣袍除了颜色其实也差不多,谢彦斐总不能没衣服穿,他没介意,很快换上,从屏风后出来,裴世子从他出来已经背过身去,听到动静才转过身。
  谢彦斐总觉得这衣服太宽松了,更像是他以前能穿的,好在有腰带,一束,倒是勉强能穿。
  只是肩膀大了,是不是一歪,就露出大半个肩头。
  谢彦斐:“……”算了,总比不穿强。
  他边把肩头的衣服拉回来边抬头看去,浴池里水雾弥漫,他看过去时发现世子正看他,眼神似乎有些……等他定睛再去看,世子正温柔看着他:“有些不合适,很快就做好新的了。”
  谢彦斐也没在意,掩唇打个哈欠,他这几天没睡好,先补个觉,回头再找雷朗算账。
  绑了他三天还给他下药,这口气不能不出。
  谢彦斐随着裴泓回寝殿时,依然空无一人,愣是给他一种这偌大的宫殿就他与世子两人,“这……人呢?怎么一个都没有?”
  总觉得四周冷冰冰的,这跟他见过的皇宫有点差别啊。
  裴泓解释道:“我不喜欢人太多,之前身边也只有一个影青。”
  谢彦斐想想也是,踏进寝殿,四处看了看,很干净,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一踏进来阴冷阴冷的,明明从窗棂外透进来的光更大,他搓了搓刚刚还热得要冒汗的手臂,看到床榻就要扑过去,想起什么,回头看了看,笑着指了指:“世子不介意我霸占一下你的龙床吧?”
  他还没睡过龙床,穿来能感受一把,不亏。
  裴泓依然是那种温和的笑,“王爷睡多久都行,若非王爷给我换命,怕是这时候……我已经死了。”
  谢彦斐一怔,走过来扯着裴泓的衣袖拉过来,坐下:“本来也是我没想到是思汝长公主才差点害了你……”
  裴泓垂着眼,看不到表情:“王爷救了我是事实。”
  谢彦斐不想提过去这些,干脆转移话题:“对了,影青呢?怎么没看到他?”
  裴泓眼底有古怪的光掠过:“他们去……寻你了。”
  “诶?”谢彦斐扭头看他,“寻我?”他想起来自己临死前胡诌的话,世子还真信了啊?“你不会是让他们去寻找仙人去了吧?哈哈,那怎么找得到?”
  裴泓喃喃一声:“找不到……吗?”
  谢彦斐心虚,摸了摸鼻子:“不说这个了,先说说外面的传闻怎么回事?怎么都在传世子你……是什么什么什么的……暴君啊?”残暴狠毒心狠手辣这几个字他当着世子的面说不出口,怕让世子难过。
  若是书中之前受到武氏那么折腾过的世子他还信,可他走之前世子多好多善良一人啊,就算是现在瞧着也是笑得一脸温柔其实温和的世子,哪里像是什么暴君吗?
  肯定是误传!
  裴泓放在一侧的大掌攥紧,他转过头,刚好脸挡在暗影里,有些看不清楚,可声音却是好奇而又温和的:“暴君?这……是怎么回事?”
  谢彦斐一看世子这模样,立刻明白了:“我就说!世子你这么善良这么好的人怎么可能是什么暴君?世子啊,你是不是……被糊弄蒙蔽了啊?我就说父皇怎么可能会跟你世子你反目?你当初可是救了父皇!”
  裴泓垂着眼,声音很轻又带着无奈的可怜:“其实……我已经很久没上朝了,我成为邵帝才没多久,一直没怎么出过宫,后来……四国突然就统一了。到现在,其实我也不明白,后来他们让我选国号,我想到王爷为了救我而……为了纪念王爷,就选了旭这个字,王爷,不会怪我自作主张吧?”
  大概是世子声音里的询问太过小心翼翼,让谢彦斐心疼不已,上前主动握住世子的手,攥紧,认真道:“世子你放心,我们可是好兄弟,一辈子的兄弟,我的就是你的,不分彼此!随便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