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43)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下一瞬被人揽住了,与此同时头顶上方传来裴世子好听安抚的声音:“王爷别气了,你的好他体会不到是他的损失。”
  “就是!”谢彦斐怒瞪着晕倒的虞阑臻,不过气已经出了,神清气爽,“影青,把他扶进去,这心理素质太差,你瞧瞧别人看本王从来就不这样!”
  他回头,瞧着裴世子,还是世子最好了,从来都不会嫌弃他。
  影青边认命把人扛起来,边腹诽:王爷啊,那是因为主子看不到啊,你知不知道你刚刚那一下……属下晚上怕是要做噩梦了。
  他突然不知道该庆幸主子看不到是好还是坏了,至少这一幕……主子没看到。
  裴泓拉着气鼓鼓的谢彦斐去了石桌前,温声道:“王爷别气了,演戏演饿了吧?把早膳吃了,等下我给你一个礼物消消气。”
  “礼物?”谢彦斐眼睛一亮,他能先看礼物吗?
  裴泓笑笑,像是能猜出他边搓手边短促嘿嘿笑声里的想法:“不行,王爷先用膳。”
  谢彦斐还真饿了,问过裴世子已经吃过之后也没客气开始吃,边瞅着影青把人扛进去,出了气还顺便让男主答应了他一个要求,日后说不定会有用。
  谢彦斐因为想早点看到礼物,所以吃得不慢,等吃完了,就巴巴瞅着裴泓,等着礼物。
  难得裴世子送他礼物啊,这还是头一份,挺期待的。
  裴泓也没让谢彦斐多等,很快从怀里掏出一个绸缎包裹的东西,递了过去。


第43章
  谢彦斐好奇得不行, 他在裴世子这里住了这么久,裴世子给他礼物这是不是已经认可了自己这个兄弟?
  想到这,谢彦斐迫不及待将东西接了过来,只是等打开, 望着里面的东西,他愣了下。
  “这……”谢彦斐怔怔抬眼, 他没想到裴世子会送给他这个。
  裴泓看不到, 可眼底温润的光精准地落在他身上,让谢彦斐一时间有种错觉,裴世子是能看到的, 不仅如此, 在世子的眼里他真的如同他手里的东西搬, 这么招人欢喜,只可惜……裴世子瞳仁里倒映出的谢彦斐的模样, 让他一激灵回到现实。
  谢彦斐重新低头去看他掌心里的东西, 那是一个木头雕刻的小人, 胖墩墩的,若是他自己这模样肯定又丑又胖实, 让人看到就不想看到第二眼。
  可这小人虽然胖墩墩的, 却因为裴世子没见过他所以自带了美化,小人敦实却憨态可掬,脑袋大所以身材虽然胖墩墩的却不明显,反而有种招人的错觉,小短手小短脚像模像样站着, 一只手背在身后,另外一只手拿着一把扇子,这让他想起来在曲峰寺时自己的模样。
  只是脸上却没有五官。
  谢彦斐好奇看过去:“没脸诶?”不过偏偏即使没有脸,一看就知道是他。
  他没想到裴世子送他的礼物竟然是这么一个小人。
  可明明知道裴世子是看不到的,但是谢彦斐瞧着这个小人,莫名有种这是出自裴世子之手,可裴世子眼睛看不到,想要雕刻出来,怕是……不容易吧?
  谢彦斐更感动了。
  裴泓也凑近了些,笑笑:“我虽然之前摸了一番,可到底不如眼见为实,怕若是雕刻上万一不像反而这礼物送的不舒心。之前王爷问我若是有一天我能看到了,想做什么,我想亲眼瞧瞧王爷,再补全这张脸。”
  谢彦斐眨眨眼,觉得眼睛有些酸,世子都这样了还惦记着他,他攥紧了手里的木人,眼睛亮晶晶的,等到时候说不定他毒解了,模样也好看些了。他重重应了,忍不住翻来覆去的看,这是他在曲峰寺的形象,可他们晚上才到,世子一大早就给他了,莫不是昨晚上雕刻了一晚?
  “世子啊,其实你没必要如此,这得费很多时间吧?你是不是一夜没睡?”为了送给他这么一个礼物,世子要是一晚没睡他得多愧疚啊。
  裴泓摇摇头:“王爷放心,很快的。我这几年看不到也无事可做,就多了这么一个爱好,若是王爷喜欢,以后我也可以多送王爷几个。”
  谢彦斐翻来覆去看着这小人,是真的欢喜。
  欢喜的同时也忍不住手痒,他嘿嘿笑了声,忍不住凑过去:“世子,你觉得我根骨如何?适不适合雕小人?”他说着,把小人小心翼翼放在石桌上,把自己的手塞进了裴世子的手里。
  之前都摸脸了,摸摸手谢彦斐更加没任何想法,坦然得……让刚把人放下出来的影青目瞪口呆。
  若不是知道五皇子瞧着像是喜欢女子的,他都觉得五皇子是不是趁着主子眼睛不好占主子便宜。
  裴泓也没想到谢彦斐会想要学这个,他眼底的笑意更深,倒是像模像样开始摸了起来,放入掌心的手指绵软肉肉的,因为不容易摸到手骨,他反而能多摸一会儿。
  谢彦斐就这么乖巧地仰着脑袋一脸敬佩瞧着裴泓:世子可真厉害,连摸骨都会。
  他生在医药世家,可只是半瓶子咣当。
  边瞧着裴世子的眼睛忍不住想到昨日在曲峰寺,本来想过去趁机说自己找到一个大师学到了给世子治疗眼睛的事,结果遇到段氏搞事,只来得及把男主给救了,看样子,他还得想办法单独找个借口与世子分开一段时辰,到时候忽悠世子自己这段时间寻到了大师。
  他琢磨了一下,觉得于相爷估计也等不及快要逼他从镇国公府出来了,再待两日,他就顺势回去,左右他还是有机会重新回来的。
  再过没多久就要到世子经历第一次劫难打压的时候,到时候他还要再过来一趟。
  裴泓摸完了之后,放开谢彦斐的手:“王爷根骨好,肯定比我雕得好。”
  谢彦斐压根没听出来忽悠,毕竟这可是世子,怎么可能会忽悠他呢?更何况,世子眼睛不好都能雕得这么好,那得多有天分多厉害啊,他一脸喜色:“那不如世子先教我入门?”
  裴泓倒是挺喜欢与谢彦斐待在一起,五皇子没心机,给他的感觉很是纯粹为他这个人好,他自然没意见。
  于是,影青一脸茫然瞧着五皇子就这么搀扶着世子朝前院学刻小人去了。
  他站在那里反倒成了多余的,可主子啊,属下跟着你的时候你可不用搀扶的,走路都带风,这会儿倒是需要扶着了?
  谢彦斐这边一脸喜色去同裴泓学雕刻去了,而另一边大虞派过来追杀虞阑臻的十个人心情就不怎么好了。
  其中两人守在山下一直没走,他们除了瞧见五皇子坐着的轿子以及那些女眷离开,再也没人下山。
  可直到另外被带走的八人回来守到半夜潜入曲峰寺中寻了一夜,直到天亮也没能再找到人,只除了在后山的一处山洞里找到些许血迹,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痕迹,他们要寻的四殿下却没了。
  十人为首的死士脸色黑沉:“你确定之后没有人下山?”
  那两人单膝跪地:“属下保证没有,老大,是不是……之前你们被带走的时候混在了那些离开的香客中离开了?”不怪这两人这么想,他们眼睛一直盯着,一个都没放过,这绝对不是他们的失职。
  为首的死士黑着脸,没说话,大殿下让他们来劫人,他们是拿了死命的,若是不能杀了四殿下,他们也不用回去了。
  可人没了,生死不知,这偌大的京城他们上哪儿去找去?更何况,这里不是他们的地盘,万一途中四殿下逃走离开大谢回到大虞皇宫禀告一切,不只是大殿下他们也活不成。
  其中一个手下忍不住愤怒道:“该死的,这次要不是那两个娘们捣乱,怎么会出这种事?我们早就抓到四殿下带回去交差了!”
  为首的死士被这么一提醒,想起来这大谢的五皇子那句连累了他们,眼神沉下来:“进城,坏了我们的好事,我们不好过活不成,她们也别想痛快!”本来只是怀疑,可途中那所谓的被欺负的姑娘自己跑了,能从那些人手里跑掉,这可不是一般养在深闺的小姑娘啊。
  于是,十个人拿着假的身份文书进了城,几乎不用怎么询问,最近最热门的大事,在坊间一听,他们就听到了想听的。
  十个人给了茶钱出来,为首的人一示意,立刻分开朝着那位外室的宅子而去。
  谢彦斐这一天都在学刻小人,可瞧着在裴世子手里轻巧的刻刀,到了他手里,却笨拙地甚至削不下一片木头。
  谢彦斐是那种越挫越勇的性子,撸了袖子开干,可惜气势有了,最后刀子一划,差点割到手,他嘶了声,赶紧把刀子扔了。
  裴泓也放下刀子,伸手摸向谢彦斐的手,“割到了?疼不疼?有没有出血?”
  谢彦斐看只是掉了一块皮没出血,摇头:“没出血,我躲得快,就是这小刀跟我有仇似的,怎么到了你手里这么……听话?”就跟能自己雕刻一样,说往那里就往哪里。
  偏偏世子还看不到,这样一对比……他怎么觉得自己这眼神也不行。
  裴泓无奈摇头:“王爷要慢慢来,心急不行,我这是练了几年才这般,不如我教王爷拿刀,先练姿势好了。”
  谢彦斐想想就答应了,看着裴世子手下惟妙惟肖的小人,他心痒又羡慕,想早点偷师成功。
  于是,等影青上来送茶点的时候,就看到主子站在五皇子身后,俯下身,环过五皇子的脖颈探到身前,握着五皇子的手教下刀。
  尤其是主子还看不到,五皇子时不时提醒位置。
  偏偏还因为五皇子身板太占地方,主子几乎整个胸膛都贴在了五皇子的后背上,这么瞧着,就像是……
  影青迅速摇摇头把自己脑海里恐怖的想法给甩掉,他真是最近魔怔了,不敢再乱看了,放下茶点也没打扰就跑了。
  裴泓是听到动静了,他依然像是没听到般认真教着,只是等影青离开后才抬头看了眼,幽黑的凤眸底有光一掠而过,却随后又垂下眼,继续一板一眼教不怎么开窍的五皇子。
  谢彦斐学了一整日累得晚上躺下就睡了,等第二天醒来,从影青口中听到昨晚段氏所住的外宅出事了。
  谢彦斐从算计这两拨人狗咬狗就想到了,听到的时候还听淡定:“出什么事了?她宅子难道还被烧了不成?”
  影青眼睛瞪大了:“王爷神机妙算!真的被烧了,听说烧着的时候是半夜,四周的邻居知晓的时候都烧起来了,可也有热心人进去把人救了出来,只不过救出来的不是一个,而是两个。”影青伸出两根手指,心情极好,怪不得王爷说给主子出气。
  若是当时他们在曲峰寺指出那姑娘是编瞎话,顶多也就是那姑娘被关几天,可段氏却什么事儿都没有。
  可如今这把火直接将熏晕的段氏救出来时,身边还有一个姑娘,正是那个陷害公子的姑娘。
  因为不知谁报了案,当时刑部的衙役也过来了,瞧了眼昏迷的段氏和那姑娘本来还没怎么着,那八个人就走了出来,像是认出这姑娘,立刻说要反告,说这姑娘冤枉他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