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99)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你休要给自己开脱,根本就是你与冯家的人合伙骗了我爹!要不是你们,他们怎么可能会死?都是你们害的!”玉姑娘的表情有些疯狂,望着她这模样,邓老爷仿佛看到了当年发疯的易老爷一样。
  “你……你可真是……当年易家出了这种事,冯兄弟也跳了井,我报了官废了不少功夫追了几千里才把那个当年骗我们的商贾给找出来,只是那些银钱他都赌赔完了,可人却是去年就伏法了。你若是不信,可以去府衙问大人,当年的卷宗还在。”邓老爷叹息一声,又气又恨却又忍不住可惜,明明大难不死,却因为盲目的仇恨毁了自己,害了这么多人。
  玉姑娘看邓老爷言之凿凿的模样,她摇着头,眼神里闪过慌乱,“我不信!我不信!”如果这是真的,那她为了报仇不惜把自己卖入青楼,还害了相依为命的仪妹……这些都将成了一场笑话。
  知府这时候得到消息拿着好不容易找到的卷宗匆匆赶了过来,“还好来得及,这就是当年处决那个商贾骗子的卷宗,里面有提到你爹、冯老爷、邓老爷,还有本官府衙的印泥,还有上面的印泥批准,你不信可以自己看看。
  玉姑娘几乎像是疯了一样扑过去,打开那卷宗就开始看,等看到最后,瞧着上面详细的论述,她突然仰起头哈哈哈笑了起来,笑得可怖又可悲可怜却也可恨,笑到最后,她恍惚松开手,卷宗落地,她恍惚地往后退去,“假的,假的……这都是假的……你们在骗我……都是骗人的……”
  如果这些都是真的,那她这些年到底做了什么?
  谢彦斐一直让影青注意着她,看玉姑娘突然转过身就要撞墙的时候,让影青拦住她,敲晕了。
  她就算是死也不能毁了邓公子的灵堂,人都死了,不能让人的灵堂也毁了,她要死也是受到公正的惩罚。
  知府把玉姑娘押送回了府衙,重新看向谢彦斐,“公子你看这次……真是多亏了你。”
  谢彦斐看他一眼:“行了,如今这件案子彻底了了,剩下的事……就交给你了。”他朝着邓老爷邓夫人拱手,在两个白发人抱头痛哭的时候叹息一声转身离开,回头还是忍不住看了眼邓公子的灵堂。
  这件事死的最冤的怕就是这位邓少爷了,真是天降横祸,无妄之灾。
  裴泓知道他心里难受,伸出手握住他的,“走吧。”
  谢彦斐嗯了声,他们坐上马车离开邓府的瞬间,脑海里传来了一道声音。
  【接收到来自冯骋的生命值+1,总生命值为1。】
  虽然得到了这个生命值,谢彦斐心里却并没有怎么好受多少。
  谢彦斐他们本来也就剩下三天的路程,解决了永姜府的事之后,赶路倒是很快,很快就到了大谢皇城。
  明贤帝和六皇子他们提前半个多月就回来了,一回来,明贤帝一扫之前萎靡颓废的模样,立刻让人将旭王府给重新改造一番。
  因为明贤帝以及六皇子的回来,也带回了五皇子还活着的消息,让所有人都震惊了。
  毕竟五皇子失踪了三年,连皇上当初都直接在皇陵给五皇子立了牌位,可这突然说活了就活了?
  可别人说他们也许还会怀疑,可说这话的是皇帝,是五皇子的老子,这话可信度……就几乎是肯定的了。
  毕竟,连失踪了这么久的六皇子都回来了,还有什么不能的?
  不仅如此,与六皇子一起回来的还有奚姑娘,奚夫人这些年住在她之前的娘家,也改回了本姓,赵,赵氏。
  这三年来,因为明贤帝对奚姑娘的亏欠,所以提拔赵家,如今赵家在京城水涨船高,加上明贤帝把六皇子和奚姑娘带回来之后,因为奚姑娘等了六皇子三年,明贤帝立刻让他们不久之后完婚。
  明贤帝因为顾忌着谢彦斐大概在大谢停留不了太长时间,也想早点把大谢的事都交给六皇子之后跟着去旭国多陪陪老五,加上事发之前已经在准备六皇子与奚姑娘的婚事,所以完婚也很容易。
  挑选了一个最近的黄道吉日,也就是一个月后。
  所以等谢彦斐他们半个多月回来之后,离六皇子与奚姑娘的大婚只剩下不到十天的时间。
  谢彦斐等人进了京,先拿着令牌去了一趟宫里。
  这些年跟在明贤帝身边的还是钱全钱公公,他年纪也大了,加上之前皇陵的事被吓到精神头也不如之前,不过皇上的精神头更不好,所以对钱全要求也就不怎么高。
  钱全本来正在打盹儿,突然就听到不远处有动静传来,他立刻捏着拂尘站好了,低咳一声,立刻有太监上前,询问一二。
  钱全询问一番时辰,再看了看御书房内,皇上似乎自从回来之后对国事颇为重视,整日都留在御书房里处理朝政,大有将事情都朝夕间处理完毕的想法。
  他想着也快到午膳,也该询问皇上要不要用膳了。
  结果,还没等他转身请旨,就听到一声轻笑声,他反射性抬头看去,谁这么大的胆子,竟然敢在宫里这么笑?结果一抬头,就被眼前的画面给晃了一下眼睛,他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等等,是不是他的眼睛出现问题了?否则,他怎么看到裴世子了?不,不对,现在应该是旭帝才对。
  可旭帝听闻如今残暴异常再也不是当年那个温润而雅的世子了,可本该在旭国的世子竟然出现了?不仅如此,他竟然还在笑?
  钱全看着对身边一个容貌昳丽的少年笑得温柔的裴世子,使劲儿揉了揉眼睛,如果不是笑的对象不对,他还以为又回到了当年世子跟五皇子在一起时的模样,可五皇子听说还活着,可就算是世子要笑,也该是对着五皇子啊……
  这少年是谁?难道……世子变心了?!
  钱全吓了一跳,明贤帝和六皇子回来之后,只来得及说五皇子还活着,并没有说谢彦斐的容貌,毕竟在他们眼里,无论谢彦斐什么模样都只是他们的皇子以及五哥,加上之后就在尽快完婚的事,所以也没来记得说。
  除了跟着明贤帝去的几个使臣,可这几个使臣回来之后皇上没说,他们总不能见到人就说,五皇子变好看了,大变身了!这似乎也找不到由头……他们实在忍不住跟家人说了,可家里人听了之后压根不信,这事情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钱全自然也就不知道。
  所以等谢彦斐到近前的时候,就看到钱全正一脸惊恐外加难以窒息瞪着他,等瞪完他垂下头,随意行了行礼,却也只是对着裴泓,只是声音也不咸不淡的,明显不怎么热情:“旭帝。”
  裴泓看他一眼,皱皱眉,刚想说什么,突然被谢彦斐给揽住了手臂。
  谢彦斐想到钱全看到自己应该很热情才对,不过随即想到自己的脸,再想到钱全刚刚偷偷瞪自己的模样,忍不住无声笑了,他故意把声音给压得低低的,跟以前不太一样,还朝着裴泓依偎过去,“皇上,这谁啊?怎么挡着不让我们进去啊?我好怕怕啊。”最后的声音要多作怪有多作怪,听得裴泓头皮一麻,可美人在怀,他狭长的凤眸扫过谢彦斐狡黠的眸仁,嘴角弯了弯,也很配合,揽住他的腰,另一只手捏了捏他的下巴,轻晃了晃,“他是钱公公。”
  谢彦斐像是一个恃宠而骄的,拖长声音:“原来是钱公公啊,那我们见了皇上赶紧出宫去吧,这走车劳顿的,我们能……先去沐浴一番。”说罢,更是把头往裴泓的胸膛上一蹭
  钱全手里的拂尘都快捏不住了,这、这哪里来的男妖精,竟然公然勾引裴世子!
  世子不是说对王爷一往情深的吗?竟然这么快就、就找了别的妖精了!
  呜呜呜,他可怜的王爷,这怕是还不知道吧?
  这刚活过来却面临心上人琵琶别抱,惨,王爷是真的惨……呜呜呜。
  结果就在钱全脑补了一番王爷多惨受了多大的情伤的时候,御书房里的明贤帝听到声音出来,就把这一幕给看全了,无奈看着谢彦斐:“老五,别闹,进来吧。”
  说罢,让开身,淡淡看了眼拐走他皇子的裴泓,瞪了眼,先一步进去了。
  裴泓低咳一声,当着老丈人的面还是规矩一些的好,站直了身体。
  谢彦斐更是忍不住捂着嘴偷乐,尤其是看到钱全还在伸长了脖子去瞅:五皇子人呢?在哪儿呢?
  他经过钱全的时候帮他拂了拂肩膀,重新恢复之前的声音,“钱公公,三年不见,愈发精神了啊哈哈哈。”
  说罢,不去看钱公公像是见了鬼一样又惊又喜的模样时,笑着进了御书房。
  钱全直到御书房的门关上,还一脑门的问号,刚刚那声音……是五皇子没错吧?虽然隔了这么多年,可五皇子的声音他还是记得很清楚的,可这人……怎么、怎么就对不上呢?
  简直一个天一个地啊。
  可如果把少年带入五皇子,细细想想,如果把五皇子给缩成这么瘦,去掉脸上的黑斑,似乎……真的有几分眼熟,像极了当年的于皇后啊。
  钱全想通之后猛地看向御书房:天啊,五皇子这一回来摇身一变成大美男了啊。
  若非亲眼所见,钱全怎么也不会想到有朝一日……大谢第一丑男竟然成了比裴世子还让人惊艳夺目的存在。
  谢彦斐戏耍了钱公公一番,倒是找回了些当年在大谢时的熟悉感,到了明贤帝近前,看明贤帝还绷着脸,直接上前抱住了明贤帝的手臂,“父皇,这一路回来有没有想儿臣啊?”
  明贤帝本来想维持的表情顿时崩了,忍不住笑了笑,摸了摸谢彦斐的脸,“瘦了。是不是某人没有照顾好你?”这个某人自然是指的裴泓了,因为如果对方是旭帝,明贤帝不想称臣,再说了,他可是他老丈人。
  裴泓倒是好脾气,知道自己拐走了王爷皇上心里不舒坦,他拱手:“是我的错,回头一定养回来。”
  明贤帝这才满意了,“你这次回来就别回之前的住所了,住老五的旭王府,没意见吧?”以前还以为裴世子不喜欢老五,老五对裴世子又痴心,所以当时老五说要嫁给裴世子还住在青竹苑,他也就同意了。
  可结果,他完全被忽悠了,这裴泓简直就是一个大尾巴狼,明明对老五喜欢的不行不行的,竟然还骗他,他只是为了演戏。
  现在直接把他的皇儿拐到旭国,这一年到头也见不到一面。
  不过幸亏老六也回来了,有老六在,先成婚再立储,之后禅位,跟着老五去旭国,当个悠闲自得的太上皇,岂不美哉。
  明贤帝想通了,心情不错,瞧着裴泓也有了笑模样,等裴泓点头丝毫不介意住在旭王府之后,才不管他了,拉着谢彦斐询问路上的一些事,谢彦斐隐瞒下永姜府的这件事把一些有趣的见闻逗乐般说了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