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73)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六皇子就在这种纠结中看着谢彦斐从软榻下去带着奚姑娘从暗门去了两个相连的包厢的另外一个,原来五哥早就准备好了,都定了两个包厢。
  谢彦斐专门提前吩咐过了,这个包厢是空的,因为很大,不过为了防止还是被听到,他声音压得有些低,带到一角,才看着垂着头恭恭敬敬等着那里的奚菡:“奚姑娘,你爹的事……你应该都知道了吧?”
  奚菡愣了下,看着前方的地面,愣了下,她显然没想到旭王一过来问的竟然是这个,可王爷问这个做什么?
  她迟疑了一下,想到坊间的传闻,以及那些事,她其实知道了不少事,甚至比坊间更多,也知道了自己的爹很早就有了个外室,娘不许外室进门,爹也答应了,甚至很少会在晚上出去,可即使如此,她也知道爹几乎每隔几天都会偷偷去外室那里。
  她年纪还小的时候就看到过娘独自流泪,她很奇怪,后来伤了额头,很久之后明白什么之后,她眼前那个高大像是大山一样的父亲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她,并没有那么欢喜自己的娘亲,他对她们母女不过是例行公事,就像是他经受的那些责任,除此之外,就是在外人面前演戏,相敬如宾。
  后来听说五皇子抓了于二公子与宣平侯府姨娘的女干,还是在那个外室那里,她是高兴的,她欢欢喜喜去同娘亲说,可知看到娘亲眼底的泪意与掩饰,在外人面前娘亲倔强不服输,不让所有人看到她软弱的一面。
  她看到的是那个外室遭殃了,可那时候明白娘亲看到的却是一听到有事,爹毫不犹豫去了那里,护着一个外室,甚至那天为了平息事情直到半夜才归来。
  她是恨的,恨极了,可她无能为力。
  奚菡不明白为何五皇子会问这个,可她还是应了:“臣女知道,外间传闻的一切臣女都知道。”
  谢彦斐嗯了声:“你母亲与奚大人的关系如何?”他没等奚菡开口,强调道:“若是奚姑娘不想回答可以不回答,但是若是回答,本王想知道真正的关系,而非外界传闻的相敬如宾。”
  奚菡原本一直低着头不敢看谢彦斐,可不知为何后面那句让她乍然想到什么,猛地抬起头:“王爷你……”
  谢彦斐对上奚菡那双清澈的黑白分明的眸子,她只比六皇子小一岁,今年十六,刚及笄一年,本来按理说她是奚文骥的嫡女,她母亲又是世家的贵女身份不低,按理说早就该订婚成婚,可因为她的自卑所以一直没定下来。
  可这样的小姑娘到底还太过单纯,她眼神里一瞬间闪过的不安与慌乱让谢彦斐更加确定自己之前的猜测:“奚姑娘,你想回答本王吗?”
  奚菡咬着唇,很快不安地低下头,不知过了多久,她还是垂眼:“……并不好。爹他并不爱娘亲,他只在乎那个外室。”如今那个外室被关了起来,明明做错了事,可爹表面上虽然不说什么,可暗地里却……
  自从她后来清醒之后察觉到什么之后,她就开始偷偷跟踪爹,或者在府外寻了人跟着监视爹与那外室。
  没想到,这些年大概是从未怀疑过她,真的让她知道了不少东西。
  谢彦斐嗯了声:“本王问你第三个问题,当年在宫中你与六弟撞到一起的时候,其实不是意外而是你爹推的你吧?”
  奚菡还未从五皇子为何要问她爹娘关系中回神,陡然听到这一句,她浑身一颤,难以置信瞪大了眼,却没敢抬头,怕被谢彦斐看到,怎么可能?王爷怎么知道?明明这件事连娘都不知道,甚至因为她额头上的疤没少发愁,却也从未在她面前说过什么。
  谢彦斐看她这模样知道自己赌对了也猜对了:“看来……本王说对了。奚姑娘是不是很好奇本王为何知道?当年你们两人都不到十岁,年纪轻,六弟当时急于跑着去御书房跑得快,可你跟着你父亲却没理由在宫里跑这么快甚至可能规规矩矩的跟着,就算是被撞到,也不至于会撞得这么惨,两人都受了这么大的伤,还这么精准就伤到了额头,留了对小姑娘而言很严重的疤。所以当时应该是你爹从后面推了你一把吧?你爹力气大,角度拿捏得很好,你当时被吓蒙了,根本就分不清,可后来出了宫你应该就知道了吧?可是你还不确定,你不敢跟任何人说,甚至连你娘都不敢,你怕说出来会让他们争吵,会让你娘伤心。
  而你也不相信一向疼你的爹爹为何会这么做?而你不知道这么一拖,竟然会是皇后为了六弟逼你们隐瞒下来,随之却也给了好处,是你爹的升迁。你爹说这是意外,说服了你娘,应该是用了六弟也受了重伤怕不答应下来会惹来皇后报复你。
  等你回头终于意识到真的是你爹推了你,你爹将你劝住了,说他不是故意的,不仅不肯承认,还劝你若是说出去,他可能会被认为伤了六皇子是要被革职流放或者更加严重的罪过将你说服了。你替他隐瞒下来。本王说的……对吗?”
  奚菡这时候根本顾不上什么,她重新抬起头,根本没想到这些五皇子竟然都知道,她那时候年纪太小,也不相信,所以错过了最佳的时间,等一切尘埃落定,又被忽悠一番,真的就信了爹不是故意的。
  可后来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她看着至此官位一路顺遂的父亲,她终于明白过来。
  爹用她的脸换了仕途。
  尤其是知晓那个外室的存在,她更加清楚了这一点。
  奚菡眼圈发红,最终低下头,捂着嘴,这么多年,她瞒着这个秘密甚至不敢同娘亲说,她怕娘亲知道了会跟爹拼命,可娘亲明明不喜欢那个外室,还是妥协了,娘亲是爱爹的,更何况那是她爹,所以……她只能瞒了下来。
  可这么多年了,她是委屈的,她是他的亲生骨肉啊,他这么能这么狠心?
  奚菡到最后抬起手捂住了眼,她虽然没点头,可这模样比承认更加让谢彦斐相信,他想说些什么来劝一劝,可无论说什么都是徒劳,他望着奚菡,最终叹息一声,感受是自己的,旁人不能感同身受,更何况,他也不方便做些什么安抚这小姑娘。
  奚菡倒是很快恢复了,她过去这么多年想过太多次,已经能让她很快把这种情绪压下去,她用帕子擦了擦眼睛,虽然有些红,却从神情中瞧不出什么:“王爷,你为什么会问臣女这些?”
  谢彦斐听到这,却是迟疑了,他不知道接下来自己要不要说,如今确定了奚文骥为了官位能不顾自己的骨肉的安危,那对他而言,奚菡母女或许根本没这么重要,而奚菡这模样也让他更加确定后来告发奚文骥的人,很有可能就是奚菡。
  奚菡会对奚文骥出手,可只是因为额头的事还不至于,那就还有别的。
  这让他想到了奚夫人的病故……
  奚文骥都能对自己的骨肉这么下毒手,那么奚夫人的病故与奚文骥有没有联系?病故没被发现,那就是量少还想不容易被发现还能致命,那就跟他这身体差不多,用量少可长年累月下来能致命的。
  谢彦斐叹息一声:“本王想查一些事情,跟你爹有关,可他是你爹,告诉不告诉本王由你自己做决定。不过……若是你信本王,还是私下里查查你娘亲入口的东西以及她的身体,一些暗疾能导致不经意间能猝死的病症。”
  奚菡如果之前只是惊讶的话,如今都是震惊了:“王爷你这是何意?娘亲她怎么了?”
  谢彦斐道:“本王不确定,这需要你自己去查,若是查到,与不与本王合作全看你自己了。”
  谢彦斐倒是不担心奚菡说出去,就算是真说了,就算奚文骥真的知道,可不牵扯到天鹤派,这是奚文骥最后的底线,他还不会冒险对他这个如今正得明贤帝重视的五皇子动手,太过划不来,再说了,他自己如今都一堆事。
  谢彦斐没等奚菡说什么,先一步出去了。
  接下来就看奚菡能不能查到什么,继而为了自己的娘亲以及她自己要不要与他合作。
  就算是如今奚菡没查到什么,她是奚文骥的女儿,远远比他要拿到奚文骥的一些证据要方便,就算没有,他也能让奚菡给奚文骥安插证据啊,他又不是什么好人,既然知道奚文骥是恶人,没有道理非要等着奚文骥自己露陷,他也能“下套”不是?
  谢彦斐搞定了一桩事心情不错,出去的时候,就看到六皇子在发呆,听到动静看向他身后没发现奚菡,瞧着他的目光更加幽怨,还带着些迟疑:五哥到底跟奚姑娘说了什么?怎么能说这么久?
  五哥不会真的又改主意看上奚姑娘了吧?
  不过不可能吧,五哥不是看出他对奚姑娘……可万一呢?
  谢彦斐只是看了六皇子一眼,虽然奇怪却也没在意,他走到裴世子面前:“世子饿了没有?我们先用些吃食吧。”之前因为要给奚姑娘修复面容,他估计奚姑娘他们也没心情吃,他与裴世子来之前吃了一些,不过这会儿这么久他又饿了。
  裴世子笑笑:“那就吃些吧。”
  谢彦斐立刻让影青去喊人上菜,杜香妩早先就把婢女支开去别处并没过来,回来之后也让婢女去别处候着,所以这会儿包厢里只有她一个女子,又不好跟裴世子他们坐在一起,所以是单独在角落一个人待着,这会儿看五皇子走过来,她立刻站起身,自从看到刚刚奚姑娘的模样她对五皇子的感官更好,她就知道五皇子是个好人。
  奚姑娘之前多难过啊,可刚刚她看到奚姑娘眼睛都在发光。
  这都是五皇子的功劳。
  “王爷,你真厉害。”杜香妩因着与谢彦斐熟稔了,夸赞起来好不嘴软,若是以前她是不敢这么说的,毕竟不太好,可这会儿却是忍不住说了。
  谢彦斐咧嘴一笑:“好说好说,杜姑娘也先用些吃食吧,等下本王还有事与杜姑娘说。”
  杜香妩本来一直觉得自己没能帮上什么忙愧疚,一听到这立刻就打起精神:“王爷尽管说,臣女能帮上的一定帮。”
  谢彦斐嘴角弯了弯:真是一个热情又心善的女主啊。
  他怎么能不帮一把呢?
  裴世子这时候把视线朝那边看了眼,包厢离得远,六皇子他们根本听不到,可除了他,他武功高耳力极好,也就听到了,可听到五皇子的话之后更多的是果然如此,奚夫人可能被下毒的事五皇子都能知道这不合理,除非五皇子真的有预知的能力。
  就跟之前一般。
  因为知道五皇子与奚姑娘的对话,裴世子一点没多想,反而心情不错,只是等这会儿听到谢彦斐与杜香妩的话,想到那个正等着见“心上人”的男子,裴世子有种立刻就把人打包送给杜姑娘的冲动。
  五皇子是不是对杜三姑娘笑得次数太多了?
  奚菡整理了一番情绪确定眼角的红意退了大半才从隔壁的包厢的暗门走了出来,她福了福身行了礼,又去隔间换了之前的衣服出来,额头上的发丝也重新放了下来,遮住了妆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