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88)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他让大太监回了明贤帝,明日一大早就会过去的。
  因为初五过节,明贤帝也放了百官的假,不用上早朝,他难得闲下来却也无事,干脆待在御书房批改奏折边改边等老五几个皇子皇孙进宫。
  谢彦斐来得迟,他去买礼物去了,等到了宫里,发现其他皇子都已经到了,只剩下他了,谢彦斐送上礼物给明贤帝,喜得明贤帝连连说好,让人赏了老五不少东西。
  其他皇子面面相觑,瞧着五皇子那张黑脸:这个心机五,过个家宴还送礼!被老五这么一衬托,他们这些皇子就显得跟不孝似的,都没准备礼物。
  谢彦斐是真的觉得过节么自然要送东西,不然也不好吃白饭啊,结果就被几个皇子瞪了,他茫然扫了一圈也没想明白,干脆不想,心满意足吃了一顿家宴,领着明贤帝赏的一大堆东西要出宫。
  其他皇子还要去各宫拜访自己的母后母妃,谢彦斐虽然名义上是挂在继后名下,可他也只是过去见了礼就走了,穆王带着穆王妃以及小皇孙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就早早出来了。
  六皇子也很快出来了,等追上谢彦斐才松口气。
  谢彦斐瞥他一眼:“今个儿难得过节的,你不陪陪你母后?”
  六皇子挑眉:“不也是五哥你母后吗?”
  “那可不一样,你信不信我要是在皇后那里待上一天,她今天能少吃一碗饭。”谢彦斐自己说完看到六皇子苦着脸耷拉着肩膀,先哈哈笑了出来,就听六皇子唉声叹气。
  “母后会不会少吃一碗饭我不知道,但是我肯定一碗饭都吃不下,也不知道母后怎么回事,最近几日只要我进宫,她都要拿出一堆画像让我选,说册封封王之后该是要成家了。可我都这么大了,想娶谁不想娶谁都不能自己做主么?我又不是四哥,肩负使命……”他对上头那个位置一点都不眷恋,只想当个自由在在的皇子,他之所以敢在谢彦斐面前这么说,也是觉得五哥应该跟他一样。
  “这不是正常么,毕竟你年纪的确不小了。”谢彦斐也不戳破继后的心思,如今继后还只是暗地里对付奚文骥,可若是戳破了,难道继后不会破罐子破摔,直接针对奚姑娘。
  继后对付奚文骥他双手赞成,可奚姑娘就算了。
  六皇子忍不住挠了他腰间的痒痒肉一下:“那五哥你怎么不说说你自己?”
  谢彦斐仰着头一副你不懂的模样。
  六皇子也没继续说什么,只是想到什么,忍不住偷瞥了谢彦斐一眼,谷欠言又止。
  谢彦斐边往前走,余光瞥他一眼:“想问什么就问。”
  六皇子莫名脸上一热,低咳一声:“是这样的,我有个朋友,他最近相中一个小姑娘,他自己吧,拿不准主意,要是送小姑娘东西,是送胭脂好还是发簪好呢?”说完,心虚地四处乱看,最后强调:“你说这人也是的,这种事不应该去问小姑娘么,问我我又没有欢喜的人怎么知道呢?”
  谢彦斐拖长声音:“哦?之前是谁还专门问我是不是对奚姑娘有意思,还说绝对不会让的……这转头就没有欢喜的人了啊?”
  “五哥!”六皇子这次耳根一红,他怎么记性这么好,怎么还记着呢?“这、这不是别人让帮忙问的么?”
  谢彦斐咧着嘴笑得欢实:“那你怀里的胭脂和簪子是送给谁的啊?这胭脂粉这么重真当我闻不到啊?”
  六皇子赶紧低头使劲儿嗅了嗅:“不会吧,我专门让人包了好几层还放在匣子里,真的闻到了?”结果等抬头对上谢彦斐似笑非笑的目光,回过神,“五哥你诈我?”五哥怎么这么讨厌呢?
  他就说要是这么重的味道母后他们怎么没闻到?
  谢彦斐笑得更乐呵了,他发现老六真是有意思,跟奚姑娘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奚姑娘之前受了这么多委屈,有老六这个讨人欢心的,估计比她娘幸运,能得一个真正的如意郎君。
  六皇子被谢彦斐笑得更不自在了,干脆去挠他的痒痒肉,谢彦斐怕痒,赶紧去躲,结果不小心碰到他衣袖里的一个匣子,就在快碰到的时候,谢彦斐宝贝似的一挡:“嘛呢?不许乱摸,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有什么特殊癖好呢?”
  六皇子却是不上他的当,哼哼一声:“藏,还藏呢?继续藏!我都看到了,五哥你还说我,你这包装的这么精致打算送给谁呢?”
  谢彦斐仰头望天:“老六啊,赛龙舟可要开始了,你这会儿出宫再去约见的地方,折腾一番,到地方说不定龙舟都结束了。这小姑娘吧,最喜欢凑热闹,热闹没看上万一迁怒与人,这会迁怒谁呢?你说呢?”
  六皇子立刻急了,“不是还有一个时辰呢?提前了么?”
  谢彦斐瞅着他露出一排白晃晃的小白牙:“是呢。”
  六皇子难得失了稳重,也不跟他继续闹了,赶紧跑了。
  谢彦斐慢悠悠朝前走,到了宫门口,爬上马车,这才对着影青道:“走,去接你主子去看赛龙舟去。”
  影青想到主子往年这个时候都是一个人过的,王爷这是怕主子一个人孤单呢,就说主子没白对王爷好。
  因为离赛龙舟的时辰还早,影青倒是也不着急,把马车架得稳稳的,一路去了镇国公府。
  镇国公自从之前寿宴的事是看到谢彦斐就躲着走,听说谢彦斐来了,直接让管家说自己没在府里,让人去青竹苑请了世子。
  裴泓这一整日都待在青竹苑,之前在寿宴上彻底撕破脸后,他没再去过前院,这次若不是回来准备祖祭与他娘的拜祭,他也不怎么想看到镇国公与武氏。
  武氏被禁了足,可祖祭这种事却是要参加的。
  裴泓听到谢彦斐来了,第一反应让人把阁楼的木偶都收了,他自己一人的时候还不在意,可若是被五皇子看到了,怕谢彦斐会看出什么,等听到谢彦斐邀他去看赛龙舟忍不住笑了声,重新去换了一身衣袍就出了府。
  谢彦斐早早就趴在马车的栏杆上等着,看到裴泓出来,立刻摆手:“世子,这里这里!”
  裴泓听到声音抬步朝马车而去,影青早就跳了下来,恭恭敬敬道:“主子。”
  裴泓嗯了声,让身后跟着的管家他们回去,上了马车,帷幕一落,影青就驶着马车走了。
  谢彦斐看到裴世子的时候眼睛一亮,几日没见,世子更加好看了呢。
  他迫不及待挨着裴世子坐着,忍不住多看几眼:“世子这几天在府里过得如何?可还自在?”
  裴泓笑笑,“与往常无二,倒是王爷呢?瞧着像是很高兴,可是遇到什么好玩的了?”
  谢彦斐想到六皇子的事,忍不住说了,“……老六这会儿怕是早早就去约了,让他先带这奚姑娘提前去,这憨子也不知道我这当哥哥的心,等赛龙舟的时辰人多了,哪里有这会儿绕着湖逛一圈更容易培养感情?”
  裴泓眼底的笑意更深:“听起来王爷像是很懂。”
  谢彦斐幽幽瞅着他:“世子啊,你这是戳我的心啊。”他不想懂他想也能陪着心上人去逛一圈,可心上人现在还没出现呢。
  裴泓听出他话里的深意,身体略微一僵,随即恢复正常:“王爷会遇到的。”
  谢彦斐的确不急,这身体过段时日才满十八,还早着,“不说这个了,我给世子准备了一件礼物。世子猜猜是什么?”
  裴泓大概没想到谢彦斐会给他准备礼物,闻言摇摇头:“猜不到。”
  谢彦斐想到世子也看不到,省了蒙眼这一环节,从怀里小心翼翼掏出木匣子,再慢吞吞打开,这可是他刻废了好多木头最后还算有模有样的一个了,万一自己手上力气太大给弄断了,他这礼物可就送不成了。
  所以谢彦斐等小心翼翼把东西拿出来,再看了看身边的裴世子,望着世子看过来却没焦距的双眼,想了想,凑过去一些,把小人给放在裴世子手中。
  裴泓挺好奇谢彦斐的礼物是什么,只是他坐在那里侧耳听着,就听到王爷先是从袖子里拿出一个东西,随即应该是开了匣子的暗扣,之后就是慢吞吞小心的动作,难道是玉器?可若是玉器能随身带着那是玉佩?
  只是等谢彦斐靠近的时候,他脑海里所有的猜测都烟消云散,只剩下近在咫尺的人,他能感觉到王爷的身体几乎紧挨着他,因为看不到,感官也愈发清晰,甚至他能感觉到王爷靠过来时,呼吸拂在他手臂上,再之后就是挨着他手的温热掌心,贴着他的手背。
  这让他想起来当初他教王爷刻东西时,他要是这么包裹着王爷的手,一点点教他,只是此刻换成了王爷握着他的,在他手中塞了一个什么东西。
  随着王爷带着他的指腹触摸到上面的纹路,等摸到那熟悉到触感,裴泓意识到什么,整个人一愣,脑海里仿佛有什么炸了下,让他只能低着头,明明看不到,却也拼了命地想看到。
  看到这个王爷曾经答应过的,他以为不会看到的礼物。
  谢彦斐等裴世子终于摸到人偶了,嘴角一咧,笑了:“惊不惊喜?我说过刻好的第一个肯定是世子,我办到了。当然了,刻得没世子刻的好看,不过……是有脸的,我把世子的脸刻上去了,可像了。”谢彦斐带着裴泓的手指去碰触木偶的五官,一点点摸过去,他觉得自己太厉害了,他自己看自己的成果觉得像的不行,美滋滋的炫耀。
  裴泓从未像这一刻想要能看到,他想看看王爷送他的这份礼物,想看到王爷想着他刻出来的人偶会是何模样?
  裴泓垂着眼,可他看不到。
  谢彦斐没听到裴世子的声音,歪头去看的时候,裴泓已经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在谢彦斐看过来时,嘴角扬了扬,“王爷这份礼物,我很高兴。”他已经很久没收到礼物了,尤其是王爷送的,意义更加非凡。
  这些时日因为即将到来的忌日而升腾而起日夜折磨他的难过似乎在这一刻淡了很少,至少……还有王爷陪着他,至少,他的身边不是一个亲人都没有。
  有王爷,有影青,还有那些追随他的人……
  谢彦斐看到裴世子高兴心情极好:“等我熟练了再给世子刻个更好的。”
  裴泓嗯了声:“只要是王爷刻的,我都喜欢。只是……我忘记给王爷准备礼物了怎么办?”
  谢彦斐正要大手一挥没事儿,世子送了他这么多人偶,他这才送一个,还不够。
  结果就听到裴世子突然看过来,嘴角噙着笑道:“那我把自己送给王爷当成礼物好不好?”
  谢彦斐一愣:“诶?”
  裴泓顿了顿,笑着补充:“今日一天。”
  谢彦斐回过神明白过来世子说的是陪他一天当成礼物,忍不住小猪似的哼唧一声,“世子你好贼啊,那是不是下次本王不用送礼物,把自己也送给世子一天也能当成礼物相抵了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