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203)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谢彦斐逛了一圈都没听到有目标人物,遗憾出去的时候拍了拍葛文沣的肩膀,看他还蔫着,“葛大人啊,你夫人嫌弃你的模样了啊?”
  葛文沣颌首:“人老了不如当年小年轻的时候鲜活,家里的老太婆可不就是觉得……”
  谢彦斐:“可你想想啊,你老了,你夫人是不是也老了?”
  葛文沣颌首:“这倒是,那老太婆还不如我呢,如今想想,我们其实半斤八两啊,我还没嫌她呢。”
  谢彦斐认真颌首,开始忽悠葛文沣,“所以啊,葛大人你完全不必担心啊,至少你现在这模样贵夫人肯定不会跟你和离啊,可你瞧瞧世子哦不对,皇上那模样……是不是天上有地上无的?”
  葛文沣颌首:“这倒是,旭帝的确是长得好。”
  谢彦斐指了指自己的脸,“所以啊我得跟世子同样的脸才行啊,不然万一哪一天世子见多了美人,毕竟世子可是皇帝,所以……本王只能努力往好看去,以色侍君,哎,本王也不容易啊。”
  葛文沣想想觉得这心里平衡了,王爷这么一说好像的确是啊,他一个刑部尚书是靠脑子的,纠结脸干什么?
  谢彦斐看葛文沣如释重负的模样,想着还要靠着他找到两个目标人物,要是天天见到他的脸压力太大可不行,结果,谢彦斐这边刚安抚好了葛文沣,一抬头,就发现大堂门口不知何时等在那里裴泓正似笑非笑看着他。
  谢彦斐吓了一跳:卧槽,世子什么时候来的?他听到多少?
  像是回答他一样,裴泓挑挑眉,“以色侍君?”
  谢彦斐默默吞了吞口水:得,都听到了。
  葛文沣一看不对,哈哈哈笑了声:“皇上是接王爷回府的吧,王爷您回去吧,好走好走。”
  谢彦斐:一点都不好走好吗?
  谢彦斐本来还以为裴泓会拿这四个字说事,可一路上都好好的,甚至第二天他出门裴泓也没说什么,他白日没找到目标人物,晚上偷偷摸摸回来,发现裴泓就等在他房里,上下扫视了他一圈,落在他刚刚活蹦乱跳的腿上,笑得让谢彦斐扭头就要跑。
  身后的门咣当一声关上了,挡住了谢彦斐的去路,他眼见着走不掉,只能硬着头皮认了。
  谢彦斐笑着转身:“世子啊,这是……干嘛啊?”
  裴泓笑得比他还意味深长:“给王爷机会……以色侍君啊。”
  谢彦斐:“…………”


第104章 三章合一
  谢彦斐第二天是揉着腰上的马车, 回头看了眼亲自把他送出府门的裴泓,站在日光下,如沐春风,可干的都是禽兽事, 哼,他头一仰, 把帷幕落了下来, 别以为你用美色诱惑本王就能把昨晚上的事给抵消了,分房,晚上回来必须分房。
  马车哒哒哒离开了, 一路到了刑部衙门。
  谢彦斐踏进去, 因为已经认识这是旭王爷, 最近几天都要在刑部,加上葛文沣也提醒过, 他们朝着谢彦斐躬身行礼之后, 就该干嘛去干嘛了。
  葛文沣正在衙门的书房批改卷宗, 听到谢彦斐来了,诧异不已, 原本以为昨个儿那情况, 五皇子得明天才回来,他走出去,摸着胡子低咳一声,倒是也没提昨天的事。
  两人心照不宣,谢彦斐暂时找不到目标人物, 只能在刑部混日子等着了。
  好在谢彦斐今天也没白来,等了一个多时辰,门口突然有衙役冲了进来,到了门前看到谢彦斐也在里面,行了礼喊了声王爷,这才赶紧对葛文沣道:“大人,出人命了。”
  谢彦斐看过去,葛文沣面色凝重,已经把一旁的帽子给戴上,“带路。”
  谢彦斐也紧随其后,虽然不知道这次是不是有目标人物,先跟上去再说。
  边走刑部的人边把出事的地方说了,竟然还是谢彦斐还算熟悉的地方,春风楼。
  春风楼本来是晚上开门做生意的,所以白日里大多姑娘都是在睡觉,一开始也就没发现楼阁里死了人,直到听到一声尖叫声,才把春风楼的姑娘都给吓醒了,等匆匆到了发出尖叫声的地方一看,都吓傻了眼,如果死的是普通人也不会吓到衙役,因为死的人来头不小,所以才赶紧报了上来。
  谢彦斐跟在身后,奇怪是谁死了,竟然把刑部见惯了生死的人吓成这样,葛文沣把疑问问了出来,那衙役在葛文沣上马的时候,表情凝重道:“是这次来的谢藩王的嫡二子,谢郡王。”
  谢彦斐本来也翻身上马,闻言一愣,谢郡王?那个谢藩王的儿子?竟然死了。
  这事情的确难办了,若是处理不妥当的话,一个藩王的儿子死在京中,知道的只是是意外,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皇上是不是对藩王有什么忌讳,所以下了杀手,这传出去,怕是会让别的藩王起异心,对大谢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更何况还发生在立储的关头,谢彦斐脸色黑沉下来,看来这件事,的确棘手了。
  葛文沣与谢彦斐对视一眼,显然也知道这件事如果不谨慎对待,别说谢藩王会趁着这个机会闹大,怕是别的藩王也会上折子。
  谢彦斐这次出来是带着影青一起的,虽然这里是大谢,是他们的地盘,可谢彦斐没武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只是他进了刑部无聊,就让影青等在外头了,等谢彦斐一出来,他就跟了出来。
  谢彦斐等人匆匆赶到春风楼的时候,外面已经围了不少人。
  众人听到动静回头,看到是刑部衙门的人松了口气,他们其实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看到本来应该白日里大门紧闭的青楼突然敞开门,一个衣衫不整的老鸨冲出来,赶紧让人去衙门,说是死人了,还交代了什么,他们没听清,可当时那打手脸色都吓白了。
  此刻看到刑部尚书亲自来了,赶紧让开身,只是还没等回过神,就感觉眼前一亮,却也只是一瞬间,很快就进了春风楼。
  葛文沣等人一进去,一摆手,“大门紧闭,事发时所有在场的人一个都不许离开。”
  谢彦斐跟在葛文沣身后,影青跟在谢彦斐身后,同时来的衙役则是腰间配着刀跟在后面。
  不多时,就到了三楼奢华贵气的宽大的厢房里,这三楼是专门为特别的贵客准备的,几间房间打通,里面布置的古色古香,很是奢华,只是价格也不菲。
  他们一进去,老鸨想进来被衙役拦住了,里面已经站着两个提前过来的衙役,看到葛文沣拱手行礼:“大人,王爷。”
  葛文沣嗯了声,绕过屏风撩开几层纱幔才走到很宽敞的房间的一角的床榻前,一个年轻的男子就死在那里,瞪大了眼,张着嘴,脖子上被割开一个大口子,一刀毙命,旁边扔着一把刀,一个只穿了里裤肚兜的女子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瞪大了惊恐的眼,眼睛里无声往下流着泪水,显然被吓坏了。
  谢彦斐看了女子一眼,认出她是这春风楼的四位美人之一的琴姬。
  春风楼有四个很出名的美人,以琴棋书画为名,唤作琴姬、雪棋、书岚、云画。
  事发的时候是琴姬陪着谢郡王,昨晚上谢郡王是留宿在春风楼,因为他的身份谁也不敢打扰,他自从来了大谢皇城之后十天有七八天都是留在春风楼快活,所以老鸨他们懂得他的规矩,知道他喜欢睡懒觉,所以也没人敢上三楼来打扰。
  可这次时间太久,眼瞧着已经快到了午时,不仅谢郡王没动静,竟然连陪着谢郡王的琴姬也没动静,有小丫鬟去问了老鸨,老鸨当时也没起,怕琴姬恃宠而骄慢待了谢郡王,就让小丫鬟悄悄把人给喊起来,别到时候让谢郡王败了兴致。
  可谁知道这小丫鬟悄悄打开门进去,看到的却是谢郡王已经没了命,还是一刀毙命,而琴姬就躺在一旁,手里还拿着一把染血的刀,这吓得小丫鬟没忍住尖叫了起来,吵醒了琴姬,而琴姬慌乱之下就把匕首给扔了,缩在角落瑟瑟发抖。
  大概是吓到了,竟然发不出声音了。
  葛文沣听完小丫鬟的禀告脸色沉下来,结果还没等葛文沣先让人检查房间,再把尸体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让这个琴姬冷静一下再交代一番,这些还没等葛文沣说完,突然就是一道惊慌声,不多时,有凌乱的脚步声匆匆而来,随即就是谢藩王冲了进来,身后跟着红肿着眼惨白着脸的谢郡主,他们一进来就直冲里间。
  谢彦斐暗叫一声不好,“影青,阻止他伤人!”
  几乎是同时,影青嗖的一下蹿出去,握住了谢藩王已经抽出腰间的剑要砍死琴姬的动作,“藩王爷息怒。”
  影青的声音没什么感情地传来。
  谢藩王怒吼一声:“都给本王滚开!本王要杀了这贱人,竟然敢害了我儿!滚开!”
  只是他竟然没能挣脱掉影青的桎梏,顿时怒了,“大胆,你是什么人竟然敢阻止本王?!”
  几乎是同时,谢彦斐脑海里响起一道声音。
  【检测到目标人物二出现,宿主可得生命值,拯救与否完全看宿主。】
  谢彦斐一愣,没想到目标人物竟然会是琴姬,想想也是,谢郡王已经死了这么久,凶手显然是想嫁祸给琴姬,如果找不到凶手,一个郡王死在这里,琴姬怕是……活不成了。
  既然琴姬不是凶手,谢彦斐与葛文沣对视一眼,两人表情凝重,葛文沣拱手:“藩王息怒,如今郡王爷的死还没查清楚,这位琴姬姑娘不一定就是凶手,也许是嫁祸的也说不定。”
  谢藩王显然听不进去,“本王管她是不是凶手,我儿死在她床榻上,我儿既然死了,她就要给我儿偿命!”
  谢彦斐听到这话怒极反笑,“藩王好大的口气,杀一个人跟玩一样,你当这里还是你的藩地你还是那里的土霸王?这里是皇城,没有证据杀人,如果这位琴姬姑娘是冤枉的,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谢藩王你确定要杀了琴姬之后也给他偿命吗?”
  “你个……”谢藩王猛地转过身想骂出声,可对上谢彦斐那张想忘都忘不了的脸,表情愣是一变,眼珠转了转,心有不甘可想到谢彦斐背后的谢帝和旭帝,还是忍了,“原来……是五皇侄儿。”
  谢彦斐面无表情喊了一声:“皇叔。”
  看谢藩王的脸色稍微好了一些,才再次开口,“虽然我知道皇叔伤心,可凶手的目的不就是想让这位琴姬姑娘当替罪羊?这个凶手杀了谢郡王,还想这么做,难道皇叔也想如了凶手的意?让亲者痛仇者快?”
  谢藩王被谢彦斐说的一愣一愣的,虽然知道他是在帮这个贱人说情,可偏偏他觉得谢彦斐说的……有点对,这女的吓成这幅模样,如果真的是她杀的,能不跑?显然凶手是想让这贱人当成凶手,他……凭什么如了对方的意?
  这么一想,谢藩王的脸色稍微好了一些,表情也平缓了,浑身紧绷的怒意也放松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